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41)

少年在一个星期之后迎来了两位特殊的访客,就在幸村位于湘南海岸的家中。到访的人一个是他熟悉的平等院凤凰,而另一个却是他根本没有想到的,他曾经的部长,如今常年在世界网坛保持前三位的手塚国光。

 

当听到手塚清冷低沉的嗓音时,少年脸上带着错愕,清澈的猫眼对准声音的来源处,漾开似悲似喜的涟漪。他从不曾忘记过和手塚并肩战斗,为青春学园夺取全国冠军的那个夏天,而他们的交集也仅止于那个夏天——在全国大赛结束以后,他去了美国,而手塚去了德国。他也不曾忘记过之前的约定,他们说好了将来有一天,要在温布尔顿的决赛球场上碰面的。

 

“部长……”无法压抑住嗓音的颤抖,少年轻轻叫了一声,用的还是旧年的称呼。

 

“好久不见了,越前。”久久注视清澈得没有一丝瑕疵却毫无焦距的琥珀猫眸,手塚微蹙着眉,垂在身侧的双手握紧、松开,不断重复。他在极力克制,克制着自己不要冲动的伸出手去,把这个曾经拨动了他所有热情的小学弟紧紧拥入怀中。

 

听着和记忆里没有任何分别的严肃话语,少年忍不住微微弯起了眼眸,轻笑道:“还是老样子呢,部长。”稍微顿了顿,他用带着艳羡的语气送上迟来的祝贺:“恭喜你获得了四大满贯的冠军。”

 

终于还是情不自禁的抚上少年软软的发,手塚低声致谢的同时转眼看向站在一旁的平等院,眼神中饱含询问。是平等院亲自去德国找到他的,告诉了他少年这些年的经历;也是平等院请求他一同回日本探视这个多年不见的小学弟。可是,平等院却没有告诉他现在的少年双眼已经看不见了。

 

不是不明白手塚心中充满疑问,可平等院却什么也没说,径自上前握住少年的左臂细细按揉了一会儿,紧拧的眉心终于稍微舒展了些许,道:“保养得不错,看来你很听话,小家伙。”

 

平等院的夸赞和结论让少年觉得欣喜,得意的皱了皱挺直的鼻,他道:“我一直按照前辈教我的方法在练习,一天都没有松懈过。”

 

“很好,至少你没有浪费我在你身上花费的精力。”拍拍少年的头,平等院转眼看向手塚,问:“他的左手骨折过,但愈合得不错。如果用这样的手去打的话,以你看来能够支撑多久?”

 

回想平等院之前的请求,又看了看少年满是困惑的眼眸,手塚沉默了片刻,道:“如果光用左手的话,是不可能支持完三盘比赛的。但越前的右手技术也不错,两只手配合应该问题不大。只是……”目光直直的落在少年脸上,他犹豫了一阵,还是据实道:“他现在的情况是没办法打球的,你应该比我明白。”是啊,一个双眼失去了光明的人,是没办法站在网球场上的,哪怕他曾经无限接近那个地方。

 

“部长?前辈?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当然知道这两个人是在谈论自己的事,只是少年不明白他们想做什么。他们想让自己继续打网球吗?可他什么都看不见了,怎么可能还能继续打下去?

 

静静盯着少年精致的脸庞,虽明知他看不见,但平等院眼里却依然闪动着不容辩驳的坚定,一字一句的道:“我要让你打进ATP,那才是你该去的地方。”不给少年出声的机会,他转眼看向一直斜倚在花房门口默不作声的幸村,问:“他的眼睛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可以跟我说实话吗?”

 

微微挑眉,紫晶般的眼眸在平等院和手塚脸上来回游移了一阵,幸村认真考虑了许久,平静的回答:“说实话,我给不了一个准确的时间,因为谁都说不准血块什么时候能够融化到不压迫视觉神经。但如果通过手术的话,倒是可以很快。”从私心来讲,幸村并不急切的希望少年能够恢复视力,他喜欢这种被人依赖的感觉;但他是医生,没有一个医生不会盼望着自己的病人被治愈,他也一样。

 

“手术会有危险吗?”仔仔细细听完幸村的话,不等平等院开口继续询问,手塚已先行发问。于他而言,他希望自己的小学弟能够赶快好起来,但他更希望对方能够平安。他想不明白平等院为何如此急切想要把这孩子推入ATP的战场,对方没有说,他也不曾问过。

 

微微苦笑,幸村的目光停留在少年漂亮的眼眸上,轻声道:“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尤其是龙马要接受的脑部手术,即使我主刀,我也不能保证一定没问题。”正是这样,他才一直不曾主动提出这个建议,他害怕会有万一。

 

看看垂头沉默不语的少年,平等院不给手塚再次与幸村讨论的机会,径直道:“手塚君,幸村医生,我有点话要跟越前说,请你们先回避一下。”

 

不急着吭声,幸村微挑着眉与平等院对视了一会儿,直到读懂了对方眼里的坚持,他才转眼对手塚笑道:“那么就请手塚君跟我去前厅坐坐吧,说起来我祖父和父亲都是您的球迷,请一定替他们好好签个名吧,拜托了。”

 

目送两人离去,平等院牵着少年坐到茶桌前,一边泡茶一边道:“是越前龙雅托我来看看你的情况,也是他让我去德国找了手塚一起来的。其他的,不用我多说了吧。”

 

许久不曾听人提起过龙雅了,此时听到,少年不自觉微微颤抖了一下,垂下绵长的睫毛,轻声问道:“他还好吗?”

 

“好不好我不知道,除了他自己也没人会知道,不过你在这里的事是他告诉我的。”见少年随着自己的话逐渐苍白了面孔,平等院顿住了嗓音,一双锐利的眸子仔细观察着他的表情,轻叹了口气。

 

那件事人尽皆知,他也并非生活在真空环境里,自然也是知道的。只是他一直认为感情这东西是两个人的事,他作为旁观者没什么可评论的,也就不曾在事情发生之后联络过兄弟两人。直到龙雅在某一天出现在他面前,求他一定想办法把这孩子的手治好,也求他去德国找这孩子曾经的部长,他才知道了后面发生的事。

 

回想着记忆里一向狂放不羁的龙雅跪坐在自己面前,用极度诚恳的声音哀求自己的模样,平等院再度拧起眉心,伸手在少年发上摸了摸,淡淡的道:“你应该知道的,那家伙从不开口求人,但是他为了你却来求我。你不知道吧,他从前在U-17的时候最不喜欢被我管束,更别说请求我点什么了。”

 

平等院并不曾问过龙雅关于那件事的内幕,答应对方更多还是看在少年对网球的渴望上。作为同样因伤放弃了网球的人,他深知无可奈何放弃最喜爱的东西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所以对少年的伤一直很上心。而龙雅那时候眼神中的痛苦,和曾经的他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他为了网球,龙雅为的却是眼前这孩子。

 

平等院还记得龙雅对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是用一种充满寞落的语气说的:“小不点现在不想见到我,我也不打算去逼迫他了。他一直希望能够继续打下去,也想站在ATP的赛场上,完成老爸曾经的梦想。所以我求你,求你一定要办法治好他。不,光治好他还不够,我还想求你去德国找找他以前的学长,现在在ATP排名前三的手塚国光。有手塚帮忙的话,小不点才有可能找到他想要的东西。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够为他做的事情了。”

 

回想自己问起为什么要拜托他去德国找手塚而不是亲自前往时,龙雅疲惫的脸上浮起的那一抹浅笑,平等院突然意识到那种笑容里其实隐藏着一种名为踌躇满志的东西。虽然龙雅给他的理由是:“我最近有一部很重要的戏要准备,只有拍好了这部戏,我才有可能与小不点站到对等的位置上,我不能错过这个唯一的机会了。”

 

对等的位置么?似乎在这一刻才明白了龙雅那一番话的真正意思,平等院呼出一口气,神情也放松了不少。揉揉少年的发,他接着道:“他跟我说,他要和你站到对等的位置上,你应该明白是什么意思吧。如果你还想和他在一起,不成为他的负担,你也该做点什么了。你的左手的确不足以支撑你打完三盘比赛,但手塚跟我说你就算用右手也能赢过很多人,你真不打算再朝梦想努力一步,而是要浑浑噩噩过完这一辈子吗?”

 

“或者说,除了越前龙雅,你这辈子还能接受其他人吗?越前龙马。”

 

平等院的声音不高,语气也很平淡,可却像一声炸雷般久久回荡在少年耳畔,让他除了愕然瞪大一双无法视物的眼眸之外,什么也说不出来。龙雅的意思是,让他重新去追求他们曾经的梦想吗?他还来得及吗?

 

默默低头坐着,少年紧紧握着双手,哪怕掌心传来一阵又一阵疼痛也不肯松开。他不得不承认,他是在为龙雅所描述的那个未来而激动,也是在为懂了龙雅的意思而震动——龙雅未能完成的老爸的梦想,龙雅希望由他来完成。当他们都站在各自领域的顶端时,阻挠他们在一起的东西,都将不复存在。

 

看着少年单薄的肩膀一直不曾停止颤抖,平等院黝黑的眼眸里泛起一丝怜惜,慢慢放柔了嗓音,低低的问:“怎么样,有信心吗?如果你有,我将倾尽毕生所学来保全你的左手,我想手塚和幸村也一定不会吝惜对你的帮助。”

 

把手背掐得生痛,少年仍不吭声,可急促的呼吸还是出卖了他越来越激动的心情。就算不愿承认也不愿在龙雅面前提起,可这些年来他对网球的渴望的确从未停止过,一想到如今的他还有机会再次踏上梦想的球场,说不激动是假的。深吸一口气,他抬头对准平等院的方向,轻声道:“我想试一试。”

 

见少年清澈的眼眸虽然没有焦距却绽放出耀眼的光华,平等院冷凝的面孔上泛起一抹明显的笑意,轻轻松了口气。粗糙的指腹拂过微挑的眼角,他沉声道:“我要听的不是试一试,而是你告诉我说,你一定可以。你要明白,赌上一切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

 

“我知道,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的,你就放心吧,前辈。”用力对平等院点点头,少年眉心闪过一抹无可撼动的坚定,道:“请你帮我把幸村医生叫过来吧,我有话对他说。”

 

幸村回到花房的时候,少年正站在一大簇绣球花当中,用指尖碰触着柔嫩的花瓣。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他转头朝幸村的方向勾了勾唇角,轻轻叫了一声:“幸村医生。”

 

自重逢之后再也不曾见过少年露出这样发自肺腑的愉悦笑容,幸村顿时明白他心中已有决断,紫晶般的眼眸里浮起一抹似惆怅又似释然的浅笑。低应着走了过去,从身后环住少年纤瘦的腰,他俯身在精致的脸颊边含笑问:“想通了?”

 

“嗯,我才不要就这么输给龙雅了。”在温热的呼吸里涨红了脸,少年不自在的动了动,紧紧抓住幸村环在自己腰间的手,小声道:“可以拜托你帮我做手术吗?光靠耳朵听我没办法赢得比赛的。”

 

反手把少年生满薄茧的手指握紧掌心,幸村沉默了片刻,柔声道:“当然可以,我是你的主治医生,自然要考虑你的意愿。不过……”嗓音微顿,他换上无比郑重的语气提醒道:“我并不能百分之百保证手术以后你就一定能恢复实力,而且手术也有风险,即使这样你也愿意吗?”

 

“我愿意。”没有丝毫迟疑的,少年点头道:“如果不试就什么机会都没有了,我要试一试。”

 

“好,我会尽快给出治疗方案并且安排手术,不会让你等太久的。”胸口带着一抹轻微的疼痛,幸村不动声色的垂下头,在少年软软的发上偷偷亲吻了一下,认真许下承诺:“我会尽自己所有的能力让你重见光明的,龙马。”

 

说实话,他的确为这个倔强骄傲的孩子动心的,可同时他也清楚,无论怎样努力,他都绝不可能敌得过龙雅在这孩子心目中的地位。与其在求不得的心情中自苦,他宁愿放手,以一个朋友的身份为这孩子在通往幸福的崎岖道路上尽一点力。

 

末了,幸村看着少年唇角扬起的那一抹浅淡弧度,柔和的嗓音掺杂进些许沙哑:“要通知龙雅吗,在你做手术的时候?”

 

唇角微微一僵,少年表情略微有些黯淡,可他仍坚决的摇摇头,轻声道:“不用了,我不想再让他担心。”平等院告诉过他,龙雅正在准备拍摄一部决定今后命运的电影,他不愿再在这时候去打乱龙雅的节奏。

 

他已经决定了,在站到那个顶点之前,不再与龙雅见面。他重新出现在龙雅面前的时候,一定会带着ATP年度总冠军的奖杯。

 

评论(1)
热度(81)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