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越】失而复返(1)

这是之前为庆祝越前龙马吧活动而写的一个短篇,现在得到允许可以放出来了。因为写短篇是废,所以请不要问我前因后果是咋样的,就当随便看看吧,(┬_┬)


位于幸村株式会社顶楼的会议室里,此刻正在进行着一场重要的会议。因为事关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连身为社长的幸村精市都拨冗参加,与会的各位高层略感紧张,哪怕他只是坐在那里静静聆听,绝美的面孔上还带着惯有的温和浅笑。


在惴惴不安中介绍完产品原型,见在座领导都未有反对意见,身为产品总监的前田浩介小心翼翼的擦了擦额角冒出的汗水,近乎瘫软在了座位上。没办法,新产品的企划并不是他亲自参与的,其中有很多细节都不是特别了解,他不过是转述而已。虽然讲解的资料已准备得足够详细,但若被问到更多的内容,他估计就要露馅了。


只可惜,怕什么就来什么,就在前田以为顺利过关,接下来就要讨论可执行性和预算的时候,一直没有说话的幸村开口了。似乎对此次新游戏的产品方向很感兴趣,他问了很多很细节的问题,问得前田从结结巴巴最后到哑口无言,脸色苍白,汗如雨下。而看着前田一副快要晕倒的样子,幸村紫晶般的眼中浮起一抹了悟。也不去责备对方准备不充分,他略微沉默了片刻之后淡淡的道:“请负责这个企划案的人过来吧,我还有很多东西想要了解。”


此话一出,不仅是前田面露难色,就连参与旁听的人力资源总监丸井文太也微微变了脸色,看着幸村欲言又止。向丸井投去求助的目光,可见对方却像看不见似的丝毫不加理会,前田也只得硬着头皮道:“抱歉,社长,企划案的负责人并不擅长当众沟通,您有什么疑问请继续提问,稍后我整理成报告递交给您。”


微微挑眉,温和却锐利的目光在丸井身上流连了片刻,幸村若无其事的笑笑,道:“没关系,我这个人最擅长沟通了,让他上来吧。这次的企划案做得非常有创意,我很想多了解一点。”


“这……”不自觉的又把目光投向眉眼低垂的丸井,前田脑子转得飞快,想找个什么理由把幸村搪塞过去。毕竟,人力资源总监是大老板从国中时代就开始的校友,他得罪不起。在两头为难的情况之下,他只好选择糊弄并不常来公司更不过多干预业务的大老板。


“怎么?不愿意?”微微敛去笑意,幸村眼中透出一抹凌厉,直直看向前田,轻笑着反问:“还是说,我想见见自己的员工也要你和人力资源总监同意才行?”


并不算严厉的话让会议室中的气氛顿时降到冰点,而丸井也在这时站了起来,连看都不敢看明显已有怒意的幸村,轻声道:“我去把人叫上来吧。这个人是才从美国一家著名的公司挖过来的,比较有傲气,说话什么的也不注重,前田总监是怕他得罪了社长才会有所犹豫,还请您了解。”


静静看了丸井好一会儿,幸村点点头,微笑道:“无所谓,我只问想知道的东西,他说什么话,用什么方式说话,我都不会在意的。”那一刻,幸村心中虽对丸井的态度有所怀疑,但并不是很在意——丸井看人的目光一向不错。


丸井的动作很快,不过十来分钟的时间便已带着人上来了。听见脚步声,幸村抬眼看向门口,面色突然微微一僵,握着资料的手指不自觉的收紧,怔愣了片刻才用惯有温和的语气道:“好久不见了,越前,没想到会在公司见到你。”


听着曾经无比熟悉的声音,越前绵长的睫毛不自觉颤动,抬起眼皮透过黑框平光眼镜飞快看了一眼那张绝美的面孔,模糊的嘀咕了一声算是回答。按照幸村的指示坐过去,他像有些紧张般的拉低头上的棒球帽,沉默了一会儿才问:“想问什么,问吧。”


不动声色的看了看从白色帽檐下露出的小半张脸,幸村将资料往桌上一摊,拉着椅子稍微坐得靠近一点,然后开始仔细询问有疑问的地方。细细了解了有关此次企划案的所有细节,他似乎很满意对方的答案,目光越发柔和。伸手在削瘦紧绷的肩膀上轻轻拍了拍,他起身垂眼注视着越前琥珀色的猫眼,微微笑道:“很不错,但我还想看到更多更详细的东西,三天后再找你,好好加油吧。”


吩咐会议到此结束,幸村径自走出了会议室,一直走回自己的办公室并将门关好,才像脱离一般仰头靠在门板上。紧紧闭上双眼掩住眼底那一抹似悲似喜的复杂,抬手捂住狂跳到发疼的心脏,他哑声喃喃自语:“竟然是你……龙马……”


耳边仿佛又听到有酷酷拽拽的沙哑嗓音叫着他“幸村学长”,眼前不断有年少时候的片段闪过,一直到所有的记忆定格在那抹纤细的身影转身走向机场安检通道的画面上,幸村猛的睁开眼,快步走向办公桌。从抽屉里找出许久不抽的香烟点燃,袅袅升起的烟雾让平静的面孔看起来有些模糊,他就这么安静的坐着,直到香烟在指间化为灰烬,他伸手按下内线电话,对有着甜美嗓音的助理道:“让人力资源总监立刻上来见我,然后替我推掉今天所有的安排。”


评论(3)
热度(3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