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男少主】抉择(3)

特意精心修饰了一番,伊澈拎着食盒,从寝殿后院一条隐秘的小道前往一墙之隔的客殿。

穿过隐藏于蔷薇花架下的入口,便瞧见俞生独自站在不远处,似乎正等着自己出现,伊澈抿唇一笑,快步走过去,轻声道:“我还以为,你早忘了这条密道。等久了吧?”

静静注视着俏丽的身影,待到伊澈来到身前,俞生方微微摇头,伸手轻抚柔软的栗发,低低应道:“即便已过去多年,当初与你相处的点点滴滴,我却不曾有一日忘怀过……”略顿了顿,他将伊澈轻拥入怀,似感慨般轻叹:“澈儿,你长大了。”

柔顺依偎在俞生胸前,仰面望着温柔俊美的面孔,伊澈弯起眼眸,“你都已经从海族的十殿下变成了威震四海的龙王,并得朱雀神君之托代管天族,我也总不可能还是当年那个事事不知,夜夜跑来搅扰你安宁的孩童吧。”

“可我却宁愿你一直保有那份年少天真,而非如今这般委曲求全。”手臂微微一紧,俯身与伊澈前额相抵,俞生深深凝望清澈一如往昔的冰蓝瞳眸,微哑着嗓音呢喃:“今日见空桑诸人对你如此不恭不敬,我真的很后悔,后悔应该在得知伊伯父失踪时,就把你接到东海。澈儿,委屈你了。”

听得出俞生话语中怜惜与自责,却也明白因为此刻是独处,他才会说这样的话;一旦到了人前,他便又是那个会权衡得失利弊的龙王,伊澈浅淡一笑,道:“就算你要不顾海族群臣反对接我去,我也不会去的。俞生,我们都有各自的责任。无论何时,我都不会弃空桑于不顾的。”

了解伊澈柔弱外表下倔强的本性,俞生微笑着点了点头,直起身来,牵着他往前方的凉亭走去。待彼此紧挨着坐下,他又道:“虽然我必须以天海两族的利益为重,但我会尽量助你的,澈儿。”

“好啦,先别说我了,你今日才是真的吓到我了呢。”将食盒放到桌上,一样一样往外拿着菜肴,伊澈侧脸看着流露一丝不解的红眸,带着几分嗔怪说道:“你明知空桑不太平,到处都藏着那三位的细作,怎会还就带了这么点人过来?你是故意要我心不安么?”

虽是责备之语,却也是发自肺腑的关切,令俞生胸中生出阵阵暖意,唇侧泛起一抹浅笑,“我本是为了私事而来,若带太多人,万一起了不必要的纷争,反倒对你不好。你也不必担心我,军队都留在边境那边,真有什么事,他们赶过来也快。”

“你总是为我考虑那么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了。”回以柔柔一睹,伊澈替彼此倒上酒,端起酒杯冲俞生笑道:“反正我也拿不出什么像样的谢礼,就以这桌亲手所做的酒菜谢龙王殿下不远万里来探望我吧。还望殿下不要嫌弃呀。”

“你亲手所做,便是最好的。”温柔望着满是俏皮笑意的蓝眸,俞生饮下伊澈亲手端来的酒,将他拉坐到身边,抚着精致的面颊由衷道:“澈儿,你还和从前一样,没有半分改变,真好……”

脸贴着温热的指尖轻轻蹭了蹭,伊澈垂下眼去,笑而不语——怎么可能没有半分改变?世事变迁,他早已不是那个天真无知的少年,否则也不会利用俞生对他的好感,拿昔日的情谊作为筹码了。突然生出一点愧疚,他倾身靠向俞生,伏在宽阔沉稳的肩膀上轻轻说道:“俞生,就算哪一日你发现我变了,也一定要相信,我们的情份不会因此改变。”

“我知道……很多事,你身不由己。”抬手轻抚削瘦的脊背,俞生微微转过头,让彼此的脸轻贴到一处,耳鬓厮磨间宛若允诺般低喃:“澈儿,我会护着你的,也会继续打探伊伯父的行踪。”

“嗯……”轻应一声,转眼对着盛满柔情的红眸笑笑,伊澈伸手夹了些菜肴送到俞生唇边,看他吃下后方问:“鹄羹可好?”

眉心微蹙,俞生沉默了片刻,缓缓摇头,“不是太好。他见着我时,两翼已中了数箭,且拦截他之人不仅专找关节处下手,所用箭簇亦是锈迹斑斑,摆明就是让他今后不能再飞行了。”见伊澈面色骤然苍白,他忙轻拍剧烈颤抖的脊背以示安抚,柔声道:“别担心,我已将他送去了云端天境。天族擅长治疗羽翼的伤势,想来多养一阵,也有望康复的。”

“终是我害了他……我早该想到,东璧不是那么容易轻言放弃的人,不会因为他受了伤就心软的……”仿佛寻求依靠一般紧紧抱住俞生的腰,伊澈死命咬着唇,极力压抑喉间的哽咽,半晌低叹道:“他下手这样狠,不仅仅是要折了鹄羹的羽翼,也是要折了我的……”

“澈儿……”心疼环抱在怀中瑟瑟发抖的少年,俞生眼底飞闪过一抹犹豫,几番迟疑后终凑近他耳际,低低道:“若你需要,我可以找机会除了他……”

“不!不行!这样对你不好!”

深知俞生要除东璧并非简单的一句话,很可能惹来海族朝臣的质疑,说他为了私情而不顾大局;且平心而论,空桑若是少了东璧,面临的将是比当下更糟的局面,伊澈忙不迭摇头。伸手轻轻捧住俊美的面孔,他勉强一笑,“俞生,我明白你是想帮我解决眼下的困境,也不否认我恨东璧对鹄羹这般狠辣无情。可若他在你留于空桑这段时间出事,任谁都会猜到是你做的。你成为龙王本就不易,如今海族旧臣中还有不少不服你管束之人,我不能再让他们以此为借口向你发难了……”

眼见俞生薄唇微启,便知道他想说什么,伊澈一指落到他唇上,接着说:“好,就算你回去之后再动手。可空桑没了东璧,便再无可用的将领,南、西、北三方绝不会再继续观望,必然立即用兵。届时,你作为龙王,是参战,还是不参战?”

“你若不参战,便无法向天海两族臣民交代;若参战,便是与我为敌……俞生,我不愿你为我陷入两难的抉择……这事,便罢了吧……”

望着难掩复杂之色的红眸,伊澈凄楚一笑,重新伏于俞生肩头,微微哽咽道:“你能在此时来见我,便已是对我最大的支持,真的不必再为我做更多事了。我相信爹爹一定没事的,我会等他回来,再难再久也会等下去……”

极力压抑颤抖的嗓音回荡在耳畔,听得俞生好是心疼,却也认可只有旁观,才是当下最好的选择,便不再多言,默默将伊澈拥在怀中。

“瞧我……好容易有了和你单独待一会儿的机会,却总说些不解风情的话,真是的!”靠在俞生臂弯里平复了一下心情,伊澈重又露出惯有的温软笑意,一面拿酒喂他,一面用轻松的口吻问:“飞龙怎么样了?可还像从前那般一天到晚追着要与你较量么?”

“他很好,已没那么浮躁了。”仿佛也不愿伊澈一直陷在沉重的心情里,俞生笑了笑,主动讲起一些关于飞龙的趣事,逗得他笑个不住。

不知不觉间,彼此都喝得有些微醺,肢体的接触亦逐渐频繁。又对饮了几杯酒后,伊澈突然伸手捧住微微泛着红意的俊美面孔,半睁着略显迷蒙的眼动也不动的望着俞生,笑吟吟道:“说真的,我还是喜欢你穿常服的样子,好看。”

在颊上传来的暖意中微微侧过头去,嘴唇若有似无的碰触柔软的掌心,俞生轻笑一声,“穿军服的样子不好看吗?”

“嗯……也好看,只是锋芒太盛,不是我熟悉的俞生……”怕痒似的缩了缩手,抚上海族特有的半透明耳鳍,在惹得俞生不自觉轻颤之后,伊澈唇间溢出愉悦的笑声,起身坐到他腿上。揽住修长的颈脖,手指不紧不慢拨弄他后颈的碎发,他缓缓倾身,望着略微变得深沉的宝石红眸,低声呢喃:“俞生……再过半月,我就满十八了……你想好送什么给我了么?”

带着酒香的温热气息轻轻吹拂着脸颊,俞生下意识收紧手臂,目光不由自主落到近在咫尺的柔润唇瓣上,原本平稳的呼吸有片刻的停滞。深深凝望满是期盼的蓝眸,他微哑着嗓音问:“澈儿想要什么?”

“好过分……明明那时说好的,待我十八岁生辰时会送我一份大礼,如今却反过来问我想要什么……难不成不管我要什么,你都给么?”似嗔非嗔的回瞪隐隐泛动迷醉之色的红眸,见俞生含笑点头,伊澈微微一怔,“当真?”

“当真。只要是我能给的,我都会给你。”抬手轻轻摩挲蒙着一层薄红的俏脸,俞生温柔一笑,“说吧,想要什么?”

偏头想了想,慢慢将手伸向俞生鬓边,格外轻柔的碰触那支世间绝无仅有的海蓝珊瑚,伊澈尚未开口,面色已然绯红。眼含几分犹豫看住越发温柔的蓝眸,他嚅嗫了一阵,终于鼓起勇气,小声道:“我想要……它……俞生会给我么?”

犹自记得多年前曾对伊澈说过“这支珊瑚是我成为海族十太子时,父王赠予我的,意义非比寻常。若有一日为要将它转赠他人,那必是我此生挚爱之人”,再看伊澈虽满面羞怯,眼神却是情意绵绵,俞生哪里还会不懂他向自己索取的并非珊瑚,而是一份承诺。霎那间,莫大的喜悦涌上心头,让他一改平日的沉稳,用力抱紧怀中的少年,微微颤抖着嗓音道:“澈儿,你当真想要它?”

虽说目的并不单纯,但对俞生的情意却也不假,伊澈的心跳得很快。被这么一问,他羞得连忙低下头,伏在俞生肩上轻轻嘟哝道:“我从不拿这种事开玩笑……你要不肯给,也无妨。”

“不,我肯。”扬手摘下珊瑚,小心翼翼插到伊澈发间,俞生转过眼万般柔情的注视着红透了的脸庞,哑声道:“澈儿,即便你不问我要,我也是为你留着的……不过,我们的婚事,恐怕还是要等到伊伯父回来才能对外公布……你懂的。”

“嗯,我懂。”当然知道现下的局面绝对不宜让外界知晓此事,伊澈乖巧点了点头,直起身来摸了摸鬓边的珊瑚,望着温柔含笑的红眸问:“好看么?”

“好看。比我想象的更好看。”

“那……是你戴着好看,还是我戴着好看?”

见精致的面孔上不仅有喜悦,更有几分羞涩,几分期待,俞生满心怜爱,笑容中充满了不加掩饰的柔情,“自然是我海族未来的王后戴着更加好看。”

害羞的笑笑,转过身去倒了两杯酒,伊澈将其中一杯递过去,俏皮的眨眨眼,“那这杯酒,就当是贺殿下与人私定终身吧。”

“你可真是顽皮……”微笑着与伊澈轻轻碰了碰杯,仰头饮尽杯中酒,俞生再次搂他入怀,面带一抹歉疚之色温柔注视着水润的蓝眸,低声道:“澈儿,委屈你了。等伊伯父回来,我一定会补给你一个盛大的订婚宴。”

“若要说委屈,我们不是一样的么?”一指轻轻落到俞生唇上,伊澈含笑摇了摇头。感觉指尖被轻柔的吻住,他眼底泛开一丝涟漪,主动仰面将唇靠上去,半睁着眼看住逐渐深沉的红眸,喃喃唤道:“俞生……”

“澈儿……”红润饱满的唇瓣在眼前微微颤抖着,便是俞生定力再强,也难忍想要一尝滋味的冲动。更何况,怀中的人儿已与他订下白首之约,再亲密一些亦不为过,他越想便越感到心旌摇曳,情难自禁的吻了上去。

从唇与唇的生涩碰触再到唇舌缠绵,这一吻持续了很久,好不容易分开时,他俩早已是气喘吁吁。望着软倒在怀中,眸光迷离的心上人,俞生深深吸了口气平复住急促的呼吸,抚着柔软的栗发,沙哑开口道:“不早了,澈儿回去休息吧。”

“嗯……”明白俞生是珍视自己才未继续下去,伊澈顺从的从他腿上站起来,伸手为他整了整略微凌乱的衣襟,露出一抹羞怯的笑意,“送送我,可好?”

“好。”轻搂伊澈,将他送到蔷薇花架之下,俞生勾起红意仍未消退的精致面孔,极为克制的在他眉心一吻,微笑着柔声道:“明天见,澈儿。”

“明天见。”

按原路返回寝殿,见本应回房休息的郭保友还等在内室之中,伊澈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郭管家怎么还不回去休息?”

示意伊澈往窗外看,郭保友似笑非笑道:“他来了好一阵了。若不是我拦着,说少主酒醉,恐怕他就要直接闯进来了。但看这情形,今夜见不到您,他是不会罢休的。”

“这样啊……”走到窗前向下张望,果然见一抹修长笔挺的身影立在花园之中,伊澈略想了想,缓缓勾起唇角,“好吧,既然他不肯走,那我去见他就是了。”

将鬓边的珊瑚摘下来交给郭保友,自去寻了套睡衣出来揉得皱巴巴,伊澈一面更换衣物,一面含笑嘱咐:“你且去把这珊瑚藏好,千万不要被人发现了。”

一眼便识出那珊瑚是龙王的贴身之物,郭保友微一扬眉,走上去帮伊澈拨乱头发,口里淡淡笑道:“看来,少主这出美人计唱得是很成功啊。”

“说不得成功,算是有所得吧……”因着还要打发在下面等着的东璧,伊澈不欲说得太多,换好睡衣后便匆匆离开了。

装着一副酒醉刚醒,连洗漱都来不及的模样走入花园,远远便瞧见东璧神色冰冷,大有兴师问罪之态,他赶忙一路小跑着迎上去。跑近了,他微喘着仰起头,望着在夜色中越发锐利的金瞳,轻声道:“抱歉,我不知道你来了……等久了吧?”

不等东璧答话,他又伸手轻轻握了握被洁白短手套包裹着的修长手指,微微皱眉道:“你的手好冷,快跟我进去坐坐,喝杯茶暖一暖吧。”

不语注视伊澈,仿佛要从他身上看出破绽一般打量了许久方才慢慢收回目光,东璧扬手解下外套,往单薄的肩头一扔,薄唇扬起冷淡的弧度,“你素日极少饮酒,今日喝得酩酊大醉,倒是难得。”话音微顿,他俯身直视醉意犹存的蓝眸,用听不出喜怒的平直声线继续说道:“你是为见到龙王高兴?还是为我被他羞辱而得意?”

仰面任由东璧审视,伊澈略带歉意的笑了笑,一手抓紧透着暖意的军服,一手伸向依然冷漠的英挺面孔。见东璧眉心微拧,却未闪躲,他大胆的抚上去,柔声道:“委屈你了,东璧。”

“呵,委屈?那不是你想看到的吗?”极力无视面上传来的轻柔碰触和胸中因此生出的些微悸动,东璧嘲弄一笑,“你不就是想借龙王之口提醒所有人,你才是空桑之主吗?”

平静回望透出一丝凌厉的金眸,伊澈轻轻摇头,“若我说,我从未想过要当众羞辱你,你信么?”苦笑一声,他接着自嘲般的说:“你应该不会信的……毕竟,我在你心里,已是诡计多端的人了……”

“信不信,不是嘴上说的,我只看证据。”本想利用高超的审问技巧找出伊澈的纰漏,可见他一脸倦容,即使披了自己的外套仍在夜风中瑟瑟发抖,东璧莫名感到一点不忍,用力抿了抿唇,转身道:“我痛恨被人欺骗。你已经骗过我一回,我不希望有第二次,否则……”

否则什么,哪怕东璧没继续往下说,伊澈也听得出其中包含的威胁,不动声色的垂下眼,轻轻应道:“我知道,也会信守之前对你的保证。”

“如此最好。”侧脸淡淡瞥了眼低眉顺眼的少年,东璧径直向外走了几步。发现伊澈还乖巧的跟在身后,他眉心一拧,“回去睡吧,我回军营了。”顿了一下,眼看伊澈要将外套交还,他沉声道:“披着回去,改日洗干净了再送来。”

默默望着昂首大步离去的东璧,直到高大的身影彻底融入夜色,伊澈垂眼低低一笑,悠然自语:“晚安,东将军。”


评论(1)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