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漫all越】无限可能Ⅱ:千星之城 第八卷:混乱千星(2)

找了个小房间把越前一行安顿下来,不二出门转了转,回来时带了不少的零食,甚至还有越前在人类世界里最喜欢的芬达。

 

“我是不二周助,时空族的旅行者。”拍拍正一脸惊喜捧着芬达左看右看的少年,示意他让点位子给自己,不二落座后含笑看住三张各有特色的俊美面孔,“我知道你们的存在,谢谢你们这么久以来把龙马照顾得好好的。”

 

“谁说我被他们照顾了?还差得远呢!”灌下一大口饮料,越前满足的眯了眯眼,却在看到幸村似笑非笑的眼时不由自主的红了脸——怎么看到他,就感觉这所谓的照顾有点变味了呢?

 

看着不二轻拥着少年挤坐在一张沙发上的样子,银发的死神琢磨出一种宣示主权的味道来,心中莫名泛起一阵不爽。微眯双眼与不二对视,他发出低低的哂笑:“小生倒不记得有接受过这样的委托。想请小生帮忙,你未必支付得起报酬哦。”

 

与葬仪屋有着相同想法的还有塞巴斯蒂安。面上露出温和有礼的浅笑,暗红色的瞳却闪烁着微嘲,他慢悠悠的应道:“是啊,您这么客气,还叫我真觉得自己是在替您照顾小殿下一样。但事实上,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吧。”

 

至于幸村,他连回应这话的兴趣都没有,只轻轻扯动了一下唇角,“不是说时间紧急吗?那无意义的寒暄就免了吧,说正事。”

 

仿佛早就知道他们会有这样的反应,不二也不介意被冷淡,依旧微笑抚摸着越前的发。而他的第一个问题,也是对着身边的少年发出的:“龙马,你知道你哥哥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子吗?”

 

龙雅对自己有执念,越前知道;但龙雅为什么会产生那份执念,为什么在精灵族的星球上说出那些意味不明的话,他就想不明白了。怔怔看着不二,他摇摇头:“我不知道……”

 

“是啊,你不知道他的想法,大公爵和公爵夫人也不知道,这就是所有的根源啊。”冰蓝色的眼瞳满是怜惜,不二发出一声轻叹,“他一直觉得,你的父母收养他只不过是出于责任,实际内心还是对他有芥蒂。因为若不是他亲生父母早亡,越前家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应该是他才对,所以他才会那么小就被逼离开母星,被逼与你分离。”

 

“不是这样的!老爸和妈妈从来就没有把龙雅当外人!”回想起龙雅那时带着绝望的眼神说出的话,越前用力摇头,急急分辩:“我有跟他说过的,他不听!”

 

“我知道的,龙马。”轻搂微微颤抖的肩膀,不二眼中泛起安抚的笑意,声线越发柔和:“可是你哥哥却一直这么想,尤其是在他发现对你产生了亲情以外的感情,又被送到焦点星求学后。他认为大公爵是绝对不会同意他跟你在一起的,所以他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夺取家主之位,用家主的话语权迫使所有人认可。这种想法在他心中不断出现,堆叠,最后变成了他的潜意识,谁也没有办法再改变了,包括他自己。”

 

“他也明白,想要达成这个目的非常困难,没有谁可以帮忙,他只能靠自己。于是,他不断的逼迫自己变强,不择手段获取更大的势力。而事实上,他也做到了,他成为了恶魔族历史上最年轻的焦点星特使,暗中也与多个种族有着密切的往来,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他只需要等待一个时机取代你父亲的位置。”

 

知道不二从来都是站在高处看问题,看到的东西比谁都要全面,越前当然相信他所说的一切。可正因为相信,才让他胸口憋闷到发疼,为着龙雅这些年来的隐忍和所承受的苦楚。紧紧握拳,抬头看着不二,他语气里充满了虚软:“他等待的时机……是现在吗?”

 

“不是,或者说所谓的家主之位,从来就不是他真正的目的。”深知继续说下去无疑是让眼前的少年更加自责难过,也明白这些真相他必须要面对了,不二忍住心疼抱了抱他,硬着心肠继续往下说:“本来,他只是渴望拥有权力;可你的再次离开,却让他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目标彻底崩塌了……你让他觉得他所有的努力不过是一个笑话……”

 

垂头看看错愕瞪大,明显不能理解的猫眼,不二低低叹息:“他终于明白,横亘在你们之前的东西太多了,多到并不是一个家主之位就能解决的。从那个时候起,他站到了所有人的对立面,只要是妨碍他得到你的,都被他当成了敌人,欲除之而后快。”话音微顿,目光在越前苍白的脸上停留片刻,他补充上最后一句话:“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开始出现潜意识泄漏的征兆了。”

 

心底深处仿佛有什么东西随着这句话碎裂了,越前在强烈的痛感中不由自主蜷起了身体,急促的喘息着。明明不想哭,可眼泪就像失去控制了一般,疯狂夺眶而出,越擦拭就流得越汹涌。

 

龙雅,龙雅……

 

不断呢喃着龙雅的名字,直到一双温度偏低的手捧住了脸颊,越前勉强睁开酸涩的眼,看住静静注视着自己的紫晶眼瞳。温暖的,疼惜的,这样的目光让他情不自禁俯身,把脸埋进半蹲在面前的幸村的肩膀,低低哽咽:“他还有救,对吗?精市!他的情况,你是最清楚的,对不对?”

 

环绕在身边的水晶球一阵疯狂转动,幸村慢慢抬起手,一下一下轻抚少年颤抖的脊背,“没事的,没事的……”

 

哭了一阵,觉得心里没那么憋闷了,越前吸吸鼻子抬起头,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住不二,“那,龙雅到底在焦点星上做了什么?”

 

睫毛上还挂着一颗尚未擦干的泪珠,鼻头也是红彤彤的,这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在不二看来十分惹人怜爱,忍不住凑过去在柔软的发上吻了吻。“要说彻底的变化,大概是他从精灵星球回来之后吧。”别有深意的看了幸村一眼,他继续道:“他痛恨焦点星这个地方,因为他觉得你是来了焦点星,才与他渐行渐远的,所以他决意彻底摧毁这个星球。”

 

“很不可思议对吗?可是潜意识泄漏会把本体心中连自己可能都未意识到的东西扩大化,他会有这样的想法也不足为怪。”

 

“他先是联合亲近他的各种族组建了一支军队,以推翻元老院的高压统治为借口,在星球各处点燃了战火。亲身参与每一场战斗,不断透支自己的能力,让他的潜意识泄漏缺口越来越大,到最后引爆了次元危机,大量的潜意识能量涌进现实世界,也算是达成了他摧毁星球的目的。因为就算从此之后他什么都不做,缺口已没有被关闭的可能了,这个星球会慢慢被异次元的能量吞灭,除非他死亡。”

 

见越前嘴唇动了动似有话想说,不二摆摆手示意他稍安勿躁,“也许是也知道自己的情况没办法控制了,他渐渐退出了反抗军,独自住到十分偏远的地方,将自己锁在一座废弃的高塔里。”

 

起身走向落地窗,朝某个方向指了指,不二回头看住越前,冰蓝色的眼瞳第一次浮起明显的犹豫。“你要去找他吗?他现在的情况已经恶化到即使在沉睡的状态,潜意识也依然会自主运作,那座高塔等同于是他的意识独立构建起来的防御工事。想要进去并且找到位于顶端的他,就要做好与数个实力超强的他进行战斗的准备。你有这样的觉悟吗?”

 

明白那可能将是有去无回的旅程,越前用力咬咬嘴唇,“我一定要去。”

 

“即使会拖累一定会跟着你去的大家,你也要去吗?”面对这样的答案,不二既不说赞同,也不说反对,维持着惯有平静的表情回望写满坚定的猫眼。“你应该清楚,潜意识泄漏会传染,尤其对高魔种族。”

 

点点头表示理解,越前面无表情,“不需要你们跟着,我自己去就行了。”

 

太了解越前的脾气了,不二略显无奈的笑笑,揉揉柔软的墨发,“这个就不是我能说了算的,你该知道那群家伙有多倔吧。”别有深意的朝幸村扬了扬下巴,“先不说其他人,就那一位,他肯定会自恃潜意识泄漏者的身份,你甩不掉的。”

 

唇角轻轻扯动,幸村看着不二,莫名生出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压倒了心中对一切靠近越前的人都存在的敌意。主动伸出手去,他微笑,“听你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很庆幸了。”

 

“有什么好庆幸的?又不是中了大奖。”气恼瞪过去一眼,越前撇嘴哼道:“你不准去,要是你受了龙雅的影响不能控制了,我还要分心照顾你。”

 

这份别扭的担心,幸村懂得,目光随之柔和。“那龙马要是把我丢在这里,就能安心了吗?”俯身凑近越前耳际,在说话都能碰触到小巧耳垂的距离里,他轻笑:“别忘了,你向我保证过的,你会一直看着我。”

 

“我什么时候说过了……”不自觉回想起那一天彼此间发生的事情,越前面上一阵滚烫,忙不迭推了推环抱过来的手臂,“说正事。”

 

“正事不就是决定到底要谁跟你一起去吗?”知道越前与幸村之间发生过什么,不二心中有淡淡的惆怅和酸楚,笑意却加深了几分。抬眼看向葬仪屋和塞巴斯蒂安,他微微扬唇,“两位看来也是笃定了要跟着去的吧?”

 

轻轻哼笑一声,葬仪屋并不看不二,而是眯着眼动也不动的看着越前,“小龙马,你该不会打算只把我当成开门的苦力吧?真是那样,我会很伤心的哦。”

 

“殿下。”单手抚胸轻唤越前,塞巴斯蒂安唇角噙着温和的笑意,暗红的瞳底有认真执着的光芒闪烁。“您应该明白我的,请不要拒绝。”

 

看看葬仪屋,又摸了摸手腕上塞巴斯蒂安留下的,意味着宣誓臣服的印记,越前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也了解他们都是为了自己。胸口暖暖的,却不愿表现出来,他撇开脸小声嘟哝:“知道了……”

 

“哦呀,这么轻易就被说服了,不像你平日里酷酷拽拽的样子啊,小家伙。”带着一点轻佻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黑发褐瞳的男子笑眯眯步入房间,望着惊讶瞪大的猫眼轻轻吹了声口哨,“看来我说要一起去,你也不会拒绝了吧。”

 

看到来人竟是本不该来到焦点星的太宰,越前怔了怔,“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我邀请太宰君来的。”双手搭在越前肩膀上,不二拉着他坐回沙发,笑着对太宰点点头,“你们俩的能力很相似,而且他发动起来比你更方便。在最后面对你哥的时候,你们配合也许胜算会大一点。”

 

听完不二的解释,越前忍不住皱了皱眉,突然把手伸向他的身后,一把抓住毛茸茸的尾巴,紧紧盯住浮起愕然的冰蓝眼瞳。“你不会把尊、礼司和的场先生他们都叫来了吧?会穿梭时空了不起啊?把普通人牵扯进来算什么?”

 

很难得听到越前一口气说这么多话,加上敏感的尾巴还被死死捏着,不二只得苦笑。“没有,就只有太宰君。”反手抓紧细瘦的手腕,忍着磨牙的冲动恨恨瞪了一眼不太相信的猫眼,他摇头叹气:“小鬼,抓上瘾了是吧?知道你宝贝那几个人,我可不敢把他们带到这里来,磕了碰了负不起责。”

 

“谁宝贝他们了……你少胡说八道。”察觉不二的呼吸已微微粗重,越前连忙松开手,微红着脸偷瞄了他两眼,扭头看向太宰。“跟我去也许会死,你真的没必要。”

 

无所谓的耸耸肩,太宰慢慢走过去捏了捏微红的脸颊,唇角扬起一抹浅浅的笑,“能跟小龙马一起殉情,还是那么浪漫的死法,我很高兴啊。”

 

“……神经病。”拍开在脸上作乱的手,越前懒得理会太宰,径直问不二:“你有计划了对不对?你是不是还有很多事没有告诉我?”

 

“真的很聪明啊,小家伙。”没有比跟在意的少年心意相通更愉悦的事了,不二微弯着眼揉揉他的发,拿起纸笔开始写写画画。“在你来之前,我去那座高塔打探过,共有九层,每一层都是他针对想象中的敌手设下的战局。你可以通过这个来挑选要谁跟你一起去。”

 

低头看看不二标注出的,龙雅所谓的假想敌,越前气得用力捶了一把桌子,恨恨咬牙道:“他有毛病是吗?这些种族怎么就变成他的敌人了?他怎么不干脆跟全宇宙为敌算了!”

 

“你还别说,如果你再游历得久一点,再多结交一点其他宇宙种族,他还真能干出这样的事来。”望着越前微怔的眼,不二摇摇头,似也对龙雅这种行为感到无语。笔尖在其中一层上轻轻画下一个圈,他问:“狼人族同血族是死敌,你打算找谁帮忙?”

 

越前唯一认识的狼人族只有平等院,先不说彼此间的关系一直处于不冷不热,甚至有点恶劣的状态;就算好,如今平等院身负重伤,是绝没可能帮忙出战的。有些苦恼的皱皱眉,他垂头闷闷嘟哝:“我不知道。”

 

“这样啊……”笔在指间转了两圈,不二对无比苦闷的少年笑了笑,“我问过平等院阁下,他同意帮忙,也没提任何要求。但是龙马,你是不是应该去对他说声谢谢呢?”

 

“我不要。”毫不犹豫摇头拒绝,越前看了看不二微显疑惑的眼,扭头小声解释:“他已经为救老爸受了很重的伤,我不能再把他拉进来了……万一,万一他要真的挂了,狼人族非找我拼命不可,我可不想被满宇宙追杀。”

 

“这个用不着你担心,小鬼。”门口传来低沉冷漠的声音,平等院推开下属大步走进房间,居高临下注视清澈的猫眼,“你搞清楚一件事,我不是为了你,而是为了整个焦点星,我绝对不允许越前龙雅在我眼皮底下乱搞。所以就算我战死,狼人族也不会迁怒于你。”

 

眨眨眼,目光在染血的宽阔胸膛上停留了片刻,越前撇撇嘴,“狼人族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换一个来不就好了,干嘛非要自己上?”

 

敏锐察觉到这听似不服气的嘀咕暗藏别扭的关心,平等院抿了抿唇,“我是最强的。”

 

最强还被龙雅一招打成重伤——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吐槽,但想想这样护短好像不太对,越前没有吭声,过了很久才非常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

 

“那就先这样,平等院阁下抓紧时间休息吧。”主动起身将平等院送至门外,不二略微沉思片刻,回头看住越前,“剩下的人选我来安排,你们也好好休息,稍后会有人带你们休息的地方。”

 

“不二前辈。”见不二也要离开,越前忙出声叫住他,望着微弯的冰蓝眼瞳问出困扰自己很久的问题:“你这么了解龙雅的事,是透过时空虫洞看到的吗?所以你已经知道结果了对不对?”

 

静静回望掩饰不住紧张的猫眼,不二意味深长的笑笑,“关于结果,我看到过太多的可能性,但最终变成现实的究竟会是哪一个,我也不知道。我只能说,我现在所做的一切,是在把结果往好的方向推进。至于能不能实现,我真的没办法向你保证。”

 

 

 

坑兄小分队集结完毕~全军出发~~~

评论(6)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