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40)

种岛曾经以为对龙雅足够了解,也相信龙雅这个人在外表的狂放不羁之下有着冷淡缜密的心性,可当龙雅赤红着双眼捶开他家的门,背景画面里还有一辆撞得惨不忍睹的跑车时,他才清楚的认识到,他原来并不如自己想象中那么了解对方。

 

“说!是不是你把小不点藏起来了?你们究竟把他藏到哪里去了?你给我说!”才不管此刻是不是寂静的午夜,龙雅上前一步紧紧揪住种岛的衣襟,嘶声咆哮。

 

盯着面前这张狂乱的面孔,种岛皱了皱眉,反手把龙雅拉进去,又紧紧关好家门之后才略显无奈的叹道:“到底出了什么事?你这么没头没脑半夜冲到我家里来就是要跟我发疯吗?”回头看着已被吵醒走出卧室的入江,他想了想,道:“奏多,我们去把那辆车处理一下吧,万一被记者看见了又是一场风波。”

 

“稍微等一下吧。”走过去把急促喘着粗气的龙雅拉进客厅,死死按坐在沙发上,入江转身替他倒了杯烈酒,淡淡的道:“你先冷静下,等我们回来再好好把事情说清楚。不管怎么样,请你克制一下,不要把屋子给我拆了。”

 

换了身简便的衣物,入江走出家门一眼就看到那辆车头已经变形的雷克萨斯跑车,低低的叹息着转眼看向眉心紧拧的恋人,道:“修二,你觉得龙马会去哪里了?”

 

“不知道,但我相信不会是跡部和德川,恐怕那家伙已经去那两处闹过了。”苦笑着摇摇头,种岛长长的叹了口气,道:“之前的事还没完全解决,现在又加上一件事,我怎么就那么命苦的要替那家伙收拾烂摊子。”

 

“行了,别抱怨了,只要龙马不是被竹内家的人带走了就好。”上前揉了揉种岛紧蹙着的眉,入江柔声道:“我去把车开走,你开车在后面跟着吧,先送去我认识的修车厂放着。”

 

怎么可能放心恋人去开那辆引擎盖还在冒烟的车,种岛果断拦住他,皱眉道:“我来开,你跟着我就行了。”

 

也不跟种岛争,入江点了点头,道:“也行,我打电话去跡部和德川那边问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也不指望龙雅那家伙能够说清楚了。”

 

入江和种岛离开了约莫一个多小时,回来时拎着从龙雅车上卸下来的车牌,身后还跟着半路上赶来和他们相会的德川宥子。才一打开大门,扑面而来的浓烈烟味让三个平日里都习惯了烟味的人紧紧皱起了眉头——这哪里是在抽烟,是打算用烟把房子给烧了吧,不要命了吗?

 

冲进去把所有窗户尽数推开,种岛转身微怒瞪视着斜躺在沙发上,一手端着见底的酒杯,一手夹着快要燃尽的香烟,眼神空洞的龙雅,沉声道:“如果你不想找到龙马的话就继续,想的话就给我坐好了说清楚!”

 

入江在离开这段时间已同跡部和宥子联系过,可他们知道的并不比他多,跡部没有跟来的原因是去找熟悉的藤村医生打听消息去了。请宥子落座,他去厨房端出几杯水往茶几上一放,然后对龙雅道:“我们并不知道龙马去哪了,但他之前不是在医院吗,你把他接回去了?”

 

也不知道龙雅到底有没有听到入江的话,他只是捧着对方递来的水杯怔怔的坐着,好一会儿才喃喃自语道:“我到底做错什么了?明明一起回家的时候都是好好的,为什么一觉醒来人就不见了……如果我做得不好,跟我说……我改还不行吗……”

 

听了龙雅近乎哭泣般的呢喃,在座三个人相互对视了一眼,眼里都有一丝了然。看来,这兄弟俩不是因为发生了争执而把少年气走的,恐怕少年的离开是早有计划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事情还不如他们想得那么糟糕,至少可以排除那孩子是被竹内家的人带走的。

 

“我在想……”看了看如雕塑般呆坐着的龙雅,入江压低了嗓音,道:“龙马可能瞒住了我们所有人,他策划着离开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那孩子啊……总是什么都不说,叫人头疼。”精明的眼眸里浮起一抹疼痛伤感,宥子低头点了根烟,轻轻呼出一口气道:“恐怕他是认为自己拖累了龙雅才离开的吧,他总是什么都为龙雅着想,完全不顾自己。”

 

微微颔首表示赞同,入江沉思了片刻,微蹙着眉道:“可他现在的情况,能去哪里呢?什么都看不见,应该有人接应他吧。他没有找跡部,也没有去找您,一定是打定了主意不让龙雅找到他。”

 

“我在想……带走龙马的,会不会是那个人?”听完入江的话,种岛眼底泛过些许迟疑,抬眼看向面露疑惑的另外两人,犹豫了一阵才道:“我说的是龙马的主治医生,幸村。”他没有忘记在少年住院这些日子几次短短的探视里,那个一直陪伴在旁的俊美医师。那时候,他只觉得对方面对少年的态度格外亲切,并不曾怀疑什么,现在想来倒是疑点重重了——没有哪个医生会用那么温柔的目光注视自己的病人,那分明是一种充满了疼爱的眼神。

 

“幸村?他以前应该不认识龙马,不太可能吧。”虽说被种岛提醒也认为幸村有值得怀疑的地方,但入江始终想不出对方的动机,挑眉回望着恋人也不太确定的双眼。“除非……”

 

“事实上,幸村之前是见过小不点的,就在我们去箱根渡假的时候,还跟小不点相处得挺好。”不等入江把话说完,龙雅便接了过去,哑声说道。他虽一直在低头抽烟,可三人的对话却一句也没漏听,眉宇间有解不开的结。越想就越觉得幸村身上疑点很多,龙雅摁灭手中的烟突然站了起来,咬牙切齿的道:“我去医院找他,看他把小不点藏哪里去了。”

 

眼疾手快将龙雅抓住,入江无视他快要冒火的目光,淡淡的道:“你哪里都别去,就好好给我待在这里。”抬手轻轻一挥阻断龙雅的反驳,他继续说道:“我想你心里应该清楚龙马为什么会离开,你别以为那件事过去了,事实上还有好多记者在盯着你,你不想龙马躲你躲得更远吧?如果你不想,就最好安分一点。”

 

认为恋人的分析很有道理,种岛也点头附和道:“如果真的是幸村,他一定不会再给你找到他质问的机会了,龙马现在的情况是离不开人照顾的,他肯定会陪龙马一起走。”微微一顿,他想了想又道:“如果他带龙马去箱根了,那边奏多有很多熟人,拜托他们打听一下就是了,不需要你亲自前往。”

 

在入江和种岛合力劝解龙雅的时候,宥子给跡部打了个电话,收线之后抬头对龙雅道:“种岛君说的没错,我刚问过跡部了,根据藤村的说法幸村已经从今天开始休假,已不在医院了。”

 

“那个混蛋……他到底想对小不点做什么!”听完宥子的话,龙雅基本已经能够认定是幸村带走了少年,手指紧紧蜷起,掐得掌心生疼。他不是不明白自家小不点离开的原因,只是没有办法接受。他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辈子在一起吗?可为什么他们总是在分别?和分离的日子比起来,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那么少。为什么小不点会想不明白,他什么都不要,他唯一的愿望就是两个人好好生活下去这么简单啊!

 

望着将脸埋进掌心,喉间发出无法克制的哽咽声的龙雅,宥子向来冷静的眼里泛起浅浅的怜惜,坐过去抬手轻抚墨绿色的发,道:“龙雅,我这么晚赶过来其实是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的,如果你伤心够了,能好好听我说吗?”

 

“好消息?能有什么好消息?你能告诉我小不点去了哪里吗?对我而言,那就是唯一的好消息了。”唇角扬起一丝比哭还要难看的苦涩弧度,龙雅的嗓音沙哑得厉害,并且带着明显的颤抖。

 

“我的确无法告诉你龙马去哪里了,但我要告诉你的,是你一直以来期盼着的另外一件事。”并不理会龙雅的反驳,宥子静静望着他,径自说了下去:“你之前拜托我的那件事,已经有眉目了,也许过不了多久,龙马作为越前家次子的身份就会被证实,这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吧?”

 

“你说什么?”猛然抬起头,龙雅死死瞪着宥子,呼吸渐渐急促。他原以为这件事永远都查不出个结果了,基本已经放弃,却没想到在此时听到宥子这么说。可一想到他最爱的小不点如今行踪全无,他的心痛得越发厉害。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有一天他们能够好好在一起生活,可这么多的努力在此时看来更多的是讽刺。

 

手腕被龙雅紧抓着传来一阵阵疼痛,宥子微微皱了皱眉,道:“具体的情况我之后再跟你说,总之事情已经有眉目了。我今天赶过来跟你说这些,就是想让你知道,龙马离开的原因不仅仅只是这次的事,比起你现在不顾一切把他找出来,倒不如做些更有意义的事。否则你能找到他一次,你能保证他下一次不会躲得更彻底吗?解决问题,还是从根本上解决比较好。”

 

“德川夫人说的也是我想对你说的,龙雅。”见龙雅听完宥子的话紧抿着唇一声不吭,种岛慢慢开口道:“我在想,龙马心里本来就对你很歉疚,再加上这一次的事,他可能认为自己不应该再拖累你了。所以,你应该振作起来,用行动去告诉龙马,无论怎样你都不会被流言困扰,你越前龙雅无惧任何威胁。只有这样,龙马才可能去相信他不是你的拖累,他才有信心回到你的身边。”

 

良久的垂头沉默之后,龙雅缓缓抬起头,琥珀色的眼眸里带着一丝茫然无助,轻声反问:“我该怎么做才能让小不点相信我?”

 

与入江对视了一眼,种岛笑笑不说话,转身进了书房。而入江看着龙雅满脸的困惑,轻笑道:“世人总以为门当户对是种古板的行为,但我从不这么认为。在两个人的爱情里,如果身份差别太大,他们的爱情总会有隐患存在,总会有出现问题的那一天。龙雅,你和龙马曾经的目标是站在世界网坛的顶点,你放弃了,龙马却从未放弃过。也许,你应该另一个顶点,也让龙马找到他自己的目标,你们两个站在对等的位置上,才有可能彻底解开你们之间存在的问题。”

 

入江说到这里便不再吭声了,只是转眼同宥子相视一笑,留给龙雅低头沉思的时间。他们作为旁观者,看问题自然要比当局者清楚,知道问题的结症在哪。但要去解决这些问题,却是需要当事者的亲身努力才行,他们能给予的只是提点和适时的帮助。

 

就在这时,种岛从书房里出来了,拿着一份厚厚的文档。把手里的东西往龙雅面前一扔,他道:“这时我请人为你量身定制的剧本,也联系好了最优秀的导演,我坚信这部戏能够让你重新红起来,并且比之前更有分量,接还不接,你自己考虑吧。”

 

长久注视着面前的剧本,龙雅不说话,心情却无法平静。老实说,他之前只是不顾一切想要留小不点在身边,以为只要衣食无忧再加上极致的疼爱就算对小不点好了,直到宥子和入江说了这么多,才明白曾经的自己肤浅得可笑。他的小不点需要的从来就不是优渥的生活,他的小不点要的东西,比这些更昂贵。

 

站在对等的位置上么?如果小不点至今还在为进军世界网坛而努力的话,他也不应该只是满足于一个当红艺人那么简单吧。只有到那时候,他们说出的话才有分量,所有阻碍他们在一起的闲人闲语都会变得无关紧要了,不是吗?

 

原本黯淡无助的心在这一刻划过一道明亮的闪电,龙雅霍然开朗,心中竟隐隐有些激动,为着面前几个人为自己描述的那个未来。紧紧抓着种岛丢来的剧本,他抬头看向正默默注视着他的三人,哑声道:“我知道了。”然后,他站起身无比郑重的对着他们深深弯下腰去,充满感激的道:“我会努力的,为了有一天能够和小不点一起生活。”

 

是的,他早就应该想明白的,在一起生活的不仅仅只是住在一起,而是心灵的贴近。这么说来,他也应该再去拜托一下平等院凤凰了,为了小不点的网球梦想。

 

看着琥珀色的眼眸绽放出从未见到过的光华,看着俊朗的面孔虽然疲惫憔悴却有一丝爽朗的笑意浮现,三人相视一笑,心中笃定总有那么一天,这对经历了太多磨难的兄弟两人会肩并肩行走在阳光下,不惧任何目光。他们期待着那一天早日到来,也会为了那一天的到来贡献出自己那一份力量。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