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越】橘雅时光(3)

十一月的东京虽说阳光灿烂,但风中已有了微微的寒意。走在人潮涌动的街头,将外套遗落在宥子办公室里的龙雅感觉有点冷,却不是因为天气的关系,而是一直默默跟在他身后的少年。只要一想到自己是导致他父母双亡的罪魁祸首,他的心就会痛到浑身冰冷。

 

不愿再停留在这种无话可说的局面里,所以在路过一个街头的小公园时,龙雅转过身,垂头注视着清澈的猫眼,沉声道:“你还准备送多久?迷路的话我不想再浪费时间送你回去。”

 

微微抿了抿唇,少年不理会这明显带着不耐烦,甚至有点嘲弄的话,径自拿过身后已经很旧了,但被他洗得干干净净的背包,从里面掏出两个黄橙橙的橘子递过去,道:“四年前我们一起种下的橘子树,今年是第一次结果,我拿了两个来给你尝尝。”

 

琥珀色的眼眸微微瞪大,龙雅怔怔注视着少年手中那两个橘子,目光良久的落在橘皮上用水笔写着的英文字母上。“R”和“RX”,正是那一年小不点在橘子树的树干上刻下的记号,所以这两个橘子分别来自那两颗树吧。伸出无可控制颤抖的手,他拿起一个就要往唇边送,却又被少年叫住了。似有些责备的看了龙雅一眼,少年拿出湿纸巾仔仔细细擦拭着橘皮,轻声嘟哝道:“笨死了,明明喜欢连皮一起吃,也不知道弄干净,吃坏了肚子可别抱怨。”

 

“小不点……”喉间溢出一声轻哽,伸手将少年拉入怀中紧紧搂住,龙雅只觉得心痛到无法呼吸。那么冷漠的对待他,这四年对他不闻不问,可他的小不点却依然记挂着他,千里迢迢带来了他爱吃的橘子。捧起苍白精致的面孔,垂头轻轻吻住干裂的嘴唇,他哑声低喃:“对不起,小不点……真的对不起……”

 

脸上泛起薄薄的红晕,少年用力推开他,,擦着嘴唇皱眉道:“满嘴都是烟味,身上也都是酒味,你真的臭死了。”

 

总会用这样嫌弃的口吻说他的,除了小不点这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龙雅的心在那一刻突然柔软了下去。拉着少年坐在一旁的长椅上,将只穿了单薄外套的纤瘦身躯搂进臂弯,龙雅咬了一口被擦得干干净净的橘子,任由苦涩中带着甘甜的滋味泛遍口腔,一如他此刻的心情。在少年满是期待的目光里,他微微扬起抽搐的唇角,轻声道:“味道很好,和那时候吃到的一样。”

 

似乎很满意龙雅的答案,少年笑了,一双漂亮的猫眸弯成月牙般的弧度。蜷缩在温暖的怀抱里,他伸手轻轻抚摸着龙雅左手小指上细细的银色戒指,道:“这么旧的东西你还戴着,不是和No.1的身份不太相配吗?”

 

目光一同落到被擦拭得很明亮的戒指上,龙雅伸手从少年颈间勾出一条链子,夹着当作链坠的戒指在指间把玩了一阵,低笑道:“是小不点选的嘛,我一直都戴着。”这是出事前一年他生日的时候,他们一起用攒下的零花钱买来的,一大一小,一人一个。说起来,他们虽然真实身份是堂兄弟,但生日却出奇的靠得很近,只差一天,所以每年过生日都是一起的。只不过,从四年前开始,他就不过生日了,因为没有了和他一起过生日的那个人在身边。

 

抬头望着龙雅微弯的眼,少年沉默了一阵,突然开口道:“我没有怪过你,爸爸妈妈遇到车祸的事,不能怪你,你也不想的。”

 

唇角一僵,龙雅近乎狼狈的躲开这清澈的目光,紧抿着唇不说话。的确是不想的,但怎么可能不怪他?如果不是那一天为了接他,他们家不会遭受这样的变故,小不点也不会成为孤儿有家不能回,他们也不会整整分别四年,天各一方。所以,他是造成这一切悲剧的罪人,得不到也不应该得到原谅。

 

“……龙雅?”耳畔传来粗重的喘息声,少年伸手扳过刻意撇开的脸,瞪着紧拧的眉心问:“你真的忘记了吗?你说过的,要来接我回家,为什么不来?为什么一定要把我留在美国?为什么不让我回来和你一起生活?”

 

一声声的为什么,搅得龙雅胸口闷痛不已,心脏像要炸裂开来一般的狂跳。小不点充满困惑的问题他无法回答,哪怕这四年来他不曾有一天忘记过自己的承诺,可要他日日面对这个因为他而成为孤儿的孩子,他怕自己会发疯。所以,就算是每一天都如同行走在刀尖上一样痛苦,每一天都惦记着小不点在异国他乡过得好不好,他却宁愿选择这种被思念吞没的生活也不愿小不点真实的活在眼前。因为看着小不点,他就会想起他的罪,他永远无法被原谅的罪……

 

末了,他发出如同哭泣般的轻笑声,告诉自己,也告诉最疼爱的弟弟:“我没办法再跟你一起生活下去了,小不点……你认识的那个越前龙雅,早就死在那场车祸里了……”

 

愕然瞪大眼眸,少年久久注视着那张被痛苦扭曲的俊脸,慢慢闭紧了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嘴唇。的确,这个人不是他熟悉的越前龙雅,他记忆里的龙雅有一张爱笑的面孔,无论遭受多大的挫折都会笑着面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痛苦无助得像个小孩子。伸出手,指尖轻轻滑过紧拧的眉心,他点头道:“我知道了。等爸爸妈妈的忌日过了以后,我就回美国。这段时间,我会住在宥子家里,不会来打扰你的。”

 

感觉到眉心被一抹热度温暖,龙雅微微睁开眼,看着少年在他前额烙下一个轻吻后把橘子放在他身边,然后转身离开。小小的背影看起来是那么的瘦,那么的单薄,却一次也不曾回头,慢慢的走远。心中莫名的浮起一阵慌乱,因为他突然意识到,如果在这里放手,那么小不点将永远消失在他的生命里,他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猛的站起身,将橘子捏在手中,冰冷的果实像一团火一样灼烧着掌心,龙雅快几步冲上去搂住正站在路口左顾右盼的少年,将嘴唇贴上他微凉的后颈。“跟我回家吧,小不点,我不会再不管你了。”是的,痛苦的折磨,只需要他一个人承受就好,那是他应该得到的报应。但小不点是无辜的,他不应该把自己的痛苦强加在这个本来就已经很可怜的孩子身上。

 

“可以吗?”背对着龙雅,少年像是受不了寒冷般微微颤抖着肩膀,嗓音闷闷的。转过头定定的看入琥珀色的眼眸深处,他眼底含着一丝期盼,追问了一句:“真的可以吗?你刚刚说过没办法和我在一起生活的。”

 

抿了抿唇,在少年的注视下用力点了点头,龙雅将冰冷的手指握进掌心,轻声道:“可以的,只要小不点不想离开我,我们就在一起生活。”仿佛害怕少年会拒绝,他又道:“我现在能赚很多钱,我会好好养你的。”

 

一下子红了眼眶,少年转身紧紧抱住龙雅的颈,把脸埋在他宽阔结实的胸口,带着一点哭音哽咽道:“混蛋!你是个混蛋!把我丢在美国四年连个电话都没有!”

 

“对不起,是哥哥不好,都是哥哥的错。”丝毫不顾周围投来的惊讶目光,龙雅轻捧着少年精致的小脸,轻轻吮吻着他眼底溢出的泪,哑声呢喃:“别哭了,我的小不点,我不会再让你哭了。”

 

“我才没有哭,你还差得远呢。”有点不好意思的擦了擦眼,少年倔强的反驳了一句,红着脸扭开头去,小声道:“回去吧,很冷。”

 

握着少年的手慢慢走向车站,龙雅忽然想到一件事,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说出来:“小不点,老爸老妈来接我的时候告诉我,他们又收养了一个孩子,叫越前直树。现在那孩子跟我住在一起,等下见了你不要太惊讶,他也是你的弟弟。”

 

微微一怔,少年转头看了看龙雅,看到他眼底的一丝为难之后又若无其事的转过头去,道:“我知道了。”

 

评论(8)
热度(2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