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31)

岩崎爱子谎称怀孕的事,最终还是被种岛压了下来。毕竟涉及他旗下两位当红艺人,若事情被闹大,不仅两个人的演艺生涯都有可能被葬送,更会牵连到种岛娱乐事务所的其他艺人,影响太过恶劣。

 

当面对质的那天,在种岛的私人办公室里,龙雅冷冷望着缩在沙发上红着眼眶至始至终不敢看自己一眼的岩崎爱子,对种岛温和的劝说置若罔闻。但好歹他是给了种岛面子,等到对方说完了所有的话后才提出条件——从今以后不会接受与岩崎的任何合作,只要有岩崎在的地方,绝对不会有他越前龙雅。

 

听着向来低沉迷人的嗓音里带着明显的冷漠和厌恶,岩崎爱子猛地抬头,嘴唇颤抖了许久也说不出一句话,垂下头轻轻的哽咽起来。说实话,她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她也低估了那个孩子对龙雅的重要性。她的本意是想赌一把,赌龙雅不记得那天被自己下药的事,因为对方事后连半个字都没提起过,给了她一点希望。用假怀孕去试探龙雅的弟弟,除了想通过那孩子给龙雅施压之外,也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她请人跟踪这兄弟俩得出了一个让她觉得害怕的结论——龙雅和那个小孩之间,恐怕不是单纯的兄弟关系。

 

她想要试探一下,所以才会特地选了龙雅不在的时候前往,结果没想到会惹怒对方到断然与自己绝交的地步。她印象中的龙雅,是一个好脾气的人,无论在工作中受到多大的刁难都会笑容满面去应对,而眼前这个一进门就像要用目光杀死自己的男人,绝不是她认识的那个越前龙雅。

 

到这个地步,岩崎终于明白,这个男人的笑容不过是面具,一旦真正被碰触到了底线,他会变得绝对冷酷无情。所以,那个叫越前龙马的少年,就是龙雅的逆鳞。她的想法已经被证实了,这对兄弟间有着悖伦的感情存在。

 

相比岩崎,种岛是清楚龙雅的心性的,就算再为难也只能答应下来。示意岩崎先离开,他叫住转身要走的龙雅,在冰冷的目光下轻轻叹了口气,道:“抱歉,龙雅。我不知道岩崎会过分到这种地步,我本以为她只是倾慕于你,不会做出这种不长脑子的事情。”

 

不想再继续谈论这事,龙雅不耐烦的皱眉道:“说完了?说完了我要走了,我还要去小不点那边,最近别来烦我。”

 

“龙雅,你稍微等一下。”出声挽留,种岛平静回望压抑着巨大愤怒的琥珀眼眸,道:“我劝你暂时别去打扰龙马。我让奏多去德川家看过他,他并不想见你,说是太累了,想好好休息一下。”

 

冷笑一声,龙雅暂时也不打算走了,往沙发上一坐,点起一支烟猛吸几口,嘲弄般的道:“那是我和小不点之间的事,跟你们没有关系。说起来,入江这么频繁的去看小不点,不就是因为他那天来晚了,让德川和也先一步把小不点接走了心存愧疚吗?不必了,就当我所托非人吧。”

 

一想起那天后来发生的一切,龙雅就觉得怒不可遏,怒意和妒意交织在心头没办法释然。他真的没想到,他们明明已经结婚了,可小不点每次有事第一个想到要求助的人还是德川那个混蛋。他甚至在想,德川宥子久久给不出调查结果,是不是也是故意拖着,给自己儿子制造与小不点见面的机会?

 

“奏多当时正在发烧,听了你的拜托立刻就赶过去了,德川会那么快出现是谁都没想到的事,你这样说有失公允。”不愿恋人被误解,种岛略微不悦的皱了皱眉,又叹了口气才道:“我不让你去,是因为最近得到消息说除了岩崎之外,还有人在调查你们的关系,在我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我劝你最好收敛一点,别再去德川家闹了。否则到时候真出了什么事,受牵连的不是你一个人,龙马也在其中。”

 

为着种岛这番话,龙雅心里的怒意似乎平和了些许,皱着眉抽了几根闷烟,问:“会不会是竹内家的人?”

 

“我不知道,只能说有这个可能性吧。”低头整理着桌子上的文件,种岛显得有些疲惫,而事实上他的确也累得不行了,为了岩崎爱子捅出的篓子他这些天几乎是没怎么合眼的。见龙雅没那么生气了,他挥手道:“你回去休息吧,过几天你的新剧就要开拍了,好好准备一下。”

 

出了事务所,龙雅在车上坐了一会儿,还是准备去一趟德川家。他知道种岛说的都是事实,但今天他必须要见他的小不点一次,因为有些东西想当面交给他。他这么做,也是为了他们的将来,为了让彼此间摇摇欲坠的信任多一点保障。启动车子朝德川家驶去,那一刻龙雅在想,也许小不点见了这个,就不会再生气了。

 

只是,龙雅始终还是漏算了德川这个阻挠他与少年见面的最大障碍。

 

德川这些日子一直没去学校,一直在家照顾着因那一日被粗暴对待后卧床休养的少年。好几次,他都想问清楚到底这对兄弟间又发生了什么,可无论怎么问,少年都不言不语,唯一说出的只有那句:“我累了,和也哥哥。”少年在说这话时表情淡淡的,但无论是谁都能从他注视远方的眼神里感觉出从身体直至灵魂的疲惫,德川除了紧紧抱住这具单薄瘦弱的身体外再不能做点什么。

 

在德川家门口被拦下时,龙雅的脸色很不好看,恨恨瞪视着对方冰冷的紫眸,沉声道:“让我进去,我有话要跟小不点说。”

 

“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越前龙雅,龙马不想见你,也不适合见你。”无视龙雅眼中那抹隐隐的焦急,德川双手环抱在胸前,冷冷道:“你是真不知道龙马受了多重的伤还是准备把他弄死你才甘心?他到底亏欠了你什么要让你如此咄咄逼人,盯着他不放?”

 

“德川和也!”喉间发出一声愤怒至极的咆哮,龙雅深吸了好几口气,努力压抑着把对方痛揍一顿的冲动,勉强放缓语气道:“我不想跟你争,我只是来见小不点一面,说完话就走。你可以让我进去了吗?”

 

心里一直记挂着少年在房间里无人陪伴,德川真的有点不耐烦了,拧紧眉心怒道:“你听不懂人话是不是?我说了龙马不想见你,给我滚。”说着,他转身离开,却不想才一转身就听见沉闷的声音不断从身后传来。

 

要比不要脸,恐怕这世界上没几个人是龙雅的对手,尤其是他笃定了今天一定要见到少年。用脚狠命踹着雕花镂空的铁门,哪怕腿骨生痛也依然不肯放弃,他就用这样的方式对抗着德川,甚至在对方愤怒的回转过头时嘲弄般的勾起唇角。这一刻,他才不管自己是不是当红艺人,他唯一的目的是要见到心爱的小不点,把兜里的东西交给对方。

 

两人的对峙终于引来了在书房里处理事务的德川宥子,一见龙雅,她就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对正要拿出手机报警的儿子道:“和也,把门打开,让他进来吧,别闹了。”

 

“妈!”极不满的对母亲叫了一声,但见宥子一脸坚持,德川最终还是妥协了,紧抿着唇把铁门打开,咬牙对大步跨进来的龙雅道:“十分钟,十分钟之后你还不走,我就报警。”

 

冷冷低哼一声,龙雅在经过宥子时微微顿住脚步,对她道:“我等下有事找你,留点时间给我。”说完,他也不等人带路,径直朝二楼的客房走去。然而最终龙雅是在德川的卧室里找到少年的,这让他的脸色更加不好看了,因为他可以想见自己不在的时候,德川是怎样独占着他心爱的小不点。

 

龙雅推门进来的时候,少年正靠着床闭目养神。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他扭头看过去,眼神依然平静得看不到半点涟漪,就像龙雅的到来并不值得惊讶,也不值得期待。而见精致的小脸面无表情的样子,龙雅有些心慌,忙快步走过去坐在床沿轻轻抱住少年,哑声问:“还疼吗?”

 

摇摇头,少年任由龙雅抱着,既不抗拒也不动弹,轻声应道:“已经好很多了,你不用特地过来的。”

 

少年的平静让龙雅很难过,甚至感到不安,总觉得对方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陌生人对待。垂头在白皙的前额烙下自责的轻吻,他低声道:“岩崎爱子的事已经查清楚了,她根本就没有怀孕,那份孕检报告是假的。”小心翼翼关注着少年的反应,可对方连低垂的眼睫都不曾有半分变化,龙雅说不下去了,沉默了一会儿便默默从外套里拿出一张纸放到他面前,道:“我今天来,是想让你看这个。”

 

抬头看了看龙雅,少年伸手拿起那张纸,看着看着手腕开始颤抖。那是一份手术报告,对象是龙雅,内容是结扎。轻咬住惨白的唇望向俊朗的容颜,他嚅嗫了一阵才哑声低问:“你这是干什么?”

 

“不干什么,只是不想同样的事情再发生第二次,这么做是最好的办法。”唇角微微扬起一抹浅淡的弧度,龙雅伸手轻轻抚摸着少年苍白的面孔,柔声道:“小不点,这次的事是我不对,给你带来困扰了。直树走的那天晚上,我的确去过岩崎爱子家,也不否认她想引诱我,但请你相信,老公真的什么都没跟她做过。”

 

“笨蛋……”无法控制嗓音的哽咽,少年突然伸手紧紧抱住龙雅,把脸埋在他胸前闷闷的道:“我很笨是不是?明明发誓要相信你的。”这段时间他想了很多,终于想明白那天的他不是不愿去相信龙雅,而是在害怕,害怕龙雅会不要他了,害怕龙雅会爱上别人。说到底,是他们之间的信任太过薄弱了,才会让别有用心的人有机可趁。

 

抬手轻轻抚摸着少年软软的发,龙雅笑着摇头,道:“不,我相信小不点是因为太爱我了,才会反应那么大。不过以后就没事了,小不点再也不用担心了。”

 

“痛吗?”仰头望着含笑的琥珀眼眸,少年用指尖轻触微扬的唇角,颤声问:“手术的时候痛吗?”

 

“没有你痛……”捉住少年纤细的手指送到唇畔轻吻,龙雅微蹙的眉心间晕开一抹疼痛,久久回望清澈的琥珀猫眼,满含歉意的呢喃道:“对不起小不点,那天我真不是想那么对你,我只是害怕,害怕你会离开我。”

 

眸光落在戴着婚戒的无名指上,少年不用想也知道龙雅在等着他那句“我是不会离开你的”,可他没有说出口,也说不出口。因为,在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以后,他真的不知道一直坚持在一起是不是正确的了。这个世界上好像所有的人和事都在和他们作对,都在阻挠他们在一起,他害怕再坚持下去会继续给龙雅带来麻烦。他面前这个男人,看起来还是和从前一样,其实早就不堪重负了,他一直都知道。

 

“龙雅……”轻轻叫着,主动伸手环抱住宽阔结实的肩膀,少年轻轻吻住对方温暖的嘴唇,在细密的辗转间小声道:“回去吧,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你的脸色很难看。”

 

没有得到渴望中的那一句保证,龙雅微微觉得心慌和失落,但舍不得继续勉强看起来就很疲惫的爱人。低应了一声,他温柔回吻了少年好一会儿,抬起头道:“那我就先回去了。最近你还是先住在这边吧,等你完全好了我再接你回去。乖,老公爱你的,只爱你一个人。”

 

也许是龙雅不再坚持让少年觉得有些不适应,怔怔的望着他,直到他起身离去才慢慢垂下眼眸,紧紧握住镶嵌着琥珀的婚戒。明明得到了龙雅的顺从,可心为什么还是那么难受,他真的会失去龙雅吗?或者说,他真的舍得有一天离开龙雅吗?

 

阖上房门之后,龙雅并未立即去找宥子,而是背靠着紧闭的门扉痛苦的闭上双眼,良久站在原地。比起针锋相对的争吵,这种看似平静的疏离更让他难以承受,莫名的不安如潮水般席卷而来。站了好一会儿,惊觉德川出现了,他这才缓缓敛去外露的表情,压低嗓音道:“好好照顾小不点,最近不是很太平,可以的话尽量跟他在一起。”

 

明明是最最深爱的人,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得已把他交托给另外一个男人,这样的屈辱和痛苦德川懂,所以也没有出口嘲弄,只默默的点了点头,道:“我妈在书房等你。”

 

“知道了,你去陪着小不点吧。”强迫自己笔直身躯,龙雅昂首朝宥子的书房走去。短短的一段路,他走得那样艰难,却一次都不曾回头。因为如果回头的话,他怕会控制不住内心的渴望,会不顾一切将最爱的小不点带回自己身边。

 

龙雅推门走进书房的时候,宥子正在整理资料,见了他也不多说,径直道:“你拜托我查的竹内健太郎和竹内妗子的事,没有太大的进展。之前袭击龙马的那帮小混混也坚持是他们并不知道委托人的真实身份,对方没有亲自出现交涉过,保证金也是放在某个租借置物柜里让他们去取的,那地方没有监控录像。我只能说,对方越是小心得滴水不漏,就越刻意,再继续观察吧。”

 

德川的父亲德川宗一郎是东京都警界高层,所以宥子说出的这番话龙雅也没有任何疑问,只是在点头之后道:“根据我老板的说法,最近有两批人在调查我和小不点的关系,也拜托你帮忙注意一下。小不点就暂时留在你们家,麻烦你多照顾了。”

 

“放心吧,我一直把龙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定会保护他的。”见龙雅起身准备离开,宥子轻轻叫住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道:“龙雅,龙马跟我说你们结婚了,这样真的好吗?你们的关系……”

 

不等宥子把话说完,龙雅便挥手打断。回头静静注视着满含忧虑的美丽眼眸,他勾唇淡淡一笑,漠然道:“这是我和小不点之间的事,你们不要掺和进来了。我爱他,是以一个男人的心态去爱他,于我而言他就不是我的弟弟了。”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