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50)

带着伤感的心情愤然离场之后,龙雅怔怔的站立在墨尔本公园球场的门口,一时竟不知自己该去哪里。明明是为了观看这场于彼此而言都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赶来的,明明对今天充满了期待,可真正看到了那个深爱的孩子为了胜利不顾一切鏖战的模样之后,他却觉得在那里多待一秒都是煎熬。


轻轻叹了口气,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疼痛的目光在微眯的琥珀眼眸中闪烁。龙雅在想,也许自己不在那里了,就不会再像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压在小不点的肩上,让他为了把胜利送给自己而透支本来就不堪重负的身体。或许,他仍然没能把自己的心思很好的传达给他的小不点,他想要的并不是什么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而是让小不点通过世界大赛的洗礼,重拾昔日的自信与骄傲。他深深爱着的,还是那个总会骄傲的扬起头颅,用拽拽的语气说着“你还差得远呢”的小不点。


在原地站立了许久,龙雅终于决定先去找一个酒吧看完这场比赛,然后再大大方方的去找他家小不点,来一顿爱的教育。这么想着,心情突然变得好一点了,他招了辆计程车去到距离青年下榻的酒店不远的酒吧。酒吧的大屏幕上正直播着澳网的决赛,找了个好位置坐下,龙雅慢慢喝着酒,也不管自己是不是会被人认出来,一门心思都在正激烈进行着的比赛上。


这是第二盘的中段了,在摒弃了用手塚魅影硬抗对手之后,青年打得还算顺利。此刻正是他的发球局,只见他在底线处站定了片刻,突然将手里的球高高抛起,紧接着左手挥拍,一记漂亮的外旋发球呼啸而去。似乎对这一球的质量很满意,龙雅微微扬起了唇角,神情与大屏幕上的青年如出一辙,都流露出一丝傲意。他甚至还稍微举了一下酒杯,就像在对青年致意一般。


也就在这时,一声轻微的“咔嚓”声传入龙雅耳中,让他唇角的笑意微微一僵,眉心微蹙。这种声音他太熟悉了,是相机的快门声,原本惬意的笑容在那一刻变成了无法掩饰的愤怒。他不介意自己被偷拍,只是反感在全心关注比赛的时候被人打扰,循声扭头时双眼已变得冰冷。


“好久不见了,越前君。”看着怒瞪过来的琥珀眸子,相机的主人并不慌乱也不躲藏,白皙的面孔一片坦然,一双罕见的冰蓝色眼眸微微弯起。见龙雅略微挑高了眉略显惊讶疑惑的样子,男子笑道:“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不二周助,龙马的学长。”


这下,龙雅算是想起来了,眼前这个长得俊美温文的男子是他家小不点国中时代的学长,顿时脸色有点不好看。因为,他不会忘记对方曾经只差一点点就骗得他家小不点答应交往了,是那时候自己的头号劲敌。唇角露出一抹懒懒的笑意,他伸手端起酒杯,斜睨着不二道:“真巧,你不会也是来看我家小不点比赛的吧。”


并不在意龙雅不太友好的态度,不二自顾自的在他面前坐下,向酒保要了杯酒,微微笑道:“是,也不是,恰好有工作路过墨尔本,没有买到门票只好找家酒吧看比赛了。”略微一顿,见龙雅像松口气似的,他又道:“既然来了,又碰到你,看来我是有机会见到龙马了,你不会不欢迎吧?”


会!当然会!最好一辈子都不要再见面了!回想着不二年少时候给自己制造的那些麻烦,龙雅心里是一万个不情愿。可转念一想,也许见了昔日这些学长,会让他家小不点更快恢复原有的骄傲自信也不一定,更何况擅自离场这笔帐,他不相信他家小不点会那么轻易就算了,不管原因是什么。想到这里,他勉强点头道:“你想见的是小不点又不是我,我欢不欢迎都无所谓的。”


说实话,不二很惊讶龙雅态度的转变,要知道眼前这个“弟控”从前可是视自己为洪水猛兽的。可惊讶归惊讶,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了,不二聪明的不再多嘴以免节外生枝,将目光转向大屏幕,神情渐渐变得专注。在看到青年以一记近乎完美的巨熊回击从手塚拍下又夺一分后,冰蓝的眼眸中浮起似惆怅又似欣慰的浅笑,他轻声对龙雅道:“虽说遭遇了很多变故,但他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龙马,一点都没有变。”


没变吗?为着不二这句话,龙雅久久凝望着那个正全力鏖战的身影,眉心微蹙。都说旁观者清,也许自己身在其中看得并不太透彻,对小不点的要求也太苛刻了一点。他的初衷不就是让小不点重拾打网球的快乐吗,这也是父亲南次郎对他们的期望,什么世界第一,什么大满贯的冠军,真的一点都不重要。没由来的,心情忽然就开朗起来了,他摸出手机给平等院发去一条信息,然后低声对不二说了一声“谢谢”。


好像知道龙雅为什么会突然表达谢意,不二回头望了望他,举起酒杯微微笑道:“既然我给不了龙马想要的幸福,自然希望有人能给。只要是龙马想要的,那个人是什么身份对我来说都不重要。而且,说不定等下我还有求于你哦,越前君。”


不二会有什么事有求于自己,龙雅没有追问,因为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大屏幕上。这是青年的赛末点了,尽管整个第二盘都打得很艰苦,但努力总算是收到了回报,青年率先进入了赛末点。只要拿下这一球,总比分就扳平了,这是值得高兴的事。


“今天龙马恐怕赢不了手塚,但看得出他打得很快乐。”目光也同龙雅一样停留在青年纤瘦的身影上,不二眼中没有任何惋惜,至始至终都萦绕着疼爱。他曾经深深为之动心的孩子,如今有了最爱的人,也能重拾昔日打球的快乐,他真的已经没什么不放心的了。


“这样就够了。”轻抿了一口甘冽芬芳的酒业,龙雅淡淡一笑,主动与不二碰了碰酒杯。都是曾经狂热于网球的人,他当然看得出哪怕青年赢下了第二盘比赛,但几乎已透支了全部力量,剩下的那一盘想要赢过手塚不太现实。但那又有什么要紧的?享受比赛的过程远比结果来得重要,这才是网球的真谛所在。


大屏幕上,青年已经下场了,正背对着摄像机镜头与平等院交谈。不一会儿,龙雅收到了通过平等院的手机发来的消息,可一看他就忍不住想笑。手机是平等院的没错,但消息内容一看就知道是他家小不点发来的,大意就是中途离场绝对不会轻饶之类的,最后还附赠了一个地址。看到这里,龙雅突然伸手抓住不二的肩膀一拉,“咔嚓”一声完成自拍后把照片发了回去,然后对不二笑道:“但愿小不点看到你会忘记对我惩罚。”


好笑又好气的看了一眼洋洋得意的龙雅,不二轻叹了一口气,道:“我懂你的意思了,不过作为回报,你负责说服龙马答应我给你们俩拍一组照片吧,我要独家发布。”他如今已是知名的自由摄影师了,刚才想了许久,终于想到用这样的方法献上祝福。


身为艺人,龙雅是敏感的,听了不二的要求眉心顿时凝起浅浅的结。回头静静注视不二,从那双冰蓝的眸子里只看到了善意,他又舒解了眉心,点头道:“好,我尽力说服小不点的,但他答不答应,我不敢保证。”


“龙马会答应的,只要你开口。”高深莫测的笑了笑,不二微微抬手指了指大屏幕,道:“先看比赛吧,等下我和你一起去见龙马。”


一如不二和龙雅的预料,在第三盘比赛里青年虽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以一分之差惜败在手塚拍下。不过这样的战绩对初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他而言,已足够得到球迷和大众媒体的认可,而他在赛后与手塚握手致意时眼中也没有丝毫遗憾,满满都是意犹未尽的兴奋。望着写满关切的清冷凤眸,他由衷的说了声“谢谢”,然后用只有彼此听得到的声音道:“部长,一起聚聚吧,不二学长也来了。”


“不二也来了?”似乎没料到已多年不曾有过联系的好友也来到了澳大利亚,手塚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稍微犹豫了一下也就答应了。不是不想见,只是见到不二,会提醒他心底深埋着的一段不可告人的感情,和眼前的孩子有关。他本以为早就变淡了的感情,却在这次比赛当中重新燃起了,为着那双和曾经一样闪烁着灼灼光芒的琥珀猫眼。


约定见面的地点是平等院安排的,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法子,当一行人分头赶往位于墨尔本市郊一所幽静的民居时,小院里生好了炭炉,还有烧烤用的一应工具都准备好了。经过一场消耗剧烈的比赛之后,青年早就饿了,来不及跟龙雅和不二打声招呼,他将裤兜里的奖牌朝龙雅手里一扔,冲过去直接拿起一个苹果就开啃。


冲手塚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不二率先走过去把青年从身后一把搂住,轻笑道:“好久不见了,龙马就是这么欢迎我的吗?”


还是记忆里温柔的语调,鼻端还有淡淡的薄荷香味在萦绕,一下子就让青年想起了那段不算长却不曾忘怀过的相处时光以及那些暧昧的画面,精致的面孔泛起一抹浅浅的红。有些不安的动了动,回头看向满含笑意的冰蓝眼眸,他嚅嗫着叫了一声:“不二学长。”


“你长大了,龙马。”抬手摸了摸青年的发,不二笑得越发温柔。稍稍退后了些许,他仔仔细细打量了青年好一会儿,忍不住发出感慨的轻叹:“虽说长大了,但争强好胜的性格还是没变,今天输给了手塚很不甘心吧?”


“不二学长!”不满的低叫一声,青年微恼的瞪了对方一眼,气鼓鼓的。这个人!还是和从前一样,不带这么专挑别人的痛楚的!不过,能够在异国他乡见到他,真的是件很开心的事。算起来,他们已经好些年不曾见过了。


面对不二的亲昵态度,龙雅有些吃味,快几步上前把青年往怀中一搂,凑到他耳边低声笑道:“小不点,见到老公一句话都没有,我可是会吃醋的哦!”


旁若无人的亲昵若放在平时与龙雅单独相处,青年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可此刻前辈们都在,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了。轻轻挣扎了几下,狠狠瞪了一眼近在咫尺的俊脸,青年皱眉道:“别以为我会这么原谅你的,你这个中途离场的混蛋!”


原以为这事就这么遮掩过去了,却没料到自家记仇的小不点根本就不打算轻轻发过,龙雅苦着脸回头看了看笑容满面的不二,眼中有一丝求助的味道。而不二在收到龙雅的暗示之后倒也遵守诺言,走上前拉了拉青年的手,笑道:“龙马饿了吧,来帮忙一起烤肉如何?”


回头看看平等院和手塚,又看了看不二,青年再次瞪了一眼龙雅,闷闷的嘟哝道:“我不吃辣的,不二学长你可别一个劲的放辣椒。”


在几人一番努力下,没多久一盘盘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烤肉便被摆上了桌子。用满含宠溺的目光看了眼已开始埋头猛吃的青年,龙雅倒了杯酒朝在座几人举杯,由衷的道:“一直以来,谢谢你们了。”今天看到小不点在赛场的表现,又看到他赛后半点不见沮丧,龙雅相信他的期望已经达成了,那个骄傲的小不点真的已经回来了。


坐在青年的另一侧,顺着龙雅的目光看了看那一头墨绿的发,平等院眯了眯眼,抬手揉着他的发道:“今天表现得还算不错,继续努力吧。能不能达到那个目标先不说,好好享受每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曾经,他也以为胜利就是全部,可这一年多相处下来,他看到的不仅仅是这孩子的努力,还深刻的意识到年少时候的自己是多么幼稚可笑——真正热爱着网球的人,会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而不是只追求一个结果。可让他清楚意识到这一点的,却是眼前这个他决心倾尽全力去帮助的孩子,到如今他竟不知是收下龙雅这一声谢,还是向对方道谢了。毕竟,因为龙雅他才能认识这个孩子,因为这孩子他才能解开多年的心结。


就在龙雅和平等院注视着青年的时候,手塚也正看着他,清冷的凤眸中飞闪过一抹爱意。轻抿了一口芬芳的酒液,他想了想道:“越前,我建议你稍微休息一周再继续训练,你的手臂需要修养。”


正偷喝着龙雅的酒,没料到手塚突然会对自己说这个,青年呛了一下,抬头皱着眉道:“我没事,现在基本已经不疼了。”说完,他还像求证般的拉了拉平等院的衣袖,仿佛要得到对方的支持一般。


“不行,你必须给我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否则我不会让你再上场的。”半点都不理会那双琥珀色的猫眼里闪动的那一抹期待,平等院神情严肃的看着他,沉声道:“你今天乱来我还没说你,再不听话给我小心点。”和手塚一样,平等院深知青年的职业生涯时间不会太长,若不小心保养那只受伤的手臂,只会让这段本来就不长的时间快速缩短。


虽说不是当事人,但不二还是看出了平等院严厉的眼神里那抹深藏的隐忧,遂起身一边替青年加菜,一边柔声笑道:“那太好了,我正想拜托龙马帮我个忙呢,就趁这段时间吧。”


眼瞧着在场没有一个人会支持自己,青年表情有些闷闷的,一声不吭往嘴里塞着食物。沉默的吃完盘子里的东西之后,他站起身道:“我吃饱了,要去休息了,你们继续吧,不用管我。”


知道自家小不点一时没办法接受被强行要求休息,龙雅也不急着追过去,只是细细的向平等院询问了一番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吃完饭又帮忙收拾干净后,他这才辞了众人,慢慢走向青年的房间,带着既心疼又伤感的表情。原来这些日子,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他的小不点是这么一直忍受着伤痛的困扰在努力。


龙雅出现的时候,青年正仰躺在床上,透过屋顶的天窗望着星斗漫天的夜空出神。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他投去懒懒的一睹,发出一声不满的轻哼,然后背转过身去不说话。而见他明显就是在赌气的模样,龙雅无奈一笑,走过去侧躺在他身边,伸手搂住纤细柔韧的腰,低笑道:“小不点,我们好久不见了,趁着休息的机会好好陪陪老公不好吗?”


最眷恋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物传来,再加上龙雅温柔的轻吻,让青年舒适的眯了眯眼,心情也好像不那么憋闷了。转过头去望着含笑的琥珀眼眸,他小声嘟哝道:“我没能拿到冠军,随便你怎么嘲笑吧。”


“我为什么要嘲笑你?你今天打得很好啊,真的很好。”见青年仍旧一副不能释怀的模样,龙雅抬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脸,一下一下啄吻着柔软的唇瓣,哑声道:“小不点你忘了吗,老爸曾经对我们说过的,网球就是要快乐的打,与胜负半点关系都没有。”


在龙雅略带严肃的目光下,青年沉默了片刻,突然抬手捏住他帅气的面孔,皱眉微怒道:“那你为什么今天没看完我比赛就走了?”


早在进屋之前就想好了理由,龙雅听他这么一问,半点迟疑也没有,立刻张嘴就道:“我昨天好像吃坏肚子了,想趁比赛空档去找洗手间嘛。你不知道,这个墨尔本公园球场看起来修得那么漂亮,洗手间好难找,等我回来的时候比赛都结束了,害得我好遗憾没能看完小不点的比赛呢。”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终于成功逗笑了青年,手上使力狠狠捏了龙雅一把,他瞪着那双半点遗憾都没有的眼,轻声骂道:“胡说!拉肚子能拉那么久,怎么没把你的肠子一起拉出来!再说了,你既然拉肚子刚才还吃那么多肉,你当我是笨蛋吗?”


看着清澈的猫眸里盈盈闪动的笑意,龙雅知他是释然了,心中长长松了口气。凑过去狠狠吻住扬起弧度的嘴唇,放肆翻搅了许久之后在急促的呼吸中前额相抵,他哑声呢喃道:“那就这么说定了,你好好修养一周,顺便把不二那家伙拜托的事一并完成了,免得我总欠他一个人情。”


不二究竟拜托的是什么事,青年很想问,却没有机会再问出来。因为龙雅像是故意要混淆他的思绪一般越吻越深,半点不给他发问的机会。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