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越】时光和弦(6)

姐妹们中秋快乐~没有特别准备贺文,加更一章勉强做数了吧~


——————————————————————


事实上并不需要等到第二天,越前在当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就再次遇到了龙雅。


那时候,刚绕周长400米的操场跑完20圈,除手冢外所有人都累得瘫倒在地上,半点也不想动弹,龙崎教练带着龙雅出现了。看着横七竖八仰躺,粗气直喘的学生,她眉心一拧,中气十足的喝道:“怎么?想偷懒?是不是想让乾给你们加点好东西了?”


也不知是教练的威严还是别的什么,菊丸在这一声暴喝下飞快翻身爬起,顺带着还拉了一把初来乍到,不知就里的小学弟。“小不点快别坐着了,不然就要被罚喝乾汁了!”


“乾汁是什么?”虽然不知道菊丸为什么脸色突然那么难看,可越前看得出他是真心着急上火,不由得也跟着爬了起来。


“乾特地为大家研究的营养果汁,我觉得味道都还行,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那么害怕。”好心替满脸困惑的小学弟解惑,见他一头汗水,不二微微一笑走向操场边,“我去拿毛巾和水,越前就等在这里吧,不用浪费体力了。”


“那是因为不二你的味觉也很奇怪啦!普通人肯定接受不了的!”冲着不二的背影嚷嚷了两句,菊丸很担心小学弟会被误导,从而放松了对乾汁的警惕,忙抓住正用帽子扇风的少年,很认真的告诉他:“小不点,你千万不要去喝乾汁哦,从前有人就是喝了那东西,结果被送去医院了!”


不太相信一杯果汁会有那么大的威力,越前撇撇嘴,一抬头恰好瞥到随龙崎教练一同望这边走过来的那人,不觉微微一怔,陡然提高嗓音:“你怎么会在这里?”


越前平时训练很少说话,突然来上这么一句,顿时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自然也就看见了站在龙崎教练身边的龙雅。同样的发色,相似的面孔,让他们不自觉将目光来回游移在兄弟俩身上。


似乎早就料到自己的出现会带来这样的反应,龙雅弯了弯唇角,似笑非笑看住双眼瞪得滚圆的弟弟,“我是你的班导师,来看看你有没有偷懒不应该吗?”


“小不点……你们是什么关系啊?”看看龙雅,又看看越前,菊丸忍不住凑到他耳畔,小声嘀咕:“他真的是你的班导师?可就算是班导师一般也不会管训练的事情啊……”


菊丸的疑问,也是大家共同的疑问,就连向来不苟言笑的手冢,眼底也微微流露出疑惑。


不过他们的疑惑很快就被龙崎教练解开了:“越前龙雅,从今天开始担任网球部的助理教练,以后我不在的时候,由他全权负责你们的训练课程。”


越前龙雅……越前龙马……


短暂的错愕之后,菊丸一蹦三尺高,扑过去紧紧搂住尚未回神的小学弟一顿搓揉,“呐,小不点,他是你哥哥吧?你们长得好像哦!”


“准确来说是堂哥。”越看弟弟傻愣愣的样子就越觉得可爱,同时也就越觉得挂在弟弟单薄肩膀上那个红发的男孩有些碍眼,龙雅眯了眯眼,拍拍手道:“好了,你们都认识我了,我也会慢慢认识你们,休息够了就继续训练吧。”


作为部长,手冢当然要走上前去致意,同时问问这位新上任的助理教练有什么特别需要了解的。倒是龙雅听完之后一摆手,表示一切照旧,当他不存在就好。


“那你就在这里看看他们的情况吧,我还有些事需要处理,先回办公室了。”等手冢走远,龙崎看着龙雅欲言又止,隔了一会儿才微蹙着眉心说:“看看就好,别太逞强,以后有的是时间。”


一丝苦涩在深琥珀色的眼里飞闪而过,龙雅懒懒舒展了一下身体,面上笑意爽朗,“我这个叔叔啊,还真是管不住他那张嘴,热情得过头了。您说他要是把这热情分一点给小不点多好啊,也能跟我多说几句话。行了,我知道了,您赶紧去忙吧。”


“还好龙马的脾气跟他一点都不像,否则要头疼的就是我了。”拍了拍龙雅的肩膀,龙崎笑着离开了。


球场那边,每日雷打不动的20米渐速往返跑开始了。在排队等待的空档,菊丸勾住站在前面的少年,趴在他肩膀上好奇发问:“小不点,我看你哥的年纪比我们大不了几岁啊,为什么他不在念书,反而跑来我们学校当起老师来了?”


“我什么都不知道,前辈你别问了。”菊丸问的这些,越前也很想知道,可他对龙雅的了解几乎等于零,别人越问他就越觉得莫名气恼,忍不住朝坐在球场边那个人恨恨瞪去一眼。


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越前此时的心情,至少性格大咧咧的桃城就不能,闻言转过头看着盈满不爽的猫眼,“不会吧,你们不是兄弟吗?”


撇嘴发出一声不悦的轻哼,越前把头扭向另一边,“我也是几天前才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个哥哥。”


三个人在这边嘀嘀咕咕,半点都没有逃过手冢的眼。一开始,他还指望他们能有点自觉,见好就收;可默默关注了一阵后,他明白一切都是奢望,面上一沉。“菊丸、桃城、越前,绕球场加速跑10圈,跑完再回来做往返跑训练。”


无端被两位前辈拖累,越前的郁闷可想而知。但据他这些天的观察,如果这时候还要分辩,只会落得更重的惩罚,所以就算他对手冢有所不满,也只能认命叹一口气,转身乖乖罚跑去了。


跑圈自然会经过龙雅身边,越前发誓他看到那混蛋在笑,而且是明目张胆的笑,猖狂到连眼都眯成缝了,只剩下一口白生生的牙齿。越看就越憋闷,他干脆抬手用力拉低帽檐,加快速度朝前一顿猛冲,完全不管所谓的加速是要循序渐进,否则吃亏的终究是自己。


10圈跑完,还来不及喘口气,三杯颜色非常可疑的饮料就被乾送到了腿都在打颤的三人面前。推推永远逆光的眼镜,乾没理会脸上满满写着抗拒的菊丸和桃城,端着杯子径直走向歪着头好奇注视的少年,“专门为你们的做的,补充点体力和水分,不然接下来的训练你会更辛苦。”


接过杯子,一股甜腻中透出少许腥气的味道扑面而来,越前不由自主的皱皱眉,抬头看了看乾,内心十分犹豫——喝吧,这玩意儿看起来就不怎么美味,身旁两位前辈的表情也很好说明了这一点;要不喝吧,又拂了这一位前辈的的好意,人家可是专门做的。


“乾,要不还是算了吧……”就在越前面对杯子摇摆不定的时候,副部长大石秀一郎走了过来。本打算为小学弟求个情什么的,可一抬头就看见小朋友举杯仰头,准备一饮而尽,他抖了抖肩膀,用颤抖到破音的声音喊道:“越前!!”


然而一切都晚了。


不知是何原料制成的饮料浓稠粘腻,一入口便顺着喉咙滑进了胃里,只留下又甜又腥的味道残留在嘴里久久不去,让越前在原地僵直了片刻,紧接着便皱着脸埋头冲向饮水处。


漱完口,又灌了几口水才勉强压住想要大吐特吐的冲动,越前借机洗了把脸,双手撑在水泥台边缘,闭眼平复着初次品尝乾汁所带来的冲击——


难怪一听到乾汁,菊丸前辈脸色会变得那么难看,原来这世界上真有难吃到无法形容的东西存在……不二前辈居然会说味道还好,这味觉也太变态了吧!不管怎么说,以后绝对要离乾前辈远一点,这个人太可怕了!


就在越前胡思乱想之际,龙雅过来了,手里拎着一张干净的毛巾。把毛巾往弟弟头上一扔,他斜倚着水泥台子,唇角微扬。“好点了吗,小不点?”


抓过毛巾擦了擦脸,越前转眼看看龙雅,明显不待见他。“你来做什么?”


“来关心一下我亲爱的弟弟呀,干嘛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瞪着你哥?”见不得弟弟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发就要回球场,龙雅把他抓回来困在自己和水泥台之间,似笑非笑勾着唇替他擦头发。“吃到教训了吧?谁让你不专心训练的?”


我吃教训还不因为你!如果不是前辈们问起你,我也不可能被部长罚跑,更不会喝下乾前辈的恐怖饮料!


这话越前不可能告诉龙雅,自己郁闷得直哼哼,头抵着他的胸口狠狠顶了两下泄愤。


不管是小猫一样的哼哼声还是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都准确击中了龙雅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眼里漾开些许恍惚。喉间溢出低低的笑,以最柔和的力道细细擦拭着弟弟的发,“头发擦干就赶紧回去训练,我看你那位手冢部长比我还适合担任助理教练。”


“中午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好不容易逮到的机会,越前自然不肯轻易放过,并且为了不让龙雅偷跑还伸手紧紧抓住了他的衣摆。“还有,你到底几岁了?为什么不上学?”


目光微微闪动,龙雅望着小脑袋上圆圆的发旋眯了眯眼。他知道这个弟弟性子倔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索性坦白:“我休学了,休学一年。本打算去你家骗吃骗喝,结果叔叔说你们全家因为你要在这个学校上学而搬回日本了,恰好我外公又是这里的董事之一,干脆就拜托他这里当个代课老师,全当体验生活。”


能够把骗吃骗喝说得振振有词,越前也算是服了龙雅。仰头看住笑得懒懒的俊朗面孔,见深琥珀色的眼眸一片坦然,他撇撇嘴,继续追问:“你会打网球对不对?”


眼底滑过一抹意味不明的情绪,龙雅弯弯唇角,“会啊,不会怎么有脸当你们网球部的助理教练?”


这个答案让越前莫名感到一阵兴奋,直勾勾盯着龙雅,语气挑衅:“来打一场,如何?”


“以后再说吧,好歹我也是助理教练,总不能掉价到跟球员同场较量的地步吧。”将紧抓着衣摆不放的手指一根根掰开,再握进掌心,龙雅打算把弟弟带回球场。感觉到明显的抵抗,他抿抿唇,回头无奈看住很是不满的猫眼,叹了口气,“可以,不过你要先拿出我认可的成绩来。”



评论(12)
热度(9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