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1)

& 半原著向校园文,假装以比赛为主线的零碎日常

& 有部分私设:比如哥哥是老师等

& 全员无脑宠系列

& 更新缓慢之余可能时常装死


*******


作为全日本最顶级的网球贵族学校,繁星学院每一年招收新生都会引来格外关注,今年也不例外。


对几乎挤满了操场的考生而言,进入繁星学院就意味着光明的未来,哪怕他们未必真的能在网球方面取得值得称赞的成绩,但雄厚的师资力量也足以让他们在报考大学时拥有比同龄人更大的优势。所以,就算是挤破了头,他们也要想尽办法入读繁星。


只是,满脸写着期待的考生们似乎忘了一个最重要的现实——既然是顶级学校,招生考试必然分外严苛,文化课过关不过是让他们多了一次利用网球对打增加入学可能的机会。


此刻,决定考生命运的人正站在监控室里,透过大屏幕注视他们。


一共三个人,简洁合身的制服代表着他们学生的身份;领口造型不一却同样精致的徽章昭示着他们来自繁星学院本部校区三个最强的网球部:青春、冰帝和立海。历年来优秀的战绩让他们有权优先挑选网球实力不俗的新生;当然,他们也只负责这一项工作。


“就这样的素质,也好意思来报考繁星?”也许对考生的表现很不满意,冰帝网球部部长迹部景吾失去了继续看下去的耐性,拧着眉转身就走,“连冰帝现在的三流替补都不如,简直是浪费本大爷的时间!”


“等等,迹部。”轻声叫住心高气傲的迹部,面对极不耐烦回转过来的深蓝眼瞳,青春部长手冢国光流露出微微的不赞同,“按照要求,我们必须看完所有的对决。”


发出一声不屑的冷笑,迹部微挑下颌瞥向唯一还未开口的立海代理部长真田弦一郎,“那是你们的事,本大爷有200多人的预备队,就算今年不要新人也照样赢过你们。”


语气太过狂妄,惹来真田和手冢眉心微蹙。可平心而论,迹部对这届新人的评价并不失偏颇。所以,在短暂的沉默过后,真田也打算离开了,“与其把时间花在培养没有天赋的新人身上,不如认真准备今年的大赛。立海的三连霸,没有死角!”


虽然迹部和真田都走了,可生性严谨的手冢依然留了下来,细细观察每一个考生的表现,从中挑出资质尚可的写入备选名单。


几轮筛选下来已近正午时分,考生们疲累不堪,纷纷瘫坐在操场上,眼巴巴等待着结果——要是能够被直接选中,就意味着他们不必在今后的几天里提心吊胆,那当然是再好不过了。


冰帝和立海的部长不在场,手冢成了唯一宣布结果的人。也许是对注定要失望的考生们心有不忍,他出现后言简意赅的开口:“大家辛苦了。本次选拔,冰帝和立海无人入选。请以下学生在开学后前往青春网球部预备队报道。”


念完名单,无论几家欢喜几家愁,喧闹了一天的操场随着考生们的离去终于安静了下来。手冢等在一边看工作人员清理完场地,刚准备离开时遇到一个慢吞吞走进球场的少年。看到少年手里捏着的那一页纸和肩上大大的网球包,他微微皱眉,“选拔已经结束了,你错过了时间。”


听到这冷淡的声音,少年扬了扬头,从白色的棒球帽檐下露出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盯着镜片后清冷的凤眼看了一会儿,他轻哼:“你不还在吗?你是负责考核的吧?”


少年清亮的声线里带着一点属于变声期的沙哑,傲气十足,听得手冢不禁微怔——他还从未见过错过了重要的入学考试还能这般理直气壮的学生。抿直唇线,目中透出一丝严厉,他看看少年清澈漂亮的眼睛,一言不发转身走了。


其实少年并不在意能否进入繁星学院就读,只是一想到家里那个特别烦人,嘴还十分刻薄的老爹,他有点头疼。不管怎么说,坐公交车睡过头,还因此错过了入学考试,这个锅他只能自己背起来。


“喂,等一下!”眼看修长的身影已经走出好远,少年面上闪过一丝气恼,暗自咬咬牙追了上去。见手冢根本不理自己,他只得加快脚步,伸手抓住制服一角,仰头看住冷冷回望过来的黑眸,“我们打一场如何?我要是赢了,就算我过关。”


从二年级起就参与球员选拔工作,无论是新生还是预备队员,手冢从未遇到过敢直接向他发起挑战的人,不觉感到一丝诧异。可看着那双骄傲的眼,他知道少年是认真的,竟也莫名生出一种兴味——他突然想看一看,这个身材娇小的少年究竟是真有那份实力,又或仅仅是初生牛犊的鲁莽。


以更加冰冷的目光与少年对视,良久后,手冢微启薄唇:“三球。”


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少年眼底泛起一抹愉悦,弯了弯唇角,“好,就三球。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抬手示意少年先进球场,手冢去旁边的器材室取了球拍,脱下外套走到他对面,一边挽着衬衫袖子,一边淡淡开口:“你先发球吧。”


平和的声线听不出轻视的意味,可天性里的骄傲还是让少年稍感不满,撇撇嘴走到发球线。歪着头看看摆好姿势的手冢,他眼中闪过一丝狡黠,抛球、跃起、挥拍,一气呵成的动作干净漂亮。


对待网球,手冢一向是严肃认真的,从不会因为对手实力不如自己就看轻对方。所以,当明黄色的小球呼啸而来,落地后直直朝面部飞来时,他虽感意外却也只是微微一闪身,轻松给予还击。


“不赖嘛。”追上飞向左侧底线的来球,少年利落挥拍的同时不吝赞叹——能够在他的外旋发球下如此冷静沉着的,除了自家老爸,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几回合的试探过后,手冢基本已经摸清了少年现阶段的实力,确定这是一个极具网球天赋的孩子。等了一天,没想到这姗姗来迟的新生,竟然给了他这样大的惊喜,他打从心底感到愉悦。


但愉悦归愉悦,手冢的神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凝;唯一不同的便是从防守转为了进攻,攻势也越发犀利。


此时的少年尚不足以与有着国中网球界第一人之称的手冢抗衡,加上对方刻意为之,很快便败下阵来。三球之约转瞬即逝,他半跪在网前,汗水沿脸廓滚滚落下,满眼不甘。


隔着球网静静注视紧握球拍的手,手冢突然道:“把你的简历给我。”


原以为3比0的惨败已再无入学的可能,听到手冢这么说,少年愣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抬起被汗水模糊的眼,怔怔望着那张冷凝的面孔,“可是……我输了……”


“一次的输赢并不能代表什么。”少去了骄傲,甚至有些沮丧的少年在手冢看来倒多了几分可爱,让他不自觉放柔了目光,唇角扯出一抹极淡的弧度,“而且我相信,未来你一定会找机会赢回来了的。”


想想也对,少年站起来抹了抹脸上的汗水,挑高小巧的下颌发出骄傲的轻哼:“下一次,我一定不会再输给你了!”


接过捏得皱巴巴的简历,手冢快速浏览一番,在看到父亲栏“越前南次郎”这个名字时,他愣了愣,眉心轻轻一拧。翻到所获荣誉那一栏,见上面一片空白,他再次蹙眉,“为什么不填?”


朝手冢指着的地方看了看,少年撇撇嘴,“太多了,懒得写。”


这样的回答实在太过狂妄自大,可手冢却觉得这位来自美国,名叫越前龙马的少年说的都是实话,细看一番之下依稀寻到一些熟悉的轮廓,尤其是那双神采飞扬的眼睛。沉思片刻,他果断作出决定:“你跟我来一下。”


歪歪头,少年一脸困惑,“做什么?”


像猫一样圆滚滚的琥珀眼眸里明明白白写着“要是不说清楚我绝对不会跟你走”,让手冢罕有的感到有些无奈。抿了抿唇,他直直看住少年,沉声说:“你的球技的确超过了其他考生,但你迟到也是不争的事实,能否留下不是我能决定的,只能征求教练的意见。”


评论(62)
热度(2234)
  1.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