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World(All E)- 全文终

番外三:相约时光的尽头


暮色黄昏,东京医学中心外的斜坡草坪上,一位生着罕见琥珀猫眸的青年男子正静静的坐着,遥望视线尽头无比瑰丽的金红夕阳。


已有多久不曾吹过如此清凉的晚风了,又有多久不曾凝望过曾经习惯到视而不见的落日了,一转眼,时间竟已悄悄过去了几十年。在最后的记忆里,他才刚刚步入成年,而如今的他按年龄来算,也已年过百岁。几十年的时间,就这么被他沉睡过去,错过了许多,许多。


“龙马。”伴随着温柔的呼唤,一件米白色的外套轻轻落在青年看似单薄的肩头,有着一头微卷的蓝紫色发丝和一张绝美容颜的男子在他身侧坐下。如紫晶般澄清的凤眸缭绕着宠溺和爱意久久凝望着青年精致的侧脸,他用柔和的嗓音微微责备:“才醒来多久就到处乱跑,也不想想自己身体才好些。”


“幸村学长是在说自己吗?”回头斜斜睨过那双关切的眼,青年有些不自在的动了动,撇开脸去,用惯有骄傲沙哑的嗓音轻哼。


好迷恋的看着记忆里熟悉的骄傲脸庞,幸村忍不住伸出手臂,轻柔环抱住青年的肩膀,让彼此的距离靠近一些,轻笑道:“不过是冷冻而已,我早已调养过来了。可龙马不一样,你才经过了治疗,是该好好休息的时候。”


清浅的花香萦绕在鼻端,青年默默垂下头,将前额轻抵在幸村肩上,不让对方看到自己渐渐濡湿的眼眶。


这个人,永远都是这样,什么也不说,一直默默陪伴在自己身边。


他还记得那一年,他刚刚跨入ATP的大门,这个人便抛下了所有的一切成为了自己的教练、经纪人兼私人医生。这个人原本有着不输于自己的实力,原本可以和自己一样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可为了自己,他什么都放弃了,永远活在自己的光环之下,无怨无悔。


如今醒来,看着这张比记忆里成熟了许多的容颜,他能够肯定这个人在当年自己被冷冻之后一定兑现了诺言,研究医治自己的方法。可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人竟然在最后会为了继续陪伴自己,在冷冻中度过了几十年的光阴。


他不是不明白,这个人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那份深爱。面对这份感情,他当年不是没有动摇过,只不过因为早已将承诺给了另一个人,所以一直逃避着。


“龙马?”感觉到依靠着自己的身体不自觉的微微颤抖,幸村有些紧张的搂紧青年,急切的询问:“不舒服吗?我送你回去休息吧。”


伸手紧紧抓住幸村后背的衣物,青年固执的摇头,沉默了许久才低哑的道:“值得吗?”


几乎瞬间就明白了这句没头没脑的话的意思,幸村浅淡一笑,抬手轻抚着那一头柔软的墨发。“没有什么值不值得,都是我自己的选择,龙马不要太在意。”


“你是个笨蛋,幸村学长。”嗓音微哽,青年把幸村抱得死死的,直到眼中的泪被狠狠逼退,或是被对方的衣物吸收之后,他这才抬起头望向那双正温柔凝望着自己的紫眸。不好意思的眨了眨眼,他撇开脸小声道:“陪我去一个地方吧,幸村学长。”


那个人,应该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也是时候和过去说再见了。


“好,无论龙马想去哪里,我都会陪着你的。”看着青年琥珀色的猫眸中那些许的怅惘伤感,幸村已能猜出要去的是何处,眼中飞闪过一抹苦涩,又立刻恢复了惯有的温和。


无所谓了,他想要的都已经得到,那些曾经妨碍他的人都已作古,这个偌大的世界只剩下他们彼此享受,他已别无所求。


***


离开了医学中心之后,拿着妹妹千夏留给自己的信,幸村和青年先去了趟银行。在保险柜里,他得到了一封信,还有一笔足可以维持他几辈子优渥生活的财富。


千夏是他最疼爱的孪生妹妹,却也是他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所以在拿到这些东西时,幸村眼中闪烁着泪意,展开信笺时双手无法克制的轻颤。但当他读完这封长长的信之后,他释然了,哪怕依然泪流不止,可他却为妹妹最终得到了幸福美满而充满喜悦。


千夏告诉他,她嫁了,嫁给了一个原本以为会很讨厌的人,而那个人是他国中时候认识的人,忍足侑士。千夏还告诉他,在《The Second World》的运营权被剥夺后,是真田和入江两人一直替她苦苦周旋,才免于幸村家族近百年的基业被毁于一旦。


在信的最后,千夏说:“哥哥,手塚他们和那个来自第二世界的孩子在一起了,我结婚时见过他们,他们如今很幸福。越前龙马终于只属于你一个人了,你这么多年来所受的苦终于得到了回报,你一定要让自己幸福。也许某一天,我们会在另一个世界相遇,但在那天到来之前,你要好好的。”


久久凝望着手中的照片,看着照片上妹妹俏丽无比的面孔上透出的幸福笑意,还有亲密搂抱着她的忍足,以及两个像极了父母的孩儿,幸村笑了。回头望向正安静等在一边的青年,他在心底默默对自己说:“这一次,我不会再让想要的一切从指间溜走。”


“好了?”抬头正好迎上写满温柔爱意的紫眸,青年红了红脸,略微不自在的将手机塞回外套口袋,道:“我要去国光家的老宅,你要和我一起吗?”


“当然。从今以后,龙马去哪,我就去哪,不会再和龙马分开了。”伸手轻搂住青年纤细结实的腰,幸村含蓄示爱,满意的看到那精致的面孔被染成了淡淡的粉红。


唇角不自觉的微扬,偷偷的朝幸村身边靠了靠,青年轻声解释:“他们说国光有信留给我。”


“那就走吧。等办完这件事,我有重要的话想对龙马说。”点了点头,揽着青年朝外走去,幸村在那一刻含着充满期待的浅笑。那个横在他们之间的人已不在了,他也无需再怕最爱的人为难而小心翼翼,他的幸福已近在咫尺。


叫了车,当幸村和青年相携出现在手塚家的旧宅门口时,早已有一位成熟俊美的男人在等待。看着与记忆里那张脸极为相似的面孔,青年微微怔愣了片刻,这才在对方有礼的问候声里不自在的问:“你和国光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祖父,我叫手塚佑龙。”含着浅浅的笑,男人抬手示意青年跟上,自己边走边道:“祖父在离开之前嘱咐过,手塚家的长子都要叫这个名字,直到您来为止。我的父亲没能等到您一直很遗憾,见到您是我的荣幸,越前先生。”


佑龙啊……国光,你是在用这个名字告诉我,你一直不曾忘记过我吗?我不在你身边的那些年,你过得可好?你有没有按照我的希望,好好的活下去?你可知道,你希望上天能够保佑我,我也同样希望上天能够眷顾你,让你得到一份幸福。


“越前先生,这边请。”将青年引入摆放着手塚家历代成员神位的房间,男人略微疑惑的望向站在院子里不再前进的幸村,轻声问:“这位先生不进来吗?”


“不用了,我在这里就好。”回以浅淡的微笑,幸村迎上青年不解的双眸,柔声道:“龙马进去吧,我在这里等你出来。”


微微点头,男人有礼的道:“那就请您随意,如果累了的话请到客厅休息,越前先生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出来。”


默默的跟在男人身后跨入房间,青年一眼就看见了被摆放在前排的,属于曾经最爱的那人的照片。照片里,手塚的容貌停留在三十岁盛年的时刻,冷凝严肃的表情是青年熟悉的,让他看着看着,琥珀色的猫眼渐渐湿润。


“国光,我来看你了。”上前一步,指尖轻触照片,青年的嗓音沙哑哽咽:“没想到,那天的不辞而别,竟就是永别了。对不起,一直没有告诉你原因,你怪我吗?”


“祖父说,您一定会问这个问题,他让我回答您:他怪过,但更多是为您担心。”轻声回应,男人转身取出一个精致的木匣捧到青年面前,平静的道:“这是祖父留给您的,他说他欠您一个解释。”说完,男人转身遁出了这片天地,将一室的静谧留给了早已泪湿眼睫的青年。


良久注视着手塚的照片,直到双腿微微有些发酸了,青年这才走到角落里坐下,打开木匣。一封信,一张照片,就是手塚留给他的全部。


被泪水模糊的眸光在照片上流连了片刻,看着照片中那个与自己极其相似的少年,青年愣了许久,才勉强压下心中的疑惑,将信笺展开。他相信,这封信一定会为他解惑的。


龙马:


写这封信的时候,正是我的新婚之夜。


是的,我结婚了,对象是我心爱的孩子。


如果在以前,我也许会对你说:对不起,龙马,我最终还是背叛了你,背叛了我们之间十几年的爱情。可今天我想对你说的却是:我不后悔的,龙马。我把刻骨铭心的初恋给了你,那是我此生永远不可能忘却的美好时光;而我选择共度一生的人,会让我的余生在幸福平静中度过。


你当初离开时,就希望我能好好的活下去,对吗?我没有辜负你这份希望,在命运起起伏伏了很久之后,我终于可以如你期望的那样,好好活下去了。


你知道吗,龙马,我的另一半,是来自第二世界的人,是你在《The Second World》这款游戏中对应的角色。很匪夷所思对不对?是啊,即使今天我再回过头看看这一年多来发生的一切,也依然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可事实就是如此,我爱上了,选择的,是另一个世界的你。


你是知道我的,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洒脱的人,想要挥别一段感情于我而言太难。我和他之间也是经历了太多磨难才走到了今天,因为我忘不了你,始终不曾放下过你。


若你要问,为何在新婚之夜选择给你写下这封信?我想这是对我们所有人一个交代吧。龙马,我爱你毋庸置疑,但这份爱已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转为一种牵挂,一份亲情。我想即使将来有一天我们还能再见的话,我会无愧于你了。


最后,我想对你说,在时间上我于你已经作古,但在不同的空间里,我们仍同步的活着,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幸村他很爱你,他对你的爱,为了你做出的牺牲,比我更多。他在你陷入沉睡之后独自一人孤孤单单的守候了你十几年;他为了不让你在某一日醒来之后独自面对陌生的一切,选择了与你一同沉睡,前往未来。请珍惜这个为你付出了所有的人吧,哪怕他曾经背叛了我们所有人,但他唯一不曾背叛的人,是你。


好了,亲爱的龙马,言尽于此,我们是说再见的时候了。今天是我的新婚之夜,作为新郎之一的我,应该好好去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了,和跡部,和不二,还有柳一起。


手塚国光


于X年X月X日


读完这封信,青年早已泪湿了眼睫,可他猫一样的眼眸仍睁得大大的,将信一读再读。从那平淡简朴的字里行间,他感受到了手塚的释然,自己也释然了,唇角微微扬起。


真好,国光。我当初离开时,最担心的就是你会苛责自己,会过得不好,能看到你这封信,我相信你已经找到了那个让你敞开心扉的人了。我不怪你,从来就没有怪过你,就像你说的,你不曾背叛过我,我们不能在一起,不是任何人的错。


“越前先生?”不知何时已回到房间中的手塚佑龙默默等待着青年平复,直到见对方认真叠好了信笺,这才带着一丝兴奋道:“可以跟我来吗?我联系上第二世界的祖父了,他正在线上等着您。”


“国光?第二世界?”琥珀色的猫眼含着茫然,青年不解的望着男人含笑的双目,缓缓起身,略微迟疑的道:“你是说,国光他还活着?”


“对第一世界的人而言,祖父早已过世多年。可他的意识在临终前被上传到了第二世界,他可以在第二世界里永远活下去。这么多年,我也偶尔会与祖父联系,知道您要来,我刚刚联系过他,他已经在等你了。”见青年还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向来沉稳的男人忍不住伸出手拉住他的手臂,催促道:“走吧,见了祖父您就什么都明白了。”


被男人拉着快速穿越中庭,当青年走进书房时,一眼就看到了占据了整幅墙壁的液晶屏幕上那张熟悉的面孔,不由得怔愣在原地。


对着手塚恭敬的弯腰行礼,男人轻笑道:“祖父,我已把越前先生带来了,就不打扰你们叙旧了。”


微微颔首,向来冷凝严肃的俊美容颜泛过一抹慈爱的浅笑,手塚轻声道:“辛苦你了,佑龙。”目送男人离开,他转眼望向正傻傻望着自己的青年,放柔了嗓音:“好久不见了,龙马。”


“国……光……”不自觉哽咽了嗓音,青年快步上前,猫眸紧盯着手塚,哑声道:“真的是你吗?你到底在哪里,要用这种方式与我见面?”


面对曾经的爱人,看着那双漂亮的琥珀猫眸里含着的晶莹,手塚心中泛过一丝浅浅的疼痛。清冷的凤眸带着些许伤感,他轻轻的道:“龙马看过我给你的信了吧。现在在你面前的我,是手塚国光存在于第二世界的意识。”


“国光现在过得很幸福,是吗?”虽然不是很懂两个世界的关系,可青年也并不在意这个,径直问道:“国光找到了那个让你幸福的人了,对吗?”


想到最心爱的那个孩子,手塚眸光微微柔和,轻抿的薄唇微扬起一抹真切的弧度。“是啊,我找到了。如今,看到龙马身体也好了,我就可以放心了。”


“国光就不问我当初为何什么都不说就离开了吗?”眼中带着明显的歉意,青年嚅嗫道:“国光从来就没有怪过我吗?”


仍旧带着浅浅的笑意,手塚摇了摇头,平静的回道:“幸村把一切都告诉我了,龙马是不想让我担心,才离开的。我不能说没怪过你,但我相信,龙马这么做一定有自己的理由。我只是很抱歉,在龙马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


安静的听完手塚的话,青年眼中滚落一抹晶莹,映得他唇侧的笑意有凄楚,但更多却是释然。因为他知道,这个人,这个曾经深爱着自己同时也被自己深爱的人,是真的放下了。他,可以安心了。


曾经以为见面之后会有许多话要说,可直到此刻手塚才发现,他们之间已经回不去最初无话不说的时候了,他现在最挂心的还是不知道在后院倒腾什么的爱人。默默的对望了一会儿,他略微尴尬的笑了笑,道:“要见见不二他们吗?我们现在住在一起,我去叫他吧。”


不等青年回答,手塚径自起身离开,不多时柳的身影便出现在了屏幕里。褐色的眼眸温润如昔,望着青年的目光里有属于一个前辈的疼爱,却不是爱情。“好久不见了,龙马。身体都恢复了吗?”


“柳前辈。”轻轻的叫了一声,青年微弯着眼眸,皱眉笑道:“前辈看起来都没怎么变过,现在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和猴子山大王吵架吗?”


这位前辈对自己的感情,他不是不知道,只是对方那时没说,他也就装作不知道罢了。如今见面,心中已没了那时的不自在,只剩下故友重逢后的欣喜。


“差不多吧,我跟他天生不对盘。”嗓音微顿,柳沉默了片刻后低声道:“幸村呢?他还好吗?怎么不在你身边。”


“幸村学长在外面等着我,你要见他吗?”见自己回答的同时,柳已微蹙着眉朝身后往了好几眼,青年不解的道:“前辈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没事……”如果可以忽略后院传来的噪音的话,的确是没事的。可关键就是,那后院的噪音从今早起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不动声色的笑了笑,柳摇头道:“既然幸村没进来,也不用特意叫他了。你们俩要好好的,幸村他很在乎你。”


不知怎的,青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为着被柳提起的那个人。他此刻突然很想去见幸村,很怕幸村不再等自己了。


“龙马。”就在青年有些魂不守舍的时候,不二出现了,俊美温文的面孔上带着惯有的浅笑。在唤了一声之后,他转头对柳道:“你快去后院看看吧,龙马不知道在倒腾什么,把我们都赶了出来,现在只有你镇压得住他了。”


提起他们共同的爱人,柳不由得无奈的皱眉,沉声道:“跡部呢?他不是说只要他出马一切不用担心吗?”


“这话你也信?你还是快去看看吧,手塚摆明了不会去干涉龙马的,真田出门了,你再不去,我怕后院会被龙马翻过来的。”不断催促着,直到柳离开了,不二这才转过头对青年歉然一笑,道:“抱歉啊,龙马,冷落你了。”


看着两人对话时眼中不自觉流露出的宠溺无奈,青年包容的笑了笑,轻声道:“不二学长现在一定很幸福吧。”


俊秀的面孔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不二点头道:“是啊,曾经想要的,终于拥有了。”略微沉默了一会儿,他继续道:“龙马,他和你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名字也一样,连性格都相似,你想要见见他吗?”


“可以吗?”的确,看着手塚,柳,不二一个个在提起那个人时都是一副疼爱宠溺溢于言表的模样,青年有强烈的好奇心,想要见见这个曾经是自己虚拟角色的人。


“当然,不过要看柳什么时候能把他带过来了。”轻笑着朝后院的方向看了看,不二想了想,这才道:“龙马,你想过以后吗?”


不明白这话的意思,青年微微挑眉,不解道:“不二学长是指什么?”


冰蓝色的眼眸微弯,含笑凝望着青年漂亮的眼眸,不二温和的神情中带着些许的不舍,但更多却是关切。他已经收获了自己的幸福,当然也希望曾经付出全部的孩子也能拥有。伸手,指尖隔着屏幕碰触着青年微挑的眼角,他柔声道:“幸村为了你付出了很多,他是爱你的,比我们所有人都要爱你。可以的话,龙马考虑下他吧。”


清楚不二是在为自己的今后打算,青年垂下双眼,绵长的睫毛微微颤抖。是啊,这些他在乎的人,都有了幸福的生活,他可以放心了,不再左右为难。想着那个在门外院落里安静等候自己的人,青年不自觉的微微扬唇。


“臭小鬼,从早就开始折腾,那些猫就有那么重要吗?小心本大爷哪天全给哄出去!”正聊着,一声充满抱怨,但仍掩不住疼爱的低沉嗓音从门外传来。青年抬眼看时,只见跡部牵着一个纤细娇小的少年大步走了进来,不由得好奇睁大了眼眸。


微眯着深蓝的眼,跡部盯着青年看了好一会儿,这才勾唇一笑,用惯有慵懒的语气轻哼道:“好久不见了,小猫。”


“你还是老样子,猴子山大王。”望着那张一如昔日俊美张狂的面孔,青年轻轻招呼了一声,眸光怎么也控制不住,老是要往跡部身旁的少年身上瞄。果然呢,跟自己小时候一模一样,若不是先知道了这孩子跟自己的关系,只怕要惊讶好一阵子了。


看着青年明显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跡部不满的皱了皱眉,干脆将少年拉到屏幕前,哼笑道:“来见一面吧,两个倔脾气的小鬼。”


用力拍开正蹂躏着自己头发的手,少年挑起金色的猫眼恨恨的瞪了跡部一眼,略微不自在的动了动,抬眼对上青年琥珀色的眼眸,不好意思的嘟哝道:“终于见面了,越前龙马。”


盯着自己年少时的面孔,青年不由得生出一丝新鲜,毕竟除了他,还没有人能和另一个自己这样面对面说话吧。唇侧扬起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他忍不住轻笑:“是呀,终于见面了,小越前龙马。”


“什么小越前龙马,我就是Echizen Ryoma,你还差得远呢。”没有忽略青年话语中的揶揄逗弄,少年不悦的皱眉,瞪圆了眼眸。难道真的是同性相斥,这家伙怎么和Seiichi家那个小混蛋一样可恶。


哈,连说话的语气和口头禅都跟自己一模一样,难怪国光他们会为这孩子动心。心中一乐,青年忍不住笑出了声,故意冲少年挑衅的眨了眨眼,满意的看到那双越瞪越圆的金眸里漾开一抹忿忿的神色。


可青年并不满足,在不二无奈好笑的目光下一撇嘴,骄傲的哼道:“是啊,你还差得远呢,小家伙。”


“龙马,别淘气。”见自己深爱的孩子被气得一张小脸通红却不知道怎么反驳的模样,不二觉得好笑,又有点心疼,伸手轻搂住少年削瘦的肩膀,阻断两双猫一样的眼眸彼此对视。


好像真的有点以大欺小,不该是他这个大人的做派,让青年心中腾起一抹罪恶感。可天性里的倔强又不允许他就此服输,他撇嘴道:“你叫谁呢,不二学长?哦,你一定是在说他,小孩子淘气是常有的事,我不会和他计较的。”


“谁是小孩子了?你少胡说八道!”生平最痛恨别人说自己小,听了青年这话,少年不自觉提高了嗓音,咬牙怒道。这一刻,少年恨死Yukimura了。当初将意识重新传回第二世界时,就是那家伙坚持要让自己恢复十五岁时的外貌!还有那几个混蛋,居然还一致表示赞同!


好整以暇的看着少年像一只被抓住尾巴的猫一样怒不可遏,青年强忍住笑,双手环抱在胸前,故意逗弄道:“谁是小孩子不是一眼就看出来了吗,还用问?”


正聊着,手塚和柳并肩走了进来。在不二的解释里明白了爱人气哄哄的模样是为了什么,两人强忍着笑意,低头安抚了好一会儿,这才抬头用不赞同的目光看向青年。一个一个都是这么倔强不肯服输的脾气,见了面自然是剑拔弩张了。当然了,这里面还包括Yukimura家那个小小龙马。


静静凝望着屏幕中其乐融融五人,青年不知怎的,竟牵挂起门外的幸村来。那抹牵挂,起初只是一点火星,渐渐撩遍了心扉,让他忍不住现在就要去见那个人。已经见到了这几个人,也知道他们如今过得美满幸福,他真的没什么可担心的了,也无需再继续停留在这里。


他,也找到了一条今后要走的路,也找到了那个可以携手前行的人,可以离开了。


“国光、不二学长、猴子山大王、柳前辈,我要走了。”轻轻叫了一声,青年含笑的眼眸中闪动着一丝晶莹,微微低下骄傲的头颅,由衷的道:“谢谢你们曾经的关爱,希望你们永远幸福。”


时隔多年之后,终于见到了彼此,也都心安了,手塚等人也不再挽留。相互对视了一眼,,还是由手塚出面,代替几人开口:“龙马,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在第二世界等你,还会见面的。”


“嗯,我会的,再见吧。”微笑着点头,眸光在正动也不动盯着自己的少年身上停留了片刻,青年转身离开。


同手塚佑龙轻声道别,当青年跨入幽静的院落时,一眼就望见了正斜倚在木质长椅上,仰头对着天空,闭眼小憩的幸村。柔和的月光散落在幸村脸上,映得绝美的面孔如玉般洁白温润,让他忍不住放轻了脚步慢慢走过去,伸手撩起一缕微卷的蓝紫色发丝在指间把玩。


“龙马?”微微睁眼,看入那双逆着光,却依然眸光灼灼的琥珀猫眼,幸村温柔的笑了笑,缓缓坐直身体。拉着青年在身边坐下,轻轻环住削瘦的肩膀,他轻柔的道:“龙马进去了好久呢。”


夜晚的风有些冷了,让青年不自觉的偎入温暖结实的胸膛,贪婪的汲取着对方的温度。沉默了好一会儿,他轻轻的道:“我已经见到国光他们了,他们如今在第二世界过得很好。”


安静的聆听着青年的诉说,幸村并不插嘴,等到他说完了,这才低声问道:“龙马的心事已了,今后有什么打算呢?”


低垂着头,在幸村看不到的阴影里偷偷勾起唇角,青年并不打算告诉对方自己已下定了决心。不语起身,见那双紫晶般的眼眸隐隐闪动着的不确定,他勾唇轻声哼笑:“没什么打算,就想到处走走,幸村学长愿意陪我吗?”


眸光久久停留在青年漂亮的猫眸之上,幸村像是明白了什么,绝美的容颜上泛起一抹由衷的浅笑。伸出手去,将纤长的手指扣入掌心,他低笑着道:“当然,龙马无论想去哪里,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


是的,我曾放弃所有,追随着你一路走来,渴望的就是有一日在你身边陪伴的人,只有我一人。如今,这偌大的世界只剩你我相依,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


***


一年后


东京医学中心的门口,此刻正站着一对十指紧扣的璧人。一抹银色的光辉正静静停留在彼此的无名指上,那是一对简洁大方的婚戒。


年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有着一张成熟绝美的容颜,微弯的凤眸宛若最纯净的紫晶。在他身边,是一位身材纤细的青年,精致的面孔上,猫一样的眼眸是罕见的琥珀金色。他们正静静凝望着对方,含笑的眸光中闪动着无法被忽视的爱意。


幸村精市和越前龙马,经过一年的环球旅行之后,又回到了当初他们启程的地方。这一年,他们走过了许多地方,领略过无数美景,也终于用婚姻为几十年来的感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龙马,真的想好了吗?”纤长的手指轻勾起青年圆润的下颌,幸村低头温柔凝望着那双漂亮的琥珀猫眸,细致的眉心微蹙,闪动着不舍。


“当然,精市不也同意了的吗?现在后悔了?”微微眯起眼眸,青年动也不动的回望着对方。


他们说的,是不久前下的一个决定。当遍尝了这个时空的风土人情之后,他们都对未来产生了无比的向往。不再满足于只享受这一段时空的风景,他们还想看更多不一样景色,在遥远的未来。


所以,他们决定再一次沉睡,等到十年后再醒来,再一次携手走遍世界。


相互静静对视了许久,幸村微微笑着,低头轻轻吻住爱人甜美的嘴唇,眷恋的辗转。将交握的手举到彼此眼前,望着锃亮的婚戒,他柔声道:“龙马还记得吗?我说过的,无论你去哪里,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我只是有点害怕,害怕未来的不可知。”


“不许胡说。”仰头轻咬住幸村的下唇微微用力,看着对方因疼痛而不自觉的蹙眉,青年一把紧紧抱住了他。将头靠在温热的胸口,聆听着那有力的心跳声,沙哑的嗓音带起一丝哽咽:“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我不准你丢下我,听到没有?”


那一刻,原本还存在于心中的一丝担忧和不确定荡然无存,只为青年话语中的坚决和不可辩驳,幸村笑了。紫晶般的眼眸闪动着深刻的爱意,他低头细细啄吻着爱人洁白的前额,温润的嗓音因激动而暗哑:“遵命,我的王子殿下。”


不再犹豫,浅浅一笑胜过千言万语,他们紧握着对方的手,转身走向不远处的,医学中心的大门。


在那里,他们将沉睡在这一年来编织成的美梦中,一同前往未来,直到时间的尽头。


评论(23)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