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4)

老师哥哥出现~~


——————————————————————


开学典礼过后,越前成为了繁星学院一名普通的学生,每天上课、训练,日子过得也算惬意。


可这种日子并未持续多久,便随着班导师藤泽的生病住院到头了。


那天和往常一样,越前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打着瞌睡,耳畔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紧接着便被人推醒了。“喂,越前,你哥哥来找你了,赶紧起来!”


十分坚信爸妈就只有自己这么一个娃,越前连理都懒得理,把脸更深的埋进臂弯,大有睡到天昏地暗的势头。可现实明显不肯放过他,很快又有另一个人过来把课桌拍得“砰砰”作响,“越前,真是你哥来了!就站在教室门口呢!”


那动静简直跟地震没什么区别,越前想不理也不行了。满心气恼的一抬头瞪住围在身边的几个同学,他忿忿道:“我没有哥哥!”


“骗子!不是你哥哥,难道是我哥哥?我也想有一个这么帅的哥哥啊!”说话的是在青春网球部预备队受训的堀尾,本来就已经对越前一入学就被选入正式队伍羡慕嫉妒恨了,此时更是多了一个理由——连拼哥也拼不过人家,还有没有天理?


教室门口的确站着一个人,长相和越前有七八分相似,只是因为年长些,脸部轮廓线条更为锐利,五官也更加深刻。他瞳孔的颜色较之偏深,此刻正微微眯着,饶有兴趣的看着几个小朋友在这边争执不休。也许是看够了,他走上讲台,曲指敲敲黑板,“上课了,都回座位坐好。”


懒懒的声音带着笑意,惹得越前不自觉循声望去,然后陷入了自我怀疑——我是独生子对吧?那个臭老头在遇到妈妈之前没有跟别的女人乱搞过吧?为什么这个人跟我这么像?哦,对了,世界上存在长得很像的两个人,一定是这样的……吧?


眼看少年圆滚滚的眸子里充满了惊疑和不可置信,讲台上的人差点笑场,忙拿了粉笔背转过身去,用实际行动打碎了他最后一丝自我安慰——“越前龙雅,从今天起担任你们班的代理班导师和英文课老师,直到藤泽老师出院。”


闻言,堀尾猛的转过头狠狠瞪向似乎遭受了打击,思绪有点神游的少年,以眼神控诉他:连名字都只差一个字,还说不是你哥哥?当我好骗是吧?我可是有两年打网球的经验的!


可惜的是,越前根本无暇理会他,直勾勾盯着帅气俊朗的面孔,微微蹙眉。四目相对间,他读懂了对方眼里那一点玩味,不觉感到一丝气恼,立刻忿忿扭开头去。


这也太可爱了吧!望着气鼓鼓的脸颊,越前龙雅只觉胸口像是被猫爪子轻轻挠了一下,痒痒的,更加深了想要逗弄他的冲动。


慢慢走下讲台,看似无意的走到越前身边,姿态潇洒的往他桌子上一坐,龙雅笑望一众好奇的学生,“这节课就当我们相互认识,想问什么就问。但过了这节课,我就不负责回答了啊!”


盯着被半边屁*压住的课本,越前暗自捏了捏拳头。若不是仅存的理智告诉他殴打老师可能会被退学,他一定控制不住自己把铅笔盒狠狠敲在那碍眼的后脑勺上。


好吧好吧,就听听大家会问些什么,全当是了解“敌情”了。这么安慰着自己,越前勉强将气恼憋回肚子里,看似不在意,实则竖直了耳朵关注着。


听了没一会儿,他觉得不大对头了——他们是男校不是吗?为什么一群男生会对着一个男老师问出“老师有没有女朋友?老师喜欢的女孩子是什么样子的?”之类的问题?为什么就没人问问“老师你跟越前应该不是亲戚吧?”这种他在意的问题啊?难道老师没有女朋友,就会挑你们当男朋友吗?


其实越前不知道,有人比他更心急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那就是堀尾。因为不知道新来的老师是什么性格,他一直不敢问,一直在等着别人问,等得抓耳挠腮。也不知大家是否都有着共同的想法,反正直到快下课了,这个最具悬念的问题始终没人问出来,堀尾终于坐不住了——


“老师!你和越前是什么关系?你是他的哥哥吗?”

伴随话音落下,下课铃声响起。龙雅似笑非笑的看看堀尾,又回头看看猫眼圆睁的少年,起身走人。“我说过的吧,提问仅限这堂课,现在下课了。”


混蛋!人家堀尾提问的时候还没下课好吗?心中大骂龙雅狡猾,越前拿起手机匆匆走出教室,在走廊转角处拨通了自家老爹的电话。


“哟,青少年!住校生活还愉快吗?是不是想念你老爸啦?”


不理南次郎在那头不正经的调笑,越前深深吸了口气,用比较沉重的语气问:“老爸,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欺骗了我和妈妈?”


    “哈?”正巧泳装杂志翻过一页,南次郎盯着巧笑倩兮的泳装女郎,突然感到一阵心虚,干巴巴的笑道:“瞎说什么呢?我欺骗你们什么了?”——不就是偷藏了几本杂志,犯得上用欺骗这么严重的词吗?


怎么听都觉得父亲心中有鬼,越前用力抿了抿嘴唇,决心不给他敷衍了事的机会。“你是不是在和妈妈结婚之前,跟别的女人乱*过?还有私生子?”


一口水“噗”的喷出老远,南次郎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呛咳声,“浑小子你胡说八道些什么?我在遇到你妈之前可是守身如玉的!不对,遇到你妈之后我也是守身如玉!我哪里来的私生子?”


其实仔细想想,越前也觉得这种可能性存在的几率根本为零——就他爹现在那副模样,说好听点叫不修边幅,说难听一点就是*琐,年轻时候也肯定好不到哪里去,怎么可能有那么多女人像他妈妈那样眼瞎?


短暂的沉默过后,电话两边的父子俩都算是平静下来了,南次郎想到了一种可能性:“你是不是遇到龙雅了?”


“你怎么知道?”愕然瞪大双眼,越前愣了一会儿,皱眉怒道:“他果然还是你搞出来的吧?你这个色老头!”


“什么他是我搞出来的?他是你堂哥!你大伯的儿子!你们小时候不是还见过吗?”总算搞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了,南次郎觉得委屈又气恼,咬牙忿忿解释:“龙雅在你三岁的时候还在咱们家住过半年,走的时候你嚎得哭爹喊娘的,说什么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哥哥,现在居然什么都不记得了,还来诬陷你爹!我怎么有你这种不孝子!”


还有这样的事?努力回想,却怎么也想不起那段往事,越前撇撇嘴表示不接受自家老爹的说辞——他绝对不会嚎得哭爹喊娘。“什么大伯,怎么这些年我从来没见过?”


“哦,他们夫妻俩一直喜欢满世界乱逛,除了偶尔寄回明信片,谁也不知道他们在哪。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龙雅在美国……总之他是你哥就对了!”


知道是一回事,但接受起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越前想了想,又问南次郎:“他怎么会来我们学校当代课老师?是你安排的?”


“我?你老爸我现在就是一大和尚,哪有那么大的能耐?”嘿嘿乱笑两声,听着儿子在那头发出不满的轻哼,南次郎也不打算过多为难他,“我想是他母亲那边的人安排的吧,他们可是繁星学院的股东之一,当个代课老师算得了什么?”


“哦……”既然想要知道的都知道得差不多了,越前也不欲与父亲多说,说了声“再见”就准备挂断电话。


不料南次郎却出声将他叫住,语气里多了一丝严肃:“龙马,龙雅不会在日本待很久,你们难得在一起要好好相处。还有,抽空多盯着你哥,别让他太累了。”


到底谁才是哥哥?凭什么我要盯着他?挂断电话时,越前忍不住忿忿的想,一扭头便看见一抹修长的身影正斜倚在不远处,唇角微微扬着。回教室就一条路,想躲是躲不开的,他干脆直直的走过去,仰头看住俊朗的面孔,“你真是我哥?”


“刚才不是已经打电话跟叔叔求证过了吗,还不肯信啊?”耸耸肩膀,垂眼笑望不情不愿的琥珀色眸子,龙雅伸手在越前发上揉了揉,“你长大了,小不点。”


评论(20)
热度(10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