【双越】橘雅时光(12)

White Night一向不接待男性客人,但如果那位男性客人大手一挥,用十倍的价格包场的话,又另当别论了。毕竟,入江奏多是利益至上的商人,面对这么大一笔钱,他不会也不可能拒绝。更何况,为了一个员工去得罪跡部家未来的家主,这种蠢事他做不出来;哪怕他明知道对方这么做是另有目的。

 

入夜时分,原本应该坐满了人的White Night里,只有龙雅一人坐着慢慢抽烟,等待着那个指名包场点他的人。说实话,他并不想见到跡部,哪怕对方为他带来了令其他同事又羡慕又嫉妒的丰厚提成。但在自己就是商品的情况下,他没有资格选择客人,只有客人选他。不过,这并不影响龙雅表现出对这场有目的性的包场的厌恶,他的不耐烦已直接表现在了没有丝毫笑意的脸上。

 

跡部准点踏入White Night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懒洋洋靠在沙发上的龙雅,俊美贵气的面孔上流露出一丝不屑和鄙夷。在他看来,头牌牛郎又如何,终归不过是靠出卖尊严来维持生计,干的不过是些下贱的事情。若不是他有目的而来,这种人一辈子都入不了他的眼。

 

听到脚步声,龙雅微挑起眼角朝入口处一瞥,然后叼着烟坐直了身体,开了瓶店里最昂贵的酒倒进两个杯子,举杯遥对一步步走来的跡部,眯眼懒懒笑道:“跡部先生应该已经成年了吧,不知道想要喝什么口味的酒,我先擅自做主了。”

 

看着这个笑容里带着明显挑衅的男人,跡部微微不悦的蹙起眉,发出一声冷哼,大步走过去以狂傲的姿态面对龙雅坐下。作为一名大学网球选手,他一向很自律,从不抽烟,喝酒也只喝低酒精的香槟,所以不打算去接这种不合他口味的高度洋酒。可对方眼中的揶揄实在太明显了,让他觉得自己如果不接的话,根本就是在示弱。

 

接过龙雅递来的酒杯,跡部浅浅的抿了一口,皱眉哼道:“口感太差,不符合本大爷的华丽,WhiteNight的品味就这么差吗?啊嗯?”

 

似乎早就料到会被跡部刁难,龙雅不以为意的一笑,又从摆满了半张桌子的酒瓶中挑出各种由入江亲自精挑细选的酒类倒入相对应的酒杯。等他做完这一切,跡部面前已摆上了洋酒、红酒、清酒、啤酒、香槟,甚至连茅台和五粮液这种高度白酒也都在其中。最后,他摸出一瓶矿泉水细心拧开盖子,放到跡部手边,很热情的笑道:“这是我们White Night能够想到的,为跡部先生准备的各种好酒,请挑自己喜欢的饮用吧。”

 

虽说以前就领教过龙雅整人的手段也有备而来,但看到眼前高低不一的酒杯时,跡部还是忍不住憋闷的磨了磨牙,冷冷盯着笑眯眯的琥珀眼眸,道:“你准备把这蹩脚的把戏玩到什么时候,越前龙雅?”对方的故意表现得太过明显,反而让他找不到可以嘲弄的理由,真的让人很不爽。

 

“都不喜欢吗?那要不先吃点东西吧。”击掌示意侍者把顶级鱼生拼盘送上,龙雅很体贴的为跡部张罗,一边忙还一边笑着介绍:“这是我们老板特地为您准备的,如果不喜欢的话,还有从您最喜欢的饭店送来的西餐,您想吃哪一种?”

 

“我说够了,越前龙雅!本大爷今天来不是为了品尝你们这些不华丽的东西!”实在受不了龙雅这副煞有其事的样子了,跡部极不耐烦的低吼了一句,紧拧着眉心道:“本大爷拨冗过来是为了什么,我们都心知肚明,你不用玩花样了。”

 

俊朗的面孔上,热情客气的笑容倏然隐去,龙雅再度以舒适的姿态靠回沙发,点起一支香烟,淡淡的道:“既然跡部先生不是为了喝酒而来,那想聊点什么?您知道,我的工作就是陪喝陪聊,只要是能够让客人高兴,我什么都可以聊哦。”

 

不得不说,比起早在这种场合摸爬滚打了好些年的龙雅,跡部还是嫩了点,至少对方那种收放自如的表情他是学不来的。闷闷的沉默了一会儿,他冷冷道:“说你的条件吧,你要怎么样才肯离龙马远远的,不再去招惹他?”曾经,他对这种用钱收买情敌的方式极其不屑,但事到如今他也顾不得许多了,在知道那孩子几次三番背着自己来找了龙雅之后。

 

眼底飞闪过一抹阴霾,龙雅不语回望在昏暗的光线里显得格外阴沉的深蓝眼眸,勾唇笑道:“瞧您这话说得,脚长在小不点身上,他想什么时候来我还能阻止么?来者是客嘛。倒是您,您对自己就这么没有信心吗?”

 

瞪视着越说就越是表现得好惊讶的龙雅,跡部默默握紧了双拳,强迫自己不要一拳揍向那张看起来格外可恶的脸。深吸一口气,他沉声道:“的确,猫儿想去哪里是他的自由,我也从不会阻拦。不过他还小,分不清楚什么人该亲近,什么人一辈子都没必要再往来,我作为他的兄长兼未婚夫有资格帮他把这种人过滤掉,你就是其中一个。”

 

从跡部的话里听出了浓浓的占有欲,再想着曾经目睹的两人之间的暧昧举动,龙雅已无心去分辨对方所说的究竟有几分真实性。喝了口水冲淡喉间的苦涩,他不再维持面具般的笑容,冷着脸道:“抱歉,如果你今天这么大费周折只是来告诉我这些的话,那么我已经知道了,请回吧。”

 

“这么快就开始赶客人了?这似乎不是White Night的头牌应该有的工作态度吧。嗯?”见龙雅在自己一番话里沉下了面孔,夹着香烟的手指都不自觉的微微颤抖着,跡部知道自己已渐渐占据了上风,唇角勾起一抹得意的弧度。挑了杯香槟向对方举杯,他傲然笑道:“别急,本大爷还有话没说完。像你这么个完全没有尽到兄长职责,把猫儿丢在美国四年不闻不问的家伙,你到底还有什么脸面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本大爷真的很想不明白。不如,我们好好聊聊?”

 

被准确刺中了心中最深的隐痛,龙雅紧抿着唇,低头点烟掩饰自己的狼狈。是啊,说到底,把小不点丢在美国不就是因为觉得没脸再面对他了么,所以说什么那是小不点的自由根本就是借口。抬头吐出一大口白色的烟雾,他漠然回望满含嘲弄讥讽的蓝眸,道:“你到底想怎么样,直接说吧,这么绕弯子没意思。”

 

“很简单,本大爷给你一笔钱,你和你那个收养的弟弟离开东京,去哪里随便,只要不要再出现在猫儿面前就可以了。”以为龙雅已经屈服,跡部从内袋中拿出支票簿和笔,得意看向没有表情的俊朗面孔,哼笑道:“开价吧。”

 

强忍着心中的怒意,龙雅缓缓放下手里的酒杯凑过去,紧盯着洋洋得意的眼,一字一句的道:“跡部景吾,你们家虽然收养了小不点,但他不是你可以用钱买的商品,你最好给我搞清楚。”见深蓝色的眼瞳不自觉的收紧,嘲弄的笑容慢慢浮上琥珀色的眼眸,龙雅继续道:“我虽然很穷,但也不会出卖自己的弟弟。我很好奇的是,如果小不点知道你今天说的这番话,他会有什么感想?你不要逼我把你这些话说给他听。”

 

鉴于自己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背着少年进行的,跡部眼中闪过一丝狼狈。把手里的笔重重拍在桌子上,他发出低低的咆哮:“越前龙雅,你应该知道,只要我想,我可以让你和你那个收养的弟弟消失得无声无息。我是为了猫儿才来跟你商量的,你不要太得意!”

 

“那么就不要做这种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你也应该知道,小不点并不蠢,如果我突然离开WhiteNight,他不会想不到是你做了什么。”挥手打断跡部蠢蠢欲动的反驳,龙雅的语气显得极度烦躁:“我不会走,也不会拒绝小不点来找我。你如果真当他是你养的一条狗,最好找根绳子把他捆在裤腰带上,别来烦我。”

 

从出生起就没有受过这样恶劣的对待,跡部俊美的面孔阴沉得快要滴下水来,狂怒涌动在深蓝色的眼眸中。如果以他的性格,他此时一定会拂袖而去,但为了那个虽然看起来已经完全属于他,却从未给他任何安全感的孩子,他还是咬牙忍耐着龙雅的无礼。他跡部景吾活了这么多年,只会为那孩子放下所有的原则,这次也不例外。

 

低头在支票簿上写下一个数字,他撕下来放到龙雅面前,起身道:“你说得对,我的确怕龙马知道这一切,但并不畏惧。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对他抱着怎样的心思,如果再让我发现你对他做点什么的话,我就对你不客气了,越前龙雅。”说到这里,跡部话音微顿,唇角浮起一抹自嘲的浅笑,道:“我爱龙马,不介意做一些自己也看不起的事情,只要能达到目的。”

 

目送跡部以傲然的姿态转身离开,龙雅伸手拿起对方留下的支票,看着上面那个哪怕是自己做一辈子牛郎也赚不到的数字,轻笑出声。说实话,他还真有些看不上跡部了,以为拿钱就可以买到想要的一切,真是太天真了。拿出打火机将支票点燃,望着跳动的火光,他轻声自语:“看看,小不点。哥哥我为了你可是没有受坏人的引诱哦。像这种以为靠钱就可以买到一切的家伙,你真的还要留在他身边吗?哥哥我……可是很伤心的……”

 

伸手把倒出来却无人享用的酒一杯杯倒入口中,龙雅面色微醺的靠在沙发里,空洞的目光落在不知名的地方。好想他,好想现在就见见他,哪怕知道他们从今以后都可能没办法在一起生活了,可对他的思念却一天比一天多。在酒精的威力下渐渐混沌的大脑在这一刻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既然有些东西是可以习惯的,那么多多的与小不点见面,总有一天那种无法面对的心情会消失吧?

 

不好意思了,跡部景吾,我就连刚刚说过的话也要食言了。我不仅不会阻止小不点来找我,我还会主动去找他,因为我并不打算或者说从来就没有打算过要把他让给你。他是我的弟弟,我的小不点,总有一天我们还要在一起生活。我既然没有收你的钱,那你最好从现在开始就自求多福吧。

 

轻轻的笑着,龙雅摇摇晃晃的站起,对正快步走来的老板入江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然后大笑着在对方莫名其妙的眼神下走了出去。

 

有的时候,男人是不能被刺激的,刺激之后说不定会走向事与愿违的方向,跡部也许会从这件事情上收到教训。

 

评论(6)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