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33)

那天的事发生得毫无预兆,却又像预谋已久,等相关人等收到消息时,事情已经发展得不可挽回了。无论大众媒体还是网络媒体都像被注入了一支兴奋剂,发了疯一般涌向种岛娱乐事务所,妄图打探更多的内幕消息。

 

毕竟,身为当红男艺人,越前龙雅被爆出与自己的堂弟发生有悖人伦的关系,还有大量两人的亲密合影为证,这绝对是今年最大的社会丑闻,已经不再是娱乐圈内部的事情了。

 

半夜就被种岛的夺命连环电话叫到了事务所,龙雅的脸色因睡眠不足显得有些不好,但神情总归还是平静的,并没有外界猜测的那般不知所措。反倒是他的助理前田拓海和亲自兼任经纪人的种岛,整张脸几乎是铁青的,尤其是年轻的前田,已经因沉重的心理压力晕过去两次了。

 

种岛戒烟已经很久了,但在这时候也是一支接一支的抽个不停,因为这件事就连经历过太多大风大雨的他也觉得无计可施。不管怎么说,那些照片太多也太真实了,想说是被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合成出来用来陷害龙雅的也不可能。为着这个,种岛的眉心从拧起的那一刻就再也没有松开过,反而有越拧越紧的势头。

 

用力将燃尽的香烟摁进装满烟蒂的烟灰缸,种岛抬眼看向神情淡漠的龙雅,沉声问:“你们结婚的事,除了我们几个人之外,还有别人知道吗?”

 

“没了,就算被人知道也无所谓,反正他们也找不到证据。”唇角勾起一抹自嘲的浅笑,龙雅垂眼看着被捏在指间把玩的婚戒,俊朗的面孔上缭绕着些许黯淡。而那些黯淡却更像是在为他们不能拥有被世人承认的婚姻而伤感,并非为了关系被曝光。

 

正接完一个重要的电话,前田陡然间又听到这个之前完全不知道的消息,眼前一黑,踉跄了好几步才勉强克制着没有再次晕过去。见龙雅和种岛都朝自己看过来,他哭丧着一张脸嘟哝道:“雅先生,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啊,一次性说了吧。反正事情已经坏到这个地步了,我承受得了。”

 

看着前田几乎快要哭出来的样子,龙雅忍不住笑了笑,伸手揉揉他的发,道:“就算你承受得了,我也没什么事可以再打击到你了,拓海。”前田是专门从WhiteNight辞职出来当他助理的,在龙雅心里基本算半个亲人,并不打算再隐瞒什么。

 

“你是没有了,可我这里却有一个坏消息。”拨开龙雅的手,前田满是焦急的看向种岛,连声道:“老板,刚才雅先生代言的一家公司打电话过来,说要让我们支付违约金,理由是雅先生爆出这么大的丑闻,违背了当初签订的合约。算上刚才这一个,这已经是第五家要我们赔钱的公司了。”

 

五家大公司的代言违约金不是一笔小数目,这的确是一个坏得不能再坏的坏消息,让种岛不由自主的握了握拳头,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他并不愿意太早下结论,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龙雅的演艺生涯基本算是废了。

 

听了前田的话,龙雅皱着眉沉默了好一会儿,抬头看向嘴唇紧抿的种岛,平静的问:“我该赔你多少,告诉我一个数字,我会筹给你的。”事情到这一步,就算对方不说,他也知道是怎么样一个结局,并不指望对方顾念昔日旧情。

 

“先别说那个,这事应该不像你想得那么简单。”挥手打断龙雅,种岛转头看向正从休息室里出来的入江,轻声问:“怎么样?联系上了吗?”

 

“联系上了,龙马还待在德川家,说暂时还没人找过去。”俊美的面孔上露出一丝带着疲惫的浅笑,入江望着猛然抬起头来紧盯自己的龙雅,轻轻叹了口气,道:“我问过龙马要不要跟你说说话,他说不用了,还说这时候不打扰你是最好的。不过他让我转告你,他很好,请不用担心他。无论你做任何决定,都请一定不要把他考虑在里面,只做对自己有利的事就好了。”

 

“那孩子还真是……”真是什么,种岛并没有说完,因为他看到龙雅在入江这番话下痛苦的闭上了双眼,一拳狠狠捶在茶几坚硬的大理石桌面上。同入江交换了一个眼神,在对方微微闪动的目光示意下,他低下头去点了支烟,任由偌大的办公室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作为过来人,他很清楚龙雅并不需要这种大度到近乎无情的话,那不啻于一把锋利的双刃剑,伤人也伤己。他也很清楚,从事情发生到现在,龙雅看似无所谓,其实心里最挂心的还是那个孩子。如果可以的话,种岛倒宁愿自己找机会去把那孩子带到龙雅面前,把他们俩关在一个房间里,就算是大吵一架也比现在这种叫人心寒的冷静来得好。只可惜,大批的记者已把事务所包围得水泄不通,无论是外面的人想进来,还是里面的人出去,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枯坐良久,龙雅慢慢伸出手去拿了支烟在唇间点烟,琥珀般的眼眸在烟雾的笼罩下是喜是悲看不清楚。又过了许久,他才用平静到近乎诡异的语气道:“好,我知道了。”他需要知道的,只是小不点还好就可以了,至于剩下的那些,他什么都没听见。

 

“那现在怎么办,总不可能一直就这么和媒体对峙着吧。如果雅先生一直不给回应,还不知道要被那些家伙说成什么样呢。”看看龙雅,又看看种岛和入江,前田并不知道体会他们此刻的心思不再他所关注的事情上,还在一个劲的追问。

 

“有什么可说的?感情是我自己的事,我爱谁,不爱谁,与任何人都没有关系。小不点是我弟弟又怎样,我们的关系妨碍到谁了,那些人是吃饱了撑得没事干?他们想要怎么样,让我引退?那就随他们高兴吧。”被问得有点不耐烦了,龙雅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语气格外生硬凌厉。直到发现前田在自己面前瑟缩起肩膀,他这才微微放缓了语调,道:“拓海,你不用担心我,你只需要知道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当众否认我跟小不点的关系就行了。”

 

似乎早就知道龙雅会是这样的回答,种岛和入江相视一笑,由入江开口道:“其实,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隐瞒是怎么都会出纰漏的,倒不如直接承认了,问问那些人还想要干嘛,也算是主动出击吧。只不过……”

 

“只不过你就要作好以后被所有人抵制的觉悟。”接过恋人的话,种岛一脸严肃的看着龙雅,道:“我不会主动跟你解约,但之后还有没有机会给你,我现在也不能保证了。”

 

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龙雅盯着直树的来电,没有任何迟疑的挂断之后才道:“如果很为难的话,你就直接告诉我。你知道的,我对这个圈子没有留恋,当初接受这份工作也是为了让小不点和直树的生活过得好点。”

 

“那我现在就去为记者招待会做准备吧。”见事情总算是有了个结果,前田显得很高兴,站起来才要出门,他的电话又响了。接起电话只听了几句,他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极为难看,颤抖着嘴唇对龙雅道:“你弟弟……龙马他……把记者们全部都叫过去了,说是有话要说,他是怎么做到的?”

 

才一听完前田的话,种岛立刻站起来看向窗外,果然看见刚才还守候在事务所门外的记者们正大批匆匆离去。而入江此时已开了电视,双手紧紧掐住龙雅的肩膀,沉声道:“先看看情况再说,不要着急。”

 

电视的画面已切换到了直播的情形上,只见少年正站在东京电视台的门口,被密密麻麻的记者环绕着,神情漠然。直到有人示意他可以说了,他这才慢慢聚焦了目光,用一贯对待陌生人的,没有情绪起伏的声音道:“越前龙雅是我哥哥,但我早不把他当哥哥看了,是我一直逼他跟我亲近,他并不知道我的心思。所以……”

 

慢慢抬起头直直盯着离自己最近的一台摄像机,那眼神就好像透过镜头看着龙雅一般,少年一字一句的道:“一切都跟龙雅没有关系,是我爱他,但他只是把我当弟弟疼爱。”深深弯下腰鞠了一躬,他用带着歉意的语气道:“对不起,给你带来麻烦了,龙雅。”

 

看到这里,龙雅觉得如果自己再看下去可能会一拳砸碎电视屏幕,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平息心头因少年自以为是而腾起的愤怒。一把挥开入江的手,他冷冷的说了声“滚”,然后拿出手机径直拨通了少年的电话,目光紧盯着画面上那抹快被涌上去的记者包围的纤瘦身影,看着他拿起电话时微微蹙起的眉宇。

 

等到电话接通时,电视画面上已没了少年的身影,只有一群记者等候在一扇门外。听着略微迟疑的声音传来,龙雅极力压抑着火气,淡淡的道:“你在哪?”

 

又是一阵难耐的沉默过后,少年轻声道:“你明明知道的,干嘛还要问?”

 

“那你也应该知道这么说我会生气吧?”深吸一口气,龙雅强迫自己放柔语调,道:“你是打算把一切都扛下来吗?小不点。在你心里,老公我就是这么没用的男人,要你来帮我扛下这一切?”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争辩了一句,少年用力咬了咬嘴唇,声音有些沙哑:“你不也是这么打算的吗?我不过是比你快了一步而已。”

 

气极反笑,龙雅死死掐着掌心,反问道:“所以,你打算跟我说什么?”

 

静默良久,龙雅听见少年在电话那头深深吸了口气,然后用微微颤抖着的嗓音道:“我们分手吧,龙雅。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变得无法收拾,还不如趁早结束了对你比较好。”

 

仿佛早就料到少年会这么说,龙雅并未勃然大怒,而是轻轻的笑着,用无比温柔的语气对他道:“你做梦。”说完,他直接挂断,然后用力把电话砸得粉碎,头也不回的冲出了种岛的办公室,冲破还不死心的记者阻拦,驾车绝尘离去。

 

评论(2)
热度(61)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