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7)

从那天之后,龙雅再也没有见过少年,即使专门前往宥子的律师事务所,也被暂时禁止入内。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冷遇,龙雅觉得莫名其妙,因为他实在想不起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导致被如此对待。

 

是的,关于那天的记忆,他断片了。所记得的事都停留在不顾女伴的阻拦,冒着酒醉的危险踏上车子的那一刻,因为他记挂着家中无人照顾的小不点,执意要回去。等清醒过来时,他躺在自家床上,没有小不点的踪影。打电话去宥子家,被接到电话的德川和也一顿臭骂;问晚间回来的直树,对方也支支吾吾不肯说清楚,只说小不点拿着钱走了,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龙雅不信,但也没有办法,整个世界都好像与他作对一般,禁止他打探一切关于少年的消息。没有发疯的原因是宥子发来一封简单的Mail,说少年暂时住在自己家,让他不用担心。

 

但,怎么可能不去担心,在习惯了每一天回家就能看到那张珍爱的面孔,每一夜都能搂着温暖纤细的身体入睡之后,怎么可能还能像从前那样强迫自己去无视小不点的存在?苦苦思索着那一天到底对弟弟都说了些什么,龙雅只能安慰自己:怎么说小不点还是和他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总会有见面的一天,暂时不要着急。

 

于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一转眼就到了白雪飘飞的十二月。对在White Night工作的龙雅而言,每年十二月都是无比忙碌的日子,因为有圣诞节,再接着是新年,他被指名陪酒或出外勤的频率非常高,几天无法回家已是常事。然而就算这样,他依然抽出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准备着,准备他和弟弟分别四年之后头一次一起过生日。

 

“等生日那天见了小不点,好好向他道个歉,然后他们还像从前那样一起生活吧。”这个念头支撑着龙雅,也让他期盼着少年生日那天的来临,甚至提前一周开始对宥子疲劳轰炸,只为能在那天接回快一个月不见的小不点。

 

12月23日这天,在White Night与客户和同事一起过了个简单的生日之后,龙雅向老板告了假,拎着事先买好的生日蛋糕走在去往宥子家的路上。他心里盘算着,等过了12点,12月24日也就是小不点生日这天到来的时候,他要对小不点说一句久违的“生日快乐”,然后告诉小不点他这些年从未停止过思念,也决心遗忘那段不堪的回忆。

 

想象着那双漂亮的猫眼会露出怎样惊讶喜悦的表情,龙雅唇角泛起浅浅的弧度,甚至觉得扑面而来的寒风也变得温暖了。也就在那时,他口袋里的电话响了,来电提示上显示着德川和也的名字。微微蹙眉,龙雅在接与不接间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用并不友好的语气问:“有什么事?”说实话,龙雅并不待见德川,因为对方想要和争夺弟弟的意图实在太明显了。

 

电话那一头传来的并不是德川冷冰冰的声音,而是少年用沙哑的声音,轻轻叫了一声“龙雅”之后就不说话了。

 

“小不点?你怎么会拿着德川的手机?你自己的呢?” 透过电话传来的背景音很嘈杂,就好像少年身处于一个繁华的空间当中,龙雅微挑着眉问:“你在什么地方?我快到宥子家了,准备接你回家。”

 

“不用了,我现在在机场。”抬头望了望航班时刻表,少年抿着唇沉默了一会儿,轻声道:“飞往明尼阿波利斯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我就是跟你说一声,我要回去了。谢谢你这些日子对我的照顾,”

 

明明是很轻的声音,却犹如一个炸雷震颤着龙雅的耳膜,让他怔怔站在宥子家门口,好半天才从颤抖的嘴唇间挤出一句话:“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要走了,来的时候没有任何征兆,走的时候也只是寥寥数语,龙雅觉得自己根本没法接受,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家小不点会走得那么突然。

 

紧咬着牙,少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沙哑,平静的道:“不回来了。我会在美国念完高中,然后留在福利院帮Anne。你以后要和直树好好生活,不用来找我了。”

 

“为什么?”少年后面还说了些什么,龙雅已经听不到了,他只听得到自己用极力压抑着怒火的声音在咆哮:“我问你为什么?为什么突然说要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嘶哑中饱含绝望的声音透过电话传来,少年浑身剧烈颤抖着,狠命咽下差一点就溢出唇间的哽咽,轻轻的回答:“没什么,什么都没有。我本来就是回来看看你的,现在看到了,就可以回去了。”是的,什么都没有,除了知道自己从今以后再不可以出现在这个人的面前之外,真的什么都没有。

 

“越前龙马,你真的很残忍你知道吗?”不顾手中精美的蛋糕落到地上摔得面目全非,也不管匆匆路过的行人在用怎样的目光看着自己,龙雅踉跄了几步靠在宥子家的围墙下,抬手捂住酸涩灼热的眼,轻哽道:“说什么回来只是看看我,看到了就可以回去了?我是你养的狗吗?说丢弃就丢弃,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心情?你是在报复我吗?报复我把你丢在美国四年?“

 

“不是这样的……”从心脏传来的强烈刺痛逼得少年不由自主的弯下腰,紧捂着嘴唇争辩了一句,然后固执的扬起唇角,流着泪笑道:“我喜欢你,龙雅,我最喜欢的就是你。”所以啊,既然每天看着我的脸是那么痛苦的一件事,我怎么可以让你继续维持这样的生活。

 

唇角微微抽搐着,龙雅缓缓放下覆在脸上的手,仰头凝望黑漆漆的夜空,任由冰冷的雪花落在脸上,蜿蜒成两道水渍滑落脸庞。“那你就回来看着我,好好对我说。”然后我也会告诉你,从被你父母领养回家的那一刻开始,我的心里除了你再没有别人,哪怕在血缘关系上,我是你的堂兄。

 

“……我做不到。”这样一张让你痛苦的脸,我怎么可能还会让它出现在你的面前。

 

轻轻笑着,对电话那头送上一个响吻,龙雅用最温柔的语气说出对彼此而言最残酷的话:“那么,我也不相信了。”

 

那么温柔的声音,就像过去每一夜在耳边呢喃一样,却在这一刻让少年的眼泪夺眶而出。用力擦拭着怎么擦也擦不干净的泪水,少年颤抖着倔强回应:“那就算了……再见。”狠心挂断了电话,低着头把电话交还给一直站在身边不曾出声的德川,他轻轻说了声“谢谢”。

 

“龙马。”一把抓住转身想要逃离的少年,德川将他紧拥在怀中,向来冰冷的眼眸深处浮起一抹不舍和疼痛注视着泪流满面的苍白小脸,哑声道:“不走可以吗?如果你不想见到他,我可以替你做到。美国那边没人照顾你,留下来让我照顾你,好吗?”

 

在泪光迷蒙中抬头仰望德川写满伤感的俊美面孔,少年伸手碰了碰深紫色的眼眸,踮起脚尖在他脸侧留下一个轻轻的吻,微笑着摇了摇头:“不用了,和也哥哥,我一个人可以的。”说完,他退出德川的怀抱,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去。

 

至于龙雅,在被少年挂断了电话之后,他发疯般的回拨,一遍又一遍,却如石沉大海得不到半点回应。到后来,他开始疯狂捶打宥子家的大门,声嘶力竭的吼着“把小不点还给我!”

 

门开了,宥子站在玄关处用怜悯的目光望着那张被痛苦扭曲的俊朗面孔,眉眼微蹙。不顾屋外的寒冷,她捏着一个薄薄的信封走了出来,走到龙雅面前,递过去的同时轻声道:“龙马这样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跟你不一样,他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意义的,你如果真的在乎他,就尊重他的决定吧。不要再纠缠下去了,无论是对你还是对他,都没有任何好处。”

 

在宥子一番冷静的话语之下,龙雅渐渐安静了下来。接过对方递来的信封,就着从屋里透出的灯光,他将里面装着的东西倒入掌心。那是几张照片,每一张后面都标注了日期,写着一行很短的文字。

 

第一张照片是他四年前离开福利院之前,他们在橘子树下拍的。两张相似的面孔靠得很近,他笑得很愉快,他的小不点仍是酷酷的模样。——“龙雅说了会来接我回家”。

 

第二张照片的时间是两年前,少年拿着初中毕业证书,面无表情的对着镜头。——“我毕业了,龙雅还是没有来”。

 

第三张照片里出现的少年,已站在了一所高中的校门口,表情更加淡漠,就像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能够吸引他的注意。——“我上高中了,Anne说会打电话让龙雅知道”。

 

第四张照片里没有人,只有一片丰收的果园,靠近镜头的下方有一只手正拿着两个被画上记号的橘子。——“龙雅一直没有消息,我决定会日本看他”。

 

第五张照片中依然没有人物,但景色却是龙雅熟悉的,里面的建筑就是他所住的那栋公寓。——“龙雅有自己的生活了,我也该走了。さよなら”

 

所有的文字都是用英文写下的,正是如此,才显得最后一张照片上四个歪歪扭扭的日文看起来格外刺目。而看着那四个字,龙雅突然颓然垂下了双肩,再也不同宥子纠缠,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去。

 

さよなら,除了再见之外还有再也不见的意思。小不点的国语一向不好,他真的懂这句“再见”的意思吗?还是说,小不点要告诉他的,就是从今以后再也不要见面了?

 

空洞的双眼中再也挤不出一点眼泪,哪怕心痛得几欲死去,龙雅依然微笑着,一步一步走出宥子的视线。

 

好吧,小不点,如果那是你所希望的,我就不去见你了。但其实你并不知道,就算不见面,你也不曾有一刻离开过我,你一直就在我心里。

 

评论(9)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