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E】黑猫物语 番外:龙界篇(5)

处于热恋中的龙族会怎么收拾敢于招惹自己伴侣的混蛋?若将这个问题交给涯和龙雅这对父子的话,他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揍,揍到那个不长眼的家伙生活不能自理为止!揍到那个家伙后悔跟他们活在同一个时空为止!而事实上,他们也这么做了,将所有的纠纷诉诸于武力,用龙族一贯崇尚的暴力美学给了对方一个终身难忘的教训。

 

事情是这样的。经过几个月的折腾,夜月终于在成长为十八岁青年的身体中醒了过来,并且与身体契合得非常完美。这本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但坏就坏在几千年的灵魂状态生活让九尾狐神在重获身体之后就像出了笼的鸟儿,天天拉着少年四处晃荡,晃着晃着就晃出了意向不到的事情——

 

虽然少年一直被涯嫌弃长得不够好看,但其实他和与之相似的夜月在龙族的审美观里是不折不扣的美人,哪怕看起来还很年幼。他们两个,一个是天生自带万有引力光环又和九尾狐神共生了十几年还被亲自调教过,另一个是活了几千年的狐狸精,凑到一起想不生出故事也真的很困难。就在某一天,夜月陪着少年去城堡对面的山头采药时,恰好碰到几条处于青春期亢奋状态的光棍雄龙,见了这两个看起来很好推倒的美人顿时兽性大发,上来就想直接掳去自己的巢穴。

 

说实话,这几个龙族的毛头小子根本就不是实力已经恢复的夜月的对手。不过前一天夜月被涯折腾得太狠了根本不想太浪费力气,又在不经意间瞄到了涯和龙雅正巧赶过来接他们,所以生出了想要气气这对丝毫不懂得节制为何物的父子的想法,故意顺势装出柔弱的样子被其中一位雄龙强行搂住。顺带着,他还暗算了一下想要反抗的少年,让少年白皙纤瘦的手臂上青了好大一块,而那地方恰巧又是被另一位雄龙抓住的。

 

这一幕正好被顺着气味前来寻“妻”的父子俩看在眼里,顿时勃然大怒,上来不由分说就直接开打,招招都是阴招,专捡龙族最脆弱的地方下手。等到他们勉强发泄了怒气,几头年轻的雄龙已经成了虾子一般蜷缩在地上捂住要害翻滚,同时也认出了对他们痛下杀手的其中一位暴徒竟然是议会首席长老,顿时吓得魂都没了,显出本体跌跌撞撞的逃窜而去。

 

仍然没有气够,涯看也不看那几个歪歪扭扭窜向远方的后辈,直接一个束缚魔法丢过去,然后上前一步将似笑非笑的夜月紧紧搂入怀中,皱着眉一边打量一边追问:“他们对你做了什么?有没有占你便宜?你怎么不反抗?”涯当时的表情可凶了,简直是要杀人一般,完全颠覆了他在龙族心目中温文尔雅的形象。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没有任何雄龙能够忍受自己的伴侣被其他雄龙骚扰,没有要那几个小毛头的命已是万分克制手下留情了。

 

被紧勒着腰,夜月很干脆的往涯胸前一靠,懒洋洋的哼道:“昨晚太累,没有力气了。”说着,还故意撩了撩墨绿色的长发,露出布满青紫吻痕的颈项让涯自己看看他的暴行,增加几分说服力。

 

至于龙雅,平时总是笑眯眯的任由少年收拾半点脾气也没有,可此刻俊朗的面孔也是一片铁青,紧蹙着眉细细查看少年手臂上那一大块淤痕,心疼得咬牙切齿对涯怒道:“瞧瞧,堂堂首席长老,竟让自己老婆和儿媳被流氓非礼,你是怎么治理龙界的?我都替你丢脸!”

 

“混蛋,你说谁是儿媳?”听龙雅这么一说,少年狠狠踹了他一脚,起身道:“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被非礼了?再胡说我揍你!”

 

目睹龙雅被少年骂得缩起脖子一脸讨好的凑过去安抚,夜月靠在涯怀里幽幽的帮腔:“是啊,父子俩都好没羞没臊的,把人吃干抹净了就乱安名分,好像天经地义一样。谁是老婆谁是儿媳还说不一定呢。”

 

挑拨离间的话说得龙雅邪火直冒,但同时也提醒了他一件事,于是暂时放少年在一边生闷气,大步走过去将自家老爹一扯,扯到旁边说悄悄话去了。“我说老爹,夜月的话你还听不懂吗,他想要一个名分!”

 

“什么名分?臭小子你想说什么就给我干脆一点,老子现在火很大,小心我揍你。”莫名其妙的看了眼笑得贼贼的儿子,涯紧拧着眉沉声道:“我能给他的都给了,是他死活不肯答应嫁我,我能有什么办法?”一句话说出了涯这些日子以来的血泪史——无论说了多少次求婚,夜月总是不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让他除了郁闷还是郁闷。

 

见涯已没有半点怀疑的踏入陷阱,龙雅忍不住得意勾起唇角,凑过去小声道:“光说有什么用,你求婚总得有戒指吧。我可告诉你,夜月那家伙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骨子里却是很传统的,很看重这些东西。”

 

被儿子一番数落,涯没有发怒反而陷入了沉思。他觉得儿子说得很对,小狐狸表面上看起来总是一副柔媚入骨风情万种的样子,其实单纯得令人不可思议,单从他在床上的表现就可见一斑。龙族从来不讲那么多繁文缛节,所谓的婚姻也就是彼此说好算数,他的确从未想到过要给小狐狸什么东西当做信物。思及此处,涯顿时豁然开朗,对龙雅道:“等下你到我宝库里随便选,你认识他比较久,应该知道他的喜好。”

 

“不行哦,老爹,你那么做实在太敷衍了。夜月眼光很高的,你那些金光闪闪的庸俗宝物他根本看不上眼,说不定还会怪你根本不重视他。”故意用一种鄙夷的语气轻哼一声,龙雅正色道:“你看我手上这枚戒指,你不喜欢没关系,但它却象征着小不点把生命和家主之位全部托付于我,意义很重要。你也应该亲自为夜月打造一枚戒指,然后向他求婚。”

 

那个世界果然很麻烦,连求个婚都有这么多讲究!在心里腹诽了一句,但鉴于夜月来自那个世界,儿子又在那边生活了这么久,涯还是耐着性子不耻下问:“那你说要怎么做?”

 

“唔……让我想想……要做戒指嘛,当然要找到适合的宝石。一般的宝石夜月肯定不会喜欢的……”装出一副努力思考的表情,同时也默默观察自家老爹的反应,等时机差不多之后,龙雅打了个响指,道:“我看整个龙界能配得上夜月的,也只有龙神雕像脑袋上那颗月光宝石了。正巧我也想给小不点弄一枚戒指,不如我们去把它偷过来一人一半吧。”

 

“什么?”也许是太过震惊了,涯连声音都提高了八度,惹得正在那边说话的少年和夜月投来奇怪的目光。不过他并不在意,而是一把揪住儿子的衣襟低骂道:“混账小子,你居然让我跟你一起去偷宝石,你认为身为长老的我会监守自盗吗?”

 

无所谓的耸耸肩膀,龙雅掏了掏耳朵,然后两手一摊,道:“那怎么办,我已经试过了,那结界没你的帮忙我根本进不去,想偷也偷不到。”稍微一顿,他又道:“我也是为了你好啊,难道你想夜月随时都可以抛弃你这条活了几千年半点不解风情的龙?如果是这样,那你当我没说过好了,我自己的事自己想办法。”

 

在怀疑儿子的动机与相信他的判断之间,涯一时陷入两难的抉择。首先他真的不想被夜月抛弃,毕竟这只小狐狸让他几千年来头一次有了想要结束单身的想法;其次,小狐狸虽然在床上随便给他压,但却连一句喜欢他的话都没有说过;第三,他的确不了解那个世界的所思所想,没办法理解一个戒指竟有这么重要。思量再三后,他略带迟疑的道:“这事你不用管了,我自有办法。还有,我警告你臭小子,以后没事别到处乱闯,小心被当小偷抓了你爹我都救不了你!”

 

“知道了知道了,你真啰嗦。”毫无诚意的应了一声,龙雅并不打算让自己老爹知道他已摸了一堆龙卵回来处理好了,免得刺激之下眼看到手的月光宝石飞掉。目的达成了,他转身走向少年,搂着纤细的腰对夜月抱怨道:“我说你要玩我爹玩到什么时候?你让他不好过,我和小不点都没办法早日达成目标回去。你不会是想把我们一直留在这边吧。”

 

“我怎么了?夜月大人我每天被他折腾得那么惨也什么都没说,干嘛搞得都是我的错一样?”撇撇嘴,夜月眼神淡淡的看向一边,不想谈的意思表现得很明显。涯为他做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他也的确喜欢涯,但要因为喜欢就许下承诺,所有的一切都要被这条龙占据,他不乐意。

 

从未见过夜月这副意兴阑珊的样子,龙雅有些苦恼的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道:“我这么说吧,不是因为他是我爹我才替他说话,但就你这破脾气想要再找个对你这么好的简直就是白日做梦。我跟你说,他跟其他雄龙不一样,根本就是个纯情的白痴,被你弄得连原则都不要了。喏,就在刚才,他居然为了让你高兴同意去偷月光宝石,我都没想到他这么容易就答应了。”

 

低垂的睫毛微动,夜月不语回望了一眼站在不远处低头沉思的涯,似笑非笑的轻哼了一声,道:“我又没说要那东西,夜月大人我是这么肤浅的家伙吗?”

 

“那你想要什么?”眉心一蹙,龙雅眼中漾开一抹不耐烦,连语气都有点暴躁。他凭什么一定要去管这两个老得脑子都出了毛病的家伙?他现在只想把事情都安排好然后带小不点游山玩水去,顺带着把龙卵给孵出来。

 

看了看龙雅,又看了看同样等着他回答的少年,夜月突然笑了。伸手摸摸精致的小脸,他眯眼道:“要不你把龙马让给我吧,我最喜欢他了。”

 

丢下一句“你做梦”,龙雅搂紧少年转身就走,心想如果不是看在月光宝石的份上他才不会这么多事。想跟他抢老婆,让这两个老家伙自己去折腾吧,他不管了!

 

目送小两口离开,夜月站在原地不动,站了好一会儿才似下了决心一般朝涯走去。伸手缠住精瘦结实的腰,将脸贴在宽阔温暖的后背,他轻哼道:“臭龙,你打算把夜月大人我关在你那破城堡里多久?天天除了吃就是滚床单,一点乐趣都没有。”

 

“你不愿待在我身边?”转身垂眼注视闪动着莫名神采的琥珀眼眸,涯眉眼紧蹙,狠狠吻了他好一会儿才微喘着道:“小狐狸,你最好想想当初是谁先来招惹我的。既然有胆子招惹我,就休想从我身边跑掉。”

 

“听起来好可怕的样子,但夜月大人我从来不接受恐吓哦。”眼底含着一抹娇嗔狠狠瞪了涯一眼,夜月像没吻够一般咬住淡樱色的薄唇来回磨蹭,不满的嘀咕道:“为什么一定是我?”

 

“为什么……?”紧搂住纤细修长的身躯,掌心沿着削瘦的脊背缓缓下滑,然后抓住一条雪白蓬松的狐尾在指间把玩着,涯微微眯了眯眼,唇角微扬:“因为你这只小狐狸注定是属于我的。”

 

敏感的狐尾被恰到好处的揉捏抚弄,夜月不由自主的轻轻喘息着,眼中漾开一抹媚色。伸出另一条狐尾缠住涯修长的腿,毛茸茸的尾尖在大腿根部轻蹭,他勾唇轻笑:“那就拿出证据来。”

 

再一次吻住诱人的嘴唇,涯喉间溢出低低的笑:“在这里?还是回去?”不等夜月回答,涯突然打横将他抱起,一跃,再一跃,朝着城堡的方向飞去。

 

几天后,向来安静的龙族议会传来震动,为着高耸入云的龙神雕像额头上那个黑漆漆的窟窿和不知所踪的月光宝石。作为首席长老,涯也在出席紧急会议的成员之列,只不过此时他的角色定义有些微妙——他是坐在被质询者的位置上的。

 

“涯,雕像结界的守卫说月光宝石失窃当晚似乎看到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事实上,除了议会长老,没人有能力和资格进入雕像的范围。你应该对我们有所解释了。”

 

面对质询,涯微微挑了挑眉,反问:“我要那颗破石头来做什么?”在满场哑口无言中,他突然起身道:“龙界静如死水过来几万年,也许这次月光宝石失窃是件好事也说不定,至少让大家有事可做了。不过,我近期打算出去游历,归期未定,剩下的就拜托各位长老了。”

 

话音落下,一条银光闪烁的巨龙出现在偌大的议事厅中,盘旋了数周之后发出一声高亢的龙吟,犹如闪电般消失在众位龙族的视线里。而在通往人族与兽族生活的世界的通道入口处,龙雅正带着少年和夜月翘首以盼。

 

见涯出现,夜月先一步跃上宽厚的龙脊,抓着龙角勾唇哼笑:“真慢,还以为你后悔了,不来了呢?”

 

回过巨大的龙首,宝蓝色的龙目中漾开一抹疼溺,在夜月魅人的面孔和右手无名指上那枚明亮璀璨的月光宝石戒指,低笑道:“小狐狸,我为你成了龙界的反派,你该好好以身相许作为补偿吧。”

 

“臭老爹,他身上哪个地方是你没碰过的?还以身相许个屁啊。”实在看不下去这一龙一狐的黏糊劲,龙雅驮着少年飞快奔向入口,眼中满是嫌弃:“要腻腻歪歪也等逃到安全地方再说,被抓了你们就在龙界监狱里过一辈子吧。”

 

正在穿越两个世界的通道,涯紧盯着龙雅身上那个老大的包袱,皱眉问:“你带那么多龙卵做什么?吃吗?”

 

与少年相互对视了一眼,龙雅并不打算在这逃命的关键时候刺激自家老爹,讪讪的笑了笑,道:“吃什么吃,我和小不点打算给你弄一堆小辈出来,你记得准备好礼物,祖父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趴伏在龙雅宽阔的脊背上,少年怀中抱着的是那枚双生卵。听到龙雅满嘴的胡说八道,他涨红了脸微怒道:“瞎说什么,还不快点。”说话间,他已感觉到了从洁白如玉的卵壳下传来的动静,一双猫眼愕然睁大,死命捶打着龙雅后颈上的鳞片,轻颤着叫道:“龙……龙雅……你快看看,这蛋是不是要孵出来了?”

 

“啧,两个小混蛋还真会找时间,想折腾死我这个当爹的吗?”皱眉抱怨着,可龙雅的速度一点都不见慢,想要在通道无处不在的出口中找个安全的地方迎接两个承袭了他和心爱小不点骨血的孩儿的到来。

 

终于找到了一处满意的地方,龙雅一埋头冲了过去,一边飞一边对身后的涯和夜月高声叫道:“老爹,我们就不打扰你和夜月的蜜月旅行了。夜月,等你玩腻了记得回越前家,别忘了你答应过要守护小不点一辈子的!”

 

在涯背上用力朝着正转过头望向自己的少年挥手,夜月弯起明媚的狐眼,笑道:“龙马,你要乖乖长大哦,等我厌弃了这条臭龙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转瞬间,龙雅和少年已通过了出口,正在一片依山傍海的绿地上缓缓降落。至于涯在逐渐消失的出口处怒骂些什么,他们已经听不见了,因为他们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龙卵越来越大的缝隙上。在柔和的银色光芒中,两张稚嫩的面孔正倒映在两双又惊又喜的眼眸里,有着墨绿色的发丝和琥珀中泛着金色的猫眼,以及绝不输于提供给他们生命的父“母”的精致容貌。

 

 

评论(2)
热度(2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