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浮春乡图(15)

因为岡田源二那句意味不明的话,越前从上了牛车后便一言不发,回到主宅立刻召唤全员在前院集合。


越前平日里话不多,也没太多表情,但对待诸位大妖都是客客气气的,从不摆家主的性子。可此时的他却是眉心紧锁,面色铁青,目光中充满严厉扫视过每一双难掩困惑的眼眸。不二和幸村知道事情缘由,一言不发跪坐在他身后,对投来的任何一道询问的眼神都视若无睹。


“你一直盯着本大爷看做什么?”作为被越前直勾勾盯得最久的那一个,迹部莫名其妙之余有些后背发凉,飞扬的长眉紧紧一蹙,不肯示弱回瞪过去,“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出来,本大爷不高兴猜!”


“你是看着我出生的吗?”嗓音冷冷的,不仅是问迹部,也是在座诸位,越前环视一圈后再度将目光落到略显错愕,俊美张狂的面孔上。“你不是经常说,我小时候你总是抱着我吗?”


似乎已猜到越前要问的是什么,迹部微微皱了皱眉,眼神罕有闪躲了一下,“本大爷的确经常抱着你,但并不代表是看着你出生的。你觉得南次郎会允许本大爷看着伦子怎么生孩子吗?你到底怎么了,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是不是那个男人又拿什么过分的要求为难你了?本大爷杀了他!”


“跟天皇没关系,你少顾左右言其他。”不理迹部的追问,越前转眼看向陪伴自己最长时间的手冢,“你呢?你也没亲眼看到我出生吗?”


清冷俊美的面孔飞闪过些许迟疑,手冢沉默片刻,轻声说:“那段时间我有任务,并不在主宅,第一次见面已是你满月之时。”顿了顿,他反问:“为什么突然想起问这个?到底出了什么事?”


依旧不理不睬,越前细细看过每一位的表情之后,得出了结论:“你们都没有看着我出生,看来我并不是在这里出生的,对不对?”


没有谁说话,气氛一时陷入沉寂,最后还是幸村轻叹一声,说:“还是我来说吧,你如今也长大了,这也不是不能对你说的秘密。”也不看回头望来的琥珀眼眸,他眯眼凝望天际,似回顾往事,“准确的说,我们都不知你是在何处出生的。”


“你也知道你的父亲南次郎生性不喜约束,年轻时候喜欢去各地游历,而我们当时辅佐的是你的祖父。我记得那一次南次郎出门游历了近三年的时间,回来时身边已有了伦子,伦子怀中抱着尚未足月的你。”


已做好详细聆听的准备,却不想只有这么寥寥数语,越前微蹙眉眼表示不信,“就这么多?”


“就这么多。”接过幸村的话,不二伸手轻抚少年的发,继续柔声说:“龙马,若你是在介意岡田源二那句话,那大可不必。你是南次郎和伦子的孩子,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看看盈满温柔的冰蓝眼眸,越前不自觉红了红脸,垂眼小声嘟哝:“这个我当然知道……只是想不通,母亲怎么会看得上那个糟老头……还有,岡田那么说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应该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信口胡说的。”


听到小主人如此毫不客气评论自己的父亲,在场各位大妖都忍不住发出无奈又宠溺的轻笑。末了,手冢望着被越前一直拿在手里把玩的木匣,问:“琼勾玉被你拿回来了?是否要立即开始寻找越前龙雅的下落?”


“不急,反正他现在何处我们谁都不知道,冒然去寻反而惹人怀疑,先等到月圆再说吧。”从木匣中取出勾玉在指间把玩一阵,越前看向德川,“用你的乌鸦帮我给雅治送封信,让他先查查这家伙的下落。”


微微颔首算是应下,德川犹豫了一阵,还是据实相告:“南次郎那次出门游历的前一夜,你祖父将琼勾玉交到了他手中,我当时就在你祖父身侧。越前龙雅可能是我们当中唯一知道伦子真实身份的,你寻到了他也好,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再者,也不怕岡田家拿这事造谣了。”


“岡田家如今也就只省他一个人了,他能干点什么?本大爷早已派下属暗中盯着他了。”对德川的担忧表示不屑,迹部走到越前身边,揉着墨绿色的发丝勾唇哼笑:“这次一举端掉岡田家做得不错,总算是有长进了啊,小鬼。”


“那也未必,人在走投无路时才会不顾一切,还是小心点比较好。”向来不喜欢迹部的目空一切,真田闻言皱皱眉头,看着越前说:“少主,近期你还是尽量少外出。就算要外出,也请让我跟随保护。”


“我知道,最近也没外出的打算。手冢带回来的浮春乡图碎片很破,要拼接回原来的图卷恐怕要花点时间了。”拨开头顶作乱的手指,越前将勾玉放回木匣交给不二,回头瞪住仍不肯罢手的迹部,“你要闲得没边,就陪我练练,反正也好久没跟你交过手了。”


深蓝色的眼浮起高傲的笑意,迹部将越前拉起来往怀中一揽,“本大爷正有此意。”


……


就这样安安稳稳过了十几天,转眼便又到了月圆之夜,越前按计划进入浮春乡图,准备去将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入江奏多带回来。


熟悉的轻微不适过后,越前发现自己所处之地是一片白雪皑皑的山中,鹅毛似的雪花随呼啸的山风不断拍打在脸颊上,带来刺骨的寒冷。朝掌心哈了口气,用力搓搓取暖,他抬头眯眼看着山顶隐隐约约的建筑轮廓,提高嗓音忿忿骂道:“入江奏多!你想把我冻死在这里吗?”


气势十足的叫骂声瞬间被凛冽的山风带走,天生的倔强让越前不愿知难而退,裹紧身上单薄的夏衣,用了点灵力抵御寒意,一步步艰难朝山顶的方向走去。“我就不相信了,你会真的眼睁睁看着我冻死!混蛋!”


积雪很厚,越前每走一步都必须用力将深陷在雪中的脚拔起,没走多久便气喘吁吁,灵力的消耗远比让想象中要大得多。而随着深入山中,更大的威胁出现了——身材高挑,容貌绝美的雪女不断在他身边出现,伸出白得近乎透明的手想要拉住他。


明知这些雪女都是入江的下属,可自出生以来就没怎么同女性有过交集的越前小少主还是在衣着暴露的雪女们不断的拉拉扯扯之下红了面孔,不断闪躲。可这样一来,他本来就走得无比艰难的脚步更加踉跄,一不留神便整个人栽进雪中,冰冷蓬松的雪花不停灌入口鼻,冷得他结结实实打了个冷颤,耳畔传来雪女们轻轻的嬉笑声。


“你们再过来,我就要不客气了啊!”拒绝一双双伸来的手,越前挣扎着从雪里爬起来,呸呸吐了两口嘴里的残雪,眼中带着难掩的羞恼恨恨瞪视明显就是奉了入江之命前来逗弄他的雪女们。“我可是知道你们害怕什么的,你们可想好了!”


仿佛想不到越前竟会如此冷酷,雪女们收起了笑意,静默片刻后,发出低低的啜泣,弄得本来只想吓吓她们的少年手足无措起来。怔怔望着一张张哭起来更加美丽的脸,他想了半天也想不到什么可以安慰的话,气得抬头冲山顶喊道:“入江奏多你这个混蛋!再不出来我可走了!你就永远待在这个鬼地方吧!”


话音刚落,越前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回过神时已落进一双透着凉意的手臂当中,眼前是一张泫然欲泣的俊秀面孔。橙红色的杏眼,橙色的卷发,都是记忆里属于入江的模样,只是那表情太过悲戚,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微蹙着眉迟疑开口:“你……”


“为何要这样对我?将我锁在这不见天日的地方上百年……如今又要这般威胁我……少主,你,你实在太过分了……你怎可因为我与越前家签订了契约,就这般不顾我的感受……你!你!”


眼瞧说着说着,两行清泪便滑落眼眶,神情也越发凄苦,越前心中浮起浓浓的罪恶感,连连摆手,“不,不是这样的!你,你别哭啊!听,听我解释!”


“不,我不想听!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能改变我如同坐牢般在这里等待了百多年的时间……你辜负了我……欠了我……”把脸埋在少年单薄的肩膀上,入江修长的身躯剧烈颤抖,哭哽难言。“除非,除非你答应我,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补偿我这些年受的苦……”


“好,我知道了,你不要再哭了……”忙不迭点头,却不想入江身体抖动得更加厉害,越前急得面上泛起薄红。再仔细一听,发现那喘息声不像是哭,更像是在笑,他愣了愣,忙双手撑住抖个不停的肩膀,用力往外推。


入眼的,是一张笑得只剩白生生牙齿的脸,越前顿时明白自己被耍了,气得面色通红,咬牙切齿怒道:“入江奏多!”


越看气得滚圆的猫眼就越觉有趣,入江忍了好久才勉强忍住继续笑下去的冲动,抿着几乎要控制不住上扬的唇将羞恼交加之下转身欲走的少年拉回身边。含笑打量精致的面孔,素白指尖轻轻碰触微挑的眼角,他发出一声发自肺腑的感叹:“你长大了,小猫咪。”


“可你却一点都没变,还是个性格恶劣的戏精。”想起自己方才的慌乱,越前觉得很丢脸,扭头不看入江,“还有,不要叫我小猫咪,那都是你趁我小时候什么都不懂,哄骗我答应的!”


“是啊,你都长这么大了,应该叫大猫咪了。”低低笑着将越前重新搂回臂弯,尽量把周身绽放的冷气降到最低程度,入江轻抚柔软的墨绿发丝,眉心凝起一丝少有的沉重,“浮春乡图被关闭,如今来的又是你,看来越前家还是没能躲过劫难吧?”


微微皱眉,抬头直直看入微笑的杏眼,越前问:“你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了?所以才会那一夜本该你陪我入睡,你却推说有事回了浮春乡?”


含笑注视浮起责难的琥珀眼眸良久,入江轻轻摇头,“你当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吗?”把有些不情愿的少年拉坐到腿上,他侧脸沉思片刻,缓缓开口:“作为辅佐历代家主的智囊团之一,我早就提醒过你的祖父,哪怕越前家表现得再低调,浮春乡图的存在就如同悬在对手和天皇头顶的一把剑,他们为了自身利益,是绝对不允许这把剑有掉下来的可能性。”


“如何杜绝这种可能性?无非两种手段,一是将越前家嫡系血脉屠杀殆尽,一是毁掉浮春乡图,两种同时选择无非是最保险的做法。所以,只要越前家继续持有浮春乡图,劫难不过是迟早而已。”


指尖轻点少年微启的唇瓣,低头在充满疑问的眉眼间落下安抚的一吻,入江继续说:“那一夜,我的确是有事不得不回浮春乡。越前龙雅招惹回来一只危险的妖,我奉命前去解决,不想受了不轻的伤,只能回来安养。若非如此,我怎会抛下你?”


看着入江扯开浴衣前襟,露出左胸上几道狰狞的抓痕,越前眼圈顿时红了——能够在上古大妖身上留下百年无法消退的伤疤,想来当时被招惹来的妖一定非常凶狠,入江受的伤也一定很重。指尖轻轻碰触凹凸不平的疤痕,直到被对方捉住了手指,他咬咬嘴唇,“很疼吧?”


“是呢……所以,我出去之后,龙马可要每夜都陪着我,用灵力替我温养哦。”


理所应当的事越前当然不会拒绝,反手抓住入江的手腕起身说:“那你随我走吧。”


“急什么?难得小猫咪能独自陪着我,这样的机会出去可不多了。”微微用力把越前再次扯回腿上牢牢抱住,入江用唇亲昵蹭了蹭白皙的脸颊,低声轻笑:“再陪陪我,嗯?听话。可别忘了,你小时候可是答应过我,要当我的新娘子哦。”


恍惚记得好像的确有这么一回事,越前红了红脸,扭头嘟哝:“还不是你趁我什么都不懂,骗我说的……”


因为是事实,入江也不分辩,撩着几缕墨绿色的发把玩一阵,突然问道:“你在修复浮春乡图,对吗?你找到另外那一半了?”


“什么另外那一半?我现在所拥有的,是当年被那些人损毁之后又不知被谁扔进古玩市场中的画卷,难道还有另一半?”好惊讶的瞪大眼,越前愣愣看住入江良久,又猛然站起身,来回走了两步,“我就说怎么看那幅画都不完整,原来还有另一半吗?你一直被困在这里,怎么会知道的?”


唇角微扬,入江笑望越前,“因为浮春乡图,并不是在我被困在此处之后才被分割为两半的。”见漂亮的琥珀眼眸越瞪越大,他冲满脸不可置信的少年招招手,“别急呀,听我慢慢说给你听。”


“你的祖父深知总有一天会大祸临头,于是提前做了安排,留下了后路。我自你祖父承袭家主之位后便一直留在他身边,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却亲眼看到他把画卷分割开来。而那一半中的妖皆是实力强大且对家主有着极高要求的,若非危急关头绝不会轻易召唤他们,因为他们每一个出手,都可能造成无差别的灾祸。”


“当然,这也是你祖父告诉我的,我并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毕竟当年画卷还完整的时候,那一部分也是属于禁区,我并未去过。”摸摸越前的头,示意他安静往下听,入江继续说:“最后,他将那半幅画卷交给一位不愿留在浮春乡的妖,让其带走了。”


想不到家族还有这等秘闻,越前皱皱眉,“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


“因为只有两半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浮春乡图,才能重新打开浮春乡的大门,否则就算你把手里的那部分修复完成了,也无济于事啊。”指尖在少年越拧越紧的眉心一顿搓揉,直到白皙的皮肤泛起红意也无法揉开那凝起的结,入江发出低低的叹息,起身轻轻拥抱他,“先别急着烦恼,总会有办法的。我这不是已经回到你身边了吗,嗯?我的小猫儿。”


面对温柔的安慰,越前不语良久,拨开仍在眉心轻抚的手指,“你说的那个妖,是什么?”


“越前龙雅。”


“什么?!”完全没想到浮春乡图的下半卷居然会收在十几天前才得到的琼勾玉那里,越前愕然张了张嘴,忽然想起另一件事,遂抬头问入江:“你知道我母亲的事吗?我从岡田家那里听说她好像有什么秘密,也不知道是不是说的是不是真的。我问手冢他们,他们也说不清楚。”


细长的眉微微一挑,入江并未回答,而是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伦子的确是个聪明绝顶的女子,除此之外,也并无太多特殊的地方。你,是查到了什么吗?或者,是岡田家的人还对你说了什么?”


“没有,我什么都没查到。”摇摇头,直直看进满含笑意的橙色杏眸,越前用一种充满笃定的语气说:“你都这么说了,看来你是知道的。”


依然维持着意味不明的笑容,就这么沉默对望许久,入江终于屈服在那双倔强的眼眸之下,摇头笑叹:“也罢,把我知道的告诉你吧,免得你到时候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略微侧过脸想了想,他换上一种不太确定的口吻:“如果没猜错……伦子应该,可能拥有一半神的血统……”


以一脸“你该不是又在演戏骗我吧”的表情瞪住入江,越前仔细想了一阵又觉得不太可能,嚅嗫着问:“那,她有没有可能……还活着……?”


在掩不住期盼的猫眼注视下,入江面带遗憾摇摇头,“就算拥有半神的血脉,但说到底她终归还是人。而且,以伦子对南次郎的感情,若南次郎不在了,她也绝不独活。所以……”满是怜惜凝望渐渐黯淡下去的眼眸,他伸手轻轻将越前拥入怀中,哑声道:“别难过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的小猫儿。”


“我才没有难过……反正他们离开我已经十多年了……”努力压下心头那一点失望,越前推推入江,“好了,进来也很久了,你还是快跟我出去吧。”


评论(15)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