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5)

无论是哥哥还是老师,龙雅的身份都是越前一时还不能完全接受的,所以这些天都是能躲则躲。可他是学生,学生就必须上课,而龙雅不仅是班导师,同时还兼任英语老师,兄弟俩碰在一起是必然的。


从小在美国长大,英语就是母语,国中的英语课程对越前来说太过简单了。哪怕龙雅的授课风格相当活泼风趣,常常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他还是觉得无聊,勉强撑了半节课就再也撑不住了,趴在课桌上沉沉睡去。


以兄长的身份来说,龙雅真的不介意弟弟在课堂上睡觉,甚至还很享受一抬头就能看见那张乖巧可爱的睡颜;但身为老师,他就不能无视这种明目张胆的混账行为,毕竟还有那么多学生在场,太过偏私影响不好。


抬腕看看时间,离下课还有差不多十分钟,该讲的也讲完了,龙雅决定让他们练习一下听力,同时也小小惩罚一下那个睡得天昏地暗的小家伙。


“接下来我让大家听一听日常对话是什么样子的,”合上课本,他环视教室一周,最后把目光落在弟弟脸上,眼底飞闪过一抹坏坏的笑意,略略提高嗓音叫道:“越前龙马。”


一连叫了几声都毫无反应,越前最后是被后面的同学推醒的,站起来时反射性的抹了抹嘴角,一脸茫然的望着龙雅,“做什么?”


差一点就屏不住笑了出来,龙雅轻咳两声,正色道:“英语会话,你跟我。其他人注意听。”


也不知是不是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在,越前总觉得龙雅是在故意针对自己,气恼的同时瞌睡也醒了。淡淡瞥过一眼,他扭开头,“要说什么?”


“就说说小时候的事情吧。”


微微一愣,越前十分确定以及肯定龙雅绝对是故意的了,眉心一蹙,“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那老师来帮你回忆吧。我问,你答。”心中莫名泛起一点惆怅,龙雅深深看了弟弟一眼,弯了弯唇角,“还记得后院那棵橘子树吗?开花的时候很香,花一谢你就开始念叨着橘子什么时候能成熟,橘子会不会很甜。”


纽约的那个家,后院的确有一棵很大的橘子树,越前不可能不记得。但他很肯定自己并不喜欢橘子,甚至有点讨厌,至于为什么,现在一时也想不起理由。恨恨一眼瞪过去,他咬咬嘴唇不说话,不合作的意味倒是很明显。


可龙雅并不需要他合作,打开话题后便径直往下说:“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你小小的一团,背带裤的带子掉了半边,躲在你爸身后露出半张脸,怯生生的样子倒是挺可爱的。小时候那么爱笑,现在怎么老是装得酷酷的,一点都不可爱了啊,小不点!”


“你闭嘴!”不自觉朝四周瞄了瞄,见大家都是一脸茫然,明显没听懂的样子,越前稍微放心了一点——龙雅语速快,连音多,中间还夹杂着一些俚语,根本不是才学习英语没多久的国中生能听懂。这么想着,他也加快了语速,“你比我大不了几岁,怎么可能记得那么清楚?我看就是你胡编乱造的!”


“不信?那我就再多说一点吧。”索性斜倚讲台,龙雅轻轻一笑,直直看住掩不住气恼的琥珀眼眸,“那年橘子成熟,你等不及全家一起采摘,自己一个人爬到树上去摘。你也不想想自己才多大,手短脚短的,费了好大劲都够不到,最后还是哥哥我拿网球帮你打下来的。可你居然一点谢意都没有,还误会我要跟你抢橘子,真是人小心眼也小。”


虽然完全想不起小时候的事了,但直觉告诉越前不是那么回事,忍不住反驳:“你瞎说……”


手指轻轻一点嘴唇,同时顽皮的眨了眨眼,龙雅继续说:“还有哦,我们一起去偷邻居家的橘子,被别人家里的大麦町犬追得不行。我都跟你说了把橘子扔掉,你还不肯,结果自己摔泥地里,手掌都磨破了,又怕回家被伦子阿姨骂,急得直哭问我怎么办。”


“没办法,我只好悄悄带你回家洗澡。你非要逞能自己洗头,然后泡沫进了眼睛,弄得跟小兔子一样红红的。本来可以掩饰过去的事,就因为这样,害得我最后也跟着一道被你老爸臭骂了一顿,对着墙壁练了两个小时的球,好几天手都抬不起来。”


说得那么详细,越前想说龙雅是乱编都没有可能,不过他注意到了另外一个信息,“你也会打网球?现在还打吗?”


目光微微一闪,在直勾勾看来的猫眼注视下,龙雅稍微偏移了视线,看向呆若木鸡的学生们,勾唇笑了笑。“看来这种程度的会话对大家来说还很困难,可当你们真正与外国人沟通时,这样的语速还是很正常的。所以你们要加紧锻炼听力,比如抽空多看看国外的影视剧。”


骗子!正常人谁会说这么快?当自己是豌豆射手吗?


见大家在龙雅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下居然满脸崇拜的点头,越前感觉有点胸闷,又有点庆幸——还好听不懂,否则不管那些事是不是真的,他都丢脸丢大了。


龙雅仿佛逗弟弟逗上瘾了,等他刚一坐下便又道:“相信大家都认可了越前同学的英文水平,那么让他担任英语课代表应该没人会有异议了吧。好了,下课!”


还来不及从莫名其妙当上课代表的震惊中回身,下课铃声伴随龙雅推门的动作准点响起,越前想要追上去表示拒绝,却不想被堀尾一把拉住。“喂,越前,你刚才和老师都说了些什么啊?我一句都没有听懂哎!”


听不懂就对了!本想不理堀尾,可一转头看到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越前感到头皮发麻,只得勉强勾勾唇角,“以后再告诉你们。”


笃定性子倔强的弟弟一定会追上来,龙雅走得不紧不慢,没一会儿果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喂!你等等!喂!”连喊了好几声都不见龙雅回头,众目睽睽之下又不能违反校规在走廊上奔跑,越前无奈却又无法,只得咬咬牙,不情不愿叫了一声:“越前老师!”


等的就是这一声老师,龙雅听得心满意足,也就不十分为难自家弟弟了。抿抿唇收敛起有泛滥趋势的笑意,他慢慢转过身去,看住泛着薄红的精致面孔,“怎么了,越前同学?”


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称呼,可越前就是听出了揶揄的味道,眼底浮起一丝气恼。盯着龙雅看了一会儿,他竭力用冷漠的语气道明来意:“那个什么课代表,我不当。”


“你确定要在这里谈吗?”好整以暇回望弟弟,龙雅挑挑眉示意他看看周围——正是午休时间,走廊上不停有学生来来往往,看到分属老师和学生身份的兄弟俩难免会投来好奇的目光,的确不是说话的好地方。


伸手揽住单薄的肩膀,不顾弟弟的抗拒将他带离这方天地,龙雅勾勾唇角,“走吧,先去吃午饭,我记得食堂今天有烤鱼,小不点你喜欢烤鱼对吧。”


烤鱼一出,成功阻止了越前的挣扎,乖乖跟着龙雅走了。“你别搂着我,难看死了,我自己会走。”


“好好好,你自己走,我不也是怕小不点找不到路吗?”越是相处,越是觉得多年不见的弟弟如今这脾气简直像极了一只猫,只有顺着毛撸才能让他乖顺下来,龙雅松开手,眯眼笑道:“去教师食堂啊,别走错了。”


如果不是龙雅事先说了要去的是食堂,越前简直以为自己进去的是一家格调优雅的餐厅。坐在靠窗的卡座里张望了一会儿,见龙雅端着两份日式简餐走过来,他撇撇嘴,轻哼:“看来你在这里当老师也当得挺舒服的啊。”


“还不错吧,不管怎么说也是全日本顶尖的贵族学校啊。”装着听不懂弟弟的揶揄,龙雅把双份的烤鱼放在他面前,盯着不自觉微微扬起的唇角,语气里充满了引诱:“小不点要是喜欢,以后午餐就跟我一起吃吧。对了,学校分给我那套公寓也特别宽敞,小不点要不要考虑搬过来跟我住?”


“不要,我跟前辈们住挺好的。”看也不看龙雅,越前夹了块烤鱼塞进嘴里,满意眯起双眼——比学生食堂的烤鱼味道要好太多了,看来是可以考虑以后天天来这里蹭午饭的。


眼瞧着弟弟吃鱼吃得狼吞虎咽,龙雅怕他被鱼刺卡着了,忙伸手把盘子给夺了过来。看了一眼十分不满瞪来的猫眼,他指指茶碗蒸,“小时候不是特别喜欢吃这个吗,先吃着,鱼我给你剥了刺再吃。”


小时候是不是特别喜欢吃茶碗蒸,越前已经不记得了。见龙雅语气神态都不像是在说谎,他不觉皱皱眉,犹豫了一阵还是忍不住问:“那个,你刚才说的那些,都是真的吗?”


“那些是哪些?”正专心为烤鱼挑刺,闻言龙雅抬头看了越前一眼。看到琥珀色眸子里的不自在,他明白了,微微弯起唇角,“你认为我有必要编些谎话来骗你吗?”


歪歪头,觉得好像的确没这个必要,越前挖起一勺茶碗蒸吃下。“那……你也会打网球吗?”


手上的动作微顿,低垂的眼睫极速颤抖了一下,龙雅将挑拣完鱼刺的烤鱼推还给越前,自己开始低头吃饭。


“喂……”本想继续追问,可烤鱼诱人的香味一直往鼻子里钻,越前不由自主舔了舔嘴唇,还是决定先吃饭——人又不可能跑,但烤鱼冷掉就不好吃了。


然而事实告诉单纯的越前少年,有些事Flag还是不要立得太早,否则容易打脸——就在他左手烤鱼,右手茶碗蒸,开开心心享受教师食堂的美食时,龙雅已三两下扒完了午餐,收拾好餐盘站起来,“我还有点事要处理,你慢慢吃,吃完回宿舍休息,下午的训练课别迟到了。”


嘴里还塞着一口饭,越前只能眼睁睁看着龙雅步履轻快,越走越远,怄气怄到不行。


混蛋!逃得过今天,难道明天就不见面了吗?你给我等着,越前龙雅!


评论(8)
热度(9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