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48)

虽说青年特地向手塚请了一周的假期留在日本陪伴龙雅,但对如今已红透亚洲的龙雅而言,重要的通告还是必须要准时参加的,并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彼此的朝夕相处上。就像今天,龙雅一大早就离开了公寓去出席新片发布会,等忙完了一切回到家时,时间已是中午。


好在龙雅昨夜的辛勤劳动起到了效果,当他回来时青年仍在被窝里睡得很沉,让他原本有些不爽的心情也顿时愉悦了起来。快步走过去坐在床沿,把像猫一样蜷缩在被子当中的青年挖起来抱在怀中狠狠吻了好一会儿,他抬起头笑望盈满睡意的猫眼得意洋洋的道:“小睡猫,知道老公的厉害了吧,看你还敢不敢主动引诱我。”


好眠被搅扰,青年自然不会感到高兴,再加上昨夜被龙雅折腾的后遗症此刻尽数张牙舞爪的凸显出来,他气得用力推开近在咫尺的俊脸,扭头怒道:“你这只发情的公猪,不准你再碰我了!”不管怎么说他也是要抓紧时间休息的,要再被这个混蛋不知节制的折腾下去,他很怀疑自己离开以后有没有力气继续投入比赛和训练。


“别这样嘛,小不点,老公只是太爱你了。”一手轻握住把脸拧得生疼的手指,一手将藏在身后的大束绣球送到忿忿不平的面孔前,龙雅格外讨好的笑道:“亲爱的,看在老公特地买了花回来的份上,今晚还是让我上你的床吧。”


究竟是上床还是上别的,青年从龙雅露骨的眼神里读得很明白,轻哼着撇了撇嘴,推开他慢慢坐起身,揉着酸疼的腰道:“我饿了,说好的烤鱼今天可别再赖了。”


心想自己回来的时候特地绕路去了趟超市果然是明智的决定,龙雅笑得眯起了双眼,一边替他按揉着腰,一边凑过去吻着仍有困意的猫眼,柔声道:“好,老公去给小不点做烤鱼,小不点再休息一下就起来吧,烤鱼冷掉就不好吃了。”


虽说不满龙雅一回来就打扰自己休息,可龙雅既然回来了,青年也不好意思再继续睡下去,他并没有忽略龙雅眼眶下那一抹淡淡的黑影。在床上又躺了一小会儿,接了个平等院的电话之后,他起身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然后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发进了厨房,靠在门口静静注视着正为午饭忙碌的龙雅,想了想道:“你的右手现在什么情况?”


“嗯?”正忙着照看茶碗蒸的火候,听青年这么突兀的一问,龙雅有些莫名的回头看了看他,又若无其事的转过头,淡淡笑道:“还是老样子,平时用没问题,但若是小不点想跟我打球的话,可能没办法尽兴哦。”


眨眨眼,青年走过去拿起一串葡萄慢慢的吃着,沉默了片刻道:“我等下要去球场,你要有空的话就跟我一起去,没空的话就算了。”他并不打算逼迫龙雅,只是就算休假,日常的训练还是要继续的,这也是平等院同意他休假一周的条件之一。


自从适应了ATP的比赛节奏之后,手塚便渐渐淡出了教练的角色,所有的训练工作都移交到了平等院手上。于青年而言,虽说舍不得手塚,但他也明白对方的用意——毕竟手塚还是现役球员,将来他们是要在球场上见面的,太多的牵扯会导致他们当中无论谁胜出都会被人怀疑作假,这对谁都不公平。只不过,比起手塚严肃中留着一丝温和的执教风格,平等院根本就是个恶魔教练,严厉得几乎算是不近人情。


一想到自己这几个月受得那些“非人虐待”,青年顿时有些蔫了,垂着头表情闷闷的,看得龙雅无比心疼,忙把火一关,走过去搂着他道:“怎么了,小不点?老公没说不陪你去啊,干嘛这么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谁要哭了,你少胡说八道。”靠在龙雅怀里,顺带着在他结实有力的手臂上磨了磨牙,青年微蹙着精致的眉眼小声嘀咕道:“平等院前辈现在是我的教练,他可凶了,经常骂我,还说我连你都比不上。”想想就觉得不爽,拿谁作比较不好,居然拿龙雅跟他比!


似乎没料到一向看不惯待人苛刻的平等院居然也有在背后夸赞自己的时候,龙雅好惊讶的挑了挑眉,忍不住得意的笑了笑,道:“小不点,你可别小看老公我哦,老公当年在U-17的时候好歹也是No.4,很厉害的。”


“切,你还差得远呢,少得意了。”瞪了一眼得意洋洋的琥珀眼眸,青年忿忿嘟哝着扭开头去,在龙雅看不到的地方眼底飞闪过一抹伤感。他不曾忘记平等院在某一次无意间提及龙雅的过去时流露出的惋惜,而害得龙雅永远失去追逐网球梦想的人却是他,就算龙雅表现得根本不在意了,他依然无法原谅自己。


目光在青年有些僵直的唇角停留了片刻,龙雅微微眯了眯眼,突然搂紧他,凑过去吻住白皙小巧的耳垂,在他耳畔用略微沙哑的嗓音轻笑道:“乖,自己去玩一会儿,老公还要做饭。等下我们吃了午饭就去找个球场好好运动一下吧,我也想看看小不点到底变得有多厉害了。”


龙雅的动作挺麻利的,不一会儿就做好了一顿丰盛的午饭,布置在临海的露台上。让青年坐在身边,他仔细挑拣着烤鱼里的刺,用看似随意的语气问道:“小不点,你的手现在到底怎么样了,我每次看你比赛的时候都感觉你好像很疼的样子,平等院也不替你好好治治吗?”他的确很忙,可就算再忙,哪怕没办法看直播,他也会让助理把球赛录下来等空了一遍又一遍的看。在没办法见面的这些日子里,他只能用这样的方法慰藉相思。


飞快的瞄了龙雅一眼,青年不说话,只抓着他的手腕把烤鱼往嘴里送。记忆里一模一样的味道让琥珀色的猫眸满足的眯起,满意的舔了舔嘴唇,他道:“看来你的手艺还没有退步嘛。”


顾左右言其他的意图太过明显,看得龙雅不自觉的皱了皱眉,一把将筷子拍在碗碟上,抿唇静静注视着略有些不自在的猫眼。伸手轻扣住青年的下颌强迫他与自己对视,龙雅沉声道:“小不点,你该不是忘记答应过我什么了吧?我们说好的,以后都不隐瞒任何事情,你要反悔吗?”


眼底带着一抹复杂,青年咬着唇不情不愿的和龙雅对视了片刻,低低叹了口气,犹犹豫豫的道:“我没想瞒你,就是你看到的那样。”知道龙雅看似随意的外表之下是同自己一样倔强的本性,如果不能给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他一定不会罢休,青年略微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言辞,轻声道:“平等院前辈一直替我治着,只是总归是受过伤的,没办法和完全健康的时候相比,透支得太厉害的话就会疼。”


听着这轻描淡写的话语,龙雅的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着,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要把这些话的严重程度乘以十,不,甚至更多才是他家小不点真正承受的。心中依然为自己没能保护好最爱的人而自责不已,他伸手一把紧紧搂住青年纤瘦的身体,哑声低叹道:“辛苦你了,小不点。”


“没什么辛苦的,我只是不想输给你而已。”皱皱挺直的鼻,青年抬手摸了摸龙雅的发,唇角微扬起一抹浅淡的弧度。他很高兴没有听到龙雅说出要他放弃之类的话,也明白龙雅是因为懂他才什么都没说,这种有一个人在身后无条件支持着的感觉真的很好。


抬头用疼爱又怜惜的目光凝望清澈纯洁的猫眸,龙雅勉强笑了笑,伸手拿了筷子继续挑拣着烤鱼里可能残留的刺,一边喂一边用无奈的语气叹道:“我说小不点,赢过老公就那么重要吗?我可告诉你,让老公有点成就感是维持夫妻感情很必要的一环哦。”


为着“夫妻”一词微微涨红了脸颊,青年咬唇怒瞪了龙雅一眼,扭头道:“胡说八道些什么,谁和你是夫妻,给我滚一边去!”把饭碗重重顿在龙雅面前,他接着道:“快点吃饭,吃完了陪我去球场。”


在青年的催促下,龙雅也只得放弃享受难得的“夫妻”斗嘴时光,快速吃完了午餐,又请助理预定了一个安静的球场便出发了。出门的时候,他大大方方牵着青年的手,并不理会眼角余光里闪动着的相机镜头的反光,径自用言语逗弄着看起来有些不自在的爱人。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与其偷偷摸摸惹人怀疑,倒不如正大光明的接受窥视。反正他已经想通了,既然无法改变某些人的想法,那就不必强求。


反倒是青年心中充满了担忧,刚一坐到副驾驶位上不等车子启动,便微蹙着精致的眉眼轻声问:“没关系吗?这样会不会对你的风评有影响?”


“怕什么?难道我表现得畏畏缩缩的就能不让他们乱揣测了?”满不在乎的轻哼一声,龙雅发动了引擎,又怜爱的摸摸青年的发,正色道:“小不点,你就放心吧,你的老公如今已有足够的话语权了,想要抹黑我的人也要先掂掂自己的分量。老公会保护你的,绝不会让你像当初那么无助了。”


微挑起眼角看了看龙雅写满傲意的俊脸,青年突然笑了,伸出手去狠狠揉乱那头与自己有着同样颜色的发,然后在龙雅哀怨的目光下得意的哼笑道:“少废话了,快点开车,我要睡一下。”是啊,想想也对,他们未来会生活在一起,也不可能每一道目光都去在意,而且他们如今的努力不都是为了有一天能够毫无顾忌的牵手走在阳光下吗?


抵达约定的球场,简单的热身之后,青年握着球拍站到了龙雅的对面,微扬着下颌道:“还记得外旋发球是怎么样的吗?记得的话就发一个来看看,就算动作不到位我也不会嘲笑你的。”


眯眼望着在阳光下好骄傲的精致面孔,龙雅好笑又无奈的皱了皱眉,一边活动着手臂一边叹道:“小不点,嘲笑我有那么开心吗?好歹这些年网球我也一直在打的。”的确,就算右臂已经无法像曾经那样灵活有力了,网球却从未放弃过,有些东西是写入了骨血无法被抛弃的。


“少废话,打一个给我看看。”还以一声骄傲的低哼,青年弯下腰摆出接球的标准姿势,紧盯着龙雅,眸光灼灼。无论承不承认,他此刻是兴奋的,而这种兴奋绝不亚于在ATP球场上正式比赛的时候。因为,龙雅是他认定的对手,不管过去多少年,也不管龙雅还保有多少当初的实力。


眸光一凛,龙雅收起脸上懒懒的笑意,微微握住掌心明黄的小球,深吸一口气后将球高高抛起,紧接着挥动左臂。和青年一样,他苦练过曾经并不擅长的那一只手,所以这一记发球就算有所不足,但也足够漂亮。


而看着网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朝自己直扑而来,青年屏住了呼吸,灵巧的迈动脚步朝后退出些许距离,稳稳将来球接住,然后还以颜色。他并不因对手是龙雅就有所保留,而是全力以赴的去还击,因为他深知这是龙雅期望的。


以单脚小碎步快速移动到球刁钻的落点处,感受到从拍面传来的沉重力道,龙雅眼底漾开一抹惊喜,挥手还击的同时道:“还差得远哦,小不点,拿出你在ATP赛场上的实力吧。”


“你的话真的很多,闭嘴好好打。”再一次将球击向龙雅的后场,青年朝着网前冲去,看样子是准备要扣杀龙雅的来球了。直到他从对方眼里看出一丝得逞的狡黠笑意,惊觉一切并未按照自己的料想进行时,龙雅已打出一记极漂亮的穿越球,想要挽救已来不及了。


“15-0,我领先了哦,小不点。”见青年站在原地回头怔怔望着滚出场外的球,似乎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龙雅缓缓站直了身体,像年少时一样用言语刺激着他,并且满意的看到琥珀猫眸中浮起无法掩饰的羞恼,心情愉悦非常。很久很久以前,这样的情形每一天都会上演,如今再经历一遍,他心中已无伤感,只有怀念。


“少得意了,你还差得远呢!”忿忿瞪视了一眼笑得无比可恶的俊脸,青年憋着一口气走回底线处,咬牙道:“再来!”


这是一场毫无保留的较量,即使最终以大比分负于青年,龙雅依然笑得极其舒畅,因为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和最爱的人再打上一场拼尽全力的网球,他已无任何遗憾。更何况,这场比赛让他看到了那个不再会太久远的未来,让他去相信他的小不点有一天会站到那个父亲未能到达的顶点。


缓步走向站在球网前的青年,以无比温柔的目光凝望满是汗水的精致面孔,龙雅因为球场外已站满的记者而不能肆意拥抱对方而略感遗憾。可就算是这样,他依然伸手轻轻抱了抱那具纤瘦的身体,然后低低的笑道:“你真的长大了,小不点。要是老爸能看到你有今天的实力,一定会很高兴的。”


仰头回望满含爱意的琥珀眼眸,青年唇角微微抽搐,眼眶泛红。不去在意球场外站着的那许多人里面究竟会有谁又会用怎样的言语去报道今天的事,他抬手摸了摸龙雅汗湿的面孔,轻声道:“还是等我拿到ATP冠军的时候再让老爸高兴吧。”


相互对视一笑,龙雅拉着青年走出球场,坐到一边的休息区,拿出干净的毛巾细细替他擦拭着汗水,然后凑到他耳畔用刻意低沉诱惑的嗓音道:“小不点,如果有力气的话,我们回家再大战三百回合如何?”


评论(2)
热度(59)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