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联文|柳越】越影入莲

姐妹们七夕快乐~ 

@夏离生日快乐~虽然是晚到的祝福~

因为懒惰把七夕贺和生日贺放到了一起~朴实小文愿喜欢~~

 

 

 

从盛怒的真田弦一郎手中接过这名叫越前龙马的少年,柳莲二不由自主皱了下眉头,心中反射性浮起疑问——怎么会那么轻?他平时都吃了些什么?

 

七月的午后,阳光明晃晃的照在身上有些灼热,眼瞧真田在那边训人一时半会儿不会停止,柳抱着因过度疲惫而陷入昏睡状态的少年挪进建筑的阴影,以尽量缓慢的动作坐到台阶上。

 

越前的确睡得很沉,即使被柳半搂半抱走了一路,他也只是在柳的胸口蹭了几下脸,丝毫没有要转醒的迹象。

 

隔着薄薄的运动体恤,胸口传来一阵微痒,柳不自觉低下头看着少年巴掌大小的面孔,微微弯起唇角——至少现在是个乖巧的孩子,比起自家网球部那匹不听话的野马好多了。

 

训完不听话的野马切原赤也,真田过来了,望着熟睡的越前皱了皱眉头,“你不是有个发小在青学吗?通知他来接人吧。”

 

“你说贞治?好,我知道了。”应承下这件事,柳看看还等在周围的其他网球部成员,想了想,说:“你们先回去吧。越前这样也没法挪动,我就在这里等青学的人过来。”

 

“嗯,好好把事情说清楚,别让他们以为手冢不在,我们就欺负了他们的新人。”目光再一次落到少年面孔上,真田唇角扯出一抹没有笑意的弧度,冷冷哼道:“这小鬼,也不是盏省油的灯。有机会好好收集一下他的资料,恰好那也是你擅长的。”

 

大家走后约摸过了一个小时,收到通知的乾贞治亲自来了,看到坐在台阶上的柳和依偎在他怀里睡得正熟的越前,略显意外的挑了挑眉。快步走过去对柳颔首致意,他悄声问:“怎么回事?”

 

“越前跟赤也不知是怎么碰上的,两人相约打了场球,他大约是力气用尽了,睡着了。”见乾也不说话,径直蹲下身细细查看少年左小腿上碗口大的瘀伤,柳立刻解释:“我已经看过了,只是淤青,没有伤到膝盖。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你还是等他醒了以后带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想到自家小学弟不过是出来修理球拍,谁知现在人昏睡不醒,腿也受伤了,向来好脾气的乾也莫名有了点火气。微蹙着眉看住好友平静无波的脸,他沉声道:“切原赤也的球风这么粗暴,你们也不管管吗?”

 

“贞治,两下争执必定是双方都有问题,我听在场的桑原说,是越前先出言挑衅的。”正打算站在公允的角度上多说几句,不料越前这时在柳臂弯里动了动,让他不得不先止住话题,低头看去。看到白皙的前额滚落下几滴汗珠,柳取出手帕替他擦了擦,压低声音说:“总之请你相信,在这件事上我们会对赤也严加管教,你先把越前送回去休息吧。”

 

深知越前的确有不分场合随意挑衅别人的坏毛病,乾也不好多说什么,转身背对着柳,“把越前放上来,我背他回去。”

 

小心翼翼把越前交给乾,柳看了看对少年纤瘦的身材来说大得过分的网球包,弯腰拿起来负在肩膀上,“我跟你一起,若真有什么问题也好当面解决。”

 

事实上越前除了腿上有几处轻伤之外一点事都没有,柳和乾一起把他送回家后总算是松了口气。一同往车站的方向走,在分开之前,柳想了想,还是打算多说一句:“他的体重太轻了,会直接影响体力,你们平时还是要多注意一点他的营养问题。”

 

闻言不由得苦笑两声,乾摇头叹道:“怎么没注意了?每天两瓶牛奶可是从不间断的,但喝了不见效果我也没办法。”

 

牛奶么?难怪他总闻到一股浅浅的奶香味,原来是这个原因。不动声色弯弯唇角,柳转身道别:“我们关东大赛决赛上见了,贞治。”

 

*******

 

柳再次遇到越前,是在关东大赛决赛开战前夕。那时候,他正随网球部正选一起前往决赛球场,远远就看见青学的队伍迎面走来。

 

微微掀起眼皮,刻意在人群里搜索了一下,柳果然看到带着白色棒球帽的少年坠在队伍的最后,一脸酷酷的。还是睡着的时候比较乖巧啊,这么想着,他不自觉多看了几眼,恰好看见乾弯下腰在少年耳畔说着什么,然后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就朝这边看了过来。

 

四目相对,柳对着正歪头打量自己的少年点点头,正准备离开时,发现少年已快步向自己走来。

 

“柳前辈?”越过立海大其他球员径直走到柳面前,越前仰头看着他,嗓音里带着一点点不确定,“你就是柳莲二前辈吗?”

 

“我是。”伸手拦住正要冲过来的切原,柳大概猜测到越前过来是为了说前几天的事,便示意其他人先走,唇角弯起浅浅的笑意,“腿上的伤好了吗?不会影响到今天的比赛吧?”

 

“一点小伤而已,还差得远呢。”回以骄傲的轻哼,越前想起自己的来意,有点不好意思的拉了拉帽檐,撇着脸小声说:“乾前辈说,那天是你把我送回家的,也是你送来药让他转交给我的……谢谢……”

 

别扭的模样在柳看来十分可爱,让他唇侧的笑意不自觉加深了几分,“不必道谢,害你受伤本来就是赤也不对,幸好你伤得不重。”

 

本来只是打算过来道声谢就离开的,可听柳这么说,越前觉得他是站在自己这边的,心中多了几分欢喜。歪歪头想了想,他问:“前辈现在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喝饮料,就当谢谢你送来的药好了。”

 

离比赛开始的确还有一点时间,也不忍拒绝少年的好意,柳微微颔首,“好啊,那就谢谢了。”

 

当天有关东大赛决赛以及三四名的争夺,前来体育公园观看比赛的人非常多,柳担心越前会被挤倒,索性伸出手将他虚拢在身侧,替他隔开拥挤的人潮。不动声色的体贴赢得了少年的好感,竟一反常态主动开口:“前辈这样闭着眼睛不怕走路摔倒吗?”

 

“事实上我从未摔倒过,再说我也不是总闭着眼睛的。”低头看了一眼正动也不动紧盯自己的少年,柳弯弯唇角,带着他走上一条相对偏僻的路,走到自动贩卖机前,“想喝什么?”

 

因为队伍里也有一个像柳这样平时压根看不到眼睛的前辈存在,越前倒也不是十分想要答案,将注意力集中到一排排饮料上,“我要喝芬达,前辈喝什么?”

 

“我喝茶就可以了。”比越前先一步投入硬币,冲愕然看来的眼眸微微一笑,柳抬手示意他自行挑选喜爱的口味。主动弯腰取出饮料打开递过去,等越前喝得差不多了,他才慢慢开口说道:“我想你应该知道,碳酸饮料对身体没有好处,尤其正在发育的时候。可以的话,以后尽量少喝吧,或者可以尝试一下别的,说不定会找到更喜欢的。”

 

这样的话,越前听过很多次了,却是头一次听过之后没有抵触的情绪。看看柳,低头看看手里的芬达,仰头喝掉最后一口,他含含糊糊的嘟哝:“再说吧,我才回日本不久,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好喝的饮料。”

 

这孩子,果然像猫一样,只要顺着毛撸就一定会变得很乖巧,倒是很有趣呢。含笑看着抓着帽子扇风汲取凉意的少年,柳喝光手里的绿茶,突然觉得这平日里喝惯了的无糖饮料今天好像多了几分甜味。

 

*******

 

“前辈!柳前辈!柳莲二前辈!”

 

一连串的叫喊声将柳的思绪从过往的回忆里拉回现实,看着坐在对面一脸好不满意的少年,他微微扬起唇角,“怎么了?点心不够吃吗?我再去给你拿一点?”

 

“我在问你,什么是七夕祭?”喝了一口柳递来的茶,越前挑眼斜睨温润俊朗的面孔,撇嘴不满嘟哝:“好过分!特地把我从美国叫回来,又什么都不告诉我,在这里看着我发呆!”

 

“什么是七夕祭?你晚上就会知道了。先去泡个温泉,然后好好睡一觉把时差倒一倒,不然晚上没精神。”伸手捏了捏气鼓鼓的面孔,将越前拉起来推向后院雾气腾腾的温泉,柳褐色的眼瞳里满满都是温柔的笑意。“放心吧,不会让你白跑一趟的。”

 

在温泉和寻求答案之间,越前果断选择了柳家里无比舒服的温泉,抱着毛巾头也不回的走了。看着他留下的行李,柳眼底飞闪过一丝犹豫,最后还是提起来放到了自己的卧室里。

 

为了梦想在网球场上鏖战,已是上个夏天的事了。在那之后,他们还一同前往U-17基地受训,一起进入败组去悬崖上经历了非人的特训,又一起参加了当年的世界青少年网球大赛。他们的关系也随着相处机会的增加逐渐变得亲密起来,越前还应邀来家里住过一段时间,直到他回了美国去继续追逐梦想。

 

自从越前回到美国之后,他们只能依靠网络联系。虽然每一次视频通话,越前还是和从前一样说着网球上的事,但他却渐渐开始感到心慌,担心网球变成唯一维系他们关系的东西。他并不想他们变成那样,他不想与被他放在心上的少年渐行渐远,最后变成见面只会简单问候的普通关系。

 

所以,在几天前的视频通话里,柳看似无意,实则故意的跟越前提起家乡的七夕祭,以及同七夕祭一同举行的花火大会。不仅提起,还特别描述了七夕庆典上那些好吃的,好玩的,听得骨子里流淌着岛国血液的少年双眸闪闪发光,恨不得立刻就从美国飞回来。

 

末了,柳淡淡提了一句:“7月7日就是七夕,你若想看,就回来看看吧。”

 

在房间里站了一会儿,柳准备帮越前收拾一下行李。行李箱有密码,他稍微犹豫了一下,带着几分试探输入自己的生日,没想到竟然真的打开了!莫名的欢欣涌动在向来冷静的心头,用力深吸了几口气才勉强克制住即刻去找越前问个明白的冲动,他强迫自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慢慢将衣物捡拾出来,一件件叠好放入壁柜。

 

“前辈,我还是住以前那个房间吗?”泡完温泉,越前裹着浴衣进来了,直接躺倒在榻榻米上,望着被打开的行李箱眨了眨眼却什么都没说。

 

把准备好的冰牛奶递过去,顺带着拿起干毛巾替越前擦拭头发,柳用一贯平静的嗓音说着谎话:“那个房间现在堆满了杂物没法住人,你要不介意的话,就跟我挤挤吧。”

 

“嗯……就按照你说的。”一直都特别喜欢柳擦头发时所使用的力道,越前三两口喝光牛奶,翻身趴在柳的腿上,闭着眼懒懒道:“我好困……快点铺床让我睡。”

 

指尖在圆圆的发旋上轻点了几下,柳弯了弯唇角,把像猫一样黏着自己的少年扶起来坐好,起身去为他铺床。一边铺,一边看似随意的说:“我竟然不知道你拿我的生日当密码。”

 

“这样就不会忘了嘛。”小小打了个哈欠,等着柳把床铺好,越前立刻爬了过去,滚进柔软的被褥,很快便沉沉睡去。

 

坐在旁边久久注视着熟睡的容颜,目光流连在饱满红润的嘴唇上,柳慢慢俯下身去,片刻犹豫后将唇印上少年白皙的前额。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不想忘记我的生日呢,小东西?

 

*******

 

“为什么我必须要穿这种奇怪的衣服?”刚一睡醒就被柳的妈妈和姐姐拉到另一个房间换衣服,此时的越前就像一只落难的小猫紧紧拽着自己体恤,琥珀色的猫眼瞪得滚圆,迫切希望柳能够出现,然后把自己从这两个热情到过分的女人手里拯救出来。

 

“瞧你这孩子,说什么呢?参加庆典不穿浴衣就没那个气氛了啊!”从越前第一次被柳带回家,柳妈妈就非常喜欢这个言语不多的少年,全当他是自己的孩子,不存在什么客套的。抖抖手里靛蓝色的布料,她笑眯眯凑近眼里透着慌乱的小孩,“龙马乖,快过来试试,这是特地为你准备的哦!”

 

见越前不停的往门口看,柳的姐姐真弥知道他在找什么,抱着手臂坏坏一笑,“行了,别看了。莲二也去换衣服了,你确定等下跟他去庆典的时候,他穿他的浴衣,你穿你的体恤大裤衩吗?”

 

困惑眨眨眼,越前稍微脑补了一下真弥所描述的情景便拒绝自己再想下去——好像的确不是很合适。紧抓着体恤的手稍稍松开了一些,他求证般看看柳妈妈,“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了啊。”不失时机把有点动摇的少年抓过来,柳妈妈三两下替他换好浴衣,挑了一条与之相配的半幅带系出漂亮的花结,回头同真弥商量:“配饰什么的就不用了吧,再怎么说也是男孩子。”

 

“嗯,这样就够了,再多的话我怕莲二会把持不住。”

 

“胡说八道什么呢?”对女儿投去嗔怪的一睹,柳妈妈屏着笑意上上下下打量越前,眼睛里全是满意。

 

没在意母女俩的对话,越前正低头注视自己的浴衣,越看越觉得不对劲,“这好像是给女孩子穿的……”

 

“没有啦,很适合你的。”拉拉母亲的衣角,真弥示意她看向门口,然后对仍左看右看的少年笑道:“莲二来接你了,你们赶紧出门吧,错过花火大会就可惜了。”

 

柳等在门口有一会儿了,越前的装扮惊艳到了他,片刻的失神过后索性靠在门边细细欣赏起来——以靛青为底的浴衣上散落着表情各异的小猫脑袋和圆圆的肉垫,配色不是十分出挑却恰到好处衬托出少年的俏皮可爱。

 

目光在微敞的襟口停留了一阵,抬眼看向正紧紧盯着自己,流露出一点紧张的猫眼,柳微微扬起唇角,“很好看,很适合你。”

 

听了柳的夸赞,越前莫名感到一阵欢喜,白皙的面孔浮上一抹薄红,“你也很好看……”指了指淡碧色浴衣下摆那丛墨色的莲,他有点不好意思,又特别认真的说:“这里最好看,和你的名字很配。”

 

弯弯唇角也不多言,柳对他伸出手,“走吧。”

 

柳家的温泉旅馆距离庆典举行的地方不远,此时街上已是人山人海,柳一出家门便把越前牢牢搂在身侧以防他走失。望着好奇四下张望的猫眼,他眼底浮起浅浅的宠溺,轻声说:“我们先去神社许愿吧,听说七夕许愿特别灵验。”

 

对街道两旁各种摊位都很有兴趣,但为了不让柳失望,越前勉强按捺下每个摊位都想看看的想法,随着人流一起朝神社的方向走去。

 

走过朱红色的鸟居就算进了神社,主参拜道两旁竖起了不少翠绿的竹子,竹子上系着许许多多的彩签,在夏日的晚风中飘扬。对这些彩色的纸签起了兴趣,越前扯了扯柳的袖口,“那是什么?”

 

“许愿,把愿望写在纸上,再挂在竹枝上,想试试吗?”看看越前,从他眼中读到了一丝跃跃欲试,柳把他拉到人相对较少的角落里,轻声嘱咐:“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挤进拥挤的人群,去巫女处取了两份彩签和铅笔回来,柳分给越前一份,“有什么愿望就写来吧,然后写上自己的名字。”

 

“什么都可以吗?能够多写几个愿望吗?”第一次做这种事情,越前既兴奋又紧张,一改平时的沉默少言,像个好奇宝宝追着柳问个不停。等到所有问题都得到了解答,他转身背对柳,一边写一边不忘提醒:“你不准看我的啊,看了就不灵验了!”

 

望着少年头顶圆圆的发旋,柳眼底泛起一丝涟漪,笔尖落到彩纸上,飞快写下一行字。

 

一起找了根竹枝挂上,越前学着旁人的样子双手合十,神情很是虔诚,看得柳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附到他耳畔柔声说:“该去河边了,去晚了就找不到好位置看焰火了。”

 

然而,等他们赶到河边的时候,还是晚了,因为越前在途中出了点小意外——木屐的绳子断了,只能由柳背着他慢慢的走。看着人头攒动的河堤,柳想了想,干脆继续往前走,走到一个小山坡上,才把越前放了下来。“虽然不是最好的位置,但没有人打扰也是不错的。”

 

意外让越前有点沮丧,就算柳是这么说的也只是默默点了点头,暗自气恼自己的不当心。“对不起,前辈……”

 

“没什么对不起的,”揉揉拉耸着的小脑袋,柳微微一笑,“如果我说,我更喜欢现在这样,你信吗?”

 

不管越前信不信,花火大会正式开始了。

 

以深蓝色的夜空为背景,一团团明亮的光球升上天空,绽放璀璨的流光。金红,明黄,浅紫,碧绿,各色烟花在空中不断绽放,此起彼伏,惊艳了每一双仰望天空的眼眸。

 

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色,越前仰着头,愣愣望着远处的夜空,琥珀色的眼眸倒映着绚烂光华,潋滟流转。

 

久久凝望那双美丽的眸子,柳只觉胸中悸动,不自觉伸手去碰触越前微挑的眼角。迎上不解看过来的目光,他薄唇微启,唤出早在心中唤了无数遍的名字:“龙马……”

 

向来温润的嗓音有着明显的沙哑和克制,越前怔了怔,似明白了什么,转头面对柳,微微仰起面孔,闭上双眼。

 

任何言语在这一刻都是多余的,柳俯身吻上轻轻颤抖着的唇瓣,一点一点抱紧他。

 

辗转良久,柳缓缓抬起头,望着难掩羞涩与欣喜的猫眼,轻柔抚摸滚烫的脸庞,“越前龙马,你愿不愿以结婚为前提与为交往?”

 

结婚这个话题对于十四五岁年纪的少年来说还太过遥远,但不妨碍他听懂了柳对他的珍视。眼眶发酸,唇角却高高扬起,指尖在盈满温柔与期待的褐色眼眸下滑过,他回以骄傲的轻哼:“你还差得远呢。”

 

评论(21)
热度(38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