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54-End)

能够将越前龙雅这个绯闻缠身的艺人捧成世界知名的影星,种岛修二这几年的日子非常好过,所有的机遇在赌注般的《橘雅时光》上映后就像滚雪球一般向他袭来,挡都挡不住。如今的他非常有钱,多得他好多次都想提早退休,远离娱乐圈这个充满是是非非的地方。可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有人比他更早将这个想法付诸实践,而这个人就是助他走上人生巅峰的越前龙雅。


坐在位于六本木高级办公区域的办公室里,看着沙发里坐着的两个无聊得已经掏出手机开始联机游戏的人,种岛微微皱了皱眉,故意轻咳了一声想要唤回两人的注意力。可他们却很不给他面子,连眼皮都不曾掀动一下聚精会神盯着手机屏幕,弄得这位娱乐事务所的大老板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龙雅。”又坐了一会儿,抽完了一支烟后,种岛终于没耐心继续等下去了,望着那双好不满意抬起来的琥珀眼眸道:“你真的决定了吗?如果要后悔的话,趁现在时间还来得及。”


“我干嘛要后悔?这事不是早就商量好了的么?”好奇怪的看了一脸认真严肃的种岛一眼,龙雅突然捏着手机站了起来,在对方愕然的目光下指着仍蜷缩在沙发里对着手机奋战的青年不满的叫道:“小不点,你好过分!竟然趁我说话的时候偷袭我!”


微微挑起眼角看了龙雅一眼,青年唇角勾起一丝嘲弄,轻哼道:“你说过不准偷袭吗?”


“越前龙雅!”实在受不了眼前这两个根本不把即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当成正事的两个人,种岛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微怒道:“我问你是不是真的想清楚了?今天记者招待会一开,你就没有退路了!别以为你还有当年的好运气再来一次!”


在种岛的警告声里,龙雅稍微收敛了一下眼中的散漫,朝他淡淡一笑,正色道:“如果我没有想清楚,几天前就不会专门过来找你说这事了。你知道的,我的心思从来就不在这里,如今小不点退役了,我也不想再有什么事情影响到我跟他,这事是早就决定了的。”


静静回望着被无可撼动的坚决缭绕着的琥珀眼眸,种岛沉默了片刻,轻轻叹了口气,点头道:“我明白了。”其实,记者已经等在下面的大厅里了,就算龙雅想要后悔也基本不可能,他这么问不过是想再确认一次。至于龙雅的心思,他清楚不是一天两天了,也曾由衷希望这一天的早日来临。


就在龙雅转身想要坐回沙发继续向青年发起挑战的时候,禁闭的办公室门被轻轻敲击了两下,得到允准后进来的人是他的经纪人前田拓海。经过这么多年的锤炼,他已不是那个当初从牛郎转行而来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头了,即使面对今天这样的大型记者招待会,脸上依然云淡风轻。对着种岛恭敬的鞠了一躬,他看着龙雅,眼里带着一丝不舍的笑意,轻声道:“时间差不多了,雅先生要是准备好了的话就可以下去了。”


“那你就先下去吧,龙雅。我再等等奏多,他马上就到了。”点头示意龙雅先行,种岛转眼看向青年,微微笑道:“龙马,你怎么说?是要在这里等龙雅呢,还是跟他一起去?”


望着种岛眨了眨眼,青年放下手机站起身,一边伸手替龙雅整理领带,一边仰头望着那双含笑注视着自己的眼,小声道:“我跟你一起去。”


听了青年的话,种岛笑了笑,道:“也行。不过我提醒你哦,你去的话肯定会被记者抓着不放的,你先想想怎么对付他们的刁难吧。”在娱乐圈经营多年,他深知那些记者有多难缠,不阻止,只是因为他更知道对龙雅而言,青年就是所有勇气和力量的源泉。


“我没什么可说的,龙雅说了,一切都由他来回答,我就是个摆设,只需要坐在那里就可以了。”无所谓的撇了撇嘴,青年放下手,望着龙雅道:“走吧,完事了就早点回去,今晚还有ATP直播。”


“放心吧小不点,老公我绝对不会让那群记者欺负你的,ATP直播也不会让你漏掉的。”轻握住青年的手送到唇边一吻,龙雅脸上带着惯有的懒散笑意同他并肩朝门外走去,边走还边道:“如果你觉得很无聊的话,就跟德川他们发消息聊聊天,我是不会吃醋的。”


说起这场记者招待会,早在几天前种岛便以事务所的名义向各大娱乐媒体发去了邀请,说是有重大消息需要发布。私下打听了几天无果之后,记者们此刻正坐在大厅里相互交换着自己的猜测,整个会场里闹哄哄的。可当他们看到龙雅与青年十指紧扣出现时,所有的声音戛然而止,一双双瞪大的眼眸落在并肩而立的两人身上,隔了好一会儿又猛然响起此起彼伏的拍照声,甚至有一些心急的记者已经开始高声叫出了自己的问题。


也不怪记者们会如此急迫,这些年来,越前龙雅和他的弟弟越前龙马之间的关系是娱乐圈的一大谜题,只要任何有关这两人的一点消息,就算是虚假的,都会引来大面积的猜测和讨论,更何况他们今天是手牵着手出现的。那一刻,记者们心中都有巨大的疑问——越前龙雅想要做什么?


面对着一张张掩饰不住疑惑的脸,龙雅依然带着那副招牌似的懒散笑容,拉着青年入座,甚至还非常好心的安抚他们“不要着急,所有的问题马上都会得到解答”。而他所谓的解答,却不过是在所有人都正襟危坐之后说了一句:“今天请大家来就是跟你们说一声:我要引退了。”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犹如一记重磅炸弹震得心思万千的记者们刹那间说不出话来,目瞪口呆的望着台上那张笑得帅气的面孔,除了坐在最前排事先已得到消息的几个人——德川、跡部、幸村以及平等院。他们的目光都不在龙雅身上,而是望着坐在龙雅身边神情淡漠的青年,眼底闪烁着似欣慰又似惆怅的光芒。


欣慰的,自然是这个历经太多磨难的孩子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而惆怅的,却是从今以后他们可能连见一面都难了。因为龙雅在通知他们的时候已经说了,他会带着青年离开,去找一个无人认识他们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霎那的沉寂之后,记者们犹如大梦初醒一般纷纷朝前挤了过去,想要抢到话筒问出困扰着他们的问题。不过他们的问题都是一样的,只听他们口中无意识的叫喊声就知道了。现场的情形一时有些失控,直到龙雅稍微抬手轻轻一压,又示意工作人员将话筒递给一个脸都快被挤变形了的年轻记者,众人这才复又安静了下来。


“越前先生,请问您为什么会这么突然的宣布引退?是和您的弟弟有关吗?几年前您曾传出与您的弟弟有不伦关系而遭到抵制,您今天这么高调的带他出现,难道你们真的是传说中的恋人关系吗?”憋着一口气问出所有的疑问,在问完之后连脸都憋红了,可那个年轻的记者却仍紧捏着话筒不肯松手。


“什么叫做不伦关系?”似乎对记者的措辞有些不满,龙雅微微沉下脸,皱着眉双眼朝台下一扫,犀利如刀的目光竟让好些人不自觉的一抖。然后,他紧握住青年的手往桌子上一放,眯眼望着彼此无名指上的婚戒看了好一会儿,这才用平静的嗓音慢慢开口道:“你们口中的不伦究竟是说我和小不点都是男人,还是说他是我弟弟?我们已经结婚了,早在几年以前,我想跟他在一起,不需要任何人,也不需要任何法律的承认。”


如此强硬的语气让在场见惯了大世面的记者一时间竟找不出可以反驳的,满场一片死寂。似乎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情形,龙雅就这么坦然回望着他们,唇角挂着一丝淡淡的笑,继续道:“我引退是因为我对艺人这个身份没有任何兴趣,当初入行也只是想多赚点钱,给小不点更好的生活。不过……”


转过头看了看正动也不动盯着自己的青年,龙雅目光柔和,伸手在柔软的墨发上轻轻拂过,然后一把搂住他的肩膀拉进自己怀里。不理会大厅里四处传来的抽气声,他接着道:“我家小不点比我厉害多了,拿下了美网的冠军。如果不是他的手臂受过伤不能再打下去了,他一定还会有更好的成绩。既然我们俩赚的钱已经能保证以后的生活无忧,我又干嘛要继续累死累活的拍片?”


话到此处,在场的记者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竟再也问不出什么了。就在还有人想要问点龙雅最新一部电影的消息时,又听得他用一种他们从未听过的温柔语气道:“我爱小不点,从很小的时候就决定和他在一起了。我不会去在乎他是不是和我同性,也不管他是不是跟我有血缘关系,我们在一起没有妨碍到任何人,所以也请你们不要再打扰我们的生活也不要企图抹黑我们了。爱情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与你们无关。当然,如果你们一定要做,那也是你们的自由。”


挤满了人的偌大会场仍是安安静静的,仿佛所有人都被龙雅这番发自肺腑的话震慑住了一般,很多人都在思考着那一句“爱情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与你们无关”。就在这时,从前排传来一阵轻但清晰的掌声,幸村缓缓站起,一边鼓掌,一边微弯着紫晶般的眼眸微笑凝望着朝这边看来的青年。


紧接着,德川和平等院站了起来,带着微微寞落的笑用掌声送上自己的祝福。而一直冷冷看着这一切的跡部也在稍微犹豫了片刻之后起身,一动也不动,深蓝色的眼眸就这么直直注视着那张深爱着的精致面孔。是啊,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与任何人无关,也与旁人的感情无关。他知道,自己终其一生也无法介入这兄弟俩的感情,因为他不是那孩子心里的那个人,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送上祝福。


一直站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里看完这一切,种岛转眼看向站在身边的入江,看着那双带着笑意的橙眸,他低低的笑道:“说起来,我挺羡慕他们俩的,就算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他们也从未放弃过彼此。”


“是啊,他们的爱情经历住了时间的锤炼,幸福已无需质疑了。”轻轻感叹了一句,听着记者们转而开始追问龙雅有没有考虑和弟弟一起拍一部电影,入江忍不住笑道:“不二周助真的是个天才,他前段时间要龙雅和龙马拍的那个系列的照片,看来是要大卖了。说起来,你捕捉机会的能力还是不如人家哦,否则大赚一笔的人就是你了。”


听着爱人的调侃,种岛好笑又好气的皱了皱眉,道:“不二的初衷不是要让照片大卖吧,他曾经找过我,说有机会让我把那个系列的照片公布出去,只是想为他们将来公布关系做点铺垫而已。”回想着自己看过的那一张张唯美得无与伦比的照片,种岛笑了笑,凑到入江耳畔轻声道:“奏多,干脆我也提前退休了吧,这样我们也可以抽空环游世界了。”


“这个么……倒是可以考虑的。”抬手轻轻拂过种岛的发,入江转眼看向正搂着青年大步走来的龙雅,笑道:“真不考虑和龙马一起拍个电影什么的吗?名字我的想好了,就叫《橘雅时光2》吧,上一部是你的成名作,这一部用来落幕如何?”


懒懒一笑,龙雅收紧手臂将青年搂在身侧,道:“什么落幕,我和小不点的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而且一辈子都不会落幕,你少说这种不吉利的话。”


是啊,经历了那么多之后,属于他们的时光才揭开序幕,怎么可能需要落幕?也许有一天,他们老了,累了,回到当初见面的地方过上平静的生活之后,他会把从见面第一天开始经历的所有写成一本回忆录,名字也叫《橘雅时光》。


PS.全文完结,后续会有一篇番外,谢谢一直以来的照顾,再见。

评论(4)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