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17)

两个月后,龙雅的手终于好得差不多了,也正式以新人的身份开始接受种岛特地为他制定的受训计划,从理论知识再到亲身实践,慢慢学习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艺人。因为没有基础,一切从零开始,这条路他走得格外艰难。

 

也是那时候,种岛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便让入江联系上少年,准备当面详谈一次。他已为龙雅正式出道安排了详细的计划,而这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少年对龙雅的态度。一个人在最艰难疲惫的时候,能够得到最重要的人的支持,那么所有的苦都会得到慰藉,这对现阶段的龙雅非常重要。

 

因为担心惊动跡部最终影响到龙雅,种岛思量再三后将见面的地点选择在WhiteNight,毕竟入江一直与少年有联系,即使对方再怀疑也找不到重点。而且,据他了解,自从龙雅受伤之后,少年与跡部的关系已降到了冰点,已不住在跡部家了。

 

打从见到少年第一眼,种岛便认同了入江先前的判断——于龙雅而言,这孩子是特别的,绝不因为他们是兄弟。招呼少年坐下,含笑望着写满困惑的琥珀猫眼,他问:“你如今住哪?一切都还好吗?”

 

眨了眨眼,少年先看看还算熟识的入江,在得到对方的点头示意之后,他老老实实的道:“借住在妈妈以前的朋友,宥子阿姨家里,一切都还好。”是的,自从那天离开龙雅之后,他直接去找了宥子。绝口不提关于龙雅的任何事情,他只是请求宥子让自己借宿,也再没有和跡部联系过。

 

目光久久停留在苍白削瘦的精致面孔上,种岛眼中带着浅浅的怜惜,为着这个还不满十七岁的少年身上发生的一切事情。他不是龙雅,实在想不通为什么龙雅会把这个看起来比直树更需要照顾的弟弟推给别人,原本只是打算过问一下的心突然决定要认真的帮他们一把了。坐到少年对面,他放柔了嗓音又问:“跡部最近没来找你麻烦吧?”

 

“没有。”低垂的睫毛微微颤动,少年抿了抿唇,小声补充道:“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那天以后,跡部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只是托管家给他送来了换洗的衣物和一叠钱,没留只言片语。衣物他留下了,钱尽数退还,面对管家关切的追问也不解释理由。他无法原谅跡部的所作所为,就算明白对方会这么做也是因为喜欢他,但明白和谅解永远不可能相提并论,因为跡部伤害的人,是龙雅。

 

“那就好。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们。”少年乖巧的模样让种岛很是满意,忍不住多嘱咐一些:“跡部那边,你不要再回去了。虽说在你法定成年之前是不可以再从跡部家脱籍的,但我查过了,你还有另一个监护人德川宥子,所以在成年之前,你就住在那边吧。如果经济上有什么需要,你可以来找我,也可以找奏多,我们都会帮你。”

 

看看种岛放在桌上的名片,少年眼中浮起一丝困惑,实在想不通这个根本不认识的男人为什么这么热心肠。毕竟,父母离世之后他看过太多的世态炎凉,就连自己的亲阿姨,妈妈的亲妹妹都为了霸占他们家的财产而伪造了他的死亡证明。换句话说,越前龙马这个人在法律上是不存在的,他早在父母死去的那年就因意外事故死在美国了。

 

“我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帮我?”抬头直直望向种岛,少年微蹙着眉,并没有因对方关切的话语表现出有多感动,反而有一种和他年龄不相符的戒备。他很清楚,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能够不问任何回报对他好的人,只有龙雅一个。跡部就算再疼他,最终也不过是想要拥有他。

 

没料到少年会如此直白,种岛微愣了片刻,在入江轻轻的笑声里无奈又好笑的叹了口气。果然是那家伙的弟弟,连说话的方式都是一样的,既让人觉得气恼,真要气却又是怎么也气不起来的。伸手揉乱少年一头软软的墨发,在不满瞪圆的猫眼注视下,他勾唇道:“不为什么,我和奏多都是你哥哥的朋友,只是想帮他一把。如果不先安顿好你,我想他今后都没法安心工作。他可是我赌上一切的摇钱树,懂了吗?”

 

“哦,懂了。”看似明白了一般的点点头,可少年接下来问出的话,却让种岛哭笑不得。少年问:“你也是牛郎店的老板吗?不是说龙雅不能再当牛郎了吗?”

 

听了这话,入江已经不忍再看自家恋人呆掉的表情,撇开脸强忍着笑意对种岛道:“修二,被龙马看轻了哦,你还是对他说明白比较好。”

 

长长叹了口气,种岛伸手指了指放在少年面前的名片,无奈道:“你这孩子,就不能稍微认真一点看看吗?我是种岛娱乐事务所的老板,你哥哥现在是我手下的员工。”

 

“龙雅现在怎么样了?他还好吗?”虽然仍然搞不懂所谓的娱乐事务所究竟是做什么的,但种岛这番话至少让少年知道了对方现在和龙雅有联系,连忙追问。他已经很久没有龙雅的消息了,就算宥子一直跟他说龙雅一切都还好,可不是亲眼见到,他怎么也没办法去相信龙雅现在过得很好——右手粉碎性骨折又失去了经济来源,龙雅怎么可能会过得很好。

 

“好不好,我想除了你自己亲眼所见,否则谁说你都不会相信吧。”看少年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种岛淡淡一笑,抬手做出一个邀请的动作,道:“不如我们一起去看看?”

 

其实,今天谈话的主场根本就不是White Night,而是事务所旗下的艺人训练室,种岛之所以这么做除了迷惑跡部之外,也是想看看这个让龙雅付出惨痛代价的孩子到底值不值得他全力帮助。现在他已经得到了答案,是可以进行下一步动作了——带少年一起去看看正在受训的龙雅,让少年明白对方为了他有多努力,也让龙雅从此不再孤军作战。

 

几乎是在种岛提出建议的瞬间就站了起来,少年琥珀色的猫眼里带着无法掩饰的兴奋,可一想到龙雅那天的表情和对自己说的话,他又有点害怕。站在原地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渴望见到龙雅的心情占据了上风,他点头道:“好,我跟你去。”

 

只有爱着对方才会有那样患得患失的表情吧,作为过来人,入江和种岛把少年的心事看得很透彻,相互对视的眼中漾开浅浅的笑意。看来,他们是赌对了,这个孩子是真真正正喜欢着龙雅,不枉龙雅那么宝贝他。能做的,他们都做了,剩下的就要看两个当事人德尔努力了,但前提是龙雅必须有能力帮助自己和弟弟挣脱目前的困境。

 

在确定White Night周围没有跡部的眼线之后,种岛亲自开车,由入江陪同,两人带着少年前往位于东京市郊的艺人训练室。他们到达的时间正好,这一届新人正在接受形体培训老师的指导,龙雅也是其中一个。悄声告诉少年等下汇合的地点之后,种岛便和入江一起离开了,只留下他独自一人站在既不打扰学员又可以看到全景的地方。

 

龙雅的存在格外显眼,不仅仅是他出色的外表,又或是少年的关注,更是因为在一群年轻的面孔当中,他的年纪是最大的。他一直盯着老师的一举一动,还不时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那样专注的神情是少年从未见过的。

 

整个形体训练课程非常艰苦,负责指导的老师也格外严苛,用教鞭责打在动作走形的学员身上是常有的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少年总觉得老师对龙雅的态度尤其严厉,往往其他学员做一两次就能过关的动作,龙雅通常要做四五遍才能勉强被认可。可在他看来,龙雅明显要比其他人做得要好太多。

 

汗水很快就湿透了龙雅的衣物,沿着俊朗帅气的脸滚滚滑落,而望着那张明显瘦了、憔悴了的面孔,少年双眼酸涩得厉害。在来时的路上,他已通过种岛了解了龙雅今后要从事的工作和现在的状态,原本还不相信龙雅能够做得好,但现在,他信了。龙雅看似随意懒散的外表之下有着怎样的坚韧,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看着这样的龙雅,除了心疼,少年觉得心中有另外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感受把胸口涨得满满的。他喜欢龙雅,想一辈子和龙雅在一起,这个愿望比任何时候都来的强烈。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不把龙雅当哥哥看了?他想要的是越前龙雅这个人,而不是哥哥。他,爱着龙雅。

 

也许是不忍再看到龙雅如此辛苦,也许是因为突然发现自己的心思而羞涩不已,总之少年并没有在那里待多久便离开了。等他走到约定见面的咖啡厅时,种岛和入江面前的咖啡才喝了没几口,见了面色微红的少年,种岛略显惊讶的微微挑眉,问:“这么快?”

 

“嗯,见到他平安无事就可以了。”任由入江把自己拉坐在身边,少年垂着眼不好意思的嚅嗫,手指紧紧蜷在掌心,像生怕被别人看出了点什么。

 

而他这副模样怎么可能瞒得住天生精明又阅人无数的种岛和入江,两人相视一笑,然后由入江开口,用温和平静的语气淡淡的道:“其实,心意相通往往是不存在的,有什么话还是明确的传达给对方比较好哦。”

 

抬头飞快的看了一眼含着浅浅笑意的橙色杏眸,又连忙低下头去,少年脸上的热度在渐渐升高。就在他紧抿着唇准备一声不吭的糊弄过去时,又听见种岛接着道:“他的努力你也看到了,但我认为他这份努力还不够坚定。他马上会接拍一个广告,之后会被安排正式出道,是最不能动摇的时候,能帮到他的也许只有你了,小家伙。”

 

太过明显的暗示让少年涨红了面孔,小声问:“我能为他做点什么?”

 

“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话,就趁这个机会告诉他,不然等他忙起来之后可能你们连面都很少能见到了哦。”笑呵呵的摸了摸少年的发,种岛朝训练室的方向一指,道:“快要下课了,再不抓紧时间,他就要回去了哦。”

 

说是快要下课了,可当少年磨磨蹭蹭回到原来的地方,又等了快半个小时的时间,学员们才三三两两的从训练室里走了出来。有的在不满老师太过严厉,有的在抱怨训练太苦,独独不见龙雅的身影。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之后,少年小心翼翼推开虚掩的门扉,看着仍在重复做着几个枯燥动作的龙雅,有些苦恼的咬了咬唇,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慢慢走了进去。

 

大剂量的训练过后,龙雅已经累得站都站不起来了,正半跪在地上喘着粗气,汗水一滴滴落在光可鉴人的地板上。听到有脚步声传来,他只当是谁忘了东西,又或者是找准机会来讽刺自己这个被老板特别关注的人,总之连眼皮都懒得动一下,只在脑中默默回忆着刚才这节课的要点,直到双颊被一双生满薄茧的手轻轻捧住。

 

听到熟悉的声音唤出自己的名字,龙雅愕然睁大双眼,猛的抬起头去。日夜思念的面孔就在眼前,他却一时间无法接受对方的突然出现,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微蹙着眉道:“小不点?你怎么会在这里?”

 

“每一次见面你都喜欢问这句话,我不能来见你吗?”语气里带着一种连自己都没能察觉的娇嗔,少年不满的皱了皱挺直的鼻,跪坐在龙雅面前。盯着有些恍惚的琥珀眼眸看了一阵,他主动凑过去舔吻带着汗水咸涩味道的嘴唇,小声嘀咕道:“你这个把人吃干抹净了就跑得无影无踪的混蛋。”

 

在极近的距离里久久注视着越来越红的精致面孔,龙雅突然伸手把少年拉入怀中,也不顾他们所在的地方随时可能有人进来,用力回吻了过去。那一天肢体交缠的画面依然无比清晰,不断刺激着他加深这久违的一吻,直到彼此都感到呼吸困难了才不舍的松开。前额相抵,嘴唇贴着嘴唇,他哑声道:“还痛吗?我是不是很混账?”

 

“是啊,现在才想起来问我痛不痛,你的确很混账。而且你的技术烂到没边了,怎么好意思当头牌牛郎。”一番抱怨,见龙雅脸色有些不好,少年忍不住得意笑出了声。抬手环住汗水淋漓的颈项,像小猫般在宽阔结实的胸膛上蹭了蹭,他继续道:“但就算这样,我还是爱你这个混蛋。”

 

很想反驳说“牛郎只卖笑不卖身”,但回味完弟弟的一番话后,龙雅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听到小不点说爱他,不是以前所说的喜欢,而是从未听过的爱,狂喜在滑过胸口的瞬间变成了尖锐的刺痛,痛得他无法成言。他有什么资格值得小不点爱他?他是导致小不点失去父母,过着如此艰难生活的罪魁祸首,他不配。更何况,他们还是有着血缘关系的堂兄弟,注定无法相爱。

 

“龙雅?”不明白龙雅为何面色一下子变得如此难看,少年不解的眨了眨眼,仰头再次吻住剧烈颤抖的嘴唇,轻声道:“我爱你,龙雅。”他以为对方太震惊了所以一时没了声音,但他不介意再说一次。

 

露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龙雅默默推开少年站了起来,居高临下注视着满是困惑的猫眼,他逼自己用无比冷硬的嗓音道:“别傻了,小不点。我们是做过,但比起跟你做,我更喜欢女人,你不要会错了意。还有,你不要忘了,我是你堂兄。”

 

快速转过身去,龙雅强迫自己挺直了脊背,大步走向门口。他不敢再多看一眼那双因不可置信而瞪得圆圆的眼眸,因为哪怕多看一眼,他就会彻底崩溃。听着身后传来的少年带着哭音的“我不在乎”,他略微顿了顿脚步,轻笑道:“可我在乎。我马上就要出道了,不想被人知道自己曾经是个跟堂弟搞上床的禽兽。你就当是被狗咬了一口吧,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龙雅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出训练室的,只是当看到站在走廊上神情错愕的种岛和入江时,他再也无法控制痛到发狂的心绪,一拳狠狠揍了过去,抿着唇冷冷对踉跄后退的种岛道:“不要再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就算你是我的老板,也没有资格管我的私事。”

 

目送龙雅大步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呆呆跪坐在训练室中面色死灰的少年,种岛终于明白自己把一切想得太简单了——横在这对兄弟之间的,不仅仅是一个跡部景吾那么简单。他真的是自以为是的做了一件错到离谱的事情。

 

评论(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