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漫all越】无限可能Ⅱ:千星之城 第八卷:混乱千星(4)

通往第三层的楼梯位于第二层入口的对面,中间隔着直径为数个标准单位的圆形大厅,潜意识造就的龙雅就坐在楼梯口,单手搁在膝盖上,似笑非笑注视着来人,甚至还在越前出现时对他挥了挥手,叫了一声“小不点”。

 

相同的神情姿态引来越前紧紧一蹙眉头,无端感到一阵恶寒不快,索性背转过身去,望着不二问:“他的第一个假想敌是谁?该不会是恶魔族吧?”

 

见越前理所当然选择的第一个询问对象就是自己,不二好笑又好气,轻戳了一下他的额头,“别着急,先看看情况再说。他既然会主动跟你打招呼,就表示肯定还有话要说的。”

 

果然,不二话音刚落,那边的龙雅已缓缓站了起来,慢悠悠走向大厅中央。“小不点,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讨厌死神吗?因为他们啊,实在太混蛋了。明明是自己觊觎人类的灵魂,却污蔑我们个个以灵魂为食,简直是贼喊捉贼,对吧?”

 

“不过呢,这些跟我也没太大关系,我痛恨的死神只有一个。”微微眯起琥珀色的眼,阴测测的目光最后落在葬仪屋身上,龙雅唇角扬起嗜血的弧度,“修·布瑞恩,你真的该死。如果不是你,小不点不会对外面的世界产生兴趣;你更不该对小不点生出不该有的心思。”

 

被恶魔血红的竖瞳死死盯着,葬仪屋无所谓的耸耸肩,发出轻轻的哂笑:“不该有的心思?这难道不是说你自己吗?”长臂一伸将越前搂到身边,俯身吻上柔软的嘴唇,他笑叹:“第一个被点到名,是不是意味着小生第一个对你动心啊,小东西?”

 

“修!”被葬仪屋轻巧推开,看着他召唤出死神镰刀,以极潇洒的姿态迎着龙雅走去,越前眼眶发酸,紧盯着银光闪烁的长发,沙哑了嗓音:“你不准受伤,听到没有!”

 

不准受伤?那恐怕是不太可能了——从一交上手,葬仪屋就清楚意识到了这一点,因为龙雅的实力实在太强了,并且招招都想置他于死地。

 

只见两叶漆黑的羽翼在龙雅身后缓缓展开,暗色血光流转间,钢刀般坚硬的羽毛如雨般射向葬仪屋,哪怕只是擦着皮肤飞过,也会带来深深的豁口。仅仅一次集射,葬仪屋浑身上下就已是血淋淋的一片。

 

无论是龙雅还是这些羽毛都是纯能量形成的,而这些能量来自于潜意识泄漏洞开的异次元,与现实世界完全不同。即便葬仪屋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元老死神的级别,也顿时苍白了脸色——

 

不仅仅是因为疼痛,更是因为伴随第一道伤口的出现,一种随之而来的,极其异样的感觉。那种感觉很难用言语来形容,如果硬要说,就是身体的某个地方被打开了一个无形的口子,有什么东西汩汩而出。

 

险险躲开第二次集射,葬仪屋就地一滚拉开彼此间的距离,双手握紧死神镰刀用力一挥,挥出一道碧莹莹的光刃,直直劈向龙雅,劈掉了他的半叶羽翼。

 

也就是这一击,让葬仪屋明白了从那他身体里流淌出去的,那种看不到的东西是什么——潜意识泄漏是会传染的,最直接的传染方式就是接触并对目标造成伤害,他现在已经被传染了。

 

葬仪屋那一滚,在洁白的地板上留下了一道鲜血涂抹的痕迹;在他拄着死神镰刀吃力站起,再次面对龙雅后,血液在他脚下堆积了浅浅的一滩,范围不断扩大。看着那刺目的红,越前紧紧咬着唇不敢出声,既是害怕会打扰到正在全力战斗的他,也是害怕自己一出声就会哽咽不止。

 

“别担心,他应该已经找到对付越前龙雅的办法了。”站在越前身后,握着他剧烈颤抖的手腕,强迫把深陷在掌心的手指一根根掰直,不二看着那月牙形状的伤口,眼底浮起浅浅的疼痛,低下头轻轻舔去圆圆的血珠。

 

“的确是找到了,但也不过是饮鸩止渴。”轻柔却冷淡的声音从幸村唇间溢出,望着猛然转过来的猫眼,他扯动唇角,黑影流窜的紫瞳深处闪烁着一丝饱含快意的残酷。“恭喜你,龙马,你身边又多了一个潜意识泄漏者。”

 

来自异次元的能量抵达现实世界后,会出现两种结果——要么吞噬掉现实世界的能量,进而演变成新的形态,也就是“次元危机”;要么在与现实世界的能量碰撞被抵消。

 

葬仪屋此时所采用的,便是用更强大的力量,将构成龙雅的能量抵消掉。这么一来,就算龙雅的潜意识已经有了自主行动的能力,但没有了可被调动的能量,便也不构成威胁了。

 

这方法听起来简单,但对已产生了潜意识泄漏的葬仪屋而言,却是一种自杀式的行为。因为越是密集的使用能力,他泄漏的缺口就被打开的越大,到了最后他本身就会变成一个没有了闸门的水龙头,和龙雅一样,想堵也堵不上了。

 

“我不会让他变成龙雅那样,绝对不会!”听完幸村的解释,越前强忍着胸口尖锐的刺痛,高高扬起头,哽咽着发出骄傲的轻哼:“我能救你,也一定能救得了修!”

 

方法是找到了,但要彻底施行,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血色和碧色的光芒在空中交替闪现,碰撞;优势与劣势也是此消彼长轮流占据。用更重的伤换来龙雅两叶羽翼被尽数摧毁,一头飘逸的银色长发也被拦腰切断,葬仪屋狠狠咽下涌至喉咙口的甜腥,眯起金绿色的眼眸,轻喘声里充满了嘲弄:“看起来,要死的未必会是小生啊。”

 

恨意与杀意交织在血色的竖瞳里闪烁着寒光,龙雅紧抿着唇,不语盯着死神颈上那道深深的伤口,仿佛在算计着怎样才能把这颗碍眼的头颅给拧下来。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双手合拢再分开,一条耀眼夺目的闪电“呲啦”作响,如同一道鞭子直直劈向葬仪屋的颈脖。

 

知道如果被这条闪电缠住,即使不死也是断手断腿,葬仪屋不敢大意,连忙反手挥出一片刀锋。高高跃起落到龙雅背后,紧接着一刀跟上,拦腰斩过。

 

若今天在这里的是龙雅本人,这一击很可能会要了他的性命。可惜现在的龙雅是纯能量构成的,葬仪屋这一下除了打散他腰部的能量之外,并未造成多少实质性的伤害。

 

微微一眯眼,意识到这样下去只能是自己被拖垮,葬仪屋凝神片刻,缓缓抬起头看向正担忧注视自己的少年,唇角扬起一点浅浅的弧度,“等下,别害怕。”

 

话音落下,半截银色长发无风自动,金绿色的眼瞳中爆射出幽幽绿光,葬仪屋身后洞开了几个椭圆形的孔洞,无数尸骸从里蜂拥而出,呼号着扑向龙雅。这些尸骸的动作僵硬缓慢,却胜在数量众多,即使前面的被范围攻击打成了齑粉,后面的依然前扑后继,一接近龙雅便开始死命撕咬。

 

“这是我漫长的生命里审查过灵魂的死者,并非无穷无尽,就看我们到底谁先被拖垮了。”悬浮在空中,冷冷看着龙雅被啃噬得七零八落还在奋力抵抗,葬仪屋的脸色苍白得异样。

 

一眼就看穿这些尸骸是葬仪屋以生命为代价召唤出来的,每损伤一个,就意味着他的生命力也随之流失,幸村薄唇微扬,如同看戏一般的目光落到少年焦急的面孔上,心中腾起丝丝莫名的快意。可看了一会儿终究还是不忍,他俯身凑到越前耳畔,“不想让他死,就趁早阻止他。”

 

然而,谁也没办法阻止葬仪屋——潜意识泄漏所带来的恶果让他在尸骸吞噬完龙雅的能量体之后,将目标转移到了越前身后那几道身影上。

 

尸臭扑面而来,逼得越前几欲作呕。可就算这样,他依然挣脱不二紧握在腕间的手,挤到最前面替所有人挡住这些没有意识的尸骸,冲着半浮在空中冷冷注视着一切的死神嘶声吼道:“修!葬仪屋!你给我清醒一点!不要被潜意识控制了!”

 

“他听不到的。”盯着渐渐被黑影覆盖的金绿眼瞳,不二神情凝重。一脚踹飞扑过来的尸骸,他对越前说:“试试初拥吧,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了!”

 

想来也只有这个办法,越前回头看住正一拳击飞一具尸骸的平等院,大声道:“前辈,帮我一把!”

 

对视间已明白越前的想法,平等院没有片刻犹豫,抓着他的领子把他托举过头顶,对准葬仪屋用力扔了过去。

 

这一扔非常准,越前一头撞进葬仪屋怀里,抬手死死抱住他的肩膀,一口狠狠咬进动脉。担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以阻止几乎已是暴走状态的死神,他不顾掐在后颈逐渐收紧的冰冷手指,越咬越深,死命吸食出血液,同时注入自己的力量。

 

也许是因为精神力高度集中的缘故,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越前一点印象也无。等到意识重新回归大脑,他半躺在平等院结实的臂弯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充满疲惫,却带着少许赞赏之意的漆黑眼眸。

 

“前辈……”挣扎着想要坐起,在左臂传来的剧痛里不由自主咧了咧嘴,越前抬眼朝四周张望,“修呢?修怎么样了?”

 

“你还惦记着他?你的脖子差点被他捏断了你知道吗?”一眼狠狠瞪过去,在难掩焦急的目光里默默叹了口气,平等院忍着心头的不爽飞快将止血凝胶涂抹在越前手臂上,然后起身让开。“真是不省心的小鬼!”

 

葬仪屋正倚墙席地而坐,见越前走过来,失血过多而苍白的俊美面孔上浮起丝丝笑意,“咬得还真够狠的啊,小东西。”

 

目光落到那两个圆圆的血洞上,越前有些不安的动了动,“你感觉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你们可真是堂兄弟,下手都是一样的狠绝,若不是我还算有点实力,真会死在这里的。”指尖轻轻拂过颈侧的伤口,葬仪屋抽了口凉气,忍不住苦笑,“他到底有多恨我啊?除了亲过你几次,我好像也没做特别让他记恨的事情呀,他至于吗?”

 

“少胡说八道了,我是问你初拥的感觉!”见葬仪屋还能说笑,越前稍微放心了一点,伸手掐住笑得懒洋洋的脸颊,不知期盼还是担心的追问:“我成功了吗?”

 

笑意渐敛,葬仪屋静静看了越前一阵,薄唇微弯起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你要对我负责了,小东西。”

 

“什么?”

 

“拜你所赐,我现在什么能力都使不上来了,你不应该对我负责吗?难道你准备无情的对我始乱终弃?”看着少年怔怔的模样,葬仪屋的笑意再次灿烂起来,伸手捏住小巧的下颌凑过去,吻上错愕微启的唇瓣。

 

“越前龙马,未来漫长的生命,我们注定要在一起了。”

 

评论(7)
热度(73)
© 毒毒sama|Powered by LOFTER