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25)

哦嚯,哥哥出事了~~


——————————


从校外回来,越前并未按照手冢的吩咐早点休息,而是趁所有人都不注意,悄悄背着球袋溜出了宿舍,打算把下午漏掉的训练全部补回来。


一开始,他还能按部就班进行基础训练;可慢慢的,他的心思又飞回到了同手冢的那场比赛。眼前浮现的全是被对方狠狠痛击的一幕幕,越想就越不甘心,他觉得自己非常需要再好好打上一场,否则今晚肯定睡不着。


而被越前首先锁定的目标,自然是他那个将他打得落花流水,最近又各种避战的哥了。摸出手机,等到龙雅的号码刚一拨通,他张嘴就道:“我在训练场等你,赶紧过来跟我打一场……我不管,你说过病好了就跟我打一场的……不管,你要不来你就是小狗,下次回家你就在客厅打地铺……你再多说一句,我现在就去买芬达来把自己灌饱……”


面对这样蛮不讲理还附带各种威胁的弟弟,龙雅一点办法都没有,不多久就出现了。看着还在对着墙壁单练的小小身影,他不动声色站在阴影里,目光若有所思。


那场导致小不点受伤的比赛他回放了无数次,越看就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无论是单脚小碎步也好,二刀流也好,看似惊艳了所有人的目光,实际上都是在不经意间模仿着一个人,他的叔叔,曾经世界网坛的武士,越前南次郎。


他承认叔叔的球风极具个人色彩也非常有攻击性,每个与之交手的人都会被打上深刻的烙印,他自己也不例外;但若只知道一味的模仿,小不点除了成为叔叔的影子之外,什么都得不到,那样就太浪费小不点与生俱来的天赋和这些年不断的努力了。


相信他那看起来总是没个正形的叔叔,也早意识到了这一点吧,所以才会把小不点从美国带回来,送进这间顶级的网球学校。为的,就是让小不点接触到不同类型的网球选手,尽早开拓出属于自己的风格。


既然他现在也看到了问题的本质,那他这个做哥哥的,也应该为了弟弟出份力。不为别的,就当是为了他这些年错过了小不点成长过程的补偿吧,哪怕是因此付出一些代价也是值得的。


这么想着,龙雅慢慢从藏身处走出来,走到弟弟身后,用惯有懒懒的语调笑道:“混蛋小不点,居然学会要挟哥哥了,看我今天不好好收拾你。”


抹了抹满脸的汗水,越前回头看着龙雅,骄傲轻哼一声,“你不是我哥吗?陪我打球也是应该的吧。”


得,应该的,都是应该的,反正他越前龙雅也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弟弟,认栽吧。嘿嘿干笑两声,龙雅抓过弟弟的球拍,一边击球算是热身,一边跟他商量:“我说小不点,叫哥哥陪你打球,你就一点好处都不给吗?”


“你想要什么好处?”歪歪头看住龙雅,越前想了想,说:“部长给我买的虾仙贝,我留了半包,都给你好了。”


又是手冢?怎么这个手冢就这么阴魂不散了?为着弟弟总是三句话不离手冢,龙雅觉得心里酸得很,狠狠将球击打在墙壁上,撇嘴道:“我才不要那个。”


“那你要什么?”


眼珠子骨碌碌转了几圈,龙雅笑道:“要是今天我赢了,上次写下的欠条就一笔勾销吧,如何?”


怎么听都觉得龙雅是因为先前的威胁在报复自己,越前有点不满,又想不出别的报酬,犹豫一阵后不情不愿的点头,“行,就按照你说的。”


不知是受了下午那场比赛的刺激还是想要保住欠条,越前一上来就是外旋发球,打得还未摆好姿势的龙雅猝不及防,连退几步才勉强躲开直扑面部而来的网球。能够感受得到这一球饱含战意,他挑挑眉,笑道:“我说小不点,你火气很大啊,谁惹你了?”


握紧网球瞥了龙雅一眼,越前抛球挥拍的同时冷冷道:“不说垃圾话会死吗?”


有了防备,外旋发球再也够不成威胁,龙雅一拍将球击回,笑得越发欠揍,“垃圾话也是战术的一环啊,没有哪条规定说打球不能讲话吧。”


以单脚小碎步追上飞至右边角落的球,将左手的球拍交换到右手,越前跟上一记大力抽击,瞄准的恰好也是龙雅的反手方向。


“反应不错啊。”第一次领教弟弟的二刀流,看着他一气呵成的动作,龙雅微微眯眼,故意也用二刀流还击,“不过,你还差得远呢,哥哥我的二刀流可是进化过的!”


想不到龙雅也会这一招,越前有一瞬间的怔愣,错过了最佳的击球机会,无奈只能险险将球挑高,然后眼睁睁看着一个重扣把球击落在自己往前。眉心微拧,他直直看住龙雅,“你什么时候学会的?老爸教过你?”


“那个怪老头怎么可能会那么好心?别忘了我在你家也就住了半年而已。”拿球拍敲敲肩膀,龙雅似笑非笑眯着眼,“说起来,你这招是老头子教的吧?我怎么看你打球的招式越来越像他了,你准备把自己也变成一个怪老头吗?”


“……,你闭嘴!”怎么会听不明白龙雅是在拐弯抹角说自己的球路都是父亲的翻版,越前打心底厌恶这种说法,连擅长的外旋发球也不用了,直接发出一个又重又深的球。


“还不肯承认吗?”交替进攻了几个回合之后,龙雅放出短球将越前吸引到网前,紧接着又把球击向远角,望着不肯放弃最终跌倒在球场上的弟弟,懒懒勾起唇角,“小不点,有没有觉得刚才那几个球的路线都很熟悉啊?”


越前当然觉得熟悉,因为这就是他在黄金周最后一天与父亲交手的一段再现!再想起手冢下午说的那些话,他十分确定龙雅是故意的,恨得咬紧嘴唇。翻身爬起来恨恨瞪住龙雅,他怒道:“很有意思吗?”


“没意思啊,所以小不点能不能打出点有新意的球,别让我总感觉是在跟老头子对打?”耸耸肩膀,龙雅走回底线摆好迎战的姿势,“如果你再这么打,我看我还是不要那张欠条了,趁早回去睡觉。”


被龙雅一番话说得又羞又恼,越前涨红了脸颊,死死抓着网球,“绝对,我绝对会让你好看的!”


还是选择了外旋发球作为起始,越前并不像前几次那样急于进攻,而是一点一点将龙雅引诱到前场,突然来了一记挑高球。这是一次绝好的扣杀机会,可龙雅并不按常理出牌,而是在高高跃起的同时灵巧扭动身躯,硬生生把这个球打成了截杀。


“早就知道你会这么干了,混蛋!”唇角勾起一抹得逞的笑意,越前不等网球落地便直接还以抽击,球贴着球网飞到龙雅反手脚边,然后极速弹向后场,飞出边线。


这一次反击相当漂亮利落且出其不意,惹得龙雅微显意外的挑眉,“不赖嘛。”


“废话少说,再来。”眸中燃起熊熊战意,越前抬手拉低帽檐,走回底线处再次开球。


原本0-40的差距被越前追至40-40,紧接下来便是持续好几个平手,直到龙雅抓住机会连下两城,才算打破了僵局,将越前的发球局拿下。


“干得还不错啊,小不点,这样就对了嘛。”忍着心脏传来的不适感,龙雅擦了擦额角滚落的冷汗,眯眼笑道:“还来吗?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下午才跟手冢进行过激烈的较量,越前当然是累的,否则刚才也不会被龙雅抓住空档连赢两球失掉了发球局。可就算这样,他依然不愿示弱,努力平复了一下急促的呼吸,抬眼看向对面,“你要是累了可以认输啊。”


“啧,哥哥在关心你,小不点还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平心而论,龙雅也不想停止这场较量,因为从刚才那几球里,他察觉到弟弟的变化,还想再确认一二。


接下来的对决双方互不相让,不断以刁钻的球路和出其不意的变化为对方制造险情,比分也是交替上升。虽然最后因体力告罄而落败,但这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还是让越前感到无比愉悦。


半跪在球场上粗喘良久,越前慢慢抓住掉落在地的帽子,轻轻叫了一声,“哥……”依旧低着头,他的语气变得无比坚定:“我一定会变得更强,更强,更强!”


然而,面对这番宣告,球网对面的龙雅却始终没有任何回应,惹得越前好生奇怪,忍不住抬头看去。这一看之下,他的脸一下子就白了——龙雅正紧捂着左胸,面孔是死一样的惨败。


“龙雅!”强撑着虚软的双腿跃过球网,越前冲过去用力扶住摇摇欲坠的身体,声音里满是惊惶:“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很想说一声没事,可心脏悸动得连发出声音都无比困难,龙雅用尽全力朝球场边指了指,“打电话……给……给龙崎教练……快……”


龙雅身形高大,仅凭越前一己之力根本撑不住他,只能慢慢把他扶坐下来,然后转身飞快跑到球场边,颤抖着双手掏出手机,一边在通讯录里快速翻找,一边冲回去把已经接近晕厥的龙雅死死抱住。


连续翻了好多遍也没能找到龙崎的名字,再看龙雅的唇色已变得乌紫,越前彻底慌了,忙不迭切换到最近通话记录页面,按下了手冢的名字。等到低沉的声音从电话那一头传来,他带着哭音喊道:“部长!你快来训练场!快啊!”


得到手冢立刻赶来的保证,越前扔掉手机紧紧抱住龙雅,“哥……龙雅!你醒一醒啊!跟我说句话啊!”


凭着仅存的一点意识,龙雅死死掐着虎口,用剧痛强逼自己清醒。半睁着被冷汗模糊的双眼,他努力扬起唇角,“没事的……龙马乖……不怕啊……哥哥没事的……”


手冢来得很快,冲进球场后什么也没问,直接蹲下身背起龙雅,一边快速往外走,一边叮嘱跟在身后手足无措的少年:“我送你哥去医务室,你打电话给龙崎教练,然后再打电话给不二,让他陪你过来。”


……


等到越前在不二的陪伴下赶到医务室时,龙崎教练已经到了,正在与医生低声交谈。看到像游魂一般的少年,她微微皱了皱眉,叹了一口气走过来,“还好送来得及时,你哥暂时没事了。不过医生建议马上转到金井综合医院去做更全面的检查,你先回去休息吧。”


浑浑噩噩的也没听清对方说什么,越前抬头愣愣望着那张不断张合的嘴,好半天才挤出一点声音,“龙雅……他怎么了?”


看越前的表情就知道他吓得不轻,龙崎看了看不二,示意他把人先带走。可无论不二怎么拉,越前的双脚就像钉在了地上一样,根本拉不动。无奈之下,不二只得说:“教练,您还是说得清楚一点吧,不然越前就算回去了也不会安心的。”


低头看向红红的猫眼,龙崎明白不说不行了,轻叹一声开口道:“龙雅在美国时,因为比赛和训练的压力过大,心脏出了点小毛病,医生叮嘱要好好修养,所以他休学了。你也知道你哥是个静不下来的脾气,又听说你将要来繁星,于是缠着他外祖父把他安插进来当代课老师……”


“修养期间不能进行激烈的运动,你哥自己也清楚,也一直按照医生的要求服药休息,恢复得还算不错。可你……”忍不住再叹一口气,龙崎伸手狠狠揉了揉低垂着的小脑袋,“你仗着你哥疼你,没少闹腾他吧。当然这也不能怪你,毕竟你也不知道实情,要怪只能怪你那个明知故犯的哥了……”


“教练!”看着越前慢慢蹲到地上,把脸深深埋进膝盖,不二十分后悔自己刚才的提议,连忙对着龙崎摇头。微弯下腰,轻轻抚摸一头汗湿的墨发,他柔声说:“没事的,越前。教练不是已经说了吗,你哥哥没事了。”


对不二的安慰置若罔闻,越前紧紧闭着双眼,却依然感觉眼泪不停往外涌。他明白了,都明白了,是他把龙雅害成这样的。如果将来龙雅不能再继续打网球了,那么罪魁祸首就是他……


默默看着一言不发,肩膀却抖得厉害的小朋友,手冢想了想,对龙崎说:“教练,还是让越前跟着一起去吧。”


知道越前平时看起来酷酷拽拽的,实际上是个心地柔软的孩子,龙崎也不好再阻拦,“行吧,你们俩回去休息,我陪龙马过去。”走过去用力把他拽起来,她说:“我已经通知了南次郎和伦子,走吧。”


“越前,你放心跟着教练去吧,我明天会帮你跟老师请假的,别担心啊。”装着看不见小朋友正别着脸飞快擦拭眼泪,不二同手冢对视一眼,转身离开。


评论(11)
热度(4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