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51)

转眼间又是春去秋来,凭借数月来可圈可点的战绩,青年已成为世界网坛所公认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拥有了无数的球迷。如果说历尽千辛万苦失而复得的职网生涯还有什么遗憾,那便是他直至今日都未能获得一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牌,哪怕他如今的世界排名已进入了前五。


澳网之后,他听从平等院的建议回到了美国,就住在那所他出生的房子里。眼看美网开赛在即,身为教练的平等院没有如常般安排密集的训练计划,这不能不让一心想通过美网获得首个大满贯冠军的青年感到无比的困惑。关于原因,他已追问多次,可向来直言直语的平等院却始终没有给他一个答复,直到某一天傍晚携着一身风尘的龙雅突然出现。


说起龙雅,他如今更红了,常常在好莱坞商业大片中出演重要的角色,忙得连好好睡一觉都成了一种奢侈。就像今天,他是从片场直接赶过来的,出现时俊朗的面孔上带着无法掩饰的疲惫。可他不能不来,因为平等院在给他的电话里提及了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事关他最爱的小不点。


面对龙雅的突然出现,青年惊讶的同时也似乎猜测到了什么,脸色不是很好,甚至来不及和龙雅多说几句话,只一个劲的追问平等院:“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准备美网?”


“再等等”是平等院唯一的答复,而这一等,就等到了当天深夜手塚抵达。也许是平等院早就告之了此行的目的,手塚从一进门起就沉默不语,清冷俊美的容颜缭绕着隐隐的伤感,坐在屋子一角一支接一支抽着他平日里绝对不碰的香烟。


看看平等院,又看看手塚,青年瞪着一双睡意全无的猫眼,轻声道:“不管你们说什么,这次美网我是一定要参加的。”他不是傻子,如果说平等院的反常还只是让他疑惑,那么手塚的出现基本可以证实他们肯定是为这届美网而来的,一定和他的旧伤有关。


抬头飞快的看了一眼写满坚决的精致面孔,平等院低头点燃了一直叼在唇间未曾点燃的香烟,深吸一口,吐出浓浓的烟雾。与手塚交换了一个眼神,又看了看眉眼微蹙的龙雅,他这才把目光对上倔强的猫眼,淡淡的道:“参不参加美网是你的自由,我今天叫他们两个来不是为了说这事。”


是的,他今天要说的事,不是他一个人可以决定的,所以才会特地请了龙雅和手塚前来。他们一个是这孩子的伴侣,另一个是有师徒情谊的前辈,他们有资格第一时间知晓真相。而听平等院这么一说,龙雅困倦的神色一扫而空,手塚则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用些微暗哑的嗓音道:“平等院君,你就说吧。”


紧拧着眉,平等院对青年投去深深的一睹,微微颤抖着声音道:“龙马,我很抱歉,你以后恐怕不能再继续职网生涯了。”


就算之前已有所觉悟,可青年还是在那一刻骤然苍白了面孔,嘴唇剧烈颤抖着却发不出一丝声音。瞪大的猫瞳仿佛求助般的在几人脸上流连而过,可看到的都是一双双不自觉闪躲开去的眼睛,让他也不由自主的垂下了眼眸,沉默了许久之后嚅嗫道:“别开玩笑了,前辈,一点都不好笑。”


看着被垂落的墨绿色发丝掩盖了大半的苍白面孔,平等院咬了咬牙,狠狠击碎了他的希望:“你知道我从不开玩笑的,龙马。我相信你自己也能感觉到你的左臂情况在恶化,就不用我详细说了吧。”


“不,我什么都没有感觉到,我最近的状态很好。”用力摇了摇头,一把推开龙雅伸来的想要拥抱自己的手,青年抬起头,用写满期盼的双眼紧盯住正闷头吸烟的手塚,轻轻叫道:“部长……你才跟我打过的,你最清楚对不对?你告诉他们,我没事,我很好。”


被点到名,手塚肩膀猛的一颤,像是再也控制不住一般,上前一步紧紧搂住青年。任由两只剧烈颤抖着的手深深掐着后背,也不管龙雅在用怎样复杂克制的目光看着自己,他轻抚着青年的发,喉间发出一声近乎哽咽般的叹息。很想对这个抓着自己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的孩子说:“是的,你一点事都没有。”可当话到嘴边时,却变成了没有任何意义的安抚:“别这样,越前。”


实在不忍心看到自家小不点如此张皇无助的模样,龙雅微蹙着眉一言不发的看向面色极为难看的平等院,以目光表达了自己的疑问。对上龙雅的双眼,平等院不躲不闪,点着头用刻意伪装出冷静的语气道:“最近龙马做了一次全身检查,我特意让他给左手的旧伤拍了片子,原来断裂的地方有明显的错位。”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继续道:“你别被他的战绩骗了,你可以问问他,哪次从球场上下来不是痛得整夜整夜睡不着?”


这些年的交往早已让龙雅对平等院极其信任,在听完对方的话后,他平静的点了点头,哑声道:“我知道了。”转眼看向正趴伏在手塚怀里浑身颤抖得厉害的青年,他深深的叹了口气,对手塚和平等院道:“辛苦了一天,你们先去休息吧,我想单独和小不点说说话。”


同平等院交换了一个眼神,手塚沉默的点点头,小心翼翼的把青年交给双臂微张的龙雅。清冷的凤眸带着无法掩饰的心疼注视着苍白到毫无血色的精致面孔,他犹豫了片刻,柔声道:“越前,别想太多了,早点休息。”


“小不点……”目送两人离去,龙雅垂头看着像人偶般靠在自己胸口一动不动的青年,心疼的抚摸着他的发,轻声道:“你告诉我,这段时间你在ATP过得快乐吗?”不等青年回答,他又道:“虽然没有亲眼看过你几场比赛,可我相信你是快乐的,因为看着你打球的样子,我就像看到了小时候一天到晚缠着要跟我决一胜负的你。”


“明明深爱着网球却不能再继续打下去的痛苦我懂,就像剜心一样难受,对不对?”琥珀色的眼里闪动着真切的痛楚,可龙雅却微笑着将青年的脸颊捧起,深深看入晦暗的猫眼深处,努力扬着唇角道:“其实我很羡慕你的,小不点。因为你比我幸运,你拥有过我没办法拥有的,与各种各样的对手同场竞技的时光。”


听着龙雅强抑颤抖的声音,青年呆滞的瞳动了动,却仍紧咬着嘴唇不吭声。而见他对自己的话有反应,龙雅稍微松了口气,俯身在他眉心轻轻吻了吻,低声问:“小不点,老爸最大的希望是什么,你还记得吗?”并不等待青年一个回答,龙雅稍微顿了顿便又自顾自的说道:“老爸说,网球是要快乐的打的,你已经做到了,不是吗?所以,你已经替老爸,也替我完成了这个目标,不该再有任何遗憾了,我说得对吗?”


“不对……”听完龙雅的话,青年沉默许久,突然摇了摇头,撇开脸去沙哑的道:“你说过的,要站到顶点。”为着这个目标,这一年多来不管比赛和训练又多累,手臂旧伤复发时有多疼,他都欣然承受,因为他答应了眼前这个人。所以,他没办法接受自己连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都不曾拿到就没办法继续打下去了,而且他是真的很喜欢网球,不想放弃。


“小不点。”没有忽略青年眼底的自责和不甘,龙雅收紧双臂把他紧紧抱在怀中,啄吻着冰冷柔软的嘴唇的同时自嘲的轻笑:“你老公有时候很笨你又不是不知道,所以你应该理解他脑子不清楚时说出的话不值得信的。”


见青年微挑起眉眼一副困惑不解的模样,龙雅有些苦恼的扒了扒头发,突然正色道:“我原以为想让你重拾自信就是要让你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成为著名的网球选手。可是这一年多来我发现自己错了,你的快乐并不是因为什么冠军,而是心无旁骛的打球,是我理解错了你真正需要的东西。”抬手轻捂住青年微微翕动的嘴唇,阻断他的反驳,龙雅继续道:“对不起,小不点,是老公自私了,自私的认为你如果成为著名的网球选手,拥有话语权之后,就能和我一起对抗那些世俗流言,我们就能正大光明的在一起,而事实上我们根本就不应该去在意那些东西。”


“我累了,小不点,这一年多来拼命想要爬得更高,拼命接戏拍戏的生活真的让我很累了,我做梦都想不再过这样的生活了。”仿佛真的是累极了一般,龙雅将头靠在青年并不宽阔的肩膀上,半阖着眼眸低声道:“就算是为了我,别再硬撑下去了,好吗?我真的不想看见你再忍受着疼痛继续打下去了,这不是我当初把你送去手塚那里的初衷。你的自信不需要用什么冠军去证明。”


垂眼看着龙雅眼底一抹明显的黑影,青年忍不住抬手轻轻摸了摸他的脸,双眼却游移闪躲着不肯与他对视。他懂龙雅的意思,但他是真的渴望能够登上那个顶点,不,哪怕是拿到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也好,尤其是美网。因为,他早逝的父亲当年就是在距离美网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离开了ATP。虽说父亲从未表现出有任何遗憾,也没有对他要求过什么,可他就是想拿到美网的冠军去告慰已逝的双亲。


许久许久之后,青年突然抓住龙雅的手,闷闷的问:“是不是你们都不准我继续打下去了?”


“不是。”反手握住纤长的手指,用指腹磨蹭着他的无名指,龙雅神情平静自然,微笑着道:“我不会强迫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但我真的不想再继续过这种两地分居的日子了。如果你还想打,就让我息影来照顾你吧。”


为着龙雅这话,青年紧紧皱起了眉头,微怒道:“你是在威胁我吗?你这个混蛋,这和强迫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区别。”吻住因不悦而抿得泛白的嘴唇,直到青年在怀中柔软了身躯,龙雅这才微微抬起头,轻喘着笑道:“小不点,你别忘了我们是夫妻,夫妻就是要住在一起过正常的婚姻生活的,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基本等于分居了。我可不想哪天你告诉我说你不要我了。”


“夫妻?你是妻吗?少胡说八道了!”明明是很郁闷的心情,却在看到龙雅吃瘪的表情时忍不住笑了出来,青年抬手拧住哭笑不得的俊脸毫不留情的用力,直到满意的听到痛呼声传来才松开了手,高傲的扬起下颌轻哼道:“不管你们怎么说,这次美网我是一定要参加的,你不许阻止我,听到了没有?”


怎么会不明白青年的坚持是为了什么,龙雅眼里有怜惜也有疼痛,指尖轻拂过即使经历了太多伤痛过往却依旧清澈的猫眼,柔声道:“刚才就说过了,只要是小不点你想要的,老公我都支持,小不点就这么信不过我吗?”


回望那双含笑的眼,青年眼里最后所剩的一丝阴霾终于消失了,愉悦的弯起了漂亮的眼眸。轻轻捉住停留在腮边的手,侧过头去主动在温暖的掌心留下一吻,他用轻但坚定的嗓音对龙雅道:“这一次,我一定会赢的,你不用为我担心,也不用特地请假来照顾我。”他已经不是那个年少懵懂的越前龙马了,怎么会看不出眼前这个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精神,其实已很疲惫了,他不想让龙雅继续为自己担心。


想着片场那边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自己回去完成,龙雅也不坚持,遂搂着青年起身朝卧室走去,边走边道:“好,那我明天一早就赶回好莱坞了,等你决赛时我一定会到现场。”略微顿了顿,他抬手摸着青年的发,继续道:“平等院和手塚那边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会替你说清楚的。”


任由龙雅带着自己去浴室洗了个澡,又经历了一场久违的激情缠绵,青年疲惫的依偎在温暖宽阔的怀抱里,努力睁着困倦的双眼紧盯俊朗的面孔,哑着声音道:“等我拿到美网的冠军之后,我们回日本吧,去看看爸爸妈妈,你跟我一起去。”


眉心微微一蹙,龙雅垂眼望着满含期待的猫眼,唇角露出浅浅的笑意,点头轻声允诺道:“好,我们一起去。”


说起来,他们从未一起去给父母送过一束花,从前是因为不敢,后来是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耽误了,如今也是该去一次了,去告诉他们这些年来经历的点点滴滴,也告诉他们从今以后彼此再也不分开,他相信那对开明的父母即使到了天堂也会祝福他们,一定会的。因为他坚信,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越前龙雅,再没有人能给越前龙马幸福了。


评论(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