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 (53)

在龙雅的记忆里,似乎每年到了父母忌日这段时间,天空总会阴霾的飘着细雨,今年也不例外。


他已经许久不曾去墓地拜祭过他们了,工作繁忙是最主要的原因,但心里始终还有愧疚不敢前去也是真的。毕竟他许诺过要好好照顾弟弟一辈子,而事实上他的小不点这些年来所经历的那么多苦难全都因他而起,他有愧于把他当作亲身儿子疼爱的父母。但不管怎么样,龙雅还是来了,和在美网后宣布退役的青年一起,此刻正站在公墓的门口。


“干嘛不走了?”抱着大束盛放的绣球,青年仰头看着为他撑伞,脚步有些迟疑的龙雅,眉心微蹙。以为龙雅还有心结,也不忍再让龙雅把心中的伤口撕开,所以他也只是这么一问之后便沉默了,隔了好一会儿才用平淡的语气继续道:“要不你还是在车里等我吧,我很快就下来。”


垂眼看着清澈中带着一抹无法掩饰的担忧的琥珀猫眸,龙雅淡淡一笑,伸手揽住青年单薄的肩膀踏上湿漉漉的台阶,一边走一边道:“我有点害怕,我怕老爸老妈会骂我,再怎么说我做的那些事也算是禽兽行径了。”是啊,把亲堂弟拐上了床还偷偷结了婚,不是禽兽是什么?


见龙雅还能正常坦然的跟自己对话,青年稍微松了口气,说话也就不那么客气了。挑起眼角斜睨了一眼那张俊朗帅气的面孔,青年撇撇嘴,轻哼道:“才知道自己是禽兽,太迟了吧?”


“喂喂,小不点!我就那么一说,你不用这么贬低我吧,好歹我也是你的合法老公!”觉得自己明明是需要安慰却被一阵嘲弄,龙雅有点不爽,皱着眉把青年往身侧一搂,低低的抱怨道:“再说了,当初可是你主动向我表白的,连求婚的人也是你。”


“你记错了,根本就没这回事。”半点面子也不给龙雅,青年哼了一声,朝前快走了几步,转身居高临下盯着他,带着一副骄傲的表情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从小时候开始就对我不怀好意。”当初是谁骗他说反正他们是兄弟,亲一下又不会死?害得他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每家的兄弟都是这样,这个混蛋!


很想争辩说当初的自己只是想一辈子和弟弟住在一起,绝对没有参杂任何不纯洁的想法,但鉴于事实胜于雄辩,龙雅也只能吃瘪。更何况,谁先表白,谁先求婚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小不点从今往后都只属于他一个人了。想到这里,龙雅笑嘻嘻的走到青年身边,举起伞为他挡去绵密的雨丝,一边继续朝前走,一边搂着他的肩膀轻笑:“好啦,就是我对你不怀好意,看在我爱你爱了这么多年死心塌地的份上,小不点就不要太计较了吧。”


“谁跟你计较了,明明就是你先说的。”虽然嘴上不依不饶的,但看见龙雅为了替自己挡雨而湿了半边的肩膀,青年还是有点不忍心,忙抬手把伞朝他推了推,皱着眉嘟哝道:“遮好,要是感冒了的话我可不会照顾你。”


啧啧,还是那么口是心非的,说句真心话有那么难吗?看着青年说话时眼睛四处乱瞄的可爱模样,龙雅笑得越发灿烂,搂着他的手也越发用力。这才是他真实的小不点,那个总喜欢和他对着干,心里却一直关心着他的小不点,终于回来了。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笑得那么古怪,拉拉扯扯的小心被人看见。”被搂得连走路都有点困难了,青年气得用力掐了一把坚实的手臂,瞪着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的龙雅,微怒道:“如果再捅出什么篓子连种岛先生都救不了你了,你给我正经一点!”


“我就知道我家小不点最关心我了,好开心啊。”才不理会跟挠痒似的掐弄,龙雅半拖半抱的带着青年朝小路上拐去,用很不正经的语气道:“小不点,你说等下老爸老妈见我们这个样子,会不会显灵出来揍我啊?”


“会!最好揍死你算了!”没好气的回敬了一句,青年干脆不挣扎了,带着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情任由他搂着自己,歪歪扭扭的前行。只是在龙雅看不到的地方,他唇角控制不住的扬起,因为还能和自己耍嘴皮,他相信龙雅的心结是彻底解开了。


一段不短的路在两人的斗嘴下很快便到了尽头,南次郎夫妇的墓碑就立在那里。看着环绕在墓碑周围郁郁葱葱的植物,其间还有过了花期依然在雨雾中绽放的绣球花,龙雅眼中闪烁着惊愕,眼眶慢慢的红了。“小不点……”带着一丝沙哑低低的唤了一声正弯腰把带来的绣球放在墓碑前的青年,龙雅哽咽着问:“这些花……是你种下的吗?”


回头看了看龙雅,青年垂下眼眸,一边用干净的毛巾细细擦拭着嵌在墓碑上的像框,一边轻轻点头道:“妈妈一直很喜欢绣球,幸村前辈教会我之后我就来种下了。”深深吸了口气,他抬头望着照片中将容颜留在四十岁左右盛年模样的两张面孔,唇角微微抽搐却固执的扬起一抹弧度,浅浅笑道:“我也没想到能长得这么好,妈妈一定很高兴吧。”


“会的,一定会的。”把伞往旁边一放,任凭绵密的雨丝洒落肩头,也不顾地上湿漉漉的一片,龙雅跪倒在父母的墓碑前。双手虔诚的合十,望着两张微笑慈爱的面孔,他哑声道:“老爸,老妈,我来看你们了。对不起……过了这么久才来,你们要骂就骂吧,但一定要显灵出来骂我,因为我做了很多对不起你们的事……”


本来还站在一旁带着一丝伤感注视着龙雅,但听他这么一说,青年实在忍不住了,抬脚轻踹了他一下,皱眉骂道:“胡说八道什么呢?”这人脑子坏掉了吗?哪里有不希望父母成佛反而成为地缚灵的?简直就是个不孝子!应该被天打雷劈!


可骂完之后,青年眼尖的看见两行眼泪从龙雅的眼眶滚落,忙紧紧闭起了嘴唇,跪到龙雅身边。从裤兜里掏出美网冠军的奖牌轻轻放在南次郎的墓碑前,望着照片里那抹熟悉的痞痞笑容,他轻声道:“老爸,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也是唯一的一个。你最在意的美网,我替你拿到冠军了,你的梦想实现了。对不起,我已经没办法再拿第二块奖牌给你了,但我还是会按照你说的继续快乐的打球,你不要生气。”


“老爸不会生气的,他唯一的希望就是我们能快乐的打网球,以后每一天我都会陪你打的。”安静听完青年的话,龙雅抬手摸了摸他湿润的发,眼中带着疼爱和怜惜,微微笑道。


侧过脸看看龙雅,青年想了想又转头对着墓碑继续道:“那你就抓紧时间看吧,等下我还要拿走的,放在这里不安全。”略微一顿,他又小小声的补充了一句:“反正你也拿不到了,不然留给你也是可以的……”


这到底是谁在胡说八道?这孩子气的话让龙雅哑然失笑,心中那抹伤感和疼痛也渐渐淡了。是啊,逝者已逝,活下来的人生活仍在继续,他不应该继续沉浸在痛苦里,应该带着逝者的希望好好活下去才不算是辜负了他们。这个道理他早该明白的,却因为走进了自己给自己设定的死胡同里而自责多年,连带着还无数次伤害了他最爱的小不点。


伸手拉了拉青年的衣袖,抬头望着流露一丝疑惑的猫眸,龙雅指指自己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低笑道:“把戒指戴上吧,小不点。”


虽然不明白龙雅的意思,但青年还是乖乖的从领口里扯出那条细细的链子,摘下被当作链坠的婚戒戴在自己的右手无名指上,歪着头问:“戴好了,你要做什么?”


“还能做什么?告诉老爸老妈我们已经结婚了啊。”握住青年的手十指紧扣,将两只交缠着的手伸到墓碑前,龙雅注视着父母,轻声道:“老爸、老妈,我和小不点结婚了。我知道如果你们在的话肯定不会同意,毕竟我跟他是有血缘关系的。你们不要生气,我一定会对小不点好的,把他看得比我的命更重要,你们可以放心的把他交给我,我会好好爱他一辈子。”


原本想要缩回的手在听到龙雅这番无比恳切的话后微微一颤,青年不动了。抬头看了看龙雅,看着写满严肃的面孔上还带着一丝紧张,就好像父母此刻真的就站在他们面前一样,青年沉默了片刻,然后转头直直盯着墓碑上的照片,道:“是我要求的,不管你们是不是同意,我就是要跟他结婚,除了他我不要别人。”


为着这句话,龙雅笑了,笑得微红的眼眸里泛起一丝晶莹。紧紧抓着纤长的手指不放,拉着青年一同站起,他柔声道:“地上冷,不要跪了。老爸老妈一定会理解我们,也会支持我们的。”


“反正已经是这样了,随便你怎么说。”伸手拿起奖牌放回裤兜,青年稍微犹豫了一下,抬头望着龙雅,他道:“我有件事和你商量,我想把爸爸妈妈的骨灰带回美国,埋在后院,可以吗?”


“这有什么好商量的,小不点认为我不会同意吗?”有点心疼青年怯怯的眼眸里缭绕着的期盼,龙雅拿起伞为他挡雨,低笑道:“这事你就不用操心了,我会做好的。好了,回去吧,雨又下大了。”


弯起眼眸一笑,回头看了看在绣球花丛中微笑的双亲,青年点点头,任由龙雅拉着他慢慢离开。走了几步,想起婚戒还戴在手上,他停住脚想要摘下,却被龙雅轻轻握住了手,然后听到龙雅说:“小不点,戒指就不要摘下来了,以后都一直戴着吧,我也会一直戴着的。”


眼底飞闪过一抹迟疑,青年垂头望着戒指上的琥珀,珍爱的摸了摸,小声问:“可以吗?万一被人看到问起来怎么办?”


“有什么怎么办的?就直说是结婚戒指,难道还有人敢给我们扒下来吗?”满不在乎的笑笑,拉着青年继续朝山下走去,龙雅含笑的眼眸里带着无法撼动的坚决。他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是为了那一天的到来,现在,是时候了。


评论(1)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