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越/塚越】校草争夺战

给 圈圈 的生日贺~祝生日快乐~望喜欢~~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垂头丧气的缩在学生会办公室的角落里,越前龙马不止一次偷瞄坐在正前方的手冢国光和迹部景吾,在心里唉声叹气。

 

作为学校建校以来唯一同票数登临学生会会长的两人,此时正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活动方案剑拔弩张,谁都不肯退让半步。但若仔细倾听他们争论的理由就会发现,这两个人基本都有公报私仇的嫌疑,纯粹就是为了给对方找不痛快。

 

“我说越前,你就行行好,把那一票给投了吧!这样我们也就解脱了!”趁会议暂停,两位会长谁也不理走出办公室的机会,负责活动组织的忍足侑士凑到一脸愁云惨淡的少年身边,“你要不投,我们学生会永无宁日啊!”

 

说到这事越前就不痛快,拧着眉冷冷瞥过写满期待的眼,咬牙恨恨道:“凭什么就我不能弃权?我偏不投!学校能够允许两位学生会长,难道就不能允许两位校草?”

 

“问题是,除了你全校没有一个人投弃权票啊……”摊摊手表示自己也很无奈,忍足叹了口气,“而且,在你转学来这里之前,学生人数是偶数,客观条件决定了票数可能会相同的情况;现在变成奇数了,就意味着那两位必定要分个胜负才肯罢休,尤其是迹部。你懂了吗?”

 

关于这件事,越前觉得自己才是受害者——

 

校草选举的海报,他认认真真看过了,明明白白写着除了颜值过关之外,候选人必须是品学兼优。他承认某两人的脸长得都不错,学习成绩更是没得说,是齐名的学霸;但是这品行就值得商榷了。

 

尤其是迹部景吾,简直就是霸道得无法无天,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螃蟹转世,平时走路都横着的!当然,手冢国光也不是盏省油的灯,看似凛然正气,其实切开一黑到底,是需要堤防的第一人!

 

直到现在越前仍然怀疑,他是全校唯一一个没有投票的人这个消息就是那两人其中的一个泄漏出去的,并且手冢的嫌疑更大!

 

而自从这个消息泄漏之后,他每天太太平平上学、放学的日子就到头了,走到哪都有那两个人的脑残粉跟着。怒骂、威胁都是小儿科,更有甚者跑到他教室门口各种哭诉游说,希望他把那一票给投了,投给他们的偶像;最过分的是他们连他上厕所都不放过,经常爽到一半就在外面“咚咚”敲门,害得他最近都有便秘的趋势了。

 

这些都还不算完!最最过分的是这两个当中不知谁出的馊主意,愣是把他弄进学生会当了个什么狗屁干事,还不给他拒绝的权利,逼得他每天放学必得来这里待着!

 

学生会不是有学习必须年纪前五十名才能加入的硬性规定吗?为什么他这个全年级成绩倒数第一的人连笔试面试都没参加,就被张榜公布了,他还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为这个,他被成绩在五十名外徘徊,无缘进入学生会近距离瞻仰两位会长大人风姿的女生各种抹黑,公开叫他学渣!

 

越前绝不承认自己是学渣,他只是偏科严重。他的英语在全校都是顶尖的,数学和化学也一直名列前茅,只是拜分数常年在十以内上下浮动的国文所赐,总分一直垫底。

 

“越前?越前?”见少年一声不吭,怔怔望着前方出神,忍足只得又唤两声,把空白选票往前面递了递,“来吧,不管你填谁的名字,我都无条件支持。”

 

侧脸看看笑得温和坦然的忍足,越前挑挑眉,“真的不管我填谁,前辈你都不再来烦我了吗?”得到肯定的一点头,他接过选票飞快写完,拎起背包转身就走——两个祸害都不在,他不抓紧时间偷跑就是傻子!

 

只可惜刚走到门口,越前就撞上了他认定的两个祸害。看着面色一僵的少年,迹部眉心微微一蹙,“会还没开完就想走?”

 

“是我跟越前约好的,今天要给他补习国文。”从后面轻轻推开挡在门口的迹部,手冢维持着惯有的面无表情,对面露错愕的少年扬了扬脸,“走吧,我跟图书馆打过招呼,以后都会替我们留门的。”

 

意思就是以后每天在学生会浪费完时间,他还必须再去图书馆和这个面瘫脸继续待上一段时间,那不是要了他的命吗!那他好不容易买回来的游戏还要不要打?这个手冢国光,果然是阴险得可怕,事前根本没跟他提过这件事!

 

“哦?”看看手冢,迹部扯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抬手在越前头顶按了按,“行,那你们去吧。等下我来接这个小鬼,正好约到一家不错的店,店里的烤鱼是出了名的。”

 

越前本在暗暗腹诽手冢,闻言不自觉睁大双眼看向迹部,“真的?”

 

“本大爷有骗过你吗,嗯?”再接再厉褥了一把墨绿色的发丝,迹部勾唇一笑,“去吧,你这只爱吃烤鱼的猫。”

 

“我才不是猫,猴……迹部前辈你还差得远呢!”在迹部狠瞪之下硬生生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猴子山大王”,越前偷偷吐了吐舌头,转身跟着手冢走了。

 

目送一高一矮两道身影消失在走廊转角,迹部慢慢阴沉下脸色,走进办公室,“继续开会。”

 

“迹部,你看看这个。”拿着越前那张选票在面色不太好看的迹部面前晃晃,忍足示意拼命投来救命眼神的学生会成员稍安勿躁,不动声色笑道:“你看,手冢都已经走了,再讨论下去也没有意义了。不如,让大家先回去吧。”

 

目光环视众人片刻,迹部冷冷一哼:“行,你们先回去,明天继续。”

 

等到大家如同大赦一般逃离会议室,迹部拿起选票一看,不觉笑出了声:“这个小鬼,也真好意思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还真是自大得没边了。”

 

“我说迹部,你就非要争这个校草的名头吗?对你来说根本没有意义吧?”既然无关的人都不在了,作好多年的好友,忍足干脆把话说开了:“因为这件事,越前最近有多难过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明明在意他,又何必要折腾他?”

 

低头望着选票上如鬼画符似的名字,迹部沉默良久,背转过身去淡淡的说:“我不是在意校草的头衔,只是不想输给手冢那家伙,无论什么时候。”

 

********

 

自从越前每天放学后被手冢“押”到图书馆补习国文,学校里渐渐传出一种声音——越前龙马这个大学渣真的是心机叵测,为了吸引手冢会长的注意,故意捏着选票不投,以此作为要挟迫使手冢会长给他补习功课。

 

“我要有病才这么干!谁稀罕谁来啊!”听到这种传言,越前简直要气疯了,当即就决定逃了下午的课回家打游戏!反正他也已经受够了每天对着天书般的国文不懂装懂。

 

混在午休时间涌向食堂的学生里,瞅着风纪会那帮人不注意,越前悄悄弯进一条偏僻的小路,打算翻墙逃离学校。

 

一连去了几个平时习惯的“爬墙点”都发现要么墙被砌高,要么方便爬墙的树被砍,越前无奈,只得转战距离学生会办公室最近,也是最危险的那一个地点,并且偷偷安慰自己——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就不信那两个祸害中午不吃饭,特地等着抓包。

 

事实上越前真该相信自己的直觉,因为他刚骑上围墙,就发现手冢正等在墙外面,狭长的凤眸似含着一丝戏谑,脸上却没什么表情。“上课期间不假离校是大过,风纪会不会视而不见的。”

 

知道分管风纪会的就是眼前这个人,越前抿着唇不吭声,一双眼睛贼溜溜的朝围墙里侧张望,考虑要不要跳下去让手冢抓不到证据。可这一看,又让他大惊失色——围墙下不知何时出现了几个挂着风纪会袖章的学生,正像看好戏一样看着他,为首的还是有着“惩罚茶之神”的乾贞治。

 

看到越前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乾推了推永远逆光的眼镜,翻着手里的记事本,慢条斯理的开口:“不用那么吃惊,根据你的性格,在其他点都出现了这样那样的意外之后,你选择这里的概率是100%。”

 

“你调查我?”

 

看着越瞪越圆的猫眼,乾好整以暇勾勾唇角,“你是学校头号问题人物,不抓你,我抓谁?顺便告诉你一句,那些意外,都是我安排人做的,就是为了今天抓你的现行。”从身后的学生手里接过一杯颜色非常可疑的饮品,他冲气得满脸通红的少年招招手,“下来吧,负隅顽抗没有任何意义。还是你愿意在墙头上骑一天?要不要我帮你通知大家过来围观?”

 

乾贞治你是魔鬼吗?!

 

跳与不跳,朝哪边跳,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越前陷入了沉思,突然听到低沉的声音传来:“越前,跳下来,我接着你。”

 

寻声看去,只见手冢高举的双臂微张,唇角扬着浅浅的弧度,连眼神都含着笑意。正午灿烂的阳光照在他清冷俊美的脸庞上,竟没了平日那种生人勿进的严肃,完完全全就是个青春美少年,看得越前脑子像挨了一记重击,来不及思考便浑浑噩噩朝他跳下。

 

越前骨架小,抱在怀里轻轻巧巧的没什么重量,手冢忍不住紧了紧手臂,发出低低的笑声:“抓到你了。”

 

我去!手冢国光你要不要这么阴险!我跟你到底什么仇什么怨,为了抓我竟然出卖色相!至于吗?

 

挣扎了几下发现挣不脱,越前只能任由手冢抱着,扭头忿忿道:“你到底要怎么样?”

 

凤眸微眯,肆意欣赏少年各种不服气的可爱表情,手冢慢慢放他下地,左手与他的右手十指相扣,右手抬起来撸了撸有点凌乱的墨绿色发丝。“正好下午我要去参加一个校外联谊活动,你既然出来了,就陪我一起吧。我会告诉乾,算你外勤。”

 

有这么好?表示怀疑的看了看手冢,恰好看见黑眸含着柔和浅淡的笑意,越前莫名感到心脏一阵怦怦乱跳,脸一下子就滚烫了起来。连忙扭头躲开目光,他嚅嗫了好一会儿,结结巴巴开口:“你,你还,差得远呢!”

 

曲起手指在红彤彤的脸颊上刮了刮,手冢也不多言,牵着满脑子像糊了浆糊一样的少年转身离开。

 

围墙的另一边,一个学生正把耳朵紧贴在墙壁上凝神倾听。等到再也听不到任何动静,他主动爬上墙看了看,回头跟乾报告:“前辈,手冢会长和越前已经走了。”

 

“嗯,那就回去吧,辛苦大家了。”推推眼镜,乾又补上一句叮嘱:“记住,千万不能让越前知道,这一切都是手冢的安排。”

 

“那,要是迹部会长问起呢……学校里发生的事,都瞒不过他的……”

 

镜片突然冷光闪过,乾唇角慢慢弯起一抹诡异的弧度,“他问什么,你就答什么,不必隐瞒。”

 

********

 

手冢带着越前去参加校外联谊活动的事当天下午就传到了迹部那里,知情人原以为这位生性骄傲,出自豪门的大少爷会怒火中烧,却不料他听完之后什么反应都没有,居然还破天荒的提前结束了学生会的工作,放大家早点回家。

 

“暴风雨前的宁静吧……”凭借对迹部的了解,忍足知道大少爷已经动了真怒,十分同情尚不知情的某少年。

 

并不知道一场暴风雨已在前方静静等候,越前第二天如常到校上课,甚至在走廊上遇到手冢时,还一改往日不理不睬的态度,主动打了招呼,答应了手冢一起用午餐的邀请。

 

不过,这份平静只维持到上午第三节课。

 

第四节课的铃声刚刚响过,迹部准时出现在了越前班级门口,对正要来上课的国文老师说了几句话,径直走向已准备以睡觉混过这堂课的少年。“小鬼,起来,跟本大爷走。”敲敲桌子,见越前抬起头时仍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他也不管学生们正伸长了脖子朝这边好奇张望,把人拖起来转身就走。

 

“猴子山大王你要干什么?放开我!”被拖着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一路小跑,碍于正是上课时间,越前不敢大声说话,只能一边小幅度挣扎,一边瞪大圆滚滚的猫眼对迹部怒目而视。

 

“想不想吃烤鱼?想吃就闹腾,乖乖跟本大爷走。”见越前闻言顿时不挣扎了,脚步也配合了,迹部忍不住低笑一声,揉乱一头墨绿色的发,恨恨叹道:“你这只就知道吃的猫!”

 

自从手冢和迹部史无前例的以相同票数入主学生会,学校特地为两位部长重新布置了办公室。一扇门进去之后是公用的活动室,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房间作为他们的私有办公室,以方便他们各自处理学生会事务,互不打扰。

 

早已在自己的办公室布置了丰盛的午餐,迹部一进去就将门反锁,转身把正对着满桌和食垂涎三尺的少年按到沙发上,勾唇懒懒哼笑:“吃吧,都是在上次你说好吃的那家店订的。”

 

虽然也十分怀疑迹部突然对自己这么好的动机,但美食当前也不可能有放弃的道理,越前操起筷子直直伸向心仪许久的烤鱼。夹了好大一块塞进嘴里,他满足的一眯眼,“好吃!这家店的烤鱼简直无敌了!”

 

见越前一块接一块不停往嘴里送,迹部十分担心他被鱼刺卡到喉咙,伸手把盘子给端了。望着好不满意瞪来的猫眼,他皱眉回瞪过去,“先吃点别的,本大爷给你挑刺!”

 

有人帮忙挑刺也是件好事,越前嘟哝了几句也就不计较了,捧着迹部推过来的茶碗蒸,一边吃一边看他行事。

 

身为迹部财团的大少爷,从来都只有别人伺候他,断然没有他伺候别人的,他在烤鱼挑刺这件事上的人生首杀自然进行得磕磕碰碰,看得越前在旁边不断撇嘴。“我昨天跟手冢前辈去联谊,吃晚饭的时候,有位立海大的幸村前辈实在太厉害了,能把整根鱼骨头一点不坏的挑出来。猴子山大王你还差得远呢!”

 

“好好吃你的饭,话那么多做什么?”冷冷横过去一记眼刀,夹起一块勉强还算看得过去的鱼肉塞进越前嘴里堵住他更多的言语攻击,迹部皱眉道:“知足吧,小鬼!本大爷亲自给你挑刺,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还不如我自己来呢。鱼肉都被你弄碎了,太浪费了!”好心疼的看了一眼碎成渣渣的鱼肉,越前舍不得扔,干脆就着盘子把碎肉全都扒拉进嘴里。

 

这举动虽然粗鲁,可在迹部看来却是毫不做作都表现,觉得十分可爱。微扬着唇角坐在对面,等越前吃得差不多,他单手托着腮,看似随意的开口:“昨天跟手冢去联谊,开心吗?”

 

“还行吧,怎么样都比待在学生会办公室好。”注意到迹部基本没怎么吃东西,越前夹了片炭烤牛肉递到他唇边,“去的路上遇到电车晚点,手冢前辈还特意给我买了虾仙贝,挺好吃的。”

 

看着递到唇边的牛肉,迹部眼中飞闪过一抹嫌弃,却还是张嘴吃了。感觉味道好像还不错,他示意越前再来一片,“没见过世面的小鬼,一点小恩小惠就把你收卖了。”

 

原本打算跟迹部分享一下昨天的联谊,听他这么说,越前有点不高兴了,把准备喂给他吃的牛肉塞进自己嘴里,然后擦擦嘴站起来,“我吃饱了,先回教室了。”

 

吃完就想走?没那么容易!

 

快步走过去把正要开门的少年困在门和自己之间,迎着困惑的目光缓缓低下头,迹部似笑非笑,“看来你对手冢还挺有好感的,是不是打算把那一票投给他啊?”

 

在极近的距离里,越前闻得见迹部身上淡淡的玫瑰花香,不知怎的就感觉面孔渐渐热了起来。抬手抵住不断迫近的胸膛,他努力不让自己慌乱,扭头道:“什么票?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眼看平日里张牙舞爪的小野猫在自己面前变得乖顺起来,迹部也觉得被他掌心贴着的地方慢慢发烫,不觉抬手将那只手握住,十指相扣。“告诉我,你不肯把票投给我,是不是因为手冢?”

 

“票?什么票?”注意力都在被迹部握着的手上,越前的眼神有些茫然,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微微皱眉,“你说那个什么校草选举?忍足前辈没告诉你吗?我投的是我自己啊。”

 

“小鬼,你不会真的想当校草吧?”垂眼细细打量了越前一阵,迹部突然笑了,俯身在柔润饱满的唇瓣上轻啄了一下,“行,只要是你想要的,本大爷都满足你!”

 

“什……么?”被这个突兀的吻弄得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越前傻愣愣的望着近在咫尺的俊美容颜,毫无防备之下又被连吻了还几下。

 

似乎有点吻上瘾了,迹部正准备再接再厉,一阵敲门声突然传来,还有手冢的声音:“迹部,关于校草选举的活动,我想跟你谈谈。”

 

面上闪过一丝不悦,将越前拉过来搂在臂弯,迹部开了门。面对看到他们后先是意外,而后渐渐蒙上阴沉的手冢,他得意勾动唇角,“正好,本大爷也想跟你聊聊,不光是校草的。”

 

********

 

几天之后,推迟许久的校草选举结果终于公布了——

 

学生会会长手冢国光和迹部景吾宣布退出校草选举,越前龙马以一票当选为本届校草。

 

这个结果让全校学生大跌眼镜,纷纷涌向学生会办公室求一个合理的解释,却不想迎接他们的却是办公室紧锁的大门。

 

而就在此时此刻,风景优美的校园一隅,一场新的校草争夺战,正在上演。

 

评论(37)
热度(83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