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30)

准备越越的生日贺,最近不更了~


————————————


从医院体检回来的时间和网球部结束训练的时间差不多,龙雅在回程的路上恰好碰到了弟弟。不过小朋友的精神好像并不是很好,也不知道是训练累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连龙雅悄悄递给他芬达也只是进过来塞进外套,懒懒说了声“谢谢”便继续拉耸着肩膀往宿舍走。


“小不点?怎么了?”看到弟弟回到房间便扑倒在床上一动不动,龙雅满心奇怪坐到床沿,摸着有些湿润的发丝,“去洗澡吃饭吧,还不饿吗?”


“不想吃……”把脸埋在被窝里,越前闷闷嘟哝一句,之后无论龙雅怎么问都不吭声了。胃胀胀的,不时有酸液涌到喉咙口,难受得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睡却怎么也睡不着。


见一向活力满满的弟弟恹恹蜷缩在被窝里,龙雅简直比自己病了还难受,赶紧把他抱起来,拧紧眉心连声追问:“到底哪里不舒服?我送你去医务室吧?”


“放我下来!我没事!”想着龙雅才是病人,越前说什么都不肯给他抱着走,挣扎间突然感觉一阵强烈的想要呕吐的冲动。一把推开龙雅,头一偏吐出一大口酸水,胃跟着翻腾起来,火烧火燎的,他一边干呕一边摆手,“你别过来……让我吐。”


发现弟弟吐过之后精神反而好些了,龙雅估摸着他是下午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想了想便走出房间,打算去楼下倒杯热水上来给他喝。走到饭厅恰逢所有人都已就位等着开饭,他淡淡瞥了一眼,“小不点胃不舒服,刚吐过,晚饭不用等他了。”


目送龙雅拿了热水头也不回走了,众人面面相觑,菊丸拉了拉不二,又看看乾,“该不会是小不点喝了乾汁闹的吧?可你们喝了不也没事吗?”


猜想估计和后面那罐芬达有关,手冢微微皱眉,起身说:“你们先吃吧,我去医务室拿点药。”


龙雅回到房间时,越前的脸色已经好了很多。接过递来的热水喝了两口,他有点不好意思看着正拿了毛巾弯腰擦拭自己吐出的秽物的龙雅,小声说:“我自己来就好了……很脏的……”


“能有多脏?不过就是把吃下去的东西吐出来了而已。”抬头笑笑,龙雅将脏掉的毛巾扔进垃圾桶,换上一张干净的继续擦,直到把那片地板擦得光洁无比。拿湿纸巾擦了擦手,他坐到床沿,先摸了摸弟弟的前额,又不放心的把额头贴上去试了试,长长的松了一口气,“没发烧就好,先躺着休息吧。”


折腾了一阵,越前的确是倦了,但记挂着龙雅还没吃晚饭,伸手推推他,“你下去吃饭吧,我睡一会儿。”


“没事,我等你睡了再去。把球服换下来吧,都湿透了,小心把被子也弄臭了啊。”起身去衣橱翻找出,突然想看弟弟穿着自己衣服的样子,龙雅找了件T恤给他,“懒得翻了,先穿我的吧。”


倒也不介意穿龙雅的衣服,越前接过来三两下换好,重新倒回床上,翻滚了两圈开始抱怨:“你的衣服太大了,感觉像穿了条裙子。”


“那你就当裙子穿吧,反正你小时候也阿姨强迫着穿上裙子拉出去拍照的。”看着弟弟趴在床上,一边打游戏一边晃动着两条白皙纤细的小腿,龙雅莫名感到一阵心痒,忍不住伸手捉住一只白白嫩嫩的脚丫子同自己的手掌比了比,“真小,还没我手大,小不点果然是小不点。”


“痒,别挠我!”注意力都集中在游戏上,越前没理会龙雅翻他的黑历史,反正他也不太记得小时候的事情了,只是拿脚轻轻踹了他一下。“你不用陪我,赶紧去吃饭,等下还要吃药的。”


想着要是没按时吃药又会被迫签订不平等条约,同时也想好好问一下到底下午发生了什么才导致弟弟这般难受,龙雅没再坚持。“行吧,我先去吃,等下给你带饭上来。”


“我不吃,没胃口。”提起吃饭就觉得胃又不舒服了,越前赶紧喝了两口热水,“前辈们问你就说我睡着了,别让他们担心。”


正说着话,敲门声传来,龙雅走去开门。看到门外站着的是手冢,他眉心微蹙,“有事吗?”


“我去医务室拿了点药,治肠胃不舒服的,让越前先吃了吧。”并不介意龙雅不太友好的态度,手冢觉得若今天自己和龙雅的位置互换,估计也会是这样。略微想了想,他主动说起下午的事:“我猜测越前是下午喝了乾的蔬菜汁,之后又喝了凉的芬达才会导致呕吐,这两天注意下饮食,应该不会有事的。”


因为也受过乾汁之苦,龙雅深知那玩意儿的厉害程度,在心里把乾翻来覆去骂了个遍。而后皱了皱眉,问:“谁给他买的芬达?不二吗?”


“不,是我买给他的……抱歉……”


想不到向来严肃认真的手冢居然会干出纵容弟弟喝芬达这种事,龙雅略显惊讶扬了扬眉,正要说点什么,突然听见脚步声从身后传来。“不关部长的事,是我喝了蔬菜汁嘴里难受,才让部长买给我的;而且也是我喝得太急了。”


听到越前为自己辩解,并且为之说谎,手冢抬头朝他看去,恰好看见小小的少年正穿着宽大的白T恤站在不远处,膝盖以下的部分都是*露着的。心脏突然跳得有点快,连他自己都觉得很莫名——平时训练的时候,越前穿着运动短裤露得比这还多,怎么就没有这种心跳的感觉?


“你怎么跑出来了?还不快去床上躺着。”弟弟特地跑来帮手冢辩白已经让龙雅觉得不爽,又见那双清冷的黑眸有些发直,他一手夺过对方手里的药,“谢了,你赶紧去吃饭休息吧,小不点有我照顾。”


怎么会听不出龙雅已经在赶人了,手冢点点头,对还站在原地的少年嘱咐:“别站着了,小心着凉。吃完药好好休息,我会拜托田泽阿姨为你专门准备一份晚餐,晚点再吃吧。”


“不必了,小不点胃难受吃不下,偶尔饿一顿也没关系,不用再麻烦美绪姐了。”心里暗自嘀咕怎么平时八杆子打不出一句话的人突然这么多话,龙雅脸色有点不太好看,当着手冢的面关上了门。回头看见弟弟一脸不高兴瞪着自己,他挑挑眉,“怎么了,小不点?”


“你为什么对部长总是那么凶?他又没做错什么。”不满看了龙雅一眼,越前转身走开,倒在床上小声念叨:“还教练呢,哪有教练像你这么小心眼的。”


被说得哭笑不得,同时心里还有一种陌生的酸意,龙雅皱了皱眉走过去,“小不点,你也太维护你那个部长了吧。我是你哥,你怎么总是不向着我?”见弟弟张张嘴似有话要说,他赶紧摆摆手,“算了算了,你还是把药吃了乖乖睡吧。”


吃完药,越前没多久便沉沉睡去,龙雅轻轻吁了口气,起身打算去楼下吃点东西,安抚一下早就饿到生疼的胃。


因为去得晚了,其他人已经吃完了晚餐各自回房,两份没有吃的晚饭被整整齐齐摆放在桌子上,旁边还有张暖心的字条——“越前不会有事的,教练请安心,注意身体。”看着字迹像是手冢的,龙雅突然感到一股暖意涌上心头,琢磨着自己平时是不是对这群半大小子太苛刻了。


“行,以后对你们好点吧,只要你们别总是缠着我家小不点。”勾勾唇角,龙雅端起饭碗吃饭。可能是饿狠了,他吃完自己那份还觉得不够,想想干脆把越前那份也拿来吃了,然后开始考虑弟弟晚上吃什么这个最重要的问题。想了一会儿站起来,他开始去厨房里翻箱倒柜找东西,一边找一边发出得意的轻笑:“小不点,等着吃哥哥的爱心晚餐吧。”


也许从小就跟父母聚少离多,又不喜欢在外祖家过那种被人照顾的生活,龙雅很早就独立了,生活上的琐事难不倒他,做一些简单的饭食更不在话下。系上围裙,淘米下锅煮粥,把切碎的蔬菜放进去,临起锅时倒入蛋液搅散,撒点盐倒几滴香油,不多时一锅热气腾腾的蛋粥就做好了。


虽然对自己的手艺很有信心,但第一次给弟弟煮粥,龙雅很是谨慎,先盛了一碗出来放在桌子上晾凉,准备尝一尝味道,然后再端上去。可没等粥放凉,香味就把食量颇大,又因大剂量训练后肚子很快饿了的桃城给吸引来了。


“教练?你在煮什么好吃的?好香啊!”站在饭厅门口探头探脑,直勾勾盯着桌子上那碗热气腾腾的粥,桃城讪笑着抓抓头发,“那个……可不可以给我吃一点啊?”


经历过怎么吃都觉得饿那段时间,再加上对性格开朗又很认真对待训练的桃城还是挺有好感的,龙雅微微颔首,将那碗粥推过去,“吃吃看吧,看我的手艺怎么样?”


香气扑鼻而来,桃城连忙蹿过去,也顾不得粥还有点烫嘴,端起碗吸溜了一口,哈着气口齿不清的笑道:“好好吃,教练你好厉害啊,做的粥比美绪姐做的还要好吃!”


没有人能无视这么诚心实意的夸赞,龙雅勾勾唇角,端着锅往桃城碗里加了一勺,“喜欢就多吃点,管够。”


“真的啊?那我就不客气了!”心想以前对这位教练的不满可能都是偏见,人家也不过就是过分疼爱弟弟了一点,也能理解的嘛。越想就越觉得应该为教练和球员之间打好关系做一份贡献,桃城摸出手机给蛋粥拍了照片发到正选联络群里,对正背着他收拾残局的龙雅笑眯眯的说:“教练,反正你做那么多也吃不完,倒了多可惜,我帮你把大家叫下来一起吃啊。”


“喂!”回头想要阻止,手机已收到了消息,龙雅拿出来一看,无奈翻了个白眼,赶紧拿大碗盛出满满一碗放到旁边。


一句“教练请咱们喝粥,色香味满点”的消息发送出去,没一会儿人就三三两两下来了,围坐在饭桌前一人一碗粥,看得龙雅好气又好笑,发誓明天一定叮嘱寮管田泽美绪,要给这帮饿死鬼多做点吃的,连宵夜也得加上。


“教练,越前怎么样了?还好吗?”喝了一口粥,不二含笑看住双臂环抱站在一边的龙雅,“托他的福我们才能尝到这么美味的粥,还想当面谢谢他呢。”


心说“你直接感谢我就得了”,龙雅抿抿唇,刚想说“不用了”,不料已经吃完了的桃城抹抹嘴站起来,说了句“我去叫越前下来”,抬脚就跑。


想阻拦已经来不及了,恰好乾走过来问他一些关于训练的事,龙雅只好留下来细细讲解。


不过多时,桃城果然拉着一脸睡意、还穿着大T恤当睡衣的越前下来了。看到龙雅还系着围裙,他眨眨眼,忍不住笑道:“还挺适合你的啊。”


“出来也不知道多穿件衣服,再感冒了怎么办?”看到弟弟,龙雅顾不得跟乾说话,赶紧把藏起来那碗粥端过来,将人按做在座位上,“先吃着,我去给你拿件外套。乾,你稍微等会儿,你问的那几个问题我等下仔细跟你说。”


“还是我去吧。”之前送药的时候就觉得越前这么穿着不太合适,手冢站起来把粥碗送去洗碗机,转身上楼。


正巧跟乾说到比较关键的地方,龙雅没多想,揉了揉弟弟一头乱发便扭头继续刚才的话题。


越前本来没什么食欲,可闻着那粥觉得很香,忍不住拿起勺子略微尝了一点,紧接着就大口大口吃了起来,顺带口齿不清问坐在身边的不二:“美绪阿姨做的吗?好好吃!”


笑着摇摇头,不二示意越前朝龙雅看,“想不到吧,你哥哥竟然这么厉害,真是出乎意料。”见琥珀色的猫眼好惊讶的瞪大,他轻笑一声,又关切的问:“好些了吗?胃还难不难受?”


“没事了,这粥喝下去暖暖的很舒服。”


见小朋友吃得满嘴都是,不二伸手抽了张纸巾给他,“以后,我帮你喝乾汁吧。”


“真的吗?”面对意外的收获,越前似有点不敢相信,扭头直直看住含着笑意的冰蓝眼眸。看到不二微笑且笃定的点头,他弯起眼,开开心心说了句:“谢谢前辈。”


时间已经不早了,再加上吃了宵夜犯困,一行人都没精力闹腾,收拾好餐具道了声“晚安”各自回房。等手冢拿了外套下来时,饭厅里只剩下乾和龙雅,不二和越前。将外套轻轻罩在单薄的肩膀上,看着回望过来的猫眼,他轻声说:“吃完了就去洗澡睡觉,好好休息。明早若是起不来,就不用参加早训了,不要勉强。”


早就发觉只要是越前事,手冢总是格外上心,不二不动声色笑笑,起身摸了摸凌乱的墨绿色发丝。“那我也上楼睡觉了,越前别太晚哦。还有,记得刷牙。”


一个一个都拿自己当小孩子对待,越前有些不满,含糊应了一声继续喝粥。看到手冢还坐在身边,他想了想,说:“部长也去休息吧,我等龙雅好了就上去。”


默默朝龙雅那边看了一眼,手冢颔首起身,“好,晚安。”


跟乾说完训练的事,龙雅看看弟弟,发现他早就困得不行,一个劲揉着眼睛强撑,忙走过去半搂半抱拖进浴室。往浴缸里放好水,再试试温度,他回头叮嘱哈欠连天的小朋友:“先泡着,我上去给你拿换洗的衣服,可别睡着了啊。”


眯着眼看着龙雅,看他身上还系着大花边围裙,越前叫了他一声,弯弯唇角,“你做的粥挺好吃的,什么时候再做一次吧。”


能够得到弟弟毫不掩饰的夸赞,龙雅受宠若惊,走过去把他抱在怀里搓揉一番,笑望浮起一丝气恼的猫眼,“小不点想吃,哥哥随时都可以给你做啊。”


评论(3)
热度(4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