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18)

在放学后主动前往大学部学生会办公室寻找跡部,这在少年生命里还是第一次,哪怕仍旧不情不愿,甚至充满了怯意。但他不得不去,有些话必须当面讲清楚,这也是他能为龙雅所做的唯一一件事了。

 

少年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跡部正在召开一个重要的会议。因为没有办法容纳那么多的与会人员,办公室的门是敞开的,也让跡部一抬头就看见了正转身要离开的少年。霍然起身,无视众人不解的目光,他大步走过去拉住少年细瘦的胳膊,低声道:“稍微等一下,我马上就好了。”已经几个月不曾见过面说过话了,跡部自然不肯放弃如此难得的机会,更何况是少年主动来找他的。至于正在进行的会议有多重要,他现在根本无心考虑。

 

两人的关系在整个冰帝学园都不是秘密了,在座所有人都清楚少年于会长大人有多重要,相互对视一眼后都很有默契的起身离开,把偌大的学生会办公室留给他们。

 

“猫儿,你终于不生气了吗?”将身体有些僵硬的少年拉入办公室,跡部仔细的锁好门,快步走过去拥他入怀,低沉的嗓音里带着明显的喜悦。不给少年开口的机会,他先行许下承诺:“我答应你,以后再也不去找你哥哥的麻烦了,我们和好吧?”

 

侧脸躲开凑上来想要亲吻的嘴唇,少年双手撑在跡部不断迫近的胸口,微蹙着眉道:“放开我,我有话要对你说。”

 

太过生分的表情让跡部感到不悦,但在受够了几个月不见面快被思念弄得快要发狂的前提下,他还是按照少年的意愿松开了手臂,垂头紧盯游移闪躲的猫眼道:“好,你说,本大爷听着。”那一刻,他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但该来的总归要来,他无力阻止。

 

朝后退了几步,一直退到自觉安全的地方,少年抬头迎上深沉的蓝眸,轻声道:“以后,我都不回你家住了,也不想再维持这种关系了。至于户籍的问题,在我成年以前没有办法改变,只能暂时先这样。对不起,景吾。”

 

也许是早有心理准备,跡部并没有像自己想象中那般狂怒,反而平静得近乎诡异。静静注视着清澈漂亮的猫眼,看着其中歉然与义无反顾交织的光芒,他用力闭了闭眼,哑声问:“那你准备住哪?搬去跟越前龙雅一起吗?”

 

“不是的!我不会跟龙雅住在一起,只是借住在妈妈以前的好朋友家里面。”没有忽略跡部在提到龙雅时咬牙切齿的表情,少年连忙摇头,急切的解释道:“跟龙雅一点关系都没有,都是我自己的意思,请你不要再针对龙雅了。”

 

看着少年在不经意间仍极力维护龙雅的模样,跡部只觉胸口一阵闷痛,疯狂涌动着怒意与妒意。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他上前一步紧紧逼视着慌乱的猫眼,苦笑道:“为什么?如果你是不喜欢我对你做的那些事,我可以改。只要是你不满意的地方,我都可以改。你明明知道的,我爱你,龙马,为了你让我什么都可以。”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低声嚅嗫着,仿佛不敢再看那双写满痛苦与绝望的深蓝眼眸,少年垂下眼盯着脚尖,竟找不出可以安慰对方的话。被拒绝是什么滋味,以前他不懂,可那天被龙雅拒绝以后,他明白了,真的很痛,痛到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看不到一丝光亮。

 

跡部对他的好,他很清楚,所以就算是那些无法忍受的事情,他也咬牙忍了下来。他原以为可以出卖自己去回报跡部对他的好,可在明白对龙雅的感情之后,他发现自己做不到了。除了龙雅,他无法再接受任何人的碰触,他想留着一具干干净净的身体给龙雅,就算龙雅说了不爱他。

 

见自己每前进一步,少年就朝后退开两步,跡部终于颓然站在了原地,用无比粗嘎的嗓音问:“所以,就算我没有对他做什么,你依然无法接受我,是吗?”其实根本就不用问了吧,有些事他早就清楚,只是不愿意面对,认为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对不起,景吾。我一直很感激你,也很喜欢你,但是……但是……”但是那都不是爱,我爱的只有龙雅。语无伦次的解释着,说到最后发现自己无论说什么都不可能不伤害到对方,少年用力咬了咬嘴唇,轻声道:“我要走了,我会很快转学的,欠你的钱我一定会还你,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再见。”

 

不给跡部再叫住自己的机会,少年转身匆匆离开,因为不知该怎样去面对那双饱含失落与伤感的眼眸。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黑压压的乌云聚集在天空,昭示着不久之后将有一场大雨。谢绝了德川想要来接自己的好意,又错过了最后一班校车,少年只能选择搭乘车站位于一公里外的电车回宥子家。他埋头走得很快,生怕跡部会追上来,所以根本没有注意到跟在身后的那几个人不怀好意的目光,还以为是跟他一样急着回家的学生。

 

等到发现不对劲时,少年正快步穿过通往车站的一条僻静小道,结果被那几人拦下了,退路也被另外几人堵死。不得不停住脚步,困惑的望着为首那个笑容阴沉的男人,他皱眉道:“你们要干什么?我身上没有钱,也没有值钱的东西。”

 

为首的男人手里拿着一张照片,目光在少年的面孔与照片之间来回游移,暂时懒得理会。直到确认得差不多了,他才阴测测的盯着精致的面孔,冷笑着问道:“小子,你是越前龙马吧?”

 

“我是。你是谁?我不认识你们。”似乎感受到了对方的恶意,少年警觉的朝四周张望一下,慢慢的退到墙边。

 

似乎很满意少年的回答,男人慢条斯理的把照片塞进外套口袋,对少年笑道:“认不认识无所谓,反正我们也就这么一次见面的机会。”说着,他抬起下巴微微一扬,对靠过来的手下道:“对方要求是做成被抢劫的意外,动手吧。”

 

到此,少年已知道这些人就是冲自己来的,天生的倔强让他绝不肯就这么乖乖束手就擒,看准一个空档就准备朝外跑。只可惜面对这几个身强力壮的男人,他一点胜算都没有,才一动腹部就挨了重重的一拳,强烈的痛感逼得他双腿一软,半跪在地上急促喘息。

 

“你逃不掉的,越前龙马。我们收了钱就是要你的命,要怪就怪你运气不好吧。”狞笑着抬腿,狠狠踹向单薄的身躯,男人像很乐意看到少年疼痛的表情一般,每一击都不致命,但却是绝对的疼痛。

 

双眼渐渐被冷汗模糊,少年紧咬着牙把自己蜷缩成团,一声不吭的承受着对方的拳打脚踢。在一个抬头的瞬间,他看到一只用力踹来的脚,反射性的抬起手臂想要护住头部,可紧接而来的手臂近乎断裂般的痛楚让他发出了声嘶力竭的惨叫。

 

惨无人道的殴打还在继续,大雨也在此时倾盆落下,也许是少年的惨叫声惊动了附近车站的工作人员,一阵纷至沓来的凌乱脚步声让为首的男人失去了继续虐打的兴致。一边低咒着,一边从裤兜里掏出一柄寒光闪烁的匕首,他怒道:“别打了,赶紧收拾了他!”

 

“住手!”伴随着一声愤怒到了极点的咆哮,男人后背挨了重重的一脚,像断了线的风筝般被踢出了好远,手里的匕首也被他自己插进了腹部。惨叫声混合着雨声在小巷中回荡,鲜红的血液不断从男人身下流出,又很快在雨水的冲刷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突入其来的变故让男人的同伴一时有些慌乱,再看攻击他们首领的来人,对方犹如恶魔般狂暴嗜血的目光惊得他们不寒而栗。而在那个有着一头紫灰色头发的俊美男人身后,还有一群人在朝这边快速赶来,他们不敢再作停留,忙扶起受伤的男人朝小巷深处逃窜。

 

“猫儿!龙马!快醒醒!”无心再去追击行凶者,跡部冲过去抱住已陷入半昏迷状态的少年,近乎疯狂的呼唤着。在少年离去之后没多久他就追了出来,想要再寻找一个留下对方的办法,却中途被理事长叫住说了几句话,耽搁了一点时间。一想到如果再晚一点出现,心爱的小孩很可能就没命了,他就害怕得浑身剧烈颤抖。

 

在跡部一番摇晃之下,少年总算是找回了一点意识,微微掀起眼皮看向对方。全身没有一处地方不疼痛,但最痛的还是左臂,让他不由自主的发出疼痛的呻吟。“景吾……我的手好疼……”

 

见少年神智还算清醒,跡部一颗悬着的心稍微落到原处,可当他看向伤痕累累的左臂时,眉心又再一次紧拧。原本纤细的手臂此刻如同馒头般高高肿起,白皙的皮肤因为淤血的存在而变成了近乎黑色的青紫,让他不用细想也知道是骨折,而且是非常严重的骨折。一边低声安抚着在疼痛里瑟瑟发抖的少年,一边抱起他朝外狂奔,跡部已分不清模糊双眼的究竟是雨水还是痛彻心扉的泪水。

 

“景吾……对不起……”强睁着双眼,望着惨白得看不见一点血色的俊美面孔,少年努力扬起带血的唇角,一遍又一遍的叮嘱:“不要告诉龙雅,不要告诉他……”

 

“好,我答应你,不管你要什么我都答应你。猫儿乖,现在别说话了,好好休息,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紧紧搂抱着少年,见他在自己的承诺下宽心一笑晕了过去,跡部再也无法克制内心的慌乱,在大雨中失声痛哭。

 

罢了,只要他的猫儿没事,无论什么他都接受。分手,也接受。

 

 

我承认我对不起你们把兄弟俩一虐再虐,但你们不能因为这样就不把心交给我,对吧?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