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3)

事实上上山只有一条路,我们越越还是不会迷路的~~


——————————————————


越前终于明白为什么不二会用“上去”这个词了。原来那条小路看似平坦,实际上转过弯之后便沿着陡峭的山势蜿蜒而上,到后来根本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几乎要手脚并用才能在勉强看得见一丝走过痕迹的草丛里艰难前行。


一路咒骂那个把宿舍选在此地的人,同时思考着要不要无视跟很多人抢厕所的麻烦改选综合宿舍楼,当越前爬完那条路,踩上平地时,双腿已虚软得不断打颤,汗如雨下。


抬头向前看,一座爬满了常春藤的古朴建筑就矗立在不远处,屋顶上落满了呱呱乱叫的乌鸦,搭配暮色西沉,简直就是恐怖电影中才有的画面,看得越前结结实实打了个寒颤。正寻思着该上前一探究竟还是立马原路返回,身旁半人高的草丛里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


浑身一僵,只觉血液直冲脑门,越前努力转动着眼珠,朝声音的来源处看去——


伴随着两团暗沉沉的邪恶红光靠近,草丛里慢慢爬出一个人形的“物体”,那姿态像极了恐怖片里的丧尸!


发出一声“嗷”的惨叫,越前扭头就跑,完全不顾自己就站在山坡的边缘,眼看就要因脚踩空滚下山去。


好在那具“丧尸”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在空中乱挥的手臂,把跌下去不死也会摔得半身不遂的少年给拉了回来。不过他的好心立马就喂了狗,收不住力气的一巴掌直直打在了他的脸上,打得他头一偏,连眼镜都被打掉了,落在草丛里不见了踪影。


掌心柔软的触感和腰间暖暖的温度总算让越前意识到抱住他的不是什么丧尸,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那所谓邪恶的红光也不过是镜片反射的夕阳余晖。惊魂未定的喘了口气,回头看住有明显五指印的俊朗面孔,他很小声的说了句“对不起”,隔了一会儿又补上一句更小声的“谢谢”。


“这条路废弃很久了,你怎么会从这里爬上来?”把越前拉到安全的地方,那人蹲下身去草丛里寻找眼镜。也许是视力不好加上天色渐黑的关系,他摸索了很久也没找到。


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不二给骗了,越前满心气恼的皱皱眉,抿着唇走过去帮那人找眼镜,“是不二前辈说,到宿舍就这条路。”


“不二说的……?”面上浮起些许了悟,那人把眼镜擦拭戴好,将气鼓鼓的少年细细打量了一番,接着又说:“你是新人吧,从这条路爬到宿舍,是青春网球部的保留测试项目,恭喜你过关了。”


“哈?”在心里吐槽这算什么狗屁测试,却又不得不承认听了这种说法,被欺骗的憋屈感减轻了不少,越前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草屑,“这么说你也是网球部的正选咯?”


“目前是,但接下去还能不能继续成为正选,要看不久之后举行的内部排位赛结果。”转身去找到方才丢掉的东西,那人起身道:“我是乾贞治,三年级。走吧,带你去宿舍。”


绕过那栋建筑后,越前一眼就看到一条笔直宽敞的路通向校园,用的还是最高级的减震材料,路边还停着不久前坐过的那辆单车。忍不住皱了皱眉,他转眼瞪住正斜倚在大门口,笑眯眯看着这边的不二,“前辈不是说去还车了吗?”


“对呀。本来是打算还了再走回来,但是我突然想偷懒嘛,就骑回来了。”坦然迎上气恼中带着控诉的目光,不二弯弯唇角走过去,拿出手帕替越前擦了擦汗水,“再说了,如果一开始就告诉你有这条大路,测试不就完不成了吗?”


不知是同情还是别的什么,乾拍了拍越前的肩膀,先一步走进宿舍。不久之后,从里面冲出一个人,一边跑一边大声喊:“不二前辈,测试新人这种事情就不劳你动手了,我来!让我来!”


看到来人,不二微微挑眉,“荒井?你不在自己的宿舍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是教练说有新人要入住青春寮,让我过来通知美绪阿姨,顺便送点东西。”荒井对不二的态度很是恭敬,但一扭头面对越前,立即就摆出了前辈的派头,十分倨傲。“喂,小鬼,入住青春寮必须要通过网球能力测试,今天就让你荒井前辈我来测试你吧。”


被人叫小鬼当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再加上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越前想都没想,摇头拒绝,“我不要。”


“哈?你不要?”绝没想到一个新人竟然这么嚣张,荒井气得跳脚。因为不二还在旁边,他也不敢特别放肆,只是走上前居高临下恶狠狠的盯着冷冷淡淡的琥珀眼眸,“测试是规矩,你要敢拒绝,入学以后就等着睡路边吧!”


不打还不让住了?朝不二疑惑的看去,见对方微微点头表示的确是这样,越前抿了抿嘴唇,放下背包准备取球拍应战。


“等等,你用这把球拍就行了。”将手里那柄拍框满是划痕,拍线松垮垮的球拍扔过去,荒井对不满皱起眉头的少年露出一抹坏笑,“这也是规矩。”


知道荒井喜欢欺负新人来立威的坏毛病又发作了,不二却未阻止,一来是因为测试的规矩的确存在,二来也是因为他真想看看这位新人的实力。冲着求证望来的少年微微一笑,他转身在前面引路,走向对面不远处的球场。


不愧是繁星学院实力排名靠前的网球部,这个仅供宿舍成员使用的网球场十分高级,后面还有健身房,泳池等配套设施,越前一走进去就忍不住暗暗咂舌,不动声色踢了踢地面。


将越前的那点小动作都看在眼里,不二挑了挑眉,眼底泛起些许若有所思的浅笑——进来先测试球场地面的硬度,这是极有经验的表现,看来手冢挑选的新人的确不简单啊。


然而荒井不是不二,看不出这么多表象之下的东西,只觉得越前动作太慢,顿时就不耐烦了。“磨磨蹭蹭干什么?怕了就主动认输,反正也没人期待你能打出什么像样的球来。”


不理荒井的讽刺,越前径直走到对面,握了握有点硌手的拍柄,刚摆好应战的姿势球就飞过来了。当然明白这是对方故意为之,他毫无惧色的迎上去,挥拍、还击。


动作的流畅度和对时机的把握皆属上乘,无奈拍线松散,击打上去基本没有弹性,这一球最后撞上了球网,惹来荒井一阵嘲笑。可越前并不在意,认真检查每一根拍线的弹力,似在思考对策。


“喂喂,怎么啦?一点小挫折就要放弃吗?看来你被选中果然是运气吧。”继续用言语奚落着被帽檐遮挡了大半面孔,几乎看不到表情的少年,荒井打算给他更沉重的打击,不等他再次准备好便已发球。


恰好这时候,正选们结束训练都回来了,听到击球声纷纷被吸引过来。看到不二,一个红发的男孩子飞扑过去,挂在他肩上不满抱怨:“太坏了,不二!说去找手冢,结果一走就没影了,原来是在这里偷懒……咦,那个在跟荒井对打的小孩是谁?他怎么拿那种球拍?击球的声音好奇怪啊!”


“他是手冢给我们挑选的学弟哦。”摆摆手示意闻言都好吃惊的正选们暂时别出声,不二望着连续好几次回球挂网的少年,微蹙着眉自言自语:“那种拍线是没办法打出旋转球的吧……”


接二连三的失败并未让越前感到沮丧,他此刻正用手背敲击着拍线,满眼专注,连荒井越来越大声的嘲笑也不能吸引他的注意。直到捕捉到来球的声音,他眼前突然灵光一闪,唇角高高扬起,“啊!我明白了!”


只见他以右脚为支撑点,整个身体随着挥拍的动作向左旋转,球被击中后重重落到了荒井脚边,快得连反应都无法做出。


“继续吧,前辈。”拉拉帽檐,不紧不慢的挥动了一下球拍,越前对目瞪口呆的荒井眨眨眼,眼中盛满狡黠的笑意,“对了,你刚才不是说要让我一分都得不到吗?我已经拿到了哦!”


那一笑宛如一抹灿烂的阳光,晃得旁观的正选们心里皆是一震,站在不二身边的菊丸英二说出了他们共同的心声:“那个小不点,好可爱啊!”


很可惜荒井没有这种感觉,在他眼里,对面的少年笑得如同一只不折不扣的小恶魔,让他心中腾起莫名的慌乱。为了掩饰这种慌乱,他只能一边发球,一边很不屑的大吼:“得意什么?不过是碰巧挡回一球而已……”


是不是碰巧,场外的正选们都有自己的判断。在少年又一次成功还击之后,不二缓缓掀起眼皮,冰蓝色的瞳久久落在那一抹娇小的身影上,“这就是所谓的,善书者不择笔吧……”


已经没兴趣再去看荒井手忙脚乱的表演,菊丸拉拉不二,“我们是不是该为小不点准备欢迎晚会啊?你准备了没有?”


“我已经跟美绪姐说过,晚餐要丰富一点,其他就没有了。”回头看看一脸兴奋的菊丸,不二温和笑笑,“乾刚进去了,要不你去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闻言脸色一变,菊丸跳起来就跑,“你怎么可以把乾单独留下!万一他往晚餐里加点什么,我们还要不要活啊!”


同样变了脸色的还有二年级的桃城武和海堂薰。这两个平日里并不太对盘的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很有默契的同时转身,迈开脚步朝宿舍匆匆跑去——他们担心菊丸一个人拉不住总是热衷于制作各种味道恐怖的饮料的乾,还是去亲眼看着比较安心。


“那……要不我也先进去吧,顺便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跟不二说了一声,河村隆也走了,再次留下他一个人观看这场已无悬念的较量。


比赛还未结束,手冢和副部长大石先回来了。朝球场中看了一眼,手冢微微拧了拧眉心,“等下告诉预备队的队长,荒井回去之后绕操场20圈。”


“我知道了。”好笑的点点头,大石跟不二打了声招呼,“让他们结束吧,然后带越前进来吃完饭。等下他还要回家,别搞得太晚了。”


等手冢和大石一走,不二便走进去终止了比赛。将手帕递过去,他笑望并没出多少汗水的少年,“要先去洗一洗吗?然后就可以吃晚餐了。”


“唔……不用了,我等下回家洗。”本来就是忍饥挨饿被迫进行的较量,此时一听晚餐,越前感觉自己更饿了,怎么可能还有力气去洗澡。


不知是不是听到了越前肚子的叫声,不二倒也不坚持,带着他走向宿舍。


才一推开门就被拉炮声和纷纷扬扬飘落的彩色纸屑弄得一愣,越前怔怔看着几张泛着友好笑意的面孔,紧接着便被一个飞身扑来的身影给压住了肩膀。


“好重……”不自觉朝后退了几步,幸好有不二在后面托着,越前才免于被扑倒的命运。只是他实在无法消受被抱着一顿猛蹭的热情,勉强忍耐了一会儿,开始挣扎,“放开我,前辈……你好重……”


“好啦,英二,别把越前吓坏了。”见小学弟白皙的面皮已涨得绯红,不二连忙把他们俩分开,同时示意菊丸看看旁边神色冷凝的手冢。“先吃晚餐吧,越前肯定是饿了。”


越前个子小小的,长相也精致可爱,只要是正常人都不会不喜欢。再加上他是部长手冢亲自选定的,大家对他可是好奇得不得了,一听不二这么说便立即不闹腾了,纷纷移动至饭厅。


“我才没有被吓坏,前辈你不要乱说。”不肯示弱,越前在跟着不二走向饭厅的时候特别认真的对他强调了一句,却不知这话差点让对方笑出了声。


狠狠咬了下舌尖才勉强把大笑的冲动给压了回去,不二把越前拉到含笑注视着他们的中年女性面前,“这是美绪姐,我们青春寮的女王大人哦!”


“什么女王,不二你这孩子最喜欢胡说八道了。”被不二逗得合不拢嘴,田泽美绪笑眯眯看住有些困惑的少年,“我是青春寮的寮管,负责大家的日常起居,也负责你们的早晚餐,以后有什么需要尽管来找我。有什么特别喜欢或特别不喜欢的食物也可以跟我说哦。”


因为有手冢这座冰山在旁坐镇,大伙儿虽然对越前充满好奇,却也不敢太放肆,各自找了座位坐下,安安分分享用晚餐。好在不二心思敏锐,特地为彼此做了介绍,稍微弥补了他们的缺憾。


晚餐是越前喜欢的和食,尤其是那道烤鱼特别合他口味,也就不觉得坐在对面不停对他挤眉弄眼的菊丸和桃城有多烦人,坐在不二身边乖乖吃着晚餐。


“越前喜欢烤鱼?”越看就越觉得这位学弟乖巧得叫人忍不住多给一些关注,不二无视手冢投来的,不赞同的目光,在他耳畔轻声问道。


将最后一块烤鱼放进嘴里,越前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低头扒了一口饭,口齿不清的回答:“烤鱼和茶碗蒸我都很喜欢。”


“这样啊,那真是太好了。”暗自记下越前喜爱的吃食,不二拿自己盛着烤鱼的盘子和他的空盘子交换,微弯起双眼,“我不喜欢吃烤鱼,就拜托你帮我解决掉吧,不然浪费了会被美绪姐说的。”


菊丸就坐在他们对面,听了这话不由得挑了挑眉——不二不喜欢烤鱼?以前怎么不知道?再一转脑子,他懂了,也立马行动起来,把剩下的半条鱼夹到越前的盘子里,“我也是我也是!小不点你早说啊,刚才吃得我痛苦死了,也帮帮我吧!”


喜欢加上没什么洁癖,越前并不介意,反倒是隔了几个位置的大石有点急了,“英二,你怎么可以把自己吃过的东西给越前!快拿回来!”


“对啊,就算是越前喜欢,但也不能一次吃太多,英二你还是自己解决吧。”摆明了不肯让菊丸搭自己这班顺风车,不二又把这半条鱼给夹了回去,然后故意看着手冢,“你说是吧,手冢?”


当然明白不二是在把问题都丢给自己,手冢本打算无视,可随之望过来的,圆滚滚的猫眼却让他无法置之不理。有些不自在的轻咳一声,他微微颔首,“喜欢归喜欢,但也要注意营养均衡。”


这一开口,成功弹压了其他人的蠢蠢欲动,这顿饭总算是相安无事的吃完了。


“你的房间应该已经收拾好了,去看看吧。”帮越前把餐具收拾好送去洗碗机那边,不二带他上楼,一边走一边介绍:“一楼是公共空间,浴室、洗衣房、会议室都在这里;二楼和三楼是宿舍,你的房间在三楼。”


留给越前的这个房间从前是被当作储物室使用的,位于走廊的尽头,比别的房间要大很多。推门进去,先看见的是一个睡觉也完全没问题的宽敞飘窗,采光良好;挂着淡绿色的窗帘,和浅木纹色的地板搭配十分清爽,越前一看便觉得十分喜欢。


“床和其他家具你都不用担心,保证在你入住前安排好。”见越前眼底闪动着欣喜,不二也觉得心情愉悦,伸手在白色的棒球帽上摸了摸,“你还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


“这样就很好了。”走去窗口看了看,发现能够俯瞰整个校园,越前更是高兴,回头望着不二小声说了句“谢谢”。


微笑点点头,不二取出手机,“你也可以再想想,想到什么需要的,就发消息告诉我吧,我替你转达。”


交换了号码,看看时间也不早了,越前道:“那我先回家了。”


“我送你去车站吧。”说完察觉到越前似有些不好意思,不二笑得越发温和,“我骑车载你也快些,万一你迷路了错过了末班车就不好了。”


这个理由合情合理,越前想想也就同意了。唇角浮起一朵小小的笑容,他看着那双漂亮的冰蓝眼眸,轻声说:“谢谢前辈。”



评论(17)
热度(11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