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20)

在工作慢慢步入正轨之后,龙雅每一天都很忙,忙着出通告,接广告,拍偶像剧,就像种岛之前所笃定的那样,他正在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艺人向当红偶像前进。但就算再忙,他仍抽出了一天时间去找宥子,为着少年跟他提过的那句话。

 

出现在宥子的律师事务所门口时,龙雅正好与刚要离开的德川碰上,见他手里拎着一大包慰问品,就明白德川准备前往医院。叫住对方,望着冰冷的深紫眼眸,他问:“小不点最近还好吗?手怎么样了?”

 

眼中浮起不加掩饰的嘲弄,德川面色冷冷的,抿着唇看了龙雅好一会儿才漠然道:“再好又能好到什么地步?反正左手不能打球了是事实,这种没意义的话以后不要再问了。”

 

知道再说下去肯定又是一顿针锋相对,龙雅皱了皱眉,扭头就走。他今天是有正事来找宥子的,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争吵上,如果等下结束得早,他还想去趟医院看看自那天离开后就再不曾有机会见到的小不点。

 

因为之前打过招呼,宥子特地推掉了剩下的工作静静等待着龙雅的到来,一见那张极度不爽的帅气面孔,她忍不住微微笑道:“怎么,又跟和也吵起来了?”

 

“算了吧,你那个宝贝儿子不待见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懒得跟他吵。”无所谓的耸耸肩,龙雅将架在鼻梁上的墨镜随意往桌子上一扔,然后从内袋中摸出一个厚厚的信封推到宥子面前,道:“这是小不点的生活费和住院费,有多的话给他买点营养品补补,他太瘦了,还总是长不高,直树都快高他一个头了。”

 

也不推辞,宥子神色自若的将信封手下,淡淡的笑道:“果然是红起来了,出手比原来大方多了。放心吧,龙马的生活我会照应,而且有和也在,他比我还细心,你就不用担心了。”见龙雅一脸的不忿,宥子果断结束了这个话题,眯眼问:“你今天特地过来,应该不会只是给我送钱来的吧?”

 

面色微沉,龙雅思考了片刻,道:“关于小不点这次受伤的事,我想拜托你好好调查一下,我实在想不通到底是谁会害他。虽然跡部那家伙说直树有嫌疑,但我问过了,直树发誓说不是他做的。而且小不点受伤的时候我还没拿到钱,直树也不可能有那么多钱去找人。”为这事,直树还和他大吵了一架,气得好多天都没跟他说过一句话。

 

安安静静听完龙雅的分析,宥子意味深长的看着他不说话,直到俊朗的眉眼在自己注视下不悦蹙起,她才慢慢的开口道:“你真的想不到有谁会做出这种事吗?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谁希望龙马彻底消失?”

 

“不大可能吧,他们都已经得到想要的了,难道还不满足?”在宥子的暗示下沉思良久,龙雅略微不赞同的摇头,低声道:“如果说真的是他们,为什么不一早出手,偏偏选了这个时候?”

 

龙雅口中的他们,是指少年的亲舅舅和亲阿姨,也就是少年的母亲越前伦子的亲哥哥和亲姐姐。越前南次郎父母早亡,唯一的哥哥留下的龙雅并非婚生子,在越前家户籍上的身份只是南次郎的养子。而伦子虽父母也离世了,但还有一兄一姐。越前夫妇车祸丧生之后留下了很大一笔遗产,在没有遗嘱的前提下,第一法定继承人是他们的亲生子越前龙马,第二法定继承人则是伦子的兄姐。这就是少年的身份会被他们抹杀干净的原因,为的就是霸占遗产。

 

听了龙雅的不同意见,宥子并不反驳,只是将一份早已准备好的卷宗递了过去,道:“这是竹内健太郎的儿子竹内启太的资料,他也是今年春天进入冰帝高中部的,恰好和直树同班。”

 

见龙雅接过卷宗飞速浏览完几页薄薄的纸后便沉默不语,宥子接着道:“我想他们一开始并不知道龙马已经回来了,但如果直树与龙马曾经发生过争执,就一定会在学生中大肆散布对龙马不利的消息,必然会提到你。”

 

“那又怎么样?我当年就没能力为小不点做什么,在他们看来根本就不值得一提,就算小不点回来了,也不至于痛下杀手吧?”实在不愿意去想自家小不点受伤都和另一个弟弟有着脱不了的干系,再一想到当初那种无能为力的痛,龙雅紧紧抿起嘴唇,拿了支烟在唇间点燃。

 

“不,你错了,龙雅。”细长的手指轻轻敲击着光可鉴人的桌面,宥子嗓音微顿,然后用无比笃定的语气道:“你别忘了,龙马是以什么身份回来的。他是跡部家户籍上的次子,跡部介一和跡部绫乃的养子,跡部景吾的弟弟。跡部家有多大的权势?如果龙马提出要翻查当年的事的话,跡部景吾会袖手旁观吗?他们能不慌吗?”

 

深吸了一口烟,龙雅紧蹙着眉,哑声道:“就算是这样,那为什么要在小不点回来半年多以后才动手?一开始就动手不是更安全吗?”其实,就算不问他也隐隐知道了原因,只是不愿相信。

 

微眯起细长的眼眸,宥子看着龙雅的目光有些不忍,点起一支凉烟抽掉一半后才缓缓道:“那就是因为你了。龙马出事的时候,你已经去种岛娱乐事务所了吧?于他们而言,一开始认定的威胁是你,因为你知道当年所有的事,他们不可能不关注你的情况,也不会不调查清楚你身边的人和事。你做牛郎的时候,他们认为你没有威胁,但如果你红了,成为拥有大量Fans的偶像,你觉得他们还会安心旁观吗?”

 

所以,小不点受到的伤害,还是因为他啊。在这样的认知里,龙雅痛苦的闭上双眼,双肩无法克制的颤抖,就连燃尽的香烟灼痛了手指也浑然不觉,因为和胸口的疼痛比起来,身体上的痛根本是微不足道的。他真的是个祸害,害小不点失去了父母不说,还害小不点再度成为那两个禽兽痛下杀手的目标。

 

“真是的,你如今好歹也是明星了,身体就是本钱,要好好爱惜啊。”轻轻叹息着,宥子抽出一张湿纸巾夺过龙雅指间的烟头,细细的替他裹住手指上老大的水泡,摸着他的发道:“龙雅,其实你不用一直这么自责,有件事我没有告诉你,南次郎和伦子去接你那天,车是被人动过手脚的。也就是说,就算没有那场车祸,他们也很可能活不下来。”

 

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龙雅死死瞪着宥子平静的双眼,粗喘着低吼:“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为什么一直瞒到今天才说出来?”如果早点知道这事,他当年说不定就能找到他们害人的把柄,证明是他们抹杀了小不点存在,而不是四处求告无门,被人讥笑说那场车祸把他脑子弄坏了!

 

坦然迎上龙雅愤怒的目光,宥子摇头道:“我就算告诉了你又怎样?是不顾一切的揭发他们吗?事实上根本没有证据证明是他们做的,如果我有,我早就做了,不用等到今天。而且如果我告诉你,你也可能成为他们的目标,你难道要让龙马失去了父母之后,再失去你这个哥哥吗?你有时候真的太冲动了,龙雅,我这么做都是在保护你。”

 

他这个哥哥有什么用?还有什么值得保护的价值?当年的他无能为力或许还情有可原,那如今呢?小不点依然受到了伤害,再失去父母之后,小不点连追逐梦想的能力也失去了,不都是因为他这个当哥哥的没有好好保护他吗?小不点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在,小不点主动来找他,被他狠心的赶走,除了一次又一次伤害小不点,他什么都做不到。

 

抬手紧捂住面孔,龙雅把自己紧紧蜷缩起来,却无法抵御自责的利刃一刀一刀在心脏上滑过的疼痛。他没有办法不去想象小不点独自一人待在病房中时会露出怎样寞落伤感的表情,而一想,就会心如刀绞。

 

看着坐在面前这个曾经爱笑爱闹的大男人如今一副痛苦不堪的模样,宥子略带伤感的叹了口气,道:“龙雅,你该走出来了,否则痛苦的人不止你一个,龙马会是最直接的受害者。”这兄弟两人如今相处的模式根本就是互相伤害,两败俱伤,让她这个旁观者都快看不下去了。如果可以选择,她会极力主张再把他们其中一个送走。与其每一次见面都是在彼此还未愈合的伤口上再捅上一刀,那还不如不见。

 

不愿话题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龙雅用力甩了甩头,低头点了支烟,然后道:“那么这次的事,你会介入调查吧?”

 

手指交握在下颌,宥子微微沉吟了片刻,问:“你希望我调查到什么地步?”她是一个律师,有些事情在她看来,真相永远要比谎言来得残酷,尤其是对当年的事只知道大概的少年而言。

 

“还用得着说吗?他们欠小不点的,也该还回来了,没理由坏人永远逍遥法外,而让无辜的小不点承受一切。”琥珀色的眼中闪过一丝冰冷暴戾,龙雅微眯着眼吐出一口烟雾,懒懒道:“需要授权吗?如果你需要,我现在就可以跟你签合同,我想要知道当年的真相和这次小不点出事是什么人指使的。”

 

“如果你一定要坚持,我会尽力而为,但精力还是放在这次的事情上。至于当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劝你还是不要再追了。”见龙雅一副不肯放弃的模样,宥子只得再叹了口气,轻声道:“龙雅,你其实并不如自己想象中那么了解龙马。比起失去的东西,他更在乎的是你,别再打着一切为了他的幌子去做让自己安心却伤害他的事了,他只是个未成年的孩子,能承受的东西是限度的。”

 

莫名的被宥子看透一切的态度所激怒,龙雅铁青着俊脸霍然起身,冷冷盯着对方看了好一会儿,用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淡漠语气道:“你不是我,也不是小不点,不要装得好像很了解我们一样。拟好合约之后联系我,我会过来签字的,报酬也不会少你一分,就这样。”

 

目送龙雅愤怒的摔门而去,宥子低低的叹息着,点起香烟久久站在窗前,凝望远方的眼中有泪光闪烁——

 

伦子,如果你还在,应该会理解我的做法吧。这两个孩子,我真的快无能为力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互相伤害,渐行渐远。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怎么做?你是会偏向你的大儿子,还是你的亲生儿子呢?

 

在经历了航班被取消,改签延误之后,我终于辗转从昆明来到了丽江,明天一早准备进军泸沽湖,把你们的心心交给我祝我好运吧~:-D

评论(2)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