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37)

龙雅是在少年入院十来天后才从德川宥子那里知道收到消息的,而宥子这么做也实在出于万般无奈。因为,她要从龙雅那里带走越前直树,就势必要向对方提及原因,这事根本就瞒不住。

 

和宥子一起前往龙雅住所的还有跡部,这时候的跡部已经放弃和龙雅斗气了,只想快一点找出偷袭少年的真凶,所以在看到龙雅极不友好的表情时也没表现得太在意。见到本不该同时出现的两人,龙雅感到困惑,但同处一室的种岛和入江却已明白他们的来意,显得有点紧张——毕竟他俩都知道少年的近况可并没有告诉龙雅,而是选择了将这个坏消息隐瞒下来,只盼望着奇迹的出现。

 

“龙雅,今天我和跡部一起来是有件重要的事对你说,希望你在听完之前能够保持冷静,可以吗?”不等龙雅招呼,宥子在自行落座之后先看了看站在角落里神情紧张的直树,又同种岛和入江交换了一个眼神,平静的开口。

 

发出一声嘲弄般的哼笑,龙雅不理他们,径自低头点了根烟,用力吸了好几口之后才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道:“说吧,还有什么坏消息是我不能接受的?”是啊,事情已经坏到不能再坏了,小不点在那天说了分手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也不接他的电话,他不认为还有什么消息能比小不点不理他更严重。

 

见龙雅强装镇定的样子,宥子轻轻咬了咬嘴唇,犹豫了片刻道:“龙马被人袭击受了伤,现在还在医院里。”听着龙雅陡然急促的呼吸,她略微顿了顿,又忙道:“别担心,他已经醒了,身体没什么大碍。”

 

双手紧握成拳,毫不在意落下的烟灰灼痛了皮肤,龙雅紧盯着宥子看了许久,直到她在自己的注视下不自在的撇开掩去,他又转头看向欲言又止的种岛,沉声问:“你们都知道,对不对?就只有我一个人被瞒着,对不对?”料到对方不会回答,他深吸了一口气,又问:“是谁干的?”

 

“是谁干的,恐怕要问你这个宝贝弟弟了。”不等宥子出声,跡部抢先开口的同时突然站了起来,大步走向正打算偷溜的直树,伸手抓住他的衣领揪到客厅当中,转眼看向龙雅,道:“我的人抓住了袭击猫儿的家伙,他们供出是你这个弟弟出钱指定要猫儿的命的,还好我一直派人暗中保护才没有让他得逞。”

 

不理跡部,龙雅用冰冷的目光死死瞪住瑟瑟发抖的直树,紧抿着嘴唇沉默许久才慢慢开口问:“直树,他说的是真的吗?”其实他已无需再问这么明显的问题,对方游移闪躲的慌乱眼神已证明了跡部所说的真实性,愤怒与失望充斥在心头。他也根本不想去追问一个为什么,只是用克制的语气继续道:“把你知道的说出来吧,有没有人指使你,指使的人又是谁?”

 

龙雅的冷静让宥子和种岛都微微松了口气,转而把目光汇聚到直树身上,因为龙雅问的也是他们想知道的,因为他们同样不相信这只是直树一个人的注意。毕竟,事情发生得太具巧合性,让人不能不去怀疑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目的就是让已经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兄弟俩遭受更沉重的打击。

 

“我……我不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做过……”从紧咬的牙关中挤出结结巴巴的言辞,直树浑身剧烈颤抖了一会儿,突然猛的抬起头用无辜委屈的目光回望龙雅冰冷的眼眸,愤怒的低叫:“为什么要说是我?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什么都不知道!”

 

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忍住想要把直树痛打一顿的冲动,跡部不顾宥子的阻拦上前一步揪住他的衣襟,深蓝的眼眸里涌动着不加掩饰的狂怒,阴沉沉的勾起唇角道:“还要嘴硬吗,你这个小垃圾,要不要我把那几个人叫过来跟你对峙?”

 

“跡部君。”出言阻止跡部继续逼问,入江走过去轻轻分开两人,橙色的杏眸格外冷漠的看着直树慌乱的双眼,淡淡的道:“我们相信你只是一颗被人利用的棋子,而且一颗弃子,如果你不想被你哥哥误会的话,最好老老实实把你知道的一切都说出来吧。”

 

“我都说了……我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越前龙马出了事都要怪在我身上?”梗着脖子咬死不肯承认,直树不敢去看龙雅,只是心虚的低着头。他心里恨死那群废物了,连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越前龙马都弄不死,白白浪费他那么大一笔钱。

 

“算了,不用再问了。”相处多年,龙雅知道直树若不肯说,怎么问都没有用,也就没耐心继续纠缠下去。缓缓站起身,走上前去轻扣住对方苍白的面孔,他一字一句的道:“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我弟弟,越前这个姓你也没资格再拥有。去收拾你的东西,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我回来的时候如果再看见你,就别怪我不顾念这些年的情分了。”

 

“就这样放过他了?这小子可能知道不少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你就不再问问?”不满龙雅对直树的宽容,跡部紧蹙着眉狠狠瞪了他一眼,流露出不加掩饰的恼怒。

 

“说实话我不相信指使他的人会留下什么蛛丝马迹,他并不聪明,不然也就不会干出这种蠢事了。”淡淡的看了眼跡部,龙雅转眼望向种岛,道:“我要去看小不点,你帮我开车吧。”

 

龙雅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冷静赢得了种岛的赞许,微微颔首道:“好,正好我和奏多也想去看看龙马,一起吧。”说实话,他真的没有想到龙雅会如此平静的接受了少年受伤的事实,不过这才是他了解的越前龙雅,外表看起来放荡不羁但心思缜密的越前龙雅。为着这个,种岛有理由相信龙雅还会东山再起,并且会站到更高的地方。

 

但无论龙雅在外人面前表现得有多么冷静,当他站在病房门口看着坐在床上,额头上还缠着雪白纱布的少年时,他还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浑身剧烈的颤抖。快步冲过去死死抱住少年纤瘦的身体,他无比干涩的轻轻叫了一句:“小不点……”

 

“龙雅?”温暖有力的双臂,淡淡的橘子香味都是少年熟悉的,让他忍不住更紧的偎入宽阔的胸膛,仰起脸用没有焦距的双眼对准声音传来的方向,小声道:“你怎么来了?”

 

没有去责备少年这些日子一直音讯全无,龙雅久久注视着清澈的猫眼,眉心凝起深深的结。虽然一眼就猜到了这双眼睛根本看不见自己,可他还是不肯死心,用手在少年眼前晃了晃。看着漂亮的琥珀瞳仁一动也不动,他痛苦咬紧牙关,掌心在苍白削瘦的精致脸孔上轻轻摩挲,哑声道:“对不起,小不点,老公来晚了。”

 

听着满含自责与疼痛的沙哑嗓音,少年摇摇头,伸手揽住龙雅的颈项,微微勾起唇角道:“没关系的。”稍微顿了顿,他眼中的笑意渐渐隐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忧虑,“你这么跑出来要紧吗?那件事不是才刚刚好了一点吗,万一又被人看到你来见我……”

 

“小不点,别说了!”都伤成这样了,小不点依然挂心着他的处境,让龙雅心痛得无以复加。垂头吻住没有丝毫血色的冰冷唇瓣,在温柔辗转间龙雅低低的道:“什么都没你重要。就算所有人反对,我也不要和你离婚,死都不要。”这些日子,他清楚了,赚再多的钱,有再高的人气又怎么样,都比不上他的小不点平安无事重要。

 

听了龙雅的话,少年没有吭声,低垂的睫毛微微颤抖。那一刻,他想到的是龙雅在形体训练室中挥汗如雨的情形,还有在睡梦中都念叨着剧本台词的样子。他知道的,虽然龙雅嘴上一直说着不在乎,可龙雅是喜欢这份工作的,他不忍让龙雅所有的艰辛努力因为自己付之东流。为了龙雅,他愿意离开,既然这份感情让彼此都疲惫不堪,那还不如断了吧。

 

“小不点……?”见少年久久不语,龙雅以为他不相信自己说的话,连忙道:“真的,小不点,你相信我好不好?”

 

低沉的嗓音中参杂着一抹近乎卑微的乞求,听得少年很难过,忙抱紧龙雅在他胸口用力点点头,低声嚅嗫道:“你带我回家好不好?我不想住在医院里了,我想回家……”就算要离开,他也想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然后用一生去怀念。

 

“可以吗?”听少年主动说想要跟自己回家,龙雅心中满是喜悦,不疑有他。低头细细打量着苍白的小脸,他微蹙着眉道:“我去问问医生吧,如果他同意的话,我就带你回去。”

 

“嗯,你去问问吧,要不放心的话就请他再帮我做一次检查好了。”推了推龙雅,少年装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皱眉催促道:“快去,多一分钟我都不想在医院里住下去了。你磨磨唧唧的真是烦死人了。”

 

幸村会对龙雅说些什么,少年虽不知道但还是相信对方会帮自己,因为这些日子接触下来他觉得幸村真的是个很好的人。所以,当听见幸村的脚步声在房门关闭后传来时,他并不问对方跟龙雅说了什么,只是低着头问:“幸村医生,你之前说要带我去箱根种绣球花的事,还算数吗?”

 

站在病床前,幸村注视着少年紧抓被单的纤细手指和他手背上暴起的青色血管,微微笑道:“当然。”聪明如他,已经知道少年的决定,也知道自己是他唯一的可以求助的人,幸村摸着少年的发道:“一切我都准备好了,什么时候出发都可以。”

 

循声仰头,少年精致的面孔上没有一丝表情,木然道:“那就拜托你了,明天早上七点,请你来接我,地点是……”

 

认真记下少年所说的地点,看着他说完之后眼中流露出一抹深深的伤感不舍,幸村坐到他身边轻轻抱了抱他,柔声道:“龙马,相信我,我会一直帮你的。”

 

前额轻抵幸村的肩膀,少年紧咬着牙用仿佛要说服自己的力道狠狠点了点头,喉间发出如同受伤小兽般的呜咽。他没有选择跡部或是德川,而是选择向几乎等同于陌生人的幸村求助,为的就是不让龙雅找到自己。他已决意彻底消失在龙雅的生命里,不再相见。

 

评论(2)
热度(91)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