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2)

& 不二骑单车带小朋友逛校园了~~


*******


带少年一起前往网球部专属办公室,手冢在经过设于教员大楼前的自动贩卖机时,不知出于什么心理,特地停下脚步买了一罐牛奶递给他,“在这里等着,不要乱走。”


盯着牛奶皱皱眉,出于礼貌勉强接了过来,越前点点头,在台阶上坐了下来,目送手冢走进大楼。


得到允准进入办公室,先对在座各位教练弯腰行礼,手冢走到担任青春网球部教练的龙崎堇菜身边,压低嗓音:“教练,我想单独跟您聊聊。”


抬头看看自己的得意门生,见清冷的凤眸深处罕有闪动着一丝急切,龙崎稍显意外的挑了挑眉,颔首道:“跟我来吧。”将手冢带至一间小会议室,她转眼看住他,露出些许戏谑的笑意,“难得看你也有不冷静的时候啊,手冢。”


“教练,请您看看这个。”不理龙崎的调侃,手冢直接递上那份简历,“这位考生,您觉得怎么样?”


意识到手冢这么问一定有特别的含义,龙崎低头飞快看了几眼,不自觉抿唇一笑。但她并不着急回答,而是似笑非笑的回望过去,“为什么你会这么问?你们交过手了?”


“是。他的实力还不错。”面对略微流露惊讶的教练,手冢坦然迎上她的目光,“我听说网坛前武士越前南次郎先生曾经就读于繁星学院,恰好也是青春网球部的正选球员。我想知道,这个越前龙马是否是他的……”


“很重要吗?”不等手冢说完,龙崎已先一步打断,严肃的神情中有一丝隐藏的责难,“是不是我说是,你就会收下他?”


“不,不是这样的。我这么问,只是出于个人的好奇。”轻轻摇头,手冢平静应道:“不管他的身份如何,他的实力我都是认可的。”


最看重的学生并未让自己失望,龙崎面色稍缓,目光仍久久停留在那个熟悉的名字上,“既然这样,你收下他便是,为什么特地来找我?还有我不知道的事吗?”


“是。事实上他并没能赶上今天的选拔,我和他之间的较量是私下进行的,按规则他迟到就已经失去了入选的资格。”清冷的嗓音微微一顿,手冢稍微犹豫了片刻,才又继续说下去:“但我还是想向您争取一下。”


没有忽略手冢眼底一闪而逝的窘迫,龙崎不动声色注视他良久,唇角一点点弯起。“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听你说要无视规则,还是替旁人争取,你就这么看好他?又或者,你是在担心自己毕业后青春网球部没有挑大梁的角色,所以急需寻找新的战力?”


似对龙崎的说法感到不满,手冢面色沉了沉,但最终还是保持了温文有礼的态度,无比认真的回答:“他是个好苗子,未来不可限量,比起为网球部争夺好名次,我更期待他的成长。”


龙崎了解手冢,深知他这番话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彻底放心的同时眼底浮起难掩的欣慰。“既然这样,就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吧。恭喜啦,手冢,你得到了美国JR大赛连续四年的冠军。”


很想告诉龙崎,“不管越前曾经的战绩如何,他从今天开始,只是网球部一名普通的球员”,但这话手冢还来不及说,就被轻轻的敲门声打断了。


来人是青春网球部的不二周助,推门看到手冢也在,他弯了弯唇角,“你果然在这里,大石有事脱不开身,让我来问一问接下来的内部排位赛名单什么时候能好?”


反正该说的话也说得差不多了,龙崎拍了拍手冢的肩膀,起身笑道:“既然这样,你还是去找一趟大石吧,免得他把紧张的情绪传染给其他人。”说完略微顿了顿,她又问:“龙马现在在哪里?”


“他就等在外面。”


“这样啊……”转眼看向不二,龙崎笑了笑,“手冢有正事要做,那就拜托你啦,不二,去带你们的新人在学校里转一转,然后领他去宿舍吧。”


“新人?”说起新人,不二倒是想起了刚才在台阶上见到的那个小朋友,不觉抬了抬总是习惯微眯的眼,“在选拔阶段就被手冢挑中,还不是进入预备队,真是难得啊。”


虽说不二偶尔会冒出一些腹黑整人的点子让人难以招架,总体来说还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由他来带新人手冢还是放心的。于是示意不二先走,他留下来和龙崎教练商讨一下关于排位赛的一些事情。


不二回到大楼门口时,越前已经因为无聊打起了瞌睡,小脑袋一点一点的,几撮墨绿色的发从棒球帽下面露了出来,显得格外俏皮。默默站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儿,不二忍着笑走过去,在单薄的肩膀上拍了拍,又拍了拍,“醒醒,这里可不是睡觉的地方哦。”


正是睡眼朦胧的时候,即使不二已经把声音放得足够轻柔,越前还是被吓得打了个激灵。忍着被惊吓的恼怒转过头,看住清秀温润的面孔,他冷冷皱眉,“你是谁?”


“你是越前龙马吧?”心想小朋友看着人不大,脾气倒是挺大的,不二微微一笑,“我是青春网球部的不二周助,教练让我带你熟悉一下学校。”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见不二笑得温和,越前哪怕再不高兴还是慢慢松开眉心,站了起来。歪歪头看看不二,又回头朝大楼门口看了看,神情有些迟疑,“可是,刚才那位前辈让我在这里等他……”


“你说手冢呀?他是部长,还有事要同教练商量,你就跟着我吧。”见越前小小的个子却背着老大的网球包,还要跟着自己在几乎等同于一个小镇面积的校园里转悠,不二稍微有点不忍。让越前等在路边,他快步走去不远处的借车点借了一辆单车,骑回来冲有些错愕的少年笑笑,“上来吧,我载你。”


莫名觉得有些难为情,越前不动声色朝后退了一小步,拒绝的意味很明显。


“不上吗?那也行。”也不逼迫越前,不二似笑非笑勾了勾唇角,“不过我先提醒你哦,学校很大,光靠走恐怕走到天黑我们也走不完。”


一听要走那么多的路,越前顿时感觉双腿发软,之前同手冢对打那三球耗费了他不少力气,现在的确没精力慢慢逛校园了。抿着唇一言不发坐上后座,他小声说:“谢谢。”


小朋友还是挺懂礼貌的呀。轻笑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不二踩动单车在林荫道上慢慢前行,“你现在看到的是繁星学院本部,其他分校区以后比赛都会见到的,我就不细说了。本部分为南北两个校区,每个校区都有数个网球部,我们属于南区。南区这边实力比较出众的网球部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冰帝。”


“冰帝……好奇怪的名字。”很想说这名字听起来就够中二的,但因为不了解情况,越前没好意思评论。到了分岔路口,见不二果然往南边的路上拐弯,他想了想,问:“那北区呢?”


“北区的最强者当属立海网球部。”趁避让过往学生的空档,不二回头看看正认真聆听的少年,继续尽职尽责扮演车夫的角色,“好好记住这个名字,他们可是连续两年的繁星之冠。不过也不用怕,我们要到本部大赛的时候才会遇得上他们,在此之前好好努力吧。”


“谁怕了?还差得远呢。”撇嘴轻哼,想到未来能够挑战强大的冠军队伍,琥珀色的猫眼泛起兴奋的光芒,越前骄傲扬起下颌,“我一定会打败他们的!”


人小志气却不小啊,看来手冢的眼光不错,挑选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新人,还稍微有点期待与他交手了。这么想着,不二心情愉悦的弯了弯唇角,又道:“文化课我们是分班上的,但每天下午的战术课和训练则是按照分属的网球部来,宿舍也是。按理说,一年级本应该和预备队同住综合宿舍楼,不过恰好我们宿舍还有一个房间空置着,你干脆住过来吧,我想手冢也不会不同意的。”


其实住在哪里越前都无所谓,只是不二特地提起了,他顺势随口问:“有什么不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我们宿舍除了洗手间和浴室共用,卧室可是每人一间哦。另外还配置了厨房、专业的健身房和网球场。”将单车停在路边,回头看见越前表情有点惊讶,不二故意逗他:“还是说,你宁愿去挤四人一间的宿舍,每天早上跟别人抢厕所?”


“……”似乎意识到这位前辈并非表现出来那么纯良,越前果断选择不去搭话,朝四周看了看,“停在这里做什么?”


“前面就是我们网球部平时训练的场地,想不想去看看?”话音才落就看见本来还懒洋洋的小学弟迅速跳下后座,埋头快步走进分岔路,不二忍不住笑出了声,连忙踩着单车追上去,“这是去洗手间的路,越前很急吗?”


白皙的面孔以肉眼可辨的速度涨红,越前走也不是,退也不是,站在原地气恼了一阵,迈开有点僵硬的脚步,走向不远处的洗手间。


这也别扭得太可爱了吧,果然还是个小朋友呢!目睹了这一幕的不二笑得双肩直抖,差点握不住车把手而翻车。好在还算有良心,等到越前满脸挂着水珠出来时,他已收起笑意恢复到惯有的温和神态,取出干净的手帕替小学弟擦了擦脸,拍拍后座,“上来吧,能省点力气就省一点。”


拉拉帽檐掩住脸上的不自在,越前偷偷瞥了一眼不二,坐上后座的同时小声嘟哝:“我不急,只是想洗个脸……”


欲盖弥彰的分辩让本打算翻过这一页的不二差点绷不住笑场。咬住舌尖忍住笑,他把车子骑得飞快,来到训练场边。“先随便看看吧,这是预备队训练的地方。等他们有实力晋级正选了,就会换到更专业的训练场地去。”


“这么说前辈也是正选之一咯?”看到几个球员匆匆跑过来对不二行礼,一脸的崇拜,越前弯了弯唇角,直勾勾看住他,“什么时候前辈和我打一场吧,我很想知道你跟手冢部长,哪一个更强呢。”


冰蓝色的眼瞳微微闪了闪,随即露出一抹温和的笑意,“总有机会的。”


看得出越前对观看预备队训练并不感兴趣,不二也就不多做停留了,载着他一路看过教学大楼,多功能礼堂,食堂等公共设施,最后在一条不起眼的岔路前下了车。看看满是不解的猫眼,他笑着指了指那条路,“这是往宿舍去的路,你先上去吧,我还要去还车子。”


这一路走来看到的建筑都是大气宏伟的,越前实在难以想象青春网球部正选们的宿舍竟然在这种偏僻的地方,那种感觉就像一顿美味吃到最后发现一只死苍蝇躺在盘子里。盯着那条杂草丛生,看着就觉得诡异的小路看了许久,他转眼微蹙着眉看住不二,虽不言语却传达出很明显的意思——“你不会是在骗我吧?”


回以更加温和的笑容,不二安慰似的拍了拍小学弟单薄的肩膀,“不用担心会迷路,沿着这条路走完,你就能看到宿舍了。等下见啊!”


怎么看都觉得不二踩单车的速度比起来时快了许多,一溜烟就没影了;再看看四周,半个人影都看不见,越前皱皱眉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


此时已是落日时分,两旁茂密的树林影影绰绰,除了偶尔几声鸟叫,气氛安静到诡异,看得落单,又有着路痴属性的少年手臂上冒出鸡皮疙瘩。肚子也在这时候来凑热闹,一阵乱叫后传来强烈的饥饿感。


找不到退路,便只能按照不二的指引去找宿舍,越前默默叹了口气,带着一点认命的心情踏上了通往宿舍的路。


————————————————————————


连更仅有今天~以后还是三日更啦~存文不够我心慌~~

评论(23)
热度(129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