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22)

金井综合医院是东京市内最著名的大型医院,同时也是繁星学院的合作医院,只要是繁星学院的学生在这里就医,都会得到最周到细致的免费治疗。虽然学校内也设有医务室,但出于对后辈的负责,即使路上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手冢还是准备把越前带到这里做仔细的检查。


出学校前在医务室简单处理了一下,越前坐上电车时眼皮已经不流血了,只是因为失血后轻微的眩晕和运动后的疲惫,很快就在摇晃的车厢里睡着了。


知道越前累了,手冢也不去打扰他,径自低着头翻看德文原文书籍。可没过多久,肩头突然传来轻微的碰撞感,回头时发现越前已经歪倒过来,小脑袋一磕一磕的。


微微皱眉,担心继续以这个姿势睡下去小朋友等下醒了会脖子疼,手冢抬手扶住他的头,轻声唤道:“越前……越前……醒醒,坐好了再睡。”


“嗯……部长?”睁开睡意十足的眼,在摇晃中确认那张清冷俊秀的面孔是手冢本人,越前想也没想直接靠过去,在宽阔温暖的肩膀上蹭了几下,含含糊糊嘟哝:“别吵……让我再睡一下……”


没料到越前会主动靠过来,手冢眼中飞闪过些许错愕,低头去看靠在肩膀上依然睡得四平八稳的小朋友,嗅到一丝淡淡的奶香。想起偶尔早餐时间碰到,越前总是在网球部诸人的盯梢下不情不愿灌下两瓶牛奶,他忍不住勾了勾唇角——听话的时候还是很乖的。


害怕会吵着熟睡中的少年,手冢僵着不敢动,一次次小心翼翼扶起从肩头滑下的小脑袋。没一会儿就感觉身体发麻发酸,简直比打了一场球还累,他悄悄朝四周看了一眼。见车厢没几个人,他往旁边挪了挪,用大腿当枕头,让越前睡得更舒服一点。


不想越前一觉醒来彼此都尴尬,在电车快要抵达目的地之前,他将越前扶坐起来恢复到上车时候的姿势,并在到站前把他唤醒。“到了,下车吧。”


“哦……”小小打了个哈欠,越前觉得这一觉睡得很足很舒服,完全没有姿势不对带来的颈脖酸疼,心情很是愉悦,跟在手冢身后左右张望。越看就越觉得这一带眼熟,他忍不住问:“部长,我们是要去看幸村前辈吗?”


“你还记得幸村?”略显惊讶看了一眼平日里除网球外,其余事情都有些迷糊的小朋友,手冢想了想,觉得既然都已经到医院了,去探望一下幸村也是应该的,于是取道另一条路,打算去买束鲜花。


“当然,部长上次不是还让我给前辈送花过去吗?”带着一点得意勾勾唇角,越前跟着手冢进了一间花店。在不大的空间里转悠了一圈,他拉拉手冢的衣角,指着一小盆粉白色的雏菊说:“这个很好看。”


朝越前所指的方向看了看,手冢垂眼看住掩不住想要得到认同的猫眼,“你喜欢?”


“嗯,幸村前辈应该会喜欢的。”


猜测可能是上一次来时幸村对越前说起过什么,手冢也不多言,径直走去端起那盆雏菊付好账,然后带着他赶往不远处的医院。


挂了号,先把越前送去眼科检查,手冢叮嘱:“检查好了就在这里等我,我出去有点事,很快就回来。或者你要先去幸村那里也可以,花放在你这边。”


只要没有病情紧急的病人,繁星学院的学生在金井医院拥有优先权,越前很快就拿到了检查报告,坐在眼科外的走廊上,捧着花盆等手冢。大约十来分钟过后,手冢从另一头过来了,“抱歉,等久了吧。”


“还好。”乖乖将检查报告递过去,越前说:“医生说眼睛休息几天就没事了,每隔一天去医务室换药。”


接过报告仔细看了看,确认没有任何隐患,手冢一颗暗自悬着的心总算落回原处。“好,需要忌口的东西我会告诉田泽阿姨,你也记得中午在食堂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我们去看幸村吧。”


还是703号病房,手冢和越前到达时,幸村正站在窗口细细为那盆紫色的鸢尾浇水。听到敲门声,回头看见一高一矮两道身影,他先对手冢颔首致意,然后望着漂亮的琥珀猫眼微微一笑,“又见面了,越前。你的眼睛怎么了?”


“别摸,小心碰到伤口。”见越前抬手想要碰触左眼,手冢轻轻挡住他的手制止这个不自觉的小动作,转头跟幸村解释:“比赛时眼皮受了点伤,没什么大问题。”


总觉得幸村的脸色比上一次见又苍白了一些,越前皱皱眉,主动把花盆递给他,“这是部长送给前辈的,前辈身体好点了吗?”


“大概……还是老样子吧。”也不知是不是手冢也在的缘故,幸村不愿多说,轻笑一声接过花盆,“多谢你啊,手冢。”


心想着自己不应该抢了小朋友的功劳,手冢点点头,“是越前选的。”


有点惊讶的挑眉,幸村看住越前,“真的么?越前怎么知道我喜欢雏菊?”


“我不知道,但是觉得这盆花跟前辈很相配。”歪歪头看了看幸村,眼角余光恰好瞥见窗台上的鸢尾,越前双眼一亮,“那盆花被前辈照顾得很好,开了好多花。”


发自心底的愉悦让琥珀色的猫眼看起来亮晶晶的,就像两轮温暖的太阳,看得幸村眼底飞闪过一抹恍惚。稍微定了定神,他把雏菊小心放到鸢尾旁边,指尖轻轻滑过嫩黄色的花蕊,回头对两人微笑,“我也会好好照顾它的。快请坐吧。”


才刚坐下,就又有人来探望幸村了,是立海网球部现任副部长真田。看到两人,他显得有些意外,在门口站了片刻才走进来,把带来的果篮放在幸村床头,对手冢点头道:“听说今天南区A组的决赛,你们取得了冠军,恭喜。”


仔细算算,也的确是到每年的比赛季了,幸村低头飞快掩饰好有些黯然的心绪,从真田带来的果篮里拿出一个苹果,一边削皮一边淡淡笑道:“难得你们来看我,也没什么好招待的,只好用真田带来的礼物啦。”


越前对水果没什么兴趣,倒是想起今天还没来得及喝过芬达,嘴有点馋了。但他也知道手冢肯定不会同意,干脆默默坐在旁边等待机会,等到三位部长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时,他小声对手冢说:“部长,我去买水,很快就回来。”


小朋友那点小心思,手冢当然是清楚的,只是当着外人的面也不愿拆穿他,微蹙着眉道:“就一罐,不能再多了。”


看着越前高高兴兴答应了一句离开,幸村若有所思看看依旧盯着门口的手冢,唇角微微扬起,“看得出来,手冢君很在意这位后辈呀,想必今天的比赛他也战绩不错吧。”略微顿了顿,他又看了看真田,“越前是一年级,真田应该在招新时见过吧。”


“一年级就参加预选赛?”眉心微拧,真田细细回想了一下,十分确定自己没有见过这个有着一双特别猫眼的少年,“今年新生的素质很一般,我和迹部当时并没有等选拔结束就走了,但我的确没有见过他。”


被两位立海部长直直看着,真田满眼疑问,幸村似笑非笑,手冢明白想要敷衍是不太可能的,也没必要,干脆据实告之:“越前那天迟到了。”


“既然迟到了,就应该连被选的资格也没有吧。”淡淡看了一眼眉心紧紧蹙起的真田,幸村把削好的苹果递给手冢,“看来越前有足够的理由让手冢为之破例吧。”


“对。”


“什么理由?”不等幸村开口,真田已截断了他的话,但问出之后便有些后悔——就算是有,手冢也没必要回答,反倒显得他们在这个问题上太过在意,失了风度。


真田咄咄逼人的态度引来手冢轻微的不满,觉得没必要再坐下去,“我先走了。幸村,你多保重。”


“部长?要走了吗?”就在手冢起身的同时,越前回来了,臂弯里抱着四瓶饮料。看看神色各异的三人,他快步走进去,把带回来的饮料挨个分发。


手冢拿到的是绿茶,幸村则是常温的矿泉水,最后轮到真田,越前把两瓶饮料都递过去,“前辈选一样吧。”


看着被少年拿在手里的绿茶和矿泉水,真田抿了抿唇,“你先选吧。”


“我喝别的。不知道前辈要什么,所以买了两瓶。”


为着这一句话,真田第一次拿正眼打量这个从进病房开始就没有理会过的少年。二选一选择了矿泉水,他轻声说:“谢谢。”


弯弯唇角,越前转身把余下那瓶绿茶递给手冢,“我们走吧,部长。”


接过绿茶顺便把刚得到的苹果送出去,手冢说:“你幸村前辈给的,快吃吧,你也应该饿了。”说完回头对两人点点头,“幸村、真田,我们先走了,本部校区选拔赛上见吧。”


“等一等。”出声叫住他们,幸村将果篮里那串葡萄挑出来,找了个袋子放好递给正摸出芬达开喝的少年,微笑说:“上次看你也是喝这个口味的芬达,应该是喜欢葡萄味的东西吧,这个拿回去吃吧。”


想不到幸村居然能猜到自己的喜好,越前有点惊讶的眨眨眼,犹豫了一下还是收下了。“谢谢前辈,再见。”


目送两人离开,幸村慢慢敛起笑容,抬手示意真田随便坐,自己则走到窗前摆弄那盆新得来的雏菊。不知为什么,他有一种奇怪的预感,那个仅有两面之缘的少年未来很可能成为看穿他所有伪装的危险存在。


越想就越觉得后脊微有凉意,心情也随之变坏,幸村不动声色吸了口气,一边为雏菊挑拣残叶,一边深究这种莫名其妙的预感从何而来。他需要绝对的安静,可真田却不知他此刻的想法,坐了一会儿主动开口道:“幸村,那天没看完新生测试是我不对,但就算我在,也绝不会挑选一个不重视规则的学生加入立海。”


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被突然打断,幸村禁不住有些烦躁,眼底滑过一道冷光。默默望着不小心被掐断的一片完好叶子,他冷淡应道:“我并没有指责你,真田。”


言下之意就是“请你闭嘴”,但这样的意思并未能被真田领悟,“幸村,你觉得手冢选中他的理由是什么?他真有那么出众的实力让手冢允许他参加预选赛吗?”


“现在还纠结这些有意义吗?”心想着若不是真田胡乱插话,说不定自己已经从手冢嘴里套出点什么了,幸村更加没有耐心听他说下去,回头淡淡看着他,“你回去吧,谢谢你来看我。”


终于意识到幸村此时的心情不太痛快,真田皱了皱眉站起来,“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实情吗?你要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幸村?”


这话对幸村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连敷衍的温和表情都懒得维持,直接投去冷冷的一睹,“护士马上要来查房,你可以走了。”


说实话,直到现在真田也没想明白导致幸村心情突然恶劣的原因,只能猜测可能还是和那位少年有关。略微沉思片刻,他起身,“好,我先回去了。那个叫越前的一年级,我会让柳好好调查一番。”


本想说不必了,可转念一想,也觉得多了解一些并没有什么不好,幸村放缓神色,微微颔首:“回去路上小心。”


评论(10)
热度(4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