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23)

回程路上就听说网球部拿到了A组冠军,而弟弟也是功臣之一,龙雅返校后第一件事就是直扑青春寮,想要搓揉一下给自己长脸的弟弟,却没想到扑了个空。


而他的突然出现也让青春寮除田泽美绪之外的所有人感到紧张——这是个不折不扣的弟控,若是让他知道小朋友在比赛中受伤,说不定会闹成什么样子,他们想要好好准备一顿聚餐的希望也可能就此落空。于是,在当事人不在,部长手冢也不在的状况下,众人暗自合计,准备暂时将小朋友受伤的消息瞒住龙雅,等正主回来再说。


“小不点到底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连问了两三个人都只收到含糊其辞的应付,龙雅越发感到怀疑,最后将正选当中口碑最为良好,人也最老实的河村隆选作质询的对象。


河村老实但不笨,当然明白此刻据实相告不太合适;可那么大一个人就坐在对面直勾勾看着自己,实在打扰他专心制作寿司,一不小心就捏散了好几个饭团。无奈叹了口气,他抬头看住龙雅,“教练,比赛结束的时候我还在医务室,真不知道手冢和越前去哪儿了。”


“真的?”微微眯眼,龙雅朝前凑了凑,一动不动盯着目光微有闪烁的河村看了好一会儿,慢慢开口:“河村同学,你在心虚吧?老实告诉我,你们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欺瞒教练可是要受罚的。”


“……我哪有心虚了?”忍不住抖了抖肩膀,看着刚刚成型的饭团再次被捏散开来,河村已经开始纠结要不要说出实情,免得这个人继续对自己进行精神鞭挞和现实捣乱,他是真的很想亲手给小朋友做上一顿拿手的寿司当作祝贺的礼物。


悄悄朝龙雅看去,恰好看到龙崎教练和田泽美绪有说有笑从楼上走下来,顿时像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河村憋着嗓子叫了一声:“龙崎教练!”


“怎么了,河村?”从未见过这个老实内向的学生用如此热切的目光注视自己,龙崎教练挑了挑眉,很快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我说龙雅,你不帮忙也就算了,还要在这里打扰别人吗?身为教练骚扰自己的球员,你丢不丢脸?”


不怪越前经常说龙雅脸皮厚,事实上他的脸皮真的很厚,龙崎教练的嘲弄对他来说根本不痛不痒,反而让他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对方身上。“我说教练,我家小不点被手冢带去哪儿了,你总该知道吧?快来告诉我。”


龙崎教练不是没什么心机的河村,想当年就把南次郎收拾得服服帖帖的,怎么可能怕龙雅这个厚脸皮?似笑非笑扯动了一下嘴角,她指了指楼梯口,“要么现在去你弟弟房间安静的待着等吃晚饭,要么现在就回部活看完今天的比赛给我一份完整的报告,你自己选。”


“啧……”没想到这块姜这么老辣,龙雅回头看了一眼正低头忙碌的河村,用半开玩笑似的口吻说:“教练啊,我有病。”


不为所动,龙崎教练笑得越发笑容可掬,“我知道你有病,所以才提醒你去龙马房间休息。”


好吧好吧,反正小不点有手冢看着也不可能真出什么事。这么想着,龙雅挠挠头,还真乖乖从田泽手中接过备用钥匙,上楼去了。


龙雅上楼没多久,手冢就带着越前回来了。先帮越前把带回来的葡萄放到冰箱里寄存,走出来时恰好看到河村偷偷拿了片刺身投喂趴在旁边的小朋友,手冢默默叹了口气,“越前,先上楼去拿衣服,洗完澡再吃饭。河村,你忙好了就去通知大家。”


本想提醒越前想个理由对付他哥,谁知小朋友已经一溜烟跑上楼去了,河村张了张嘴,只得转而对手冢说:“越前教练也来了,要是看到越前的伤,恐怕会不高兴。”


当然知道龙雅特别宝贝这个弟弟,手冢眉心微蹙,点点头离开了饭厅。


越前回到房间时龙雅正四平八稳躺在床上翻看杂志,听到开门声,他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笑眯眯迎上去,“哟,我家拿了A区冠军的小不点回来啦……你的眼睛怎么了?”


看到原本布满笑容的脸瞬间冷了下来,越前心中咯噔一声,知道坏了。可他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借口,干脆老老实实回答:“今天打比赛的时候球拍断了。”为了证明自己说的都是实话,他还特地拉开网球包,把里面断成两截的球拍拿出来给龙雅看。


锋利的断口和残留其上的血迹无一不刺激着龙雅的神经,双臂不由自主的颤抖。想要去碰触那片白色的纱布又不敢,他只能深深吸气,竭力用平静的嗓音问:“伤到眼睛了?”


“没有,只是眼皮上被割了一条口子,已经止血了。”见龙雅的表情又阴沉了几分,双眼冷得像冰,越前莫名感到一阵心慌,连忙摘下纱布眼罩,“你看,我没骗你吧。”


不看还好,看到弟弟因伤不得不闭起来眼睛,还有眼皮上那道微微渗血的破碎伤口,龙雅心都拧紧了,“所以,你和手冢这么晚回来,是去医院了吗?学校就有设施完备的医务室,为什么要特地去医院?是不是眼睛出问题了?”


“不是!只是部长说为防止万一,才特地带我去金井综合医院做检查的。”从未见过龙雅如此冷凝严肃的面色,越前想了想,弯腰去找检查报告。找了一阵才想起报告给手冢了,他站起身,努力想要睁开眼睛让龙雅看清楚,不料扯痛了伤口惹得他连连吸气。


“好了!”一看弟弟疼痛的表情就揪心,龙雅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象他刚受伤时该有多疼,连忙喝止。从被吼得发怔的小朋友手里夺下眼罩,他尽量小心翼翼的把眼罩重新覆盖上受伤的左眼,一言不发,扭头就走。


“啧,搞什么啊……”被龙雅的举动弄得摸不着头脑,越前困惑眨眨眼,还是打算先去洗澡吃晚饭。


还没来得及跨出一步,门外就传来捶墙似的敲门,不,是砸门的声音,以及龙雅愤怒到极点的咆哮:“手冢国光,你给我滚出来!”


我去!那家伙该不会是要去找部长麻烦了吧!来不及多想,越前扭头就往外跑,跑到门外刚好看见手冢与龙雅面对面站着,一个面色清冷中带着些许无奈,一个怒目而视把拳头捏得咯咯作响。非常担心龙雅下一秒就要挥拳揍人了,他连忙跑过出站在两人中间,皱眉瞪住那个莫名其妙的哥,“你要干什么?我受伤跟部长没有关系!”


“没事了,你们都别凑在这里。”先对听到声响赶来的众人摆摆手,等大家离开了,手冢转眼看住因弟弟出现缓和了许多,但神情依然冰冷的龙雅,“越前教练,如果你是因为越前受伤跟我发火,我接受。的确是我没有注意到球场上的变化,没来得及即时提醒他。”


“这怎么能怪部长?跟别人比赛的是我,部长难道在旁边看就能看出问题了吗?”被龙雅的冲动气得不行,越前狠狠瞪了他一眼,“还有,是我要坚持继续比赛的,你少胡乱怪人了!”


从这话里捕捉到一点在意的信息,龙雅眯了眯眼,冷冰冰盯着手冢,“小不点受伤之后你依然同意他比赛?龙崎老太婆也同意?万一当时他伤到了眼睛又没及时得到治疗,影响了以后你们谁来负责?”


“谁是老太婆?”收到风声赶来,恰好听到这话,龙崎教练好气又好笑,站在楼梯口看住转过来的,怒意难消的褐色眼眸,“越前龙雅,你要胡闹也该有个限度,别忘了你还是教练的身份!没错,让龙马继续比赛是我同意的,你弟弟什么脾气难道你还不知道吗?”


“这是越前的检查报告,医生说眼睛没事,教练你可以放心了。”将捏在手里却一直没有机会拿出来的报告递向龙雅,手冢抿了抿唇,又道:“不管怎么样,越前受伤我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教练要怎么惩罚我,我都接受。”


“部长……”


“好了好了,拿下A区冠军是高兴事,说什么惩罚不惩罚的。”拍拍手打断想要替手冢争辩的话以免继续刺激那个护短的兄长,龙崎教练走过来抓住龙雅,“看到龙马回来你也应该放心了,与其在这里闹腾,不如跟我回去看看今天的比赛录像,制定下一步训练计划。”


“手冢,你先跟大家好好庆祝,晚点再来办公室找我吧。”


反正已经没兴致留在这里了,而当务之急是将那个伤了弟弟的混蛋揪出来,龙雅冷冷看了手冢一眼,转身就走。


自家老哥挖了坑不填走了,当弟弟的只好替他填,越前转过头看着手冢,有点不好意思的嘟哝:“部长,龙雅他……”


知道越前向来少言,脸皮也薄,手冢弯了弯唇角,“没事,教练也是担心你。”示意他稍等,转身回房间找了块防水胶布贴在纱布上,他轻声嘱咐:“洗澡时注意一点,别让伤口沾到水,洗完之后记得把胶布撕了,伤口透气会好得更快。”


难得听手冢说那么多话,而且句句都是关心自己的,再想起龙雅刚才那么不讲道理,越前更加不自在了,连忙含含糊糊应了一声,转身回房间拿衣服洗澡。


教练们没有出席聚餐,一群人反倒松了口气,等越前刚一出现就把他拉到中间坐下,乾立刻递上一杯牛奶,“今天流了那么多血,应该好好补一补。”


每天被逼喝两瓶牛奶早已喝得苦不堪言,越前不想自己喝完之后连吃饭的胃口也没有了,对乾皱皱眉头,“我早上已经喝过了……再说,流点血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那就晚点再喝吧。”刚走进饭厅就看到小朋友愁眉苦脸的样子,手冢走过去接下牛奶放到一边,“越前,今晚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等下早点睡。”


“是呀,那我们就开动吧,大家都饿了。”就坐在越前身边,比任何人都要听得清楚他肚子咕咕乱叫的声音,不二微微一笑,将剥好刺的烤鱼送到他面前,“吃吧,美绪姐亲手为你烤的,但是不能多吃,不然伤口好得慢。”


“那这样的话,酱油也不要用了吧,万一留下疤痕就不好了。”听完不二的话,河村把原本摆在越前面前的寿司端开。虽然有些遗憾,但他实在不想小学弟精致的面孔上留下什么疤痕。注意到琥珀色的猫眼里飞闪过一抹不满,他笑着安抚:“越前乖啊,等你伤口好了我再做给你吃。”


前辈们的关心,越前都明白,可要他为了一点小伤就放弃美食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所以这些话全被他当耳边风,该吃吃,该喝喝。加上不二在旁边不动声色的纵容,很快就吃得肚子滚圆。


手冢一直在关注越前,自然也看到了不二的那些小动作,看得他直皱眉,浑身散发出来的冷气让坐在他旁边的大石无力招架,很快就不得不落荒而逃。在看到不二再一次将一个星鳗寿司偷渡给正意犹未尽舔着嘴唇的小朋友时,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不二,海鲜会影响伤口愈合,不要再给越前吃了。”


自从上次给越前补习造成分歧以来,不二已经不是第一次感受到手冢隐隐的针对了,闻言淡淡一笑,“对哦,我都差点忘了。多谢你提醒啊,手冢。”将寿司咬掉一半,他看看小朋友好不满意眯起的眼眸,把剩下半个递过去,“只能再吃半个了哦!”


完全没有注意到手冢脸都黑了,越前想也没想,张嘴啊呜一声吞掉那一半,含糊不清的嘀咕:“一点小伤而已。”


“啊啊啊!不二,你在搞什么!这不就是间接……唔……”看到两人的动作,菊丸当时就跳了起来,但话没说完就被大石和乾一人一边牢牢抓住,重新按坐在位子上,没说完的话被大石严严实实捂回嘴里。


同样少根筋的还有桃城,见前辈阵亡,他前仆后继嚷嚷出来:“对啊对啊!就是间接……唔!”


桃城没能喊完,是因为被海堂勒住了脖子。本着多舌者应该下拔舌地狱的原则,再加上平时跟这人就不对盘,他这一勒下了十足的力气,勒得桃城白眼直翻。


“什么?”眨眨眼,不二一副非常迷惑的样子看了看两人,又低头看住正在乖乖喝果汁的小朋友,“越前,你听清楚他们说什么了吗?”


吃饱喝足,越前有点犯困,又不好意思说要先走,茫然摇摇头后开始打瞌睡了,很快就靠着不二沉沉睡去。


被大石和海堂低声提点了一番,菊丸和桃城算是安静了,埋着头只顾吃东西,一点都不敢抬头去看手冢。


见小朋友睡着了,独自坐在一边也是无趣,手冢站起来,“大石,你把越前送回房间睡。”


手冢走了,菊丸和桃城的心思再度活络起来,两人贼眉鼠眼凑到一起嘀咕一阵,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只水笔蹭到不二身边。看着似笑非笑盯着他们的冰蓝眼眸,菊丸嘿嘿一笑,“我们只想给小不点留点纪念嘛,不二你就当没看见好了。作为交换,我和桃子都会忘记刚才那半个寿司的事情的。”


哦?还学会威胁了啊?果然是长进了。不动声色挑挑眉,不二无话,只是轻轻托住越前的下颌,然后对两人摊开手。


心中直骂不二狡猾,但也没有胆子去跟这个大魔王直接叫板,菊丸和桃城对视一眼,无奈奉上水笔,看着他轻巧的在洁白的纱布上写下几个字,最后还画了一个桃心。


看着三个人在这边胡闹,大石十分担心手冢这时回来,连忙起身道:“好了,都散了吧,不二你直接送越前回去吧。”


对大石微微笑了笑,不二将睡得死沉的小朋友打横抱起,走出饭厅时回头一笑,“晚安。”


另一边,手冢离开青春寮后,径直前往教员大楼。走到龙崎教练所处的办公室,他按照规矩敲门进去,弯腰行礼后问:“越前教练已经回去了吗?”


“嗯,说是要把伤他弟弟的人揪出来,拿着录像回宿舍去了。他呀,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弟控,你不必理会他。”拉了张椅子示意手冢坐下来,龙崎教练勾勾唇角,半是调笑般开口:“我想你要跟我说的事也不希望他在旁边听到,这不刚好吗?”


垂头沉默一阵,手冢抬头正视龙崎,清冷的黑眸里是深思熟虑过后的严肃认真。“教练,请让我和越前好好打一场比赛吧。”


看不出到底是早已猜到手冢的决定还是为之感到意外,龙崎只是淡淡一扬眉,片刻后用格外平静的语气问:“你已经决定了,对吧?”


“是。”


“可以让我知道原因吗?”


薄唇微抿,面对教练探究的目光,手冢神情坦然,“因为他现在需要去了解一些东西,我希望借这次较量告诉他。”


“龙马并不好对付,你若要跟他比赛,就必须拼尽全力。可你的伤……”


低头看看左臂,目光依然坚定不可动摇,手冢说:“那是必然的,否则这场比赛将没有任何意义。我的伤已经完全好了,您不用担心。”


“既然这样,我也没有理由阻止你,毕竟你是部长,你比我更了解他们每一个人。”起身轻轻拍了拍手冢的肩膀,龙崎教练轻笑一声,“说起来,你对龙马真的很好啊,比起某个不靠谱的哥,你倒是更像他的哥哥。”


“不,越前的哥哥只有越前教练一个人。我只是希望……”话说一半,仿佛惊觉了什么,手冢紧紧抿起嘴唇,垂下眼站起身,“既然您同意了,我会将剩下的事情安排好。晚安,教练。”


评论(8)
热度(5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