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了绫辻行人的《十角馆事件》,看了以后果断回来继续看东野圭吾的书吧,妈的除了another之外都不知道绫辻行人还有哪本书好看了,打脸!

《悖论13》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一贯的警察与罪犯斗智斗勇的老套路,结果没想到东野他居然写科幻了!😂虽然科幻的成分不多,更像一本末世求生的书,不过里面人物的刻画还是不错的,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山西夫妇,老婆婆在无法知道生死的情况下老爷爷主动提出使用安乐死,即是不想拖累大家也是不想让老伴继续受苦,后来老爷爷感染流感不想传染大家时对冬树的一番话也很发人深思。在末世的背景之下对人性的讨论,何谓善恶,东野写得真不错。不过,最后的反转让我很揪心啊,为什么我喜欢的主角要挂掉啊!为什么一起同生入死的几个人要在回归正常世界之后变成陌生人啊😂

总之我就是个俗人,大爱东野。

评论(1)
热度(9)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