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漫all越】无限可能Ⅱ:千星之城 终章:流浪宇宙(大结局)

“那,龙雅到底道歉了没有?”

 

当所有的叙述告一段落时,天色已经黑透了。女子在越前的邀请下进入三层楼高的小屋,放下记事本后笑盈盈的看着以懒散姿态坐在他身侧的墨发青年。

 

“没有,到现在还欠着呢。”侧脸狠狠瞪了一眼半点忏悔之意也无的俊朗面孔,越前忍不住跟女子告状:“他不仅不认错,还说我必须一辈子对他负责,现在一天到晚好吃懒做的!”

 

“瞎说,我不是天天都坐在收银台上帮你招揽客人吗?”嘿嘿笑了两声,龙雅长臂一伸将越前抱进怀里,揉着墨绿色的发丝懒懒道:“是小不点你自己说的,我是你的招财猫,别人只许看,不许摸。哦对了,别人多看我两眼你还会不高兴。”

 

“没人会多看你,多看你的都是你去外面瞎晃时带回来的母猫!”用力拍开在头顶作乱的手指,越前微拧着眉心,气哄哄的嘟哝:“你要再给我到处招蜂引蝶,我阉了你!”

 

“阉了我?小不点舍不得吧,明明每天晚上都离不开我的。”

 

看着兄弟俩其乐融融的样子,女子眼中含笑,“龙马,跟我说说后来的事吧。你们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世界安家?”

 

“还不是因为这个混蛋……”看看龙雅,越前眼底浮起一丝担忧,慢慢对女子道出后来的事。

 

*******

 

原以为解决掉了龙雅的事,焦点星的灾难便会终止。可当大家回到元老院,收到各处传回的消息后才发现,一切并未能如他们所愿——次元危机爆发得更加频繁了。

 

“为什么会这样?”望着实时传回的灾难影像,越前满眼震惊,呆滞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平复了心绪。扭头看住已恢复了人形的龙雅,他眉心紧拧,“你是不是还有什么瞒着我?”

 

平静回望写满质问的猫眼良久,龙雅轻轻扯动了一下唇角,语气淡淡的,“你忘了我留给你的话了吗,小不点?已经太迟了。”

 

“你的初拥虽然能解除潜意识对我造成的影响,可潜意识泄漏的出口并未就此关闭,只是缩小了而已。想彻底杜绝我身上的潜意识泄漏,你只能杀了我。”略微顿了顿,龙雅抬头看向其他几个与他交过手的人,目光似笑非笑,“不光是我,他们也一样。”

 

仿佛不敢相信事实竟然会是这样,越前猛的扭过头去,直直盯着在潜意识泄漏上最有发言权的幸村,嗓音里有明显的惊惶:“精市?”

 

似有些不敢去看那双求证的眼,幸村微微苦笑着移开目光,用尽量平和的声线回答道:“我很早以前就对你说过,潜意识泄漏一旦出现就不会停止。你的初拥的确有效果,但只是针对潜意识泄漏对我们的影响,你挽救不了这个星球。”

 

“换而言之,这个星球的毁灭已经是无可避免了。”作为焦点星秩序建立的参与者,德川的心情很沉重,可也不愿看到越前难掩沮丧的模样。深深吸了口气,走过去摸了摸低垂着的小脑袋,他轻声安慰:“你已经尽力了,放弃吧。”

 

不想放弃,却也明白凭自己之力不可能拯救一个星球,越前用力抿了抿嘴唇,目光扫过所有人,语气坚定:“可我不会放弃你们。”

 

回想起在面对龙雅的潜意识时,越前好几次都不顾一切冲上去替他们承受伤害,众人眼里皆有深深的感动。相互对视一眼,不二若有所思的开口:“这个宇宙中存在很多无魔星球,应该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潜意识泄漏的速度。如果去到那里,我们基本算是无害了。”

 

仔细想想,好像也只有这个办法,否则带着这几个重磅炸弹,去哪都会给那里带来无可挽回的灾难。这么想着,越前看住不二,“那这样的星球,你能找到吗?”

 

“事实上我已经有几个备选方案了,至于具体的目的地,容我再斟酌一下。”

 

“等等,小不点。”就在越前为事情终于有了解决办法而长长松了口气之际,龙雅突然出声,紧拧着眉心,目光沉沉看向藏着一丝喜悦的猫眼。“你刚才说的是,你们?你要带着他们一起走?”

 

不等越前回答,幸村已上前一步将他拉到身后,隔绝掉龙雅逼视的目光。微微眯眼,唇角扬起似笑非笑的弧度,他低柔的嗓音里有明显的嘲弄之意:“难不成到了现在,越前君你还看不清形势吗?”

 

在所有人里面,龙雅最讨厌的便是幸村,而这种讨厌在之前的交手里已经表现得十分明显——虽然他无法控制潜意识的所作所为,但潜意识却是他意识的真实反应,对幸村几乎每招都是痛下杀手,就连越前上来阻挡也是毫无效果。

 

阴沉着双眼冷冷瞥过绝美的面孔,龙雅紧紧蹙起眉头,手指蜷入掌心,一点一点紧握成拳。

 

“你要干什么?”一眼就看穿龙雅那点小心思,越前从幸村身后闪出来,一把牢牢扣住他僵硬的手腕,直直看进越发阴冷的眼里。“他们为了帮我见到你,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们去哪,我就去哪,我绝不放弃他们!”

 

没有忽略龙雅眼底飞闪而逝的那一抹受伤,越前抿了抿唇,捧住他的脸转向趴在屋角的巨狼,稍微放软了语调:“我回到焦点星的时候,平等院前辈为了救老爸已经受了很重的伤,可他还是陪我去了,然后再一次把你打成重伤,退化成现在这个样子。龙雅,我那时答应过会回来找你,我没有食言;同样,我允诺过绝不放弃他们,也不能食言。”

 

当然明白所谓绝不放弃的背后意味着怎样的感情,龙雅在良久的沉默后扯出一抹无比苦涩的笑容。伸手紧紧抱住纤瘦的身躯,他埋首在柔软的发间,用只用彼此才能听到的声音沙哑呢喃:“算了,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了。”

 

*******

 

说话间,长条餐桌上已摆满了众人各自下厨做好的拿手菜,女子对他们报以感激的笑容,目光再次落在低头不语的龙雅身上,轻声问:“到现在都还没有释然吗?”

 

“换做是老师您,您能释然吗?”目送起身跑去帮忙的少年,龙雅苦笑着摇摇头,“小不点是我的唯一,可我却不是他的唯一……为了减缓潜意识泄漏的速度,我每天必须有很长一段时间保持在猫的形态……说不准哪一天就不能再陪在他身边了。”

 

“龙雅,你知道我看过很多平行世界里关于你们的故事,想听听我作为一个旁观者的建议吗?”

 

“龙马是一道光,温暖、耀眼,能够轻易吸引旁人的目光。但既然他是光,就注定了他不会只属于一个人。这样想,你心里会不会好受一点?”

 

“他不会觉得好过的。或者说,谁都不会觉得好过,但又不得不维持现在的局面。”走过来接过话头的是不二。微笑着对女子点点头,他坐在龙雅身边,冰蓝色的眼眸漾着淡淡的惆怅,“没办法,看着龙马,和他说说话,也是一种幸福不是吗?”

 

看着不二,女子的微笑里充满了理解,“我明白,虽然心有不甘,却也甘之如饴,无论哪一个世界的你们,都一直这么宠爱着龙马。有你们在他身边,也是龙马的幸运。”略微顿了顿,她又问:“平等院现在怎么样了?”

 

“他伤得太重了,养到现在也依然是头狼,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能够说话了。”转眼看向正领着巨狼走进餐厅的少年,不二眼中有少许的无奈,“说实话,我倒有些羡慕平等院,除了龙雅,龙马最在乎的就是他了。”

 

“我懂。龙马一直就是个心地柔软的孩子。聪明如你,一定有很好利用这一点吧。”冲着不二眨眨眼,女子露出一抹与她年龄并不相符的顽皮,合上记事本的同时对所有人笑了笑,“可以开饭了吗?听了这么久你们的故事,我也有点饿了。”

 

在其乐融融的气氛里用完晚餐,也到了女子该告别的时候。久久凝望漂亮的琥珀猫眼上,她眼底微微闪动着泪光,轻声说:“请一定要永远的幸福下去,我亲爱的小王子。”

 

 

 

终于大结局了,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9月3号 半原著向校园文《时光和弦》敬请期待~

评论(24)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