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越】失而复返(2)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越前回到公寓时已是深夜。精致的面孔带着一抹疲惫,往沙发上一躺,他眯眼望着正端着晚餐从厨房里走出来的不二道:“他知道我在他公司上班了。”


俊秀的眉眼微挑,但手上的动作并未停下,直到将热好的饭菜一一摆放在餐桌上,不二这才轻笑着道:“这么不小心?怎么被发现的?”


拔了一大口米饭在口中用力咀嚼,越前皱着眉口齿不清的嘟哝道:“不是被发现,是他让丸井学长来叫我去会议室的。我想他之前并不知道,只是看了我的策划案觉得很感兴趣。”说着,他侧脸瞪了一眼在身边坐下的不二,不满的抱怨道:“都怪你,说什么要好好表现能力,现在倒好,说不定我又要重新找工作了。”


“不会吧,他不是公私不分的人,你又有真本事,他一定不会把你辞退的。”拉开啤酒的拉环轻抿一口,不二舒舒服服的靠着柔软的靠垫,伸手摸着越前有些凌乱的发道:“我保证,就算你主动辞职,他也不会同意的。”


“可是……我不想连累丸井学长……毕竟是我求人家替我瞒着他的。”眼中带着一抹苦恼,越前无助的看向不二冰蓝色的眼眸,轻轻的问:“你说,我这么做是不是根本就没有意义?”


“你说的是瞒着他从美国回来,还是瞒着他去了他的公司工作?”又灌了一口酒,不二叹了口气看着比自己小了两岁的学弟,平静的道:“我不知道你说的有没有意义是什么意思,估计你自己也不清楚,但别忘了你当初回来找我的时候跟我说的话。那时候的越前龙马义无反顾,为什么现在反而退缩了?你等了他这么多年,就为了见他一面然后逃跑?”


被不二一番质问,越前觉得自己吃不下饭了,默默放下碗筷,拿了一罐啤酒在手中。垂着眼,看着手心那条狰狞的疤痕,他哑声道:“我没有在等,只是不想忘记了而已。不过你说得对,他根本就不知道我喜欢他,我干嘛要自己先逃跑。”


“我的确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你喜欢他,但有一点我很肯定,就是他喜欢你。”见琥珀色的猫眼浮起一抹不信,不二笑了笑,揉着越前墨绿色的发,道:“龙马,这话我以前也说过,你也应该试着相信才对。如果不是他心里有人,这么多年以他的身份地位,不可能还一直单身。他那张脸不可能是没有女人喜欢的,对吧?”


灌下一大口酒,越前皱了皱眉,闷闷的道:“不是真田学长吗?”


“真田?”愕然瞪大了眼,不二像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般愣了好一会儿,突然笑得前俯后仰,喘着气道:“你昏头了吗?人家真田女儿都两岁了,怎么可能?再说了,那两个人完全不可能的好吗?你觉得他们谁会愿意被对方压?”


面色微微一红,看着不二满是揶揄的双眼,越前有些恼羞成怒的瞪了过去,起身道:“过来,我把想法告诉你,你这两天抽空把方案给我做完,他说三天以后要看更详细的案子。”


“好好好,我帮你做还不行吗?我到底欠了你什么一直要被你奴役。你还是赶紧跟他挑明吧,这样我就彻底解脱了。”好笑又好气的回瞪一脸不觉得有任何不妥的越前,不二拿起饭碗往他手里一塞,正色道:“说真的,你也许应该让他知道我们俩是同居的关系,也许会对你有帮助哦。”


“不是同居,是同住。”扒了一口饭,越前很认真的纠正,然后摇头道:“我没理由说这个,莫名其妙跑去跟他说我和你住在一起也太奇怪了。”


被越前催促着打开笔记本,不二并不着急开始工作,继续道:“反正他现在知道你在他公司了,肯定会关注你的。最近都不要开车,找一天加班到很晚给他借口送你回来不就可以了。”


也许是觉得不二的建议根本不靠谱,越前不理他,只是一边吃饭一边将策划案的细节说给他听。等一碗饭吃完了,东西也交代完了,他往椅子上懒懒一靠,叼着烟道:“不好,跟他没什么话说,坐他的车反而尴尬。”


不二简直快被这个学弟异于常人的大脑回路给气死了,将笔记本一扣,他转过身眯眼望着睡意朦胧的猫眼,很是无奈的道:“越前龙马,有时候我真搞不懂你,你到底想跟他发展成怎样的关系?你喜欢他,放弃美国高级游戏架构师的工作回来当一个小策划,又不打算让他知道,你当自己是圣母玛利亚吗?”


“我是男的,圣母玛利亚是女的。”被不二骂得缩了缩脖子,越前挠了挠头,小声解释:“丸井学长说他这些年为了公司忙得好几次胃出血,我只是想帮帮他而已。等他成为了全日本第一,我就回美国去。”


“圣母玛利亚都没你那么善于奉献,更何况她也没有像我这样的前辈可以压榨!”被越前理所当然的话弄得哑口无言,不二觉得自己若再和他说下去一定会被气死,干脆挥手赶人:“去睡你的觉,再跟我废话这份案子你就自己写。”


灰溜溜的去浴室洗了个澡,跟不二道了声晚安,越前回到卧室。暂时还不想睡,他从床头柜中翻出被压在最下面的相框,隔着被擦拭得很干净的玻璃用指尖轻轻摩挲着照片上那张绝美的面孔。这是十五年前他初次夺得全国网球大赛冠军时被不二拉着和那个人一起拍下的,跟了他很多年,边缘都已被磨损得很厉害,颜色也渐渐泛黄。他当年就是带着这张照片去了美国,征战ATP,然后意外受伤退役,再以耶鲁大学高材生的身份进入全美最大的游戏公司工作,最后回日本偷偷进入那个人的公司工作。


想帮那个人一把,也是不想再隔着半个地球的距离思念,这就是他当时的目的。他越前龙马就是这么固执的喜欢这个连话都不曾说过太多的人,喜欢了很多年,一直忘不掉。不二学长问他到底想要什么,其实连他自己也说不上来。想要回应吗?但如果那个人根本不曾喜欢过他,他又干嘛要知道?还不如就待在离那个人最近的地方,看着,就好了。


久久凝望着那双对镜头温柔含笑的紫晶眼眸,像过去很多次那样垂头吻上微扬的薄唇,越前红着脸轻声呢喃:“我喜欢你,幸村学长。”


评论(7)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