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4)

向龙雅借了手机给宥子打了电话说明去向,面对宥子担忧的询问,少年只是轻轻说了声“没关系”,之后便一直沉默,这种情况直到站在龙雅租来的公寓门口时才得以缓解。拉了拉正要摸出钥匙开门的龙雅,在对方的注视下不自在的抿了抿干裂的嘴唇,少年轻声问:“会不会不太方便?”

 

片刻怔愣之后,龙雅明白了他在问什么,胸口浮起一丝尖锐的疼痛——明明他们的关系更亲不是吗?为什么他的小不点会露出这么寄人篱下的表情?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表现得自然一点,伸过手摸了摸冰凉柔软的发,他勉强笑道:“说什么傻话,这就是你的家,能有什么不方便的?”

 

正准备开门,门内突然传来一声“哥哥”,门从里被推了开来,一张清秀的面孔带着大大的笑容出现在两人面前,说着:“欢迎回来。”只不过,当看到站在龙雅身边的少年时,那笑容微微一愣,随即浮上一丝戒备:“哥哥,他是谁?”

 

“这是我们的弟弟,直树。”先对少年说了一声,龙雅这才扭头面向直树,为他介绍:“越前龙马,爸爸妈妈的亲生儿子,我的弟弟,你的哥哥。”

 

秀气的眉宇间浮上明显的不悦,直树发出一声冷冷的轻哼,也不招呼转身就跑进了屋内,留下龙雅略微头疼的皱了皱眉。他当然知道直树在不高兴,从那故意迈得很重的脚步声就能听得出来,但更让他担心的是身边的小不点,因为琥珀色的猫眼在看到直树时飞闪过一抹黯淡。拉着少年进屋,从鞋柜里找出一双给直树买的新拖鞋递过去,他放柔了嗓音安抚道:“没事的,直树对人总是这样。”

 

默默换好拖鞋,由龙雅带着走过短短的一段走廊,少年好奇打量着屋内简单的陈设,心下明了龙雅过得并不宽裕。是啊,每个月要给他寄生活费,又带着另一个弟弟生活,这个人一定过得很辛苦吧,所以才会选择牛郎这样还算赚钱的职业。凝望着高大挺拔的背影,眼中漾开一抹怜惜,他轻轻握住了对方温暖的手掌。

 

回头,在清澈猫眼的注视下露出浅淡的笑意,龙雅伸手把少年抱在怀里轻轻抚摸削瘦的脊背,心中柔软得不可思议。他是被关心着的,小不点的眼神告诉了他这样的事实,足以让忐忑不安的心突然就平静了下来。垂头轻吻着少年的发,他用微微沙哑的嗓音道:“谢谢,小不点。”

 

“喂,你打算抱到什么时候?这么大了还对着人家的哥哥撒娇,丢不丢脸?”从房间里出来,直树正好看见少年在龙雅胸口埋头轻蹭,顿时一阵鬼火乱冒。他对收养自己的南次郎夫妇没什么印象,毕竟还没见过几次就传来了他们的死讯。但龙雅不同,一起生活了四年,他得到的不仅仅是衣食无忧的生活,还有无微不至的照顾。所以就在刚才,他对自己说,绝不会把这样的哥哥让给别人,尤其是越前龙马。

 

听到直树如此无礼的话,又感觉到少年在臂弯中微微一僵,龙雅心中有些不悦,但并不想就此责备直树。因为他能理解这种不安的感觉,直树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一直都很依赖自己,面对突然多出来的哥哥心有抗拒也是正常的。轻轻拍了拍少年瘦小的肩膀,他低声道:“冷不冷?去洗个澡好吗?我去直树那里给你找一套衣服。”

 

“不用了,我有带换洗的。”强迫自己无视从餐桌那边投来的如同针刺般的目光,少年摇摇头,按照龙雅的指点朝浴室走去。

 

从被轻轻合拢的浴室门上收回目光,回头看了看正坐在餐桌旁气嘟嘟瞪视自己的直树,龙雅无声叹了口气,按揉着有些抽痛的额角走过去坐下。即使再难开口,他也必须和直树谈谈,毕竟以后是要一起生活的,他并不想两个弟弟中的任何一个受到委屈。稍微思考了片刻,他开口道:“直树,我已经决定让小不点今后和我们一起生活了,我希望你能了解,也能接受。小不点因为我受了很多苦,我想要补偿他,你能帮我吗?”

 

目光微微闪动,直树在短暂的沉默之后走到龙雅身边,无比乖巧的替他揉捏着紧绷的肩膀,点头道:“我知道了,哥哥。我会乖乖跟龙雅哥哥相处的,你就放心吧。”转头朝传出哗哗水声的浴室看了看,在龙雅看不到的角度里,漆黑的眼眸一冷,他起身对龙雅笑道:“我去给你热杯牛奶,哥哥喝了快去休息吧。”

 

见直树脚步轻快的走向与浴室紧挨着的厨房,龙雅微微松了口气,心想最为难的事情总算是解决了,剩下的就是好好补偿被他抛弃了四年的小不点。一直绷紧的思绪终于得以放松,他懒懒的窝在沙发里开始盘算今后的用度,也认真考虑起是不是也让少年去直树所在的冰帝私立学院就读。所以,他丝毫没有注意到在厨房里忙碌的直树的那些小动作。

 

少年的动作很快,几乎是龙雅刚接过直树递来的热腾腾的牛奶时就从浴室里出来了,并且带着潮湿冰冷的气息,脸色发白。用力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看了看对自己露出得意笑容的直树,他微蹙着眉对龙雅道:“热水器好像坏了,有空找人修理一下吧。”

 

“坏了吗?我昨天用的时候还是好好的。”一睁眼就看见冻得发紫的嘴唇,龙雅连忙将牛奶递入冷得像冰块一样的手中,自己走进浴室去查看。使用过的浴室被打扫得很干净,却没有一丝温度存在过的证明,几乎让龙雅立刻就想到他的小不点刚刚冲的是冷水。再走去厨房看了看热水器,在发现开关不知什么时候被调到了冷水时拧紧了眉心。他不想去怀疑直树,但事实摆在面前他不得不怀疑。

 

“对不起,哥哥,可能是我早上打扫完浴室忘记把开关调回来了,你别生气啊。”见龙雅走回来时一脸铁青的模样,直树连忙开口解释,目光怯怯的。但很快的,他又想到平时总是对自己和颜悦色的兄长居然会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都是因为凭空多出来的那个人,顿时气愤不已。转头瞪视着冷得瑟瑟发抖的少年,他怒道:“你是怎么回事?是冷水也不说一声,故意要害我被哥哥骂吗?”

 

“好了,什么都不用说了。小不点,你去我的房间睡,我去拿吹风给你吹头发。”冷着脸指了指自己的房间,龙雅不理直树,因为再多说一句他都怕自己会控制不住脾气吼过去。不惯是故意的还是恶作剧,直树都做得过分了——这么冷的天还被冷水浇了一身,万一小不点冻病了怎么办,本来就已经够瘦弱了。

 

推开龙雅卧室的门,少年回头看了看站在原地冷冷望着自己的直树,道:“我刚用的时候是热水,然后突然就变冷了。龙雅不是笨蛋,这么幼稚的把戏他不会看不出来。”说完,在对方游移闪躲的目光里,他轻轻关上了门。

 

死死咬着嘴唇,直树久久瞪视着被阖上的房门,有点慌了。被那家伙看出来了。他会把这件事告诉哥哥吗?哥哥会因为他讨厌自己吗?一想到兄长的疼爱会因为那个人而减少,甚至抛弃自己,他越想就越觉得害怕。连忙冲过去抱住龙雅,他用颤抖的嗓音嚅嗫道:“哥哥,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是这样……我绝对不是故意的……”

 

微蹙着眉回头看着满脸惊慌的直树,龙雅低低的叹了口气,摸着他的头发道:“算了,以后注意一点就是了。还有,别对小不点有那么大的敌意,你应该知道如果不是他的父母,你还在孤儿院里受人欺负。”直树跟他一起生活了四年,说不疼是假的,但并不意味着他什么都看不出来,所以哪怕会提起让直树伤心的往事,他也必须提醒对方不要碰触自己的底线——他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的小不点。

 

拿了吹风,龙雅轻轻挣脱直树环抱着自己的手,头也不回的进了卧室。正是这样,他也没能看到,那双刚刚还如小鹿般慌乱的眼眸在房门关上的那一刻,被一抹怨毒所取代。望着坐在床上抱着被子发呆的少年,他低低的唤了声“小不点”,走过去将他抱在怀中,满是歉意的道:“抱歉,我不知道直树的反应会这么大,让你受委屈了。”

 

眨了眨眼,少年看了龙雅好一会儿,突然道:“不是说要帮我吹头发吗?你也很累了吧,吹干了就赶紧睡觉。”

 

凑过去轻轻吻了吻冰冷的脸颊,龙雅把他抱得更紧一些,在吹风机轻微的嘈杂声里哑声道:“直树也挺可怜的,在被老爸老妈收养之前一直被孤儿院的孩子们虐待,所以才会特别黏我。车祸之后,宥子曾劝我把他送回孤儿院去,可我想如果老爸老妈还在的话,一定不想看到这一切发生,所以把他留了下来。”

 

安安静静的靠在龙雅怀里,少年听他说着关于他和直树的往事,也不搭话。直到头发被吹干了,龙雅也换好睡衣上了床,他这才直勾勾的望着温柔的琥珀眼眸,道:“你知道我从以前就最讨厌你什么吗?”不等对方回答,他又道:“你想对所有人好,却从不知道有时候你的好对承受的人而言是件很残忍的事情。”

 

眸光微微一暗,龙雅不语死死将少年按在怀中,不让他看到自己眼中无法再掩饰的痛苦。没错,他的确是个很残忍的人,也很自私。他不想让小不点知道在那之后家中发生的一切变故,也不想日日对着小不点提醒自己是个害他无家可归的孤儿,所以才会把他丢在美国四年不闻不问。说到底,他这么做不过是为了自己,小不点真的一点都不恨他吗?

 

“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你也没有对不起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意外。”仿佛知道龙雅此刻心里正想着什么,少年努力从他怀中抬起头,伸手轻捧住俊朗的面孔,轻轻的说:“你为我做的已经足够多了。”

 

久久凝望着清澈的猫眼,龙雅低头吻住少年凉凉的嘴唇,用自己的热度去温暖着他,哑声呢喃:“我会对你好的,小不点。”

 

话说,你们是不喜欢虐文吗?感觉最近的心心少了好多,是错觉嘛?(  ̄ー ̄)

评论(25)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