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男少主】抉择(6)

大约真的是多事之秋,在伊澈终于说服飞龙想办法送自己回空桑后的没几日,东海靠近宴仙国的海域便传来了有归墟凶兽袭击沿海村落的消息,飞龙将随天族军队前去镇压。

明白这是再好不过的机会,伊澈悄悄找到负责此次行动的天族将军,给他看了俞生所赠的传声螺,骗他说受俞生所托,也要一道前往。

因着天族之中已有空桑即将与东海联姻的传闻,加上飞龙在旁帮腔,就算那将军半信半疑,却也架不住伊澈的舌灿莲花和飞龙的威逼利诱,终于答应由飞龙一路护着伊澈,前往事发海域。

虽说不信传言,可亲眼看到伊澈拿出的传声螺上刻有俞生专属的印记,飞龙也不能不去怀疑,一出天族兵营便拉住他,皱眉问道:“澈儿,你真的跟臭鱼订亲了?”

深知飞龙是个藏不住话的性子,若是被他不当心嚷嚷出去,只会节外生枝,所以就算伊澈本心不愿欺骗他,却仍不能将实情告知。望着满是不悦的红眸,他抿唇浅淡一笑,反问道:“你觉得,以空桑如今的尴尬处境,谁会愿意冒着得罪其他三方的风险同我结亲?”

“我啊!我愿意!”一把将伊澈扯进怀里牢牢抱住,飞龙低头看住难掩错愕的冰蓝眼眸,面带罕有认真的表情道:“我四年前就喜欢你了,这次见了你更喜欢。只要你愿意,我娶你!”顿了一下,他又道:“你要觉得我们身份配不上,我可以去找臭鱼把天族将军的职务要回来。这样,我就能指挥天族军队,帮你保护空桑了!”

许是未曾想过飞龙会说出这样的话,且就站在军营门口,伊澈忙不迭抬手捂住他的唇,四下看了一眼,压低嗓音说:“此处人多口杂,先回你那边吧。”

“哦,好。”弯腰将伊澈打横抱在怀中,带着他飞回树屋,不等把人放下,飞龙便再次追问:“怎么样,澈儿?我娶你,好不好?”

“不好。”微蹙着眉摇了摇头,见飞龙不解瞪大双眼,伊澈低低叹了口气,示意他放自己下来,口里轻轻说道:“现在的我,就是一个烫手的山芋,人人避之不及,你反倒要迫不及待同我扯上关系,可有想过天族百姓?飞龙,事情不像你想得那样简单。没有爹爹在的空桑,早已不是超然于其他势力之外的中立存在,而是被群狼环伺的一块肥肉,随时有被瓜分的可能。”

“我若答应,就等于是将整个天族拉入险境,甚至连海族都有可能受到牵连……一旦起了战事,受苦的只有无辜百姓,我不能这么自私……就算,就算我也想寻找一个依靠……”

性子单纯,伊澈所言,飞龙有很多听不懂,也想不明白,但不妨碍他从那低垂着的白皙面颊上看住伊澈的为难与无助。忍不住上前一步,将人紧紧搂回臂弯,他小声嘟囔:“可我看不得你难过,我想帮你!”

“你能答应将我送到陆地上,已经帮了我许多了。”微笑仰望英俊的脸庞,指尖在亮晶晶的火红瞳眸下滑过,伊澈柔声道:“记得我说过的话,待我到了岸边,你一定要装出是不慎被我逃走的样子,无论谁问都要咬死压根不知我的打算,从头到尾你都是被我算计了。”

“嗯,你不想我被责罚,我懂。你放心吧,我会继续替你好好照看鹄羹的。”摸摸光洁秀美的脸颊,飞龙盯着温柔的蓝眸看了许久,突然皱了下眉,问:“澈儿,你喜欢我吗?”

望着掩不住期盼之色的红眸,伊澈微一犹豫,轻轻点头,“……喜欢。”

“太好了!澈儿!”得到了想要的答复,飞龙脸上漾开灿烂的笑意,将伊澈高举过头顶,原地转了几圈后又把他紧紧抱在怀里,低头在他脸上用力亲了一口,眯眼笑道:“以后我都听你的,不管你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帮你做到!”

如此直白真切的情意,不带一丝利益的纠葛,于伊澈而言弥足珍贵,令他心中泛起阵阵涟漪。主动伸出手去,轻柔环抱修长的颈脖,他踮起脚尖,将脸贴在飞龙面上轻轻蹭了蹭,轻声说:“那你就答应我,好好待在云端天境,守护好天族百姓,哪里也别去……”

“好,我答应你。”喜爱那温软的触感,飞龙用力回蹭柔滑的面颊,“等你找到了伊伯父,我再去空桑看你。”

侧脸看住英俊爽朗的面孔,伊澈微微颔首,“嗯,就这么说定了。现在,送我去鹄羹那里吧。我得跟他说明白,免得他挂心,反倒于伤情无益。”

回到鹄羹静养的小院,将前因后果都讲了个清楚明白,又叮嘱他安心养伤,伊澈于第二日清晨,随天族军队一起赶往毗邻宴仙国的海域。

当被飞龙搂着穿越厚厚的云层,湛蓝的海面出现在视野之中时,伊澈一眼便看到体型巨大、长相狰狞的凶兽正在海中翻腾,搅起滔天巨浪。再向岸上看去,只见大地满目疮痍,临近海岸的村落早已被夷为平地。

不仅如此,随那凶兽一道而来的,还有大量深海妖兽。它们似乎不惧陆地,纷纷爬上岸来,嘶吼着扑向据守于距离海岸线十里开外的宴仙国军队;更有一些在袭击因村落被毁,无家可归的百姓,将他们拖入海中,分而食之。

从未见过如此血腥恐怖的场面,伊澈几欲作呕,忙不迭将脸埋入飞龙颈间,颤声问道:“为什么,为什么宴仙国的军队不救救这些百姓?他们在等什么?”

“什么也没等。先龙王厉害,划定自海岸线起,往陆上推进十里皆是海族的领土。那些人不是宴仙国的百姓,他们不会管的。”目光紧紧盯着地面,飞龙将牙齿咬得格格作响,若非伊澈还在怀里,恐怕早按捺不住胸中的怒火,俯冲下去了。“宴仙国这群人,还真是冷血!”

“那,海族的军队呢?既然这些百姓是生活在海族的领土上,他们又为何见死不救?”

“海族?呵!”闻言冷笑一声,飞龙皱眉答道:“这些人又不是真正的海族,除非臭鱼亲至,否则是没人会多此一举的。但臭鱼现在恐怕是在北边,不然他早来了。”话音微顿,随天族军队向下滑行一阵,他又道:“天族也不会管的,我们得到的命令是协助海族将凶兽重新逼回深海,这些人……死定了!”

透过飞龙的解释,伊澈已然明白,这群百姓虽名义上也算海族的子民,却没人会在意他们的死活,他们的挣扎无助,只被人冷眼旁观着。忍不住去想,若有一日空桑沦陷,空桑的百姓是否也会遭受这般悲惨的境遇,他心下一片凄然,却又无能为力,只能紧咬着嘴唇别开脸去。

正思量着要不要用传声螺联系俞生,请他出面命令天海两族士兵救救这些无辜的百姓,一道暗红的身影骑马自宴仙国军队的防线中一路疾驰而出,挥舞手中的长枪将沿途所经的妖兽撕成碎片。

“漂亮!总算看到一个还有良心的家伙了!”见那人在成百上千的妖兽群中策马来回穿梭,所到之处,妖兽尸横遍野,飞龙忍不住高呼一声,眸中透出翻腾的战意。正在此时,天族集结的号声响彻天际,他低头看住伊澈,略显犹豫的道:“澈儿……”

明白飞龙已憋屈良久,迫不及待的想要参战,伊澈点头,“你找个地方放我下去,我正好趁乱离开,不会惹人注意。”话音微顿,伸手捧住飞龙的脸,他眼底浮上一抹不舍,轻声道:“飞龙,我们就此别过,改日空桑再见。”

虽也舍不得伊澈,但作为天族第一勇士,飞龙早已被眼前的一切刺激得热血沸腾,闻言匆匆点头,趁周围的天族战士正在合围凶兽之际,展翅滑翔,落到一处相对安全的地方。从靴子里抽出一柄匕首塞给伊澈,他道:“澈儿,一路小心!到了空桑,想办法给我来个消息,让我知道你平安无事。”

“嗯,快去吧!别受伤了。”目送飞龙振翅冲上高空,双手各执一柄短枪向那海中的凶兽袭去,伊澈站在原地略想了想,转身往怪石嶙峋的岩石区快步跑去。

跑了许久,身后的喊杀声渐渐远离,他不再继续绕远路,转而往陆地的方向前行。本想着宴仙国与东海的边境线漫长,守军怎么也不能将边境守得如铜墙铁壁一般,总能找到一条进入宴仙国的路,再取道前往空桑,可当前后都被几位身披漆黑战甲的士兵拦住去路后,他才知道自己把一切都想得太简单了。

好在宴仙国治军十分严谨,即使伊澈试图偷偷越过边境已是重罪,那几位士兵也没有太过为难他,只捆了他的双手,将他押回距离边境不远的军营。

“将军,我们抓到一个想偷潜入我国的少年,特带来给您处置。”带着伊澈来到军营正中的主将营帐前,为首士兵立在帐帘外,以恭敬的语气朗声回报。其实,若放在从前,他有权力处死一个来路不明的人,根本无需如此禀报;但自从国中来了这位战无不胜,治军分外严厉的莲华将军,他再也不敢随心所欲,生怕一个不慎招来军法处置。

片刻后,帘内传出低沉的声音:“带进来。”

得到应允,士兵推伊澈入帐,将从他身上搜出的物品恭恭敬敬摆在莲华面前的桌案上,垂首退了出去。

刚结束了一场恶战,莲华尚未更衣,身上的战甲挂满了海中妖兽的血液,散发着刺鼻的腥臭,惹得伊澈眉心微蹙,忍不住抬眼朝他看去。

入眼的,是一双阴沉沉的血色瞳眸,还有一柄立在他身后的玄铁长枪,看得伊澈不禁惊讶的眨了眨眼,“是您?”眼见对方长眉微挑,眉眼间透出一丝凌厉之色,他忙拱手施了一礼,轻声道:“多谢将军方才挺身而出,格杀妖兽,使更多东海百姓幸免于难。”

“我认得你,你那时被一个红发的鸟人抱在怀里。”犀利的薄唇间溢出一声听不出喜怒的低笑,血眸自伊澈面上淡淡瞥过,莲华伸手去翻看摆放在桌案上的物品,半晌后饶有兴致的看住他,“天族的匕首,海族的传声螺,刻有伊字的空桑令牌……你身上带的东西倒是不少。”

不等伊澈回应,他向后一靠,倚入宽大的座椅当中,眯眼意味深长一笑,“让我来猜猜,你,该不会就是空桑的少主,伊澈吧。”

并非疑问,而是十分笃定的语气,听得伊澈心中微微一紧,面上却流露出温和有礼的浅笑,“不知将军如何称呼?”

“莲华。”

“莲华将军。”见莲华虽然笑着,可一双隐隐闪动血光的眼瞳却是阴晴难测,伊澈猜想这必是个极难相与之人,微一沉吟,诚恳说道:“很抱歉,我未能遵守贵国的入境规则,擅自跨越边境。但我实在是因为有不得已的理由,还望将军能够谅解。”

“不得已的理由?”对于伊澈的解释不置可否,莲华略一倾身,似笑非笑看着写满歉意的冰蓝眼眸,良久缓缓开口:“不管你有什么理由,错了就是错了,就应该按照我宴仙国的律法接受相应的惩罚。伊少主,我说得对吗?”

不安之感自心头生出,一时也拿不准对方究竟有何打算,伊澈只得勉强一笑,硬着头皮点了点头,“将军说得有理,但……”

挥手打断伊澈的话,莲华拿起那枚精致无比的传声螺在手中把玩一阵,忽又懒懒道:“不过,伊少主说得也有道理。法外不外乎人情,既然你说有不得已的理由,那便将你的理由说出来,或许我能网开一面,不追究你擅自潜入我国领土,试图刺探我国机密的罪名。”

心知一旦说出理由,极有可能对俞生不利;但对方已将大帽子扣了下来,如若什么都不说,恐怕真的要把刺探他国情报的罪名坐实,伊澈不由得眉心微蹙,在心中飞快的思量该如何应对,才能免了即将到来的牢狱之灾。

默默注视似乎对那传声螺极感兴趣的莲华,他猜想对方或许并不在乎他说什么理由,真正想要探知的是他同天海两族的关系。但对方想利用他与天海两族的关系来做什么,他心里暂时没底,越发连试探都不敢来,只能垂眼久久沉默。

仿佛早知伊澈会有如此反应,莲华并不气恼,起身缓步走到他身后,将手放到他肩上,慢慢收紧。眯眼看着被手甲的寒光映照得微显苍白的秀丽面孔,他俯身凑近,阴沉沉的笑道:“怎么?伊少主宁可坐牢,令空桑颜面尽失,也不肯说吗?还是说,你与龙王有私情的传言是真的?那……龙王知道你背着他拉拢天族,让那个红发鸟人帮你偷跑的事吗?”

肩头传来阵阵疼痛,清晰的提醒着伊澈,身后这个男人为达目的,绝不会对他手下留情,他不能有任何一点侥幸的想法。深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不要流露出丝毫怯意,他缓缓转过脸,忍着扑面而来的血腥味,平静道:“莲华将军可知,贵国国君同我的父母乃是旧友,我见他亦是以陆叔叔相称。就算将军认定我有罪,但我身为空桑少主,要定罪也当由他来定,将军可不要因为一点捕风捉影的小事,坏了君臣之礼。”

“呵……你看着柔柔弱弱的,这张嘴倒挺利索。”听着伊澈不动声色的警告,莲华不怒反笑,修长的手指逐渐靠近白皙的颈脖,指尖贴着脆弱的咽喉若有似无的滑动。片刻后,他绕到伊澈面前,居高临下看住沉静的蓝眸,突然露出一抹狞笑,“既然伊少主觉得我国国君能保你,那我就如你所愿,带你回宴仙城吧。”

说罢,他扬首叫进一名士兵,似笑非笑看着伊澈,道:“将这位空桑少主送去牢房,好好看着。记着,他可是国君的客人,千万别让他死了。”


评论(7)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