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男少主】抉择(9)

几日后的中午,莲华如约而至,出现在伊澈居住的殿宇中。

他来时,伊澈正面对满池芙蕖作画,闻听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忙放下手里的笔转身含笑以对。入眼的,是莲华一改常日随意的扮相,身着笔挺的黑色军服,斜披内衬暗红的长披风,一头漆黑长发像是刻意打理过的,看着倒更比以往更英俊了几分,他略显意外的眨了眨眼,由衷叹道:“将军这身军服极有威仪,很衬你。”

也不理会伊澈,莲华径直走到设下宴席的凉亭中坐下,淡淡瞥了眼满桌的美酒佳肴,狭长的血眸中透出一抹不加掩饰的嫌恶,冷笑道:“就这一桌子菜,足够寻常百姓一家三口一年的用度,伊少主倒是一点都不客气,把宴仙国当成自己的地盘了。”

看过莲华平日的膳食,伊澈知道他简素惯了,不满自己身为外人竟如此浪费银钱也属正常,遂浅浅一笑,轻声应道:“将军莫恼,我请将军前来一叙,怎好意思花贵国的钱?待回空桑之后,必定将今日的花销双倍送来。”见莲华薄唇微动,似要反唇相讥,他忙又道:“当然,这笔钱是从我自己的积蓄里拿。”

话说到这份上,莲华除了冷哼一声之外,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仿佛不喜拘束,他抬手拉松领带,将扣得十分严谨的暗红衬衫解了两颗扣子,冷冷看住坐到身侧的少年,“我如你所愿来了,然后呢?”

“没什么然后,不过是想谢一谢将军这些时日的照顾罢了。”凭借对莲华的了解,伊澈明白他若真不愿意来,任谁也请不动,自然不会因他极不耐烦的表情而退步。含笑为彼此倒上酒,他主动举起酒杯,温言道:“这杯酒,我敬将军。”

并不去接那酒,莲华唇角勾起一丝嘲弄的弧度,“照顾?我不记得何时照顾过你。除非,伊少主有当囚犯的癖好。”

知道莲华极难相处,伊澈也不气馁,端着酒杯往他唇边送了送,笑得越发柔和,“我知道将军素来治军严厉,在军中饮酒乃是大罪。但此刻已不在军营,我亦是真心想要感谢将军,还请将军满足我这个小小的心愿吧。”

在写满真诚的澄澈蓝眸注视下,莲华终于接过了酒杯,似笑非笑看着伊澈,“毛都没长齐的样子,会喝酒吗?”

玩味的眼神令伊澈微感气恼,但面上还是维持着温软的笑意,端起自己面前的酒杯同莲华轻轻一碰,偏头看住他,“我上月就满十八了,看着不像么?”

原以为伊澈不过就十五六七的年纪,得知他已成年,莲华微一扬眉,眸光在他尚显稚嫩的面孔上停留了片刻,哼笑道:“的确不像。”

如同被看轻了的少年人那般不满撇了撇嘴,伊澈率先饮尽杯中酒,忍着喉咙火辣辣的不适微微抬高下颌,用充满了不服气的口吻说道:“将军可别小看了我!听爹爹说,我百日时他就拿筷子沾酒给我尝了。倒是你一向以身作则,我从未见过你饮酒,指不定谁的酒量更差呢!”

看伊澈一脸计较,像极了不肯服输的小孩子,莲华唇间溢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也不知是在嘲弄他不自量力,还是真觉得他说出的话有趣。不过,被捏在手里许久的那杯酒,他总算是喝下去了。喝过之后,他屈指轻敲桌面,示意伊澈再倒,口里懒懒道:“布菜。”

乖顺的依言行事,见莲华像喝白水似的一杯接一杯酒下肚,伊澈暗自咂舌,再不敢提跟他拼酒一事,只捧着酒杯小口小口的啜饮,不时为他夹菜佐酒。待到桌上的几壶酒告罄,他趁起身拿酒的机会,看似随意的开口道:“听闻将军这几日正忙着安顿从沿海带过来的百姓,不知可还顺利?”

许是因这几日严密监视后确定雉羹并无放走伊澈之心,而伊澈也一直安分,莲华对他的戒心放松了不少。加上谈论之事并非什么机密,既然伊澈想听,说与他听也无妨,遂淡淡道:“不过是在城郊修造些屋舍与他们居住,能有什么不顺利的。”

“将军说得倒是轻松。这些事我也不是全然不懂,除了修造屋舍,还有许多琐事需要费心,将军辛苦了。”手执酒壶将莲华的酒杯添满,伊澈重又走回他身侧坐下,毫不掩饰眼中的敬佩望向半眯的血眸,举杯柔声道:“将军关爱百姓,我着实敬佩,再敬你一杯。”

虽从不在意旁人的眼光,可被那双清澈漂亮的蓝眸充满敬慕的看着,莲华心中竟有种莫名的喜悦生出,扬手拿起酒杯与正等待着的少年碰了碰,仰头一饮而尽。

见已能同莲华说上话了,伊澈当然不会错过机会,一面为他添酒,一面继续说道:“将军可曾想过,如若以我为筹码要挟龙王让出沿海之地的计策并不好用,你又当如何?”

“那便战。”

阴沉的红眸中陡然射出一道犀利的冷光,看得伊澈心下一凛,垂眼沉默了片刻,轻声道:“有件事,我得向将军致歉……我,向雉羹打听过你的来历。”

“呵,你要不向他打听,那倒是我高看你了。”并不认为伊澈打探自己的行为有何不妥,莲华不以为意的勾动了一下唇角,夹起他送来的菜送入口中慢慢咀嚼。注意到秀丽的面孔上含着几分欲言又止的犹豫,他眉心微拧,沉声道:“有话就直说,少在我面前动歪心思。”

仿若被识破了一般不好意思的笑笑,伊澈抬眼看住莲华,恳切道:“因为听闻将军也经历过山河飘零,家国破碎……所以我今日请将军来,除了向你致谢之外,也是想请教将军,若空桑终不可避免面对那样的局面,当如何应对?”

因着这一问,莲华久久沉默,半晌方从唇间吐出一个字:“战。”

“战……倒是将军会给出的答案……”苦笑着摇了摇头,伊澈伸手端起酒杯饮下一大口,不由自主的呛咳起来。咳了许久,他正视莲华,微哑着嗓音道:“可是,空桑一向中立,并没有足够的兵力与周遭势力抗衡……这些,将军应是知道的……”

不等莲华开口,他复又饮了一口酒,垂眼不住的摇头,喃喃道:“不能战……绝不能……一旦战事起,无论胜败,终免不了百姓流离失所,受尽苦楚……无论如何,我都要避免战事的发生……”

身为手掌宴仙国军权的大将,莲华不是没有研究过周遭的局势,自然清楚空桑如今的处境。说实话,他敢将所有精力都放在沿海之地,将伊澈当作筹码软禁在宴仙国,都是因为知道空桑根本无力一战。所以,他给不了伊澈答案,哪怕在听到那微微哽咽的嗓音后,一瞬间竟出兵相助的念头一闪而逝。

“将军……”许是喝了太多的酒,伊澈面上浮着薄薄的红晕,眸中亦有了朦胧之色。发现手里的酒壶已空,他想要再去拿酒,可刚一起身便感到头晕目眩,不由自主的朝莲华歪倒过去。

“啧!”眼疾手快接住伊澈,见他还要挣扎站起,莲华索性一把将他牢牢按坐在腿上,紧拧着眉低斥道:“醉了就安分点!少在这里借酒装疯!”

“我没醉……只是,只是稍微有点迷糊而已……”用力摇摇头,自莲华胸口仰起头来,伊澈一动不动的望着微显不悦的血眸,眼中流露出一抹期盼,“我是想问……如若有一日空桑被别国入侵……将军可否看在无辜百姓的份上,帮一帮空桑?不,不是帮空桑,是帮百姓们……将军连东海百姓都肯救……应该不会对空桑的百姓见死不救的,对吧……”

一时也分不清伊澈究竟是醉后吐真言,还是在筹谋着什么,毕竟这已不是简简单单的求援,根本就是要他带兵涉足空桑,莲华眉头紧紧一蹙,沉声喝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在说什么……”似迷糊了一般望着莲华眨了眨眼,伊澈偏头迟疑了片刻,又努力点点头,“我当然知道我在说什么!这……不也是假设么?若我真的力有不逮,我总要……为空桑百姓寻一条出路……”

听伊澈连话都说得含含糊糊,莲华当然不会信以为真,猛的一把将他提起来扔回座位,冷笑道:“醉了就滚去睡觉,少在我面前发酒疯!”

“莲华!”眼见对方转身拂袖而去,伊澈踉跄着追了几步,从后抱住他,如同陷入绝境的无助小兽轻轻呜咽:“不要走……再留下来,陪陪我……”

身为习武之人,莲华素来警觉,被这般突兀的从身后抱住了腰,下意识的就要给予反击。可听到伊澈喊出的不是将军,而是自己的名字,他已扬起的手臂顿时一僵,竟像有千钧重似的,再也挥不动了。停住脚步,他眯眼沉默望着前方良久,方用明显缓和了的语气淡淡道:“我不和醉鬼说话。”

“我没醉!就是有点迷糊了!”仿佛很是气恼,伊澈高声争辩了一句,不由分说拉住包裹在黑色短手套中的修长手指,强逼着莲华转身面对自己。微蹙着眉仰望阴沉不悦的血眸,他略显委屈的扁了扁嘴,嘟哝道:“你好凶……为什么你对别人都可以和颜悦色……偏对我那么凶?”

和颜悦色?从不认为自己有对任何人和颜悦色过,莲华哼了一声,却未反驳。盯着满含嗔怪的蓝眸看了一会儿,他突然抬手,屈指对着伊澈的额头不轻不重的弹了一下,“去洗把脸,清醒清醒,免得再说什么不该说的话。”

“哎呀!”不料莲华会有这样的举动,伊澈发出一声受惊的轻呼,捂着额头连连后退。不当心被凳子绊了一下,眼看就要仰倒,好在莲华出手迅速,他才免于跌倒的命运。心有余悸一般紧紧偎住宽阔强健的胸膛,他小声说了句“谢谢”,摸索着握住环在腰间的手,怯生生看住神情莫测的血瞳,“留下来,好不好?”

冰蓝色的眼眸之中,依赖和不舍显而易见,令莲华胸中泛起微微悸动,低低“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似乎很高兴莲华同意留下,伊澈对他嫣然一笑,乖顺的从他臂弯中退了出去,转身快步走向不远处一汪潺潺流淌的清泉。

绕至层叠的假山后,伊澈原地站了片刻,在水渠边蹲了下来,一边将手探入泉水中汲取凉意,一边静静看着自己醉意不在的脸。他的确没有说谎,他是真的没醉,只是有些迷糊。凭借这一点迷糊,他便有足够的借口去打探莲华的真实想法,并且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他相信自己看人的目光,不管是不是真的,至少莲华表现出来的,是对空桑没有兴趣,他暂时可以安心了。而透过莲华对他问题的避而不答,他也笃定若有一日空桑面临那样的危局,为了百姓,莲华会出手相助的。

微微弯起眼眸,掬起一捧泉水扑在满是热意的面孔上,伊澈喃喃自语道:“既然这样……我也没必要继续留在这里了……”

从假山后出来,远远看见莲华仍坐在凉亭之中,伊澈满意勾了勾唇角,迈着轻快的脚步走了过去。再度坐到莲华身侧,他望着若有所思的血眸,柔声道:“将军酒量真好,不如我再陪你饮几杯吧。”

并不拒绝伊澈往酒杯里添酒,却在他往自己杯中倒酒时一把夺过了酒壶,莲华无视他不解的目光,淡淡道:“我刚才已经说过,不和醉鬼说话。”

原本就感到有些酒劲上涌,既然莲华不让喝,伊澈也便顺水推舟,乖巧的替他添酒夹菜,随口聊些有关安顿东海百姓的话题。如此又坐了一阵,眼看莲华已放慢了饮酒的速度,他略想了想,问:“将军是骑马来的么?”

今日喝得不少,就算莲华酒量不错,亦有了微醺之感。加上伊澈知情识趣起来确实乖巧,令他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愉悦,闻言懒懒“嗯”了一声,反问道:“怎么?住在这里还不满意?还想出去?”

“不是不满意,只是雉羹忙碌,我平日连个说话的人都找不到。好容易将军来了,我当然不会这么轻易的放你走了啊。”夹起些许小菜送到莲华唇畔,看他毫不迟疑的吃下,伊澈抿唇笑了笑,轻言细语道:“而且,听将军说起安顿百姓一事,我也想亲眼看看,或许将来还有用得上的地方。”

见莲华眯眼不答,他抬手搭住轻轻敲击着桌面的修长手指,笑得越发柔和,“我保证,绝不离开将军半步。”话音微顿,他倾身靠近莲华,柔柔看住似笑非笑的血瞳,“莲华,你就带我去看一看嘛,好不好?”

伊澈本就生得精致秀美,如今面带薄红,眼含温顺渴盼的浅笑,的确让莲华有些微的心动。不自觉抬手,撩起一缕柔软的发丝在指间把玩,他挑眉玩味道:“绝不离我半步?”

“是,绝不离你半步。”听莲华的语气便知他基本已经答应了,伊澈侧脸蹭了蹭他的指尖,伸手勾住他的小指轻摇,“你要不信,我可以跟你拉勾。”

“拉勾?那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虽然,你也的确是个小孩子。”对控制伊澈的一举一动有绝对的信心,莲华并不在乎他是不是会说到做到,意味不明轻笑了一声,反手在他脸颊上捏了一把,站起身来。“既然你想看,我带你去看。就当是,你我合作的一点诚意。”

知道所谓合作是用自己来对付俞生,伊澈并不接话,只笑盈盈随莲华起身,同他一道向外走去。

以莲华在宴仙国的地位,自然无人敢阻拦他带伊澈外出,他俩就这般来到皇宫门口。眼见一匹神骏的枣红骏马被宫人牵了出来,将缰绳与马鞭恭恭敬敬奉上,伊澈故意踉跄了几步,靠住莲华,微蹙着眉轻揉额角,“怎么突然有些头晕……”

微微侧脸看了看伊澈,莲华长臂一挥将他搂入臂弯,托上马背侧坐,紧跟着翻身上马。一手挽住缰绳,一手牢牢环住纤细的腰肢,他对那宫人冷冷道:“告诉雉羹,不必跑来要人。他该回来的时候,自然会回来。”说罢,他一振马缰,扬长而去。

前往城郊要穿越整个宴仙城,莲华一路疾驰,震得伊澈当真有些难受,忍不住捂着唇干呕了两声,转身将脸埋进他胸口,低喘道:“慢些……我难受……”

垂眼一看,见精致的小脸一片煞白,并不像装出来的,莲华眉心微蹙,收紧缰绳,迫使马儿放慢速度。伊澈的脸正贴在他敞开的领口间,温软的触感自肌肤上传来,竟引得素来平稳的心跳无端加快了几分,他久久望着半睁的蓝眸,微哑着嗓音问:“好些了吗?”

“嗯……不好……头晕,还有些泛迷糊……”摇摇头,更加紧密的偎向莲华,伊澈伸手抱住他的腰,不动声色的看着周围熙来攘往的人群。

他在想,如今各国之间暗潮汹涌,指不定这些人里就有他国派来的细作,以东璧谨慎的性格,想必也派了不少人前往其他各国探听消息。而他要的,就是要通过这些人的眼睛,将他在宴仙国的消息散布出去,引东璧前来带自己回空桑。这便是他今日为何要坚持跟莲华出来的理由。

闻得伊澈如此说,莲华眉心拧得更紧,当即掉转马头,“那就改日再去。”

“不要!你好不容易才答应带我出来的!”做戏当然要做足全套,亦想让更多人看到自己,伊澈慌忙摇头,抬手紧紧缠住莲华的颈脖。为了不让莲华生疑,他眼带迷蒙的仰望阴沉的血眸,喃喃叫着“莲华”,一点点靠近紧抿的薄唇,将唇贴了上去。

“你!”绝想不到伊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莲华不禁微怔。但下一刻,他就被那柔软的唇瓣深深的吸引住了,猛的扬起披风将正在唇上不住摩挲的少年密不透风的包裹起来,掌心紧扣他的后脑,带着几分凶狠的意味回吻过去。

强忍着唇上传来的刺痛,任由火热的舌在口中肆意翻搅,伊澈垂眼默默看着眼前的黑暗,在心中苦涩的笑笑——他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以自己作为筹码,去交换空桑的未来……

不知过了多久,莲华总算放开了伊澈,意犹未尽的抬起头来。看着软倒在怀中急促喘息,面色嫣红的少年,他眼底闪过一抹复杂,手却将人牢牢按在胸前。同迷蒙的蓝眸无声对视,他突然道:“你走不了了,伊澈。”

不,我想走,就一定能走得了。

注意到人群中有一个毫不起眼的中年妇人将目光投向自己,片刻后又若无其事的扭头而去,伊澈不语伏在莲华胸前,暗自弯了弯眼眸,含糊应道:“我好晕……”

“真是麻烦的小鬼,滚回去睡觉。”虽然是在骂,可那听着极不耐烦的低沉嗓音中却夹杂着几丝宠溺,莲华策马缓缓前行,半晌低低说道:“城郊,明日再去。”

目的已经达成,伊澈自然不会再坚持,摸索着拉起莲华的披风盖住自己,疲惫合上了双眼。

接下来,就看你的了,东璧。

可千万,别让我失望。


评论(5)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